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機捷鄭文燦天氣風險簽名地震三合一金曲獎白冰冰篡位淹水
  • 搜尋:

    捏麵人 結果共18筆

  • 國寶捏麵人鄭添利失蹤後復出 網友瘋追板橋阿公成網紅

    板橋地區,年高82歲的捏麵人老師傅鄭添利,前些日子外出擺攤做生意,因為一時迷失方向,忘記回家的路,讓也是第50屆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得主的兒子鄭春昇,急得到處找人,透過各大社群媒體,也上電視新聞求助協尋。
    2022/08/26 09:43
  • 捏麵伯找到了!板橋騎到永和 熱心網友幫協尋

    國寶級捏麵人85歲的鄭添利,6/30凌晨騎腳踏車離家失蹤,家屬急得報警外,也上網發文協尋,熱心網友消息加上警方幫助,經過一天終於找到人,還好平安無事。
    2022/07/01 12:45
  • 幫幫忙!8旬捏麵師傅走失 金馬得主兒急尋

    新北市板橋的85歲捏麵人師傅鄭添利,擁有60年的捏麵人技術,每天都是騎腳踏車出門,但昨天(29)上午出門後,沒有再回家,家人好著急,請警察幫忙也PO上網協尋。只是雖然有不少民眾看到阿公的身影,家屬趕到時他卻又走遠。他的兒子鄭春昇,也是第50屆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的得主,他表示,希望大家看到阿公可以先把他留下來!
    2022/06/30 19:49
  • 亞洲首VR逐格偶動畫! 《病玫瑰》入圍影展創投

    亞洲首部VR逐格偶動畫《病玫瑰》,以捏麵人拍成定格動畫,入選今年威尼斯影展創投項目,目前正在趕工拍攝,導演表示為了呈現360度場景,包括道具、拍攝等工作量都比過往多上4至5倍。
    2020/09/12 21:31
  •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 週日盛大登場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將在周日登場,來自29國、總共350位外籍選手參賽,新北市政府特別舉辦賽前交流活動,邀請各國選手一起體驗台灣傳統文化特色「捏麵人」。
    2019/03/15 23:48
  • 紐約雙十酒會 民俗藝術攤位添看頭

    雙十國慶前夕,駐紐約辦事處今天舉辦中華民國107年國慶酒會,友邦駐聯合國官員、轄區4州政要及僑界逾600人參加。今年酒會增設捏麵人等民俗藝術攤位,深受歡迎。
    2018/10/04 12:45
  • 北港藝閣櫥窗 再現水車堵傳統工藝

    雲林北港藝閣聞名遐邇,車上真人扮像吸睛之外,藝閣車周邊的水車堵櫥窗也是焦點,今年首度結合工藝師與學子創作剪黏、紙雕、泥塑彩繪、捏麵人等,再現傳統工藝之美。
    2018/05/02 15:12
  • 小五作業逼死人!12個火柴人 要你猜猜什麼人?

    現在小朋友的作業內容,不少人大人看了也都大嘆「不容易啊!」最近有家長在網路求救,指稱自己小五孩子的家庭作業,讓她看了超崩潰,因為作業內容是「猜猜是什麼人?」這個作業也意外地引發熱烈討論。
    2017/11/19 21:16
  • 賺小鴨財!捏麵小鴨耳機塞 襪子鴨熱賣

    黃色小鴨襲捲全台,除了高雄擠滿賞鴨客,彰化社頭襪子工廠,也搭上小鴨風潮,除了賣襪子版小鴨,還有DIY課程,教你怎麼用襪子做小鴨,而在鹿港老街的捏麵人師傅,腦筋動得快,把捏麵人做成可愛的小黃鴨,還能當成手機耳機塞,實用又可愛,最多一天就能賣掉50隻,賣到供不應求。
    2013/09/22 18:17
  • 飯店圍爐復古風 老街、戲法表演吸客

    不少民眾為了方便,選擇到飯店吃年夜飯,業者看準這個商機,規劃的除夕團圓飯,不僅菜色要夠吸引人,還得有配套,台中二家星級飯店,分別用吃圍爐邊看宮廷表演,還有懷舊老街吸客,傳統捏麵人、龍鬚糖、棉花糖,近10個復古攤位,除夕這天都進駐飯店,讓客人感受傳統的過年氣氛。
    2013/02/10 09:39
  • 〈獨家〉巧克力黏土!繽紛聖誕樹 邊做邊吃

    聖誕節到了,薑餅屋全擺出來應景!有業者研發「彩虹巧克力黏土」,讓家長帶孩子親手做聖誕老公公和愛心,乍看是繽紛的捏麵人,但其實每一口都能吃,因為不含防腐劑,又是巧克力牛奶糖的味道,有小孩常忍不住香味,邊做邊吃,不過切記一定要把手洗乾淨,才吃得安全。
    2012/12/15 19:25
  • 先過兒童節! 「客家版」嘉年華湧人潮

    4月4日就是兒童節,不少家長趁週日帶小朋友搶先過節,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推出嘉年華,一早就湧入上百人,現場有「樹葉槌染」活動,全家大小拿起鐵鎚作畫,還有捏麵人DIY,教小朋友捏出憤怒鳥,一旁超過20攤的園遊攤位,賣的是客家料理,讓兒童節也有濃濃客家味。
    2012/04/01 13:19
  • 這餅夠創意! 八家將、台灣黑熊變甜點

    糕餅不只有圓形或方型!台中有大學生蔡馥如參加糕餅比賽,把糕餅做成八家將和台灣黑熊造型,受到評審讚賞,她用捏麵人的技巧,作出可愛卡通造型的台灣黑熊杏仁糕,另外她花2個星期研究,運用糖粉,做出一個八家將臉譜,神情逼真,造型不輸真正的八家將,未來有機會代表台灣出國比賽。
    2011/03/24 19:27
  • 大陸80後創業 「麵人小姐」教捏麵人

    捏麵人這項傳統技藝,在大陸因為年輕人普遍沒興趣,幾乎都要失傳了,不過在上海有一位7年級的年輕女孩,因為對捏麵人情有獨鍾,大學畢業之後,選擇自行創業,而創業的內容,就是教「捏麵人」。
    2009/07/10 22:32
  • 【瞭望福建】泉州「妝糕人」 捏麵老技藝流傳

    講到捏麵人,會勾起很多人兒時回憶,現在這個古老技藝,在台灣已經很難得看到,不過在大陸福建的泉州,現在還是有很多老師傅在製作。
    2007/10/27 10:59
  • 〈獨家〉傳統捏麵師傅 捏出顧客表情神韻

    捏麵人跟黏土塑像,都是歷史悠久的傳統工藝,不過現在在大陸,卻有一群藝術家,把這些傳統工藝,融合了西方人像素描的概念,創造出栩栩如生的人像雕塑,帶您一起到北京去看看。
    2005/06/26 14:58
  • 張學友做捏麵人畫糖 老師稱讚有天份

    原以為上電台通告只是單純錄錄音的張學友,沒想到還能有機會學做捏麵人以及畫糖等民俗技藝,讓童心未泯的他是玩得不亦樂乎。
    2004/05/14 22:14
  • 另類中元祭 自作捏麵人展心意

    農曆七月,為了祭拜好兄弟,許多民眾都會擺上最豐盛的食物當供品,不過在宜蘭有一名退休的老先生,閒來無事,自己在家捏麵人,當成中元祭的裝飾,雖然比不上專業程度,但是其中的創意深受肯定,吸引不少過路人駐足欣賞。
    2003/08/14 15: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