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捕鼠 結果共62筆

  • 霧峰百甲田出現「蒙面俠」捕鼠! 黑翅鳶助功ESG

    台中霧峰農會推廣友善耕作,從以前五甲地開始到現在已經有百甲農田不使用除草劑,不放老鼠藥,這幾年來,意外吸引了「黑翅鳶」定居,黑翅鳶會抓老鼠吃,農民們在農會與生態專家幫助下,合力做出能讓黑翅鳶在稻田中短暫休息的「棲架」,不只能讓農民觀察黑翅鳶,還發現曾有黑翅鳶一天抓到七隻老鼠,幫農民除鼠害,也助功ESG永續農業的發展。
    2024/04/12 19:37
  • 不怕搶!「捕鼠籠」揹上街超搶眼 釣出藝術家:要在巴黎展出

    近日一名網友在路上無意間瞥到路人的包包很吸睛,細看發現竟然是由捕鼠籠製成的,此文立馬引起網友們熱議。隨後創作者本人親自回覆了這個貼文,原來他是藝術家「Reo Ma」,而這個設計是他的作品之一,還表示將要把這個包包帶去巴黎展出。
    2024/01/05 11:48
  • 誤賣泡紅藥水「毒地瓜」遭稽查 老闆:黏鼠無效

    民眾在蔬果行買到撒老鼠藥的地瓜,蔬果行老闆也出面解釋,因為最近老鼠用黏鼠板都抓不到,才會用地瓜加老鼠藥來除鼠,衛生局也到現場稽查發現除鼠用品和蔬果放太近,若沒限期改善最高可以罰2億。其他餐飲業者也說,就怕顧客看到老鼠觀感不佳,像是捕鼠夾、黏鼠板和老鼠藥,通常也都會3招並用。
    2023/09/21 14:21
  • 髒!羅馬競技場驚見「老鼠逛古蹟」 全市700萬鼠伴市民

    義大利羅馬是不少人心目中的旅遊勝地,不過近日卻有遊客在社群平台上Po文,表示知名羅馬競技場附近出現老鼠大軍。羅馬市政府也坦言,由於觀光人潮眾多加上天氣炎熱,有利於老鼠繁衍,如今該市約有700萬隻老鼠與市民共存,平均每個人養了2.5隻,將從本週開始採取「捕鼠」行動,希望還給市民及遊客一個乾淨的羅馬。
    2023/08/27 12:48
  • 中職/鬥獸棋?肥鼠亂入獅象戰 比賽喊停全場傻眼看人追捕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今(7)日在主場洲際棒球場對上統一獅,不過,交手到八局下時,一隻體型碩大的老鼠跑到外野全壘打牆下,比賽被迫喊停,陸陸續續出動6、7名人員場務人員到外野捕鼠,連裁判都上前關心,球評更是直指這隻老鼠「怎麼那麼肥啊」。
    2023/08/07 23:52
  • 鄰里英雄!橘貓1年滅「15隻米奇」 他貼感謝狀表揚事蹟

    鼠患一直是大街小巷難以根除的問題,不管是在菜市場、夜市,這類在室外販賣食物的場合,還是住宅區都有機會看見老鼠的身影。而自古被培養成捕鼠利器的貓,至今除了耍萌當貓主子外,靠天生習性或許還能發揮功能、造福大眾。一名男子在網上分享鄰里橘貓的「滅鼠事蹟」,並幽默寫下感謝狀,讓許多人直喊:「貓咪是下屆里長」。
    2023/01/12 05:15
  • 老鼠剋星?阿伯苦戰多年擒獲「鼠王」 超巨體型堪比嬰兒

    這位阿伯好有毅力!英國一名82歲男子與藏匿在花園裡的不速之客纏鬥多年,累積了相當豐碩的戰果,而日前他也抓到一隻與小嬰兒差不多大小的「鼠王」,甚至還與牠同框拍照留念,他還發下豪語,誓言絕不會就此放棄「捕鼠行動」。
    2022/11/02 05:27
  • 特拉斯掰了首相大位!「英國第一貓」驚吐1句獲百萬人讚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於當地時間20日突然宣佈辭去首相一職,同時也辭去保守黨魁,成了史上最短命的英國首相。然而,被英國民眾稱之為「英國第一貓」賴瑞(Larry the Cat)透過推特說了「這句話」掀起熱議。
    2022/10/21 07:59
  • 仍有「漏網之鼠」!環保局再攻米奇屋 方圓1里全消毒

    高雄市環保局花了5天,清空克武路「鼠窩」內堆滿的整屋雜物,即使過程中不斷投藥滅蟑、捕鼠,屋內仍有部分「釘子戶」,或是外竄的「受災戶」,就怕春風吹又生,環保局今(1)日再度派人到鼠窩以及周邊巷道,再做更細節的消毒,不過完全要將其完全撲滅,恐怕還得需要一段時間。
    2022/08/01 16:19
  • 剷除惡鄰鼠窩!43人清4噸垃圾 鄰居歡呼:像中樂透

    高雄三民區一棟透天厝,因為住戶都不清掃,不但自己的房子髒亂不堪,還連帶影響整個社區淪為鼠窩,還有住戶光是用捕鼠器就抓到了400多隻老鼠,而事件在曝光後,環保局終於出手,派出43名清潔人員,剷除垃圾,第一天清了將近4噸,第二天上午終於進到二樓,數十箱紙箱都疊到天花板了,讓清潔隊都傻眼。
    2022/07/27 14:15
  • 慎入!獨居男養整屋子米奇 鄰居2年抓4百隻老鼠被逼瘋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三民區多出了綠園道,讓附近房價也跟著水漲船高,但緊鄰綠園道附近的克武路,有居民指控,其中一戶獨居者屋內髒亂不堪,淪為「大鼠窩」,老鼠大軍也時常侵襲隔壁鄰居,不僅影響衛生,甚至連電線都被咬壞,鄰居指出,放個8個捕鼠籠,2年來捕獲4百多隻老鼠。對此,環保局表示,此案已累計裁罰3萬8千多元,將取得屋主同意後執行清除作業。
    2022/07/25 17:32
  • 頭痛!住宅區淪為「鼠窩」 1住戶捕獲逾400隻

    高雄三民區綠園道旁的住宅區淪為「鼠窩」!住戶們怒控,由於獨居的男子不清理家中環境,任由屋子成鼠窩,數量驚人的蟑螂、老鼠四處亂竄,讓周遭住戶全受害,不僅天天心驚膽戰,食物、生活用品,甚至車子電線都被咬破,就有1名住戶以捕鼠器,已經抓到400多隻老鼠,大家十分困擾,但屢屢陳情,都只有罰錢了事,沒能解決問題。
    2022/07/25 12:56
  • 《自殺突擊隊:集結》!丹妮拉真捧老鼠拍戲 秀合照獻寶

    好萊塢強檔《自殺突擊隊:集結》,台灣領先全球上映,詹姆斯岡恩也預告,任何角色都可能領便當,新片集結17位角色,當中丹妮拉飾演捕鼠人2,拍片過程真的帶著一隻可愛老鼠。
    2021/08/05 19:36
  • 久旱逢甘霖 澳洲作物豐收.鼠患大爆發

    澳洲近幾個月爆發嚴重鼠患,老鼠從郊區蔓延到市區,居民家中各處都是老鼠,超市商品全被啃食,學校也鼠滿為患。澳洲連年乾旱歉收,去年才終於迎來豐沛雨量,作物異常大豐收,倉庫堆滿穀物和稻草,成了老鼠吃到飽的餐廳,繁殖數量因此暴增,估計農業損失達到數百萬美金。澳洲政府已經批准使用強效毒藥撲殺老鼠,不過這對生態也會帶來負面影響。
    2021/05/25 19:59
  • 美網紅反擊盜用捕鼠器開箱片 諷習近平是小熊維尼

    美國網紅伍茲(Shawn Woods)最近在YouTube上傳影片,批評中國盜用他的開箱實測影片並盜版美國人發明的捕鼠器,影片左上角附浮水印,譏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小熊維尼。
    2021/05/12 07:38
  • 新功能? 「精油香皂」遭老鼠咬 當誘餌真抓到

    香皂竟然可以捕鼠嗎?有民眾在美式賣場買了澳洲植物精油香皂,發現老鼠超愛啃,還因此捕捉到老鼠,化學老師說明,可能是因為精油香皂,含有的成分和香氣,老鼠喜歡才會吸引,另外,有民眾買知名廠商香皂,卻發現有黑色斑點嚇壞了,廠商回應會盡快回收,進一步確認原因。
    2021/03/12 13:41
  • 紐約驚傳「松鼠之亂」 至少5起連續咬人案

    不少人會覺得松鼠是可愛的小動物,但最近在美國紐約皇后區,卻至少傳出五起松鼠傷人事件,讓紐約人現在聞松鼠色變,當地衛生局建議居民買捕鼠器來抓,呼籲如果有人懷疑松鼠感染狂犬病,需要立即通報相關單位處理。
    2021/01/01 16:45
  • 放捕獸鋏害死流浪貓 老農遭送辦「最高罰7萬5千元」

    嘉義縣家畜所10月底接獲通報,一隻流浪貓在田裡被捕獸鋏夾到,救援後仍不治,追查發現是新港一名老農放捕獸鋏捕鼠卻夾到貓,依違反動保法,昨天將他函送法辦。
    2020/12/04 23:45
  • 黏鼠板「口味太多」陷選擇障礙 他崩潰:不知牠們愛吃啥

    許多民眾為了解決家中鼠害問題,會使用黏鼠板或捕鼠籠,不過日前有網友到大賣場購買黏鼠板時,發現「口味太多」不知該買哪款,讓他遇上選擇障礙,無奈喊「不知道牠們愛吃什麼口味」,引起網友熱議。
    2020/10/07 23:04
  • 麵店女員工被鼠咬染漢他病毒 全台累積達7例

    高雄一名50多歲麵店員工,4月中不小心被老鼠咬傷,當下以外傷處理包紮,幾天後時出現發燒、頭痛、全身無力等症狀,二度就醫兩次採檢,6月12號才確診漢他病毒,這之間過了將近2個月,衛生局強調,一接獲通報後,馬上派人消毒,麵店其他同仁身體沒異狀,也在55個地點設置捕鼠籠。
    2020/06/14 19:58
  • 今年第5例!發燒、全身痠痛就醫 新北女染漢他病毒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新北市出現1例漢他病毒出血熱案例,個案為三重區1名50餘歲女性,經治療後康復出院;市府已針對個案住家、工作處等周圍進行捕鼠、滅鼠、防鼠及消毒等作業。
    2020/05/08 16:59
  • 快訊/非洲豬瘟防疫破口? 淘寶捕鼠籠附肉腸寄台

    淘寶買東西也會潛藏非洲豬瘟疫病風險!農委會防檢局先前獲檢舉,有人向大陸的電商購買不須檢疫的捕鼠籠,但裡頭卻贈送火腿腸誘餌,農委會9號視察中華郵政進口郵包處理中心,要求元旦及農曆春節期間,要更嚴謹把關邊境防疫,也已請總統府儘速簽署《動傳條例》修正案,加強電商平台的責任。
    2019/12/10 09:26
  • 捕鼠籠煮溫泉蛋! 清水地熱遊客行為惹議

    日前,有民眾到宜蘭知名景點清水地熱公園,看見有名男子拿著鐵製捕鼠籠,到高溫地熱水煮食,嚇了好大一跳。雖然,當下管理員上前制止,不過,園區內也有定期廣播,希望民眾盡量使用園區出租的竹簍,避免遇到高溫融出有毒物質。
    2019/04/22 16:17
  • 收到大陸不明包裹含豬肉條 網友怒「根本生化炸彈」

    金門同伴動物醫院今(14日)在臉書發文向民眾告知,院方收到來自中國大陸的不明包裹,裡頭含有捕鼠器和「豬肉製品」,醫師已通報將該包裹送往防疫單位處理。由於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嚴重,許多網友紛紛轉發分享,提醒身邊友人收包裹一定要提高警覺,以免疫情在台灣擴散。
    2018/12/14 20:58
  • 捕鼠籠多7根「鑫鑫腸」 近看嚇壞鼠籠變產房

    許多人會在家中放置捕鼠器捕捉「不速之客」,有網友用捕鼠籠成功捕捉到一隻老鼠,隔天卻發現籠中多出好幾根粉紅色條狀物,乍看之下以為是「鑫鑫腸」,靠近仔細一看,讓他整個人嚇傻眼。
    2018/12/12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