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捕撈 結果共515筆

  • 南韓美食危機!大陸漁船越界捕蟹 產量大減恐釀漁權衝突?

    南韓媒體報導,這幾年來有愈來愈多大陸漁船非法越界、深入南韓的領海區域捕撈螃蟹,甚至還會以暴力抵抗南韓海警執法,為了打擊犯罪,這個月底,南韓的海警和軍方將展開聯合打擊行動。
    1天前
  • 台中外海一天4陸籍漁船「越界」 海巡卯起來趕人

    昨(25)日傳出有4艘大陸籍漁船越界,分別在凌晨3點13分開始出現,海巡署艦隊分署接獲漁民通報,在台中港外27浬處、新竹香山外海40浬處,發現有2艘陸籍漁船越界;到了下午1點多,又在台中松柏港外30浬處海域,發現2搜大陸籍漁船,4艘船越界但未實施捕撈,皆遭海巡署強制廣播驅離。
    2024/03/26 17:52
  • 一個月只上9天班! 日本漁師抓松葉蟹「月爽賺50萬」

    日本在新冠疫情後觀光產業大力復甦,日幣貶值使外國遊客換匯相對划算,許多商家、餐廳抓緊時機,推出高單價的品項,想要瞄準高消費的外國觀光客族群,高昂的餐點價格引發熱議。日媒報導,日本海鮮廣受遊客歡迎,也讓漁師的薪水飆漲,捕撈松葉蟹的漁師1個月工作9天,最高可以賺進250萬日圓(約新台幣52.6萬元) 。
    2024/03/20 13:57
  • 阻止地球升溫 減緩南極融冰速度

    南極有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過去除了有捕鯨活動外,還有捕撈磷蝦,造成生態的衝擊,為了防止生態衝擊,以及領土紛爭,1959年簽訂南極條約,至今有56個國家簽署,除了保護環境生態之外,也禁止任何的軍事活動,確立所有的南極使用目的,都要以和平為目標,我們台灣除了在北極設有研究站之外,也有教授投入南極的研究計畫,台灣的綠色和平水手也參與南極調查,透過數據分析南極生態概況、面臨的挑戰,提醒全球民眾、政府正視氣候變遷帶來的危機,共同找出調適、解決策略。
    2024/03/02 22:20
  • 陸船翻覆2死!遇難船員背景曝 「道歉無共識」8度協商仍破局

    知情人士向本刊表示,2名生還者在應訊時坦言,4名中國漁工都沒有漁民證書,駕駛也沒有相關證照,僅有近1年實際從事捕撈的經驗,其中3人來自四川,1人來自貴州,都不是福建當地漁民。
    2024/02/27 08:56
  • 陸艇拒檢釀2死 陸科研船又現蹤東北角

    大陸籍漁船日前非法捕撈,不願配合海巡攔檢翻覆造成2人死亡,大陸國台辦發聲明,說兩岸根本不存在所謂「禁止、限制水域」一說,金門縣府回應,兩岸水域應由兩岸當局討論,但大陸船隻不斷越界,前一天又有科研船在東北角外海緊鄰24海浬鄰接區。
    2024/02/18 15:00
  • 陸快艇「闖台海域」翻覆2死!國台辦怒斥 釣友曝囂張行徑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不但拒檢,還蛇行駛離,不料過程中卻發生翻覆意外,船上4人因此落海,最終造成2人溺斃。事發後國台辦表示,「強烈譴責台方」,但許多當地人還原狀況,陸籍快艇當時離金門岸邊不到1公里,行徑十分囂張。
    2024/02/16 12:05
  • 快停船!為拒檢怕罰鍰 陸籍漁船驚險蛇行

    一來到冬天,台灣海域附近的經濟漁獲,都有不錯的價格,大陸漁船才會屢屢越界,只為了能捕撈到多一點的漁獲,結果昨天卻發生意外,因為一艘上頭有名漁工的無名漁船,進到北碇島附近,海巡要強制登檢,他們卻蛇行釀成翻覆2死,其實過去陸籍漁船為了拒檢,常在海面上驚險蛇行,甚至還持武器想攻擊海巡。
    2024/02/15 19:45
  • 陸船越界拒檢釀2死! 海巡署近8年驅離逾9千艘漁船

    一艘載4人的中國快艇14日越界闖入金門海域,2人落海不治,2人尚在海巡署偵防分署金門查緝隊製作筆錄。依海巡署近8年統計,驅離中國漁船逾9000艘,其中扣留近400艘。
    2024/02/15 16:52
  • 陸船越界翻覆2死 邱太三:會和陸保持聯繫

    中國大陸籍漁船越界捕撈,翻覆釀2死,中國大陸把矛頭指向台灣,就連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稱這不可原諒,今日上午,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海巡署已經將相關情節,報請檢察官指揮,調查結果會馬上通知對方,和對岸有保持一定聯繫。
    2024/02/15 13:54
  • 豐洲市場鮪魚拍賣黑暗面 漁民未據實申報「日本第一鮪」年撈捕量被扣

    日本豐州市場5日舉行開春第1場鮪魚競標,青森縣大間的黑鮪魚連續13年拍出最高價,以1億1424萬圓(約2400萬元新台幣)落槌,再次成為「日本第一鮪魚」。事實上,為了保護黑鮪魚,日本各縣皆有規定捕撈量上限。但近日傳出有青森漁民3年前未落實申報,導致2024年的黑鮪魚捕撈量上限,將一口氣遭扣除逾30噸。
    2024/02/10 16:09
  • 陸籍漁船越界捕撈持棒拒檢 海巡跳船登檢

    黃魚、鯧魚都是經濟價值高漁獲,28日深夜,海巡隊發現一艘陸籍漁船越界捕撈,追捕過程對方居然高速蛇行落跑拒檢,還拿船尾燈棒揮舞,企圖攻擊驅趕海巡人員,不過海巡及特勤人員,強勢跳船登檢,將5名船員以及船扣押,而捕撈的30公斤漁穫,全數拋海。
    2023/11/30 11:55
  • 河豚毒素是氰化鈉1000倍!中毒6症狀曝 死亡率高達61%

    南投縣昨日發生民眾吃河豚肉不幸死亡的意外。食藥署統計,過去五年,還有一起民眾捕撈河豚烹飪後2人中毒案件。同時提醒,河豚毒素多是影響神經系統,死亡率高達61%。如果不小心吃到河豚毒素,要先催吐,把胃裡面的內容物排出,趕快就醫。
    2023/11/27 10:36
  • 男星馬來西亞自駕出事!被逆向來車嚇破膽 「高樁舞獅」驚險相撞

    八大《世界第一等》的主持人唐振剛帶著好友張再興飛往馬來西亞出外景,唐振剛挑戰自駕而出糗,要打方向燈意外開成雨刷,隨後還驚險遇到迎面而來的逆向車輛,不禁苦笑說:「我理解,他可能也剛來馬來西亞。」唐振剛和張再興也體驗捕撈馬來西亞特有巨型泥鰍,以及挑戰高樁舞獅,唐振剛曝:「張再興其實懼高、恐水,但為了《世界第一等》他都會拚盡全力,勇氣十足!」
    2023/11/25 12:09
  • 飲食新寵!魚罐頭封「辣妹食物」健康又永續

    全球海鮮的需求不斷成長,但過度捕撈下,海洋資源早就耗盡。中國作為全球最大水產養殖國,正在努力減少養殖業對環境的衝擊;印尼也在全國各地,建立養殖示範場,培訓漁民。而在美國,年輕族群則吹起吃魚罐頭的風潮,由於可即食、健康又永續,不僅成為餐廳、酒吧的新寵,更被封為「辣妹食物」。市場分析估計,全球魚罐頭產業,五年內將達110億美元。
    2023/11/21 19:52
  • 抽查3件海膽超標! 致癌重金屬「鎘」過量

    昨天(16)食藥署公布國內食品監測報告,有五件產品不合格,其中澎湖抽查到三件海膽,重金屬鎘含量,都超過標準值0.3ppm,但追查來源發現,其中一件是從越南進口,並非在澎湖海域捕撈,因此縣府也繼續追查確認,其他海膽的來源。
    2023/11/17 13:22
  • 就快「有錢也吃不到」 日本鮭魚數量驟減

    極端氣候快速惡化,嚴重破壞生態,人類餐桌上的「快吃不到名單」越來越長,水產豐富的日本,正苦惱著「秋鮭」消失。日本本州的「三陸海岸」也是鮭魚產地,但海水異常升溫,本州魚群大量減少,宮城縣鮭魚捕撈季第10天,才終於有收穫。岐阜縣千年技藝「鸕鶿捕魚」,也因氣候變遷,香魚生存條件受破壞,暴雨也讓捕撈環境變危險,使得特殊文化的傳承受到威脅。
    2023/11/14 19:57
  • 撞上了!陸船越界捕撈 海巡特勤冒險登檢

    近期秋冬之際,進入黃魚的捕撈季節,為了維護漁民的權益,上個月初金門開始派遣大型巡防艇,前往海域巡邏。11日下午海面風浪達6到7級,發現有大陸船隻集結近岸,海巡特勤冒險前往,晚上10點攔截一艘大陸船舶,刻意遮蔽編號,跑到海域非法越界捕撈黃魚。
    2023/11/13 12:15
  • 日本排核廢水後首批秋刀魚抵台 農業部允速公告檢測結果

    日本8月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入海,針對北太平洋捕撈的秋刀魚日前已抵達高雄小港漁港;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天表示,由原能會檢測,相信一有結果就會公告。
    2023/10/25 11:38
  • 快吃不到?「數十億」松葉蟹消失 學者:活活餓死

    未來恐怕無法再吃到松葉蟹了嗎?美國生物學家發現,從2021年開始,數以億計的松葉蟹失蹤,以往大家都以為是過度捕撈造成,不過最新調查發現,松葉蟹很可能是因為海溫升高影響,松葉蟹新陳代謝被搗亂,熱量和食物需求都增加,再加上其他物種來棲息地搶食,最後可能"最活活餓死"。
    2023/10/22 20:20
  • 趁中秋連假出海!陸漁民捕青蟹「撈過界」 遭韓扣船逮捕

    今年在中國大陸,中秋節剛好遇上他們的國慶連假,沒想到有不少大陸漁民,竟然趁機跑到南韓的經濟海域,捕撈當季的青蟹。根據南韓海警表示,光是9月份,平均每天就有100艘大陸漁船越界,出現在西海海域捕魚。他們也已經驅趕了其中的19艘,還有一艘15噸重漁船,因為正好在捕撈青蟹,被以現行犯扣船逮人。
    2023/10/03 14:08
  • 海味滿滿!根室期間限定花咲蟹 每年僅有2個月可捕撈

    座落在日本北海道東部的根室,絕對是令人驚喜不斷的一座美食城市,特別是每年7到9月夏季限定的花咲蟹,滋味比起一般螃蟹更加濃郁。根室另外還有一道經典漁夫料理、炸豬排飯,以及僅在農會超市限定販售的霜淇淋,各種山珍海味等著大家來品嚐。
    2023/10/01 10:44
  • 雙標?陸禁日水產 漁船卻到日本近海撈魚「視為中國產」

    日本於8月24日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入海,引發中國大陸強烈不滿,中國政府宣布全面禁止進口所有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許多日本漁民、水產業者因此受到影響。中國下達水產禁令迄今正好滿1個月,但日媒報導,日本、中國漁船雖然是在同一個海域進行捕撈作業,但只要是中國漁船撈起的漁獲,就可以視為「中國生產」,帶回境內合法販售,此舉引發外界質疑。
    2023/09/25 11:35
  • 生態破壞! 加州原住民「鮭魚季沒魚吃」重建棲息地

    人類對生態的破壞,還有機會翻轉嗎?美國加州的原住民部落,與政府一起努力,恢復當地河流生態,吸引鮭魚洄游產卵,今年秋天更全面禁止捕撈,當地人有信心,再過幾個星期就能看到成效;美國草原鳥類因為土地開發等因素,棲息地縮減導致數量急遽下降,生態學者與當地牧場業者合作,擴大鳥類棲息地;南極洲的帝王企鵝雛鳥,因為防水的外層羽毛還沒發育,去年底海冰迅速融化讓雛鳥大量死亡,也讓當地復育工作更加艱辛。
    2023/08/28 19:59
  • 秋刀魚衝擊大!日排「氚」後首批最快10月回台

    日本政府在昨天中午,正式排放福島核電廠含「氚」的核廢水,引發漁民們反彈,對台灣來說,首當其衝的就是在北太平洋捕撈的秋刀魚,恐怕民眾產生疑慮,進而影響到魚價,一旦真的發生污染,魚價恐怕會大崩盤,目前我們的因應措施,就是加強監控,漁業署9月起,安排試驗船,到北太平洋漁區,採集魚體和海水樣品。
    2023/08/25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