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工友餐廳倒閉比基尼激戰大家源植物油0423地震大雨特報網友劉真
  • 搜尋:

    捷克團 結果共30筆

  • 圖輯/好仙!最挺台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訪立院 眾立委搶合照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今(28日)上午穿著一襲紅色套裝,率團訪問立法院。捷克國旗和我國國旗共同飄揚在院內,立法院長游錫堃率朝野立委一同迎接,加上捷克團人數眾多,使立院熱鬧非凡。游錫堃頒贈艾達莫娃一等國會獎章,感謝捷克對台灣堅定的支持,並向艾達莫娃堅毅支持民主表達崇高敬意。
    2023/03/28 12:32
  • 台宏斷交!游錫堃帶捷克團遊宜蘭 喊話:台捷關係要更茁壯

    宏都拉斯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上午9點半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上午在宜蘭接待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訪團,被問及台宏斷交一事,直言中國大陸一心想併吞台灣。
    2023/03/26 11:25
  • 捷克團離台 維特齊:彼此有實現自由民主的共識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團來台,歷時6天參訪,今天晚間搭乘專機返回捷克;維特齊致詞時表示,捷克和台灣有實現自由民主的共識,期待台灣民航與捷克直航,彼此實現承諾。
    2020/09/05 17:43
  • 「分開不會太久」捷克團離台 韋德齊感性告別

    捷克代表團就在晚間11點搭機離台,登機前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發表最後演說,除了感謝台灣的招待,還說希望跟台灣分開的時間不會太長,不過捷克代表團在台灣的最後一天行程,下午出席了重組供應鏈論壇,會上大談民主與自由經濟的關聯。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也批評對岸不守法治,台灣是比較能信賴的夥伴。
    2020/09/04 23:37
  • 布拉格市長會柯文哲 直呼看到穿山甲時最感動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隨捷克團訪台,今天與姊妹市台北市長柯文哲會談防疫、動物保育等議題,並表示在台灣印象深刻及最溫暖的時刻是在台北市動物園看到穿山甲。
    2020/09/04 17:43
  • 不甩陸! 布拉格市長嗆:一中定義我們決定

    「台灣迷」布拉格市長賀吉普跟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賀吉普期盼在疫情過後,可以促成華航直航台北布拉格,面對大陸抨擊捷克團挑戰一中原則,賀吉普也說捷克是一中政策,不是一中原則,這也代表捷克對於一中的詮釋可以更彈性。
    2020/09/04 13:50
  • 「不歡迎壞鬼」 捷克團房門被貼習近平照

    捷克團的成員房門被發現貼上習近平的照片,更有文字敘述不歡迎壞鬼,參議員被問到的時候,說這是隨行團房門上的。針對王毅喊出要捷克付出代價的說法,捷克議長再度回應說不高興、也不喜歡這種表達方式。
    2020/09/03 19:58
  • 捷克議長同框China登外媒 綠委:華航非改名不可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捷克訪團搭乘華航班機到中國一省破壞中國主權,相當諷刺。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指出,華春瑩的說法驗證多年來中國透過華航的英文名稱占多少便宜,已到了非改名不可的時候。
    2020/09/02 13:15
  • 快訊/捷克團第三次採檢結果出爐! 89人均陰性

    捷克參議院議長所率領的參訪團1日下午在飯店內接受第三次採檢,今天凌晨結果出爐,全團89人均為陰性。
    2020/09/02 08:49
  • 捷克外長預期參院議長訪台 不影響對陸關係

    儘管中國威脅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將為訪台付出代價,捷克外長佩崔切克預期,維特齊訪台不會影響對中關係。
    2020/09/02 08:02
  • 捷克議長立院演講! 藍「告狀」拒美豬進口

    捷克議長率團來台參訪,第二天到立法院演講,狀況不少,近期美豬爭議讓國民黨立委,製作手版在議場外表達訴求,陳玉珍更直接找上捷克團的成員用英文交流,而議長演講時,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打瞌睡被抓包。
    2020/09/01 21:50
  • 陸批訪台「將付代價」 捷克參議長:做正確事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31日以民主自由為主題發表演講,表示應該更早訪問台灣,很抱歉遲到了16年!對於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表示捷克團訪問台灣,勢必付出沉重代價,捷克參議長則表示正在做正確的事情。
    2020/08/31 20:25
  • 陸外長反對捷克團訪台 維特齊:自願做正確的事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公開反對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訪問台灣,維特齊今天表示,訪問團成員都是自願訪台,認為這是正確的事,長期角度來看肯定會帶來利益。
    2020/08/31 17:42
  • 捷克團訪台 吳釗燮:共同面對困難更堅定友誼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團訪台,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此次訪問代表台捷友誼不因疫情而降溫,也因共同面對困難而更堅定彼此友誼。
    2020/08/31 16:20
  • 台商赴捷引陸不滿? 王美花:這是兩件事

    捷克參訪團展開正式行程,31日早上舉行經貿投資論壇,雙邊簽署三項MOU合作備忘錄,捷克的議長也喊出民主推進經貿和自由,蔡政府也鼓勵更多台商赴捷克投資,如此安排顯示台捷關係增進,會否引發大陸不滿,經濟部長王美華表示,這是兩件事,因為全球的供應鏈正在調整。
    2020/08/31 14:42
  • 吳釗燮宴請捷克團 布拉格市長樂秀台灣同學卡片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訪問團昨天抵台,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晚上宴請維特齊一行,並在推特(Twitter)上傳兩人口罩上均印有中華民國(台灣)與捷克國旗的照片。
    2020/08/31 09:26
  • 驚!捷克團員下榻飯店 大廳未戴口罩

    捷克參訪團抵達下榻飯店,馬上進行第二次核酸檢測,檢疫人員也相當忙碌,或許因為得脫口罩,就有團員被直擊在飯店一樓大廳沒有配戴,下榻的飯店也極力安排動線,顧及分流,讓參訪團儘量不要接觸一般民眾。
    2020/08/30 19:21
  • 戴台捷國旗口罩! 捷克參議長訪問團抵台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領89人參訪團30日早上抵達台灣,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接機,雙邊也戴上特製、印有中華民國和捷克國旗的口罩,大秀雙邊友好關係!這次由於是外交泡泡,捷克團無須隔離,但需要進行三次採檢。
    2020/08/30 14:11
  • 不滿捷克團訪台 陸外交部罵「卑劣行徑」

    捷克團30日就要來台灣展開為期六天的行程,不僅要參訪立院、拜會蔡總統,也會在台灣舉行正式記者會並發表演說,但這一連串的行程讓大陸外交部生氣了,抨擊是卑劣行徑,重申一個中國立場,對於大陸的打壓說法,外交部則以人都要來了,不予回應。
    2020/08/28 13:46
  • 交火!捷克團訪台防疫 黃珊珊槓外交部

    捷克團過幾天就要訪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臉書開砲,直指中央不告知捷克團的活動內容,市府無法提前因應防疫,外交部發言人也反擊,說都有跟市府溝通、黃珊珊也有去開捷克團的協調會議,但黃珊珊出面反駁,說自己確實有去會議,但是討論防疫旅館不能混居,要談捷克團時,就被請離席了。
    2020/08/27 20:35
  • 黃珊珊:協調會被請離席 未參與捷克團行程討論

    針對外交部表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有參與捷克團訪台協調會議,黃珊珊表示,她在上週會議討論完防疫旅館措施就被請出會議室,沒參與到行程討論。
    2020/08/27 17:29
  • 中央沒說捷克團行程 黃珊珊嗆荒腔走板

    捷克團過幾天就要訪台,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臉書率先開砲,直指中央遲遲不告知捷克團的活動內容,導致市府無法提前因應防疫,不過柯文哲倒是幫忙緩頰,說還在跟中央討論,而柯文哲到時也將跟布拉格市長再度會面,傳出遭中央卡關,柯文哲說,大家互相配合就可以了,外交部也回應上周的協調說明會,黃珊珊本人有參加。
    2020/08/27 15:18
  • 黃珊珊稱不知捷克團行程 外交部:上週會議她有來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捷克訪問團月底抵台,但市府至今仍不清楚行程和防疫應對。外交部今天說,外交工作不分黨派,與相關單位至今充分溝通協調,相信北市府內部有相關通報機制。
    2020/08/27 12:42
  • 是否與布拉格市長見面? 柯文哲:與中央配合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將隨捷克團抵台參訪。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雙方若會面可能是他至旅館拜訪,動線較方便,「大家互相喬一喬就過去了」, 並說中央可能還在安排行程。
    2020/08/27 12:21
  • 捷克團月底將抵台 黃珊珊:北市仍不清楚行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表示,捷克團月底將抵台,但北市府至今還不清楚相關行程,「90多人如何團進團出」,且若有參觀行程,民眾也有知情與應變必要。
    2020/08/26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