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排案權 結果共8筆

  • 提案在程序委員會就被封殺 綠爆藍委嗆「現在我們是多數」

    民進黨立委沈伯洋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立法院今(23日)排案,但卻在程序委員會就遭到封殺,民進黨團更指出,與會藍委羅廷瑋、陳玉珍聲稱「要建立新慣例」、「時空環境不同、現在我們國民黨是多數」,痛批藍白聯手、鴨霸復辟,一手說要改革國會、另一手閹割國會提案權,今天的例子就是活生生民主倒退。
    2024/04/23 15:27
  • 備戰新國會/「電話門」打壞藍綠信任 召委民眾黨恐一席全嘸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29日將舉行召委選舉,日前立法院長選舉爆出綠白「電話門」事件,讓藍營對民眾黨的信任大打折扣,影響未來立院合作,在國民黨團、民進黨團瓜分所有席次之下,預料將在8個委員會當中各拿下1席召委,未來在委員會排案權上,恐無民眾黨的份。
    2024/02/18 11:34
  • 立法院召委改選出爐 藍綠各拿8席

    立法院今(7)日舉行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朝野黨團同意以推舉方式產生召委,最後民進黨、國民黨在8個委員會中,都分別取得1席召委,獲得議事排案權,輪流擔任會議主席。
    2022/03/07 09:58
  • 3收押1在監1請假 立院召委「小黨」成關鍵

    美豬議題延燒,衛環委員會被視為立法院這會期攻防的主戰場,握有排案權的召委,更是藍綠積極搶票的重點,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就不諱言,打算找第三勢力合作,拿下一席召委,民進黨也磨刀霍霍打算兩席全拿。但在選舉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倒是先來拜碼頭了!
    2020/09/22 19:45
  • 內政委員會審國土計畫法 藍綠為排案權起爭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排審國土計畫法草案,但藍綠卻因召委排案權問題起爭執;經協商後,雙方同意今天只審查危老條例草案,明天改由國民黨籍召委陳玉珍主審國土計畫法,盼將草案送出委員會。
    2020/04/08 13:52
  • 立院內政委員會 藍委下週排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說,下週將排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說,尊重排案權,不會阻擋。
    2019/04/11 14:41
  • 監督條例退回院會否 朝野言詞交鋒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排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但藍綠仍為了是否要退回院會、改聯席審查繼續爭執。國民黨團說,若可表決否決召委排案權,是秀下限;民進黨團則批評是意識形態。
    2017/03/23 10:54
  • 學運退場立院仍亂! 藍綠爭奪排案權

    立法院長王金平上週五宣布「兩岸條例監督機制交付內政委員會審查」,但內政委員會今天舉行「兩岸監督機制法制化」公聽會,卻被民進黨杯葛,原來國民黨用公聽會「卡位」,試圖在本週內審查法案,但民進黨提出「復議」反制,把「監督條例」留在院會,按照議事規則,得等到4月22日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當主席時才能處理,等於搶到排案權,至於外傳陸委會願意和對岸重啟談判,王郁琦鄭重否認,強調是「外界過度解讀」。
    2014/04/14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