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排華 結果共128筆

  • 美嚴防中企大買農地 微軟:中共疑用AI影響美選

    距離2024美國總統大選還有400多天,微軟警告中國大陸網軍,疑似利用AI製作假圖像,散布假訊息、帶風向,影響美國選民。現在美國從華府到地方,也要開始立法限制外國敵對勢力,特別是中國,在美國購買農地,就怕美國糧食供應、敏感軍事據點等資訊,落入北京之手。不過也有專家提醒,要在國安問題和種族敏感性之間取得平衡,以免政治抗中演變成排華情緒。
    2023/09/08 20:00
  • 美推晶片法案抗中 中國開始唱衰晶片價格雪崩

    美國推動晶片法案,及邀請台灣、日韓共組四方聯盟,中國除斥此舉為「排華小圈子」外,另開始唱衰過去2年擴產加上全球經濟放緩,部份晶片價格雪崩,甚至有單價下殺至一折。
    2022/08/15 16:11
  • 劍指大陸?強生:英國以軟實力服人 不靠霸凌與高利貸

    曾強調自己絕不排華、不會一竿子打翻所有中國投資計畫的英國首相強生說,英國將善用科技實力與制度優勢在全球擴展影響力,而不是借助船堅砲利、霸凌與高利貸,言談之間劍指中國。
    2021/11/17 09:56
  • 土耳其疫情未緩又面臨經濟新挑戰!台商實地觀察分享

    截至13日,土耳其完成至少第一劑疫苗施打的比例約占人口64.8%,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則有55.5%,即便疫苗覆蓋率不低,但土耳其疫情仍未緩解,近日單日確診人數皆破2萬,當地衛生部日前表示,即使冬天時疫情會相當嚴峻,但若持續接種疫苗,明年新冠肺炎將成為流行性感冒。土耳其台商陳聖智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目前在土耳其施打疫苗須使用身分證預約登記,因此在當地的外國人並沒有辦法接種疫苗,只能做好自我防護、降低感染機率。」陳聖智補充「在土耳其偶爾還是會因為新冠肺炎而出現『排華』現象,未來可能仍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有所好轉。」 另外,除了疫情,土耳其也面臨通貨膨脹、貨幣貶值等挑戰,陳聖智說明「的確目前經濟狀況有些動盪,里拉貶值至歷史新低,而在貨幣不穩定的情況下,買賣交易時會遇到匯率落差的狀況,對商人影響很大。」
    2021/10/15 16:03
  • 華航300機師居檢印度包機破局 交長:可改搭日航

    印度疫情嚴重,原本安排的撤僑包機取消。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因為華航現在有300名機師在集中檢疫所或居家檢疫,無法安排華航包機,旅客可以搭日航到日本後轉機返台。
    2021/05/10 10:38
  • 質疑大陸介入政局 緬甸網路社群反中情緒高漲

    緬甸軍方發起政變,緬甸民眾質疑中國介入政局,甚至協助緬甸軍方建立網路防火牆,網路反中情緒高漲。這樣的反中情緒是否進一步發展成排華行動,受到關注。
    2021/02/17 17:28
  • 列出「不是亞裔」的徵才條件 科技公司道歉

    一家跨國科技公司在徵求矽谷資訊分析人才的廣告中,因為列出必須「不是亞裔」的條件,引發對亞裔族群的歧視,該公司隨後發出道歉聲明,目前路這則網路徵才廣告已下架。
    2021/02/15 10:26
  • D10延後!歐憂遭貼排華標籤?翁履中:10國內部喬不攏 難成行

    G7將於6月在英國舉行高峰會,現在傳出英國首相強生有意牽線,邀請澳洲、印度、南韓加入與會,擴大成為組成民主十國「D10」,但卻引發部分歐盟國家反對,擔心被貼上「反中」標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英國提出此建議後,除了歐盟國家間出現爭執聲浪外,南韓的競爭對手日本也不樂見,認為南韓的加入恐怕會對聯盟形成經濟競爭關係。」 而英國脫歐後有意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但似乎面臨許多阻礙,翁履中認為「英國現在積極尋求國際夥伴,希望能因此挽救國內經濟及日趨升高的失業率,針對澳洲、印度、韓國的邀請,看似是拉攏民主國,實際上也是在為未來貿易市場做布局。」
    2021/02/09 14:40
  • 因新冠肺炎結怨 陸發赴澳留學預警、加關稅

    中國大陸與澳洲的關係惡化,大陸除了對澳洲加徵大麥關稅、暫停部份牛肉進口、祭出旅遊警示,最新一波,發出留學警告,呼籲大陸學生「謹慎選擇」前往澳洲念書,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澳洲稱新冠肺炎為中國肺炎,當地攻擊華人事件頻傳,因此發出警示。
    2020/06/10 20:56
  • 美警按膚色辦案?旅美前主播曝美最新現況

    疑似警方執法過當釀死而激起的全美暴動潮,在示威持續七天後仍有更多的暴動事件與影片流出,整體事件不見止息。《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與旅美前財經主播周俞君線上對談,周俞君分享在美觀察指出「在美國唯一比黑人弱勢的就是『黃種人』,新冠肺炎疫情加上川普言論,加深美國人排華意識,『佛洛伊德事件』引起的抗爭雖然華人區不在暴風核心,但華人區商家卻先被砸毀,關鍵就在中美情結,這對在美國生活居住的華人們來說是很不公平的。」
    2020/06/02 18:00
  • 尚比亞首都瀰漫排華氛圍 3華人遭殺害焚屍

    非洲南部國家尚比亞的警方近日逮捕3名嫌犯,他們涉嫌殺害3名中國公民,並把遺體拖到工廠焚燒。
    2020/05/28 10:57
  • 第2班湖北類包機風雨中出發 預計今天晚間返國

    由政府安排華航定期航班,以類包機方式接回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第二班類包機今天下午在風雨中從桃機出發到上海浦東機場,希望可以像昨天首班類包機,順利完成接送任務。
    2020/03/30 17:48
  • 飯吃到一半突封樓!越南警設路障 拒出入

    世界各國為了防堵疫情在境內擴散紛紛祭出「禁足令」,各地大城市宛如空城,巴西最大城聖保羅目前是南美洲疫情重災區,政府下令商店禁止營業,當地台僑也明顯感受到排華現象,就連日本、韓國僑胞也遭到歧視。另外,美國加州同樣不少民眾搶著囤積物資。另外,越南一棟大樓爆發疑似確診病例,警方突然封樓,有人飯吃到一半來不及離開。
    2020/03/24 20:35
  • 鎖國返台路遙!法國打工女 轉往「比、荷」搭機

    歐洲疫情失控,當地也出現排華氛圍,原本在法國打工度假的鄭小姐,改機票提早從阿姆斯特丹回台,卻連續遇上法國和比利時關閉邊境,路程一波三折,差點沒辦法前往荷蘭搭機,受困當地。另一名在英國的王小姐則是比較幸運,即時買到了機票回台,正在居家檢疫。
    2020/03/19 20:14
  • 在美台灣人感受到歧視 華人圈開始囤子彈

    美國總統川普講出「中國病毒」,引起排華效應了嗎?美國加州洛杉磯街頭,花木蘭真人版電影海報,被人噴漆,諷刺是武漢製造,另外,華人Uber司機載不到客人。甚至還有華人圈討論,要囤積子彈和槍枝,當作保護自己的工具,而在德州也傳出華人遭人拿刀攻擊。
    2020/03/19 20:01
  • 在美台灣人感受到歧視 華人圈開始囤子彈

    美國總統川普講出「中國病毒」,引起排華效應了嗎?住在美國的台灣人觀察到,現在當地華人圈紛紛討論,要囤積子彈和槍枝,當作保護自己的工具,甚至在德州出現攻擊的社會事件,一名墨西哥人在超市,持刀刺傷4名華人,其中還包括小孩子,攻擊動機疑似是種族歧視。
    2020/03/19 14:45
  • 掀排華聲浪! 旅居倫敦台人:亞洲面孔遭歧視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引發全球排華浪潮!我們訪問到一名旅居英國倫敦的台灣人,和我們說當地情況,現在走在路上只要看到你是華人面孔,尤其還戴著口罩的,就會被部分外國人出言挑釁,甚至在市中心街頭,有人直接喊起辱罵華人口號!
    2020/03/14 14:09
  • 肺炎恐慌!男子咳嗽遭司機大罵「滾下公車」

    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確診及死亡人數不斷攀升,許多國家出現「排華現象」,連許多在當地生活的亞裔人也不免遭到歧視。近日在紐西蘭奧克蘭(Aukland)有一名男子因為搭乘公車時一直咳嗽,被公車司機主觀認定感染新冠肺炎,當場叫他「滾下公車!」
    2020/03/11 16:53
  • 新冠肺炎釀排華現象 網友比利時地鐵實測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不少地區出現排華現象,比利時YOUTUBER在地鐵上拍攝實境影片,安排演員上演排擠華人橋段,不少乘客跳出來制止,影片在大陸引起熱烈討論。
    2020/03/08 17:42
  • 「我是台灣人」徽章貼紙無效! 因為「這個原因」

    喜歡看飛機的航空迷們,最近有發現飛機變少了嗎?根據國際航空產業研究機構統計,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從今年截至2月中,從大陸來回的國際航班一下子少了三分之二,而國內學者表示這次繼罷工後,對兩大國籍航空的雪上加霜。
    2020/02/19 23:00
  • 飛韓國「商務艙就他1人」!百萬網紅揭首爾現況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各地陸續出現確診病例,在人心惶惶的情況下,包含日、韓等國甚至歐洲都傳出有「排華現象」。百萬網紅Joeman日前因工作關係前往南韓,他也曝光了飛機上和當地的情況。
    2020/02/19 12:11
  • 謝忻遊歐遇歧視 遭路人當街吼「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不少地方更出現排華現象,女星謝忻日前赴歐洲旅遊時,透露當地人對疫情的感受與台灣相距甚遠,甚至在當地買完口罩後,被迎面而來的歐洲人當面大喊「coronavirus (冠狀病毒)!」
    2020/02/19 07:51
  • 遊英遭飯店軟禁 黃豪平臉書求救還原始末

    藝人黃豪平最近到英國旅遊,剛好遇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雖然在倫敦、愛丁堡沒有受到歧視,到到了黑池入住飯店時,卻差點遭到飯店給軟禁14天,其實歐美地區排華效應,因為疫情日趨嚴重,不少人都有感。
    2020/02/14 18:53
  • 又見排華?「從台灣來」男星遊英遭強制困房 發文求救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也讓全球傳出許多排華事件!藝人黃豪平近日剛好去英國旅遊,沒想到卻遭旅館強制隔離,形同軟禁的被關在房裡,所幸最後是由當地香港友人將他救出,還透露叫警察也沒用。
    2020/02/14 14:56
  • 女星曝日排華現象 她揭盲點:可直接說來自台灣

    女星歐陽靖旅居日本,時常透過社群帳號分享當地見聞,近期適逢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持續升溫,她也密切關注當地疫情。對於最近出現南韓「排華現象」的聲浪,她也建議台灣人若到日本旅遊遭遇被誤會的狀況時,該如何處理。
    2020/02/11 1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