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排灣族 結果共168筆

  • 花蓮強震金曲獎盃「被震碎」!阿爆PO文求救:要去哪修

    台灣前幾天歷經嚴重強震,也讓許多音樂人的金曲獎座都被摔壞,其中包括排灣族歌手阿爆,昨晚(4日)著急在社群發聲尋求網友協助,說金曲獎的獎盃都被震壞,不知道哪裡可以修理。
    2024/04/05 12:24
  • 傻眼!女歌手金曲獎被強震摔毀 「最慘苦主」17座獎盃壞光光

    花蓮日前發生規模7.2強震,災情遍及全台,其中有不少音樂人的金曲獎座,在此次強震中摔壞,身為金曲常勝軍的排灣族歌手阿爆,昨(4)日在社群Po出獎盃解體照,無奈發問:「想知道要去哪裡修理?」
    2024/04/05 10:40
  • 「台灣碧昂絲」不忍了!高喊「撕掉原住民標籤」真實心聲曝光

    有「台灣碧昂絲」封號的排灣族歌手舞炯恩近期推出族語專輯《Vusam種子》,昨(16)日睽違六年舉辦個唱,與原住民歌手好友巴查克舉辦聯合演唱會《自己的種子》,金曲天后A-Lin因在大陸開唱無法前來,卻託人送上一整籃的水果、香檳給舞炯恩,讓他喜出望外,當下還把香檳分送給台下觀眾喝,笑說:「我們在大河岸辦豐年祭成就解鎖!」
    2024/03/17 19:04
  • 奪選秀百萬冠軍!女星超慘童年曝 母癌逝父欠債「家裡遭貼封條」

    歌手麗小花自選秀節目《台灣那麼旺》拿下百萬冠軍,歷經1年半的等待,終於推出首張台語專輯《天就要光》。身為排灣族的她,起初連台語都不會講,參賽期間努力學習、突破重圍。但她這一路走來相當不容易,小時候媽媽癌逝,爸爸工廠倒閉欠債,家裡被貼上封條,讓她成了落難千金。
    2024/02/01 11:13
  • 男星曝西天取精記!他無預警獻「倒立密封」求子奇招:有效

    男星陳志強近期在談話性節目自曝,自己與妻子、女星曾智希求子,在醫院的「取精」小房中,光是挑「謎片」就比過程還要久。另外,排灣族藝人撒基努也分享求子經驗,現場親授「倒立密封」招。
    2024/01/30 20:54
  • 豁出去了!台灣碧昂絲全裸只「遮點」辣翻 超猛尺度曝光

    有「台灣碧昂絲」封號的排灣族歌手舞炯恩,才華洋溢難自棄,集美麗與智慧於一身的他,曾以新人之姿躍上國際,2018年主演的電影《阿莉芙》,曾讓他一舉奪下台北電影節最佳新進演員獎,聲名大噪,日前他帶著全新釀製的族語專輯《Vusam種子》再戰歌壇,並以全身塗上金粉的「純金維納斯」造型,笑說事情大條了,「拍了八個小時,眼睛一直卡粉,要不停點眼藥水,差點瞎掉!」又嘆:「全身毛孔被金粉堵塞!連行李箱都是一堆金粉,片場也出動了清潔公司處理!回家卸了三天才全掉,但照片真是美呆惹,我很滿意!」
    2023/11/01 10:50
  • 斜坡上的藝術節是在斜坡看? 其實是在這裡看...

    屏東縣境內的原住民族以排灣族和魯凱族為主,而排灣族與魯凱族人自稱為kacalisiyan,意指「真正住斜坡上的子民」。屏東縣政府有一場原民創作藝術及音樂饗宴活動,就特地名為「斜坡上的藝術節」。 不知道典故的民眾,還以為是在斜坡上舉辦的,讓人莞爾。
    2023/10/25 18:40
  • 奶奶老人年金支撐訓練!賴主恩奪銀 交手偶像激動

    「排灣族戰士」賴主恩在杭州亞運拳擊男子奪下銀牌,他說沒有遺憾,也放眼明年巴黎奧運站上頒獎台,而中華拳擊隊本屆已獲2銀2銅,替中華隊進帳1銅的拳擊女王陳念琴,也表示對奧運更有信心,繼續努力。
    2023/10/05 14:51
  • 百年未曾中斷的排灣族土坂部落五年祭 10月隆重登場

    台東縣達仁鄉土坂部落將在10月下旬舉辦五年一度的重要祭儀maljeveq(五年祭),為全台唯一百年來未曾中斷的五年祭儀,這是排灣族各類祭儀中規模最盛大、象徵意涵最豐富,族人為迎接大武山的祖靈及神靈的探訪而舉行的祭儀,又稱「人神盟約祭」。達仁鄉土坂部落的五年祭歷經日本殖民統治及外來宗教的傳入,但從未中斷過,至今仍保有相當的完整性,部落族人引以為榮。
    2023/09/29 15:41
  • 看不岀41歲!劉家凱曬精實猛肌 認分居老婆「她聽歌暴哭」

    蘇打綠吉他手劉家凱以「K6」身分單飛岀輯,推出音樂計畫「太棒了!我一無是處的人生」,最新曝光的民謠單曲〈跟自己對話〉,邀來排灣族女聲Kivi合作作詞、演唱,原曲紀錄他4年前與老婆分居台北、巴黎兩地的狀態,完成創作後,他第一時間傳給遠距離的老婆聽,動人的音樂讓老婆聽哭了,他也表示,這段難得的獨處時光,幫助他寫下這首感謝自己努力走到今天的歌。
    2023/08/22 11:44
  • 推動傳統文化!新北表揚22位原民模範父親 家與傳承皆不缺席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新北市今年表揚22名的原住民模範父親代表,其中市級3名,分別是阿美族的曾茂昌、李進發及排灣族的許富基,區級則有烏來區泰雅族的高光智等19名;他們不僅成功在家庭中扮演了父親的角色,也在都會區擔任傳承文化及推動族群事務的重要推手。
    2023/08/09 10:44
  • 原住民音樂面臨大危機!阿爆點出「關鍵原因」:不要想寫多深

    Hit Fm聯播網攜手金獎作詞人葛大為推出《同行相記》第二季,本週(30)日來賓邀請金曲獎得主ABAO阿爆暢談原住民音樂創作。阿爆來自排灣族,葛大為表示,根據統計,原住民中以排灣族出身的歌手佔音樂圈最多數,阿爆認為這跟族裡習性有關,排灣族的生活就像音樂劇,日常大小事都喜歡用歌唱來表達情感,更不用說一年內有那麼多值得慶祝的節日,阿爆說,像母親節就有母親節歌唱大賽等,其實每天都是慶典,只要開心,天天都可以上演音樂劇。
    2023/07/29 14:01
  • 戴愛玲才認了有「小孩」!下一秒驚吐:不會再生了 背後原因曝光

    「鐵肺歌后」戴愛玲才剛舉辦完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演唱會,今(20)日舉辦新專輯《巴古慕》發片記者會,對於這張新專輯,她直言投入更多了時間精力,「這次感覺很不一樣,包括創作、製作我都全程參與,幾乎是沒日沒夜」,她有陣子每天都只睡四個小時,「當你腦筋在專注,不知不覺時間就過了」,被問到會不會爆肝,她驚呼:「我還沒健康檢查欸,會不會已經爆了。」
    2023/07/20 17:09
  • 周杰倫推《最偉大的作品》PK徐佳瑩、安溥搶年度歌曲

    金曲34入圍年度歌曲的6首歌,有本屆入圍8項大贏家洪佩瑜在疫情間創作的《明室》、安溥在14歲青春期寫下的《最好的時光》、排灣族歌手葛西瓦寫給兒子的《夢》、鄭宜農寫給女人們的《新世紀的女兒》以及徐佳瑩的動感舞曲《準明星》和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各具意涵與感染力。
    2023/06/26 18:53
  • 金曲入圍爆爭議! 紀曉君點名「她」怒轟不可取:有做功課嗎

    第34屆金曲獎昨(16)日揭曉入圍名單,其中排灣族歌手Kivi以《分水嶺Parius》入圍年度專輯、原住民專輯以及最佳原住民歌手3項大獎,卑南族歌手紀曉君卻指出她的歌曲〈排灣族聖詩〉有版權爭議,更在社群開砲怒問Kivi:「有做功課嗎?」
    2023/05/17 14:08
  • 「小島大歌」國家音樂廳盛大開演 台下觀眾太感動哭不停

    南島音樂串連計畫 「小島大歌」日前於國家音樂廳盛大演出,陣容包括排灣族歌手Sauljaljui戴曉君、金曲樂團「漂流出口」主唱Putad等來自5國的音樂家,以全新編曲呈現「小島大歌」8年來的成果,現場湧入近2000名觀眾,更有人感動落淚,並分享道:「雖然聽不懂歌詞,卻還是跟著音樂忍不住從頭哭到尾。」
    2023/05/05 17:32
  • 「吉力吉撈」紅到國外 外媒主播:會想念喊他名字的日子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已結束,由於整組戰績皆為2勝2敗,比較失分率後中華隊落入墊底,無緣晉級8強賽,但已讓台灣人留下難忘回憶。許多台灣球員也因此紅到海外,在對決義大利時轟出3分砲的排灣族球員「Giljegiljaw Kungkuan(吉力吉撈‧鞏冠)」也因他的名字備受討論,連外媒主播都表示:「我一定會特別想念每天都能說『Kungkuan Giljegiljaw』的日子」還形容,自己播報時唸到他的名字就像在「搭一趟愉快的雲霄飛車」。
    2023/03/13 10:16
  • 台灣國寶大師「驚傳猝逝」!享壽89歲 家屬悲痛證實

    台灣又痛失國寶!「人間國寶」排灣族口鼻笛大師許坤仲驚傳過世,享壽89歲。對此,文化部證實,將協助家屬治喪事宜。
    2023/03/12 19:59
  • 葛西瓦曝排灣族把妹神招 戴愛玲沒收過崩潰「我是公主耶」

    戴愛玲、葛西瓦擔任Hit Fm聯播網新春特別節目《兔GETHER FOREVER》初二特別嘉賓,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單身的戴愛玲笑稱「還沒找到對的人」,只好先陪聽眾過年,葛西瓦則是緊張又興奮,因為6年沒有進電台錄節目,戴愛玲問葛西瓦都在忙什麼?原來他都忙著帶小孩,兒子目前已經3歲,戴愛玲立刻毛遂自薦是孩子王、老少通吃,笑稱工作之餘就是幫姊妹帶小孩,若葛西瓦有需要可以找她。
    2023/01/23 19:35
  • 人間國寶!陳利友妹傳承工藝 刺繡一甲子

    來自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部落的「陳利友妹」,有「人間國寶」的稱號,她是文化部認定的排灣族刺繡工藝保存者,被稱為「人間國寶」,即便已經年過八十,她依舊堅持刺繡這條路,現在還開班授課,努力傳承文化。
    2023/01/23 12:28
  • 阿爆不忍了! 開嗆「神經元」很土:超過1.35很厲害?

    嘻哈歌手「神經元」在節目《大嘻哈時代2》第2集表演〈台大醫學 Freestyle〉,歌詞版影片累積逾57萬觀看數,但其中1句歌詞卻惹到原住民,全因他唱到「想要念醫學系,你的大考分數得破表,有人乘了1.35還是沒我高」,影射原住民的加分制度,對此,曾拿下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年度歌曲獎的排灣族歌手阿爆(阿仍仍)直言不喜歡這句歌詞。
    2023/01/19 16:08
  • 不再苦情!家家秀拉丁性感風 全靠Matzka開發她另一面

    家家將在明(2023)年1月6日將在台北Legacy舉辦《輕輕許個願》生日音樂會,冬至前夕仍在籌備演唱會的她,今(21)日開心品嘗湯圓慶佳節,也讓身體暖呼呼。她也表示,這次音樂會找來多年好友Matzka擔任音樂總監,Matzka賣關子說:「希望在演唱會上,展現家家不同以往的一面,試試從來沒嘗試過的風格!」家家興奮說:「我覺得很新鮮,希望給歌迷最難忘的回憶。」
    2022/12/21 11:27
  • 小島大歌歐美巡演120天 「這國家」公園驚見滿地垃圾

    日前小島大歌圓滿結束120天的歐美巡演,宣布回到台灣展開《我們的島》專輯巡迴,令人期待!隨小島大歌巡演的排灣族歌手Sauljaljui戴曉君,分享在歐美巡演時交了不少朋友,在紐約時一度想去派對走訪到現場卻因為看到大家沒戴口罩因而打退堂鼓,嘆可惜地表示希望下次能再訪。小島大歌《我們的島》專輯巡演,將於12月陸續展開。
    2022/11/24 20:04
  • 認愛2年!邵雨薇被問「會跟吳慷仁結婚嗎」 回6字給答案

    三立都會台實境療癒型節目《回到小學那一天》本週大來賓為邵雨薇,她去屏東泰武國小當轉學生,校園充滿著原住民特色,全校學生幾乎來自排灣族家庭,因此成立了一支古謠隊,這次邵雨薇的特色課程包括民俗教育課、族語課、唱古謠等,漂亮的她引起學生們的注意,甚至八卦了起來:「妳會跟吳慷仁結婚嗎?」超像小大人。
    2022/11/16 20:33
  • 台東原民美食台北吃! 市集秀「DIY、舞蹈、文創」

    為了推廣台東在地農特產品,及原住民文化,台東縣政府攜手原民會跟北捷,舉辦「LiMA原遊會」,展現部落美食、文創活動,現場更以熱氣球燈海點綴,邀請民眾來感受滿滿台東魅力。
    2022/10/15 2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