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拔針 結果共45筆

  • 針插在腿上帶回家!女控中醫針灸沒檢查漏拔

    台中一名葉小姐日前到中醫診所針灸,沒想到醫師少拔一根針,還插在大腿上,讓她回家之後嚇傻,詢問診所對方讓她自行拔針,她直呼不敢再去看中醫,對此遭指控診所沒有回應,不過就有其他專業中醫師示範正確SOP,要記錄施針數,才不會造成病患困擾。
    2023/12/20 19:12
  • 遭控人頭超貸上億!陳明文駁:無特權 兒子開直播澄清

    嘉義縣立委陳明文,被黃國昌爆料利用兒子當人頭超貸養豬,但7日下午,除了他兒子開直播反駁,陳明文出席行政院的豬瘟拔針記者會,也以豬農身份上台致詞,並強調沒有特權,甚至同黨立委及農委會主委,也炮口一致對外。
    2023/07/07 20:17
  • 傳統豬瘟拔針了! 台可望成亞洲第一個清除三大疾病國家

    台灣努力了24年終於從口蹄疫疫區中除名,而從今年開始,傳統豬瘟疫苗也不再施打,七月全面拔針,只要一年內沒有疫情再傳出來,就可以提出非疫區國家的申請,專家分析,台灣鄰近東南亞,與日本是亞洲沒有受到非洲豬瘟感染的國家,可以靠著地理位置,讓台灣的豬肉慢慢進軍國際。
    2023/01/27 22:43
  • 屏縣府力拚豬瘟拔針 疫苗申請僅提供種豬施打1劑

    農委會推動傳統豬瘟拔針計畫,若停打疫苗1年無疫情發生,明年7月即可申請為非疫區。屏東縣政府呼籲,即日起至今年6月30日止,公費豬瘟疫苗申請,只提供種豬施打1劑為限。
    2023/01/05 18:09
  • 將成亞洲唯一!台灣16年無豬瘟 元旦起拔針、後年申請非疫區

    繼羊痘拔針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30)日宣布,明(2023)年元旦起全國肉豬也將停打豬瘟疫苗,到明年7月,包括種豬等全國豬隻都將全面停打疫苗,停針一年、2024年6月後,就會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提出豬瘟非疫區申請。若一切順利,屆時台灣將成為亞洲目前唯一一個傳統豬瘟非疫區,也意味著台灣豬肉未來可以更廣泛銷往全世界。
    2022/12/30 12:45
  • 洗腎遇地震怎麼辦?亂拔針恐釀生命危險 醫授3方式應對

    台灣堪稱是「洗腎王國」,洗腎人口超過9萬人,但如果洗腎洗到一半,突然遇到地震,該怎麼辦呢?腎臟科醫師林軒任在臉書貼文分享兩種不同洗腎方式患者的應對方式。如果是小地震,使用血液透析的患者可以繼續進行洗腎,切勿自行拔針;如果是大地震,血液透析及腹膜透析的患者都需在專業人士的幫助下停止透析。
    2022/09/23 05:15
  • 牛結節疹「疫苗」分歧! 學者主張感染撲殺

    面對牛結節疹疫情,新竹市一天內四家畜牧場完成疫苗注射動作,但前台灣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劉培柏,則認為農委會的防疫方式要三思,他主張感染的撲殺,因為若全面施打疫苗,跟過去口蹄疫一樣,成為施打疫苗疫區,10多年來牛豬口蹄疫拔針不就白費,但嘉義縣六腳鄉養牛戶,也是神農獎得主,則認為掛捕蚊燈防病媒蚊之外,施打疫苗是最好的防疫方法。
    2021/04/16 19:30
  • 半邊臉插針護理師喊:去外面等 15分後鐵門拉下他傻了

    許多民眾有給中醫看診的經驗,有時醫師建議用「針灸」治療,日前就有男子到診所進行治療時,護理師指示他在診所外面等候,不料過了15分鐘,診所的鐵門竟然直接拉下,讓他傻眼又無奈,只能上網向外界求助:「該找誰拔針?」
    2021/02/25 18:19
  • 台灣生鮮豬肉出口再傳捷報 有望新增菲律賓

    去年口蹄疫拔針成功後,台灣闊別23年重啟生鮮豬肉出口。官方統計去年1到11月出口生鮮肉及加工品共2541公噸,其中生鮮豬肉首銷澳門308公噸,今年有機會新增出口菲律賓。
    2021/01/05 13:41
  • 快訊/國產豬價較去年漲1成 農委會:外銷影響

    台灣從1/1開放萊豬進口,根據農委會畜產行情資訊網,至今全台毛豬交易價已經上揚5%,與前一年同期相比更是漲了10%,對此農委會說明,價格稍微上漲,是因為台灣口蹄疫拔針,豬肉出口到澳洲等國家,導致國內豬肉數量比去年少,價格才上揚,目前價格為72元。
    2021/01/02 09:40
  • 台灣最強豬隊友 重返國際搶回百億商機

    【財訊】台灣最強豬隊友 重返國際搶回百億商機  台灣曾經豬肉出口國,口蹄疫爆發後,陷入了失落的23年,2020年6月,台灣再次成為口蹄疫非疫區。上從飼料、養豬業,下到屠宰、加工業,台廠無不瞄準宛如試水溫般的百億商機。最新一期的《財訊》雙週刊以「台灣最強豬隊友」為題,全面解析豬產業發展機會與未來的挑戰。
    2020/12/24 11:12
  • 美豬美牛進口鬆綁 江啟臣:民眾健康不能當交易

    中央拍板將放寬美豬美牛進口,養豬業者反映口蹄疫才拔針,卻先放寬瘦肉精美豬進口,實在不公平,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到花蓮視察養豬業狀況,籲政府不能將民眾健康當作交易。
    2020/08/29 14:16
  • 口蹄疫解禁拚外銷 豬肉拍賣市場40年如一日

    台灣成功在今年六月從口蹄疫區拔針,讓農委會喊出三到五年內要增養一百萬頭豬拚外銷,但台灣豬肉出口已經停滯了23年,專家表示在增養之前,應該要先恢復產業鏈,以及重新整頓肉品市場。
    2020/08/17 23:04
  • 屏東一養豬場疑私打口蹄疫疫苗 遭罰3萬元

    屏東縣動物防疫所長李永文今天表示,萬巒鄉有1養豬場的豬隻採驗結果,口蹄疫抗體力價過高,但NSP(非結構性蛋白)為陰性,顯示私打疫苗所造成,已依法裁罰新台幣3萬元。
    2020/06/18 16:53
  • 口蹄疫非疫區排除在外 金門縣努力拔針計畫

    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今天表示,金門若要像台灣本島、澎湖和馬祖列為不施打疫苗口蹄疫非疫區,至少必須進行3年拔針計畫,相關評估計畫預定年底完成,之後將朝拔針目標邁進。
    2020/06/17 16:53
  • 口蹄疫後拓展外銷 農委會評估增養百萬頭豬

    農委會今天放鞭炮慶祝台灣擺脫口蹄疫區,農委會表示,預計將增養100萬頭豬作為出口專用,年產值可逾新台幣100億元。
    2020/06/17 13:19
  • 離譜!「裝潢工」假冒針灸師 婦扎針枉死

    找醫師看診針灸,結果這一躺人就再也起不來。新竹新埔一名婦人長期患有慢性病,聽說親友針灸有效果,19日這天就找上葉師傅治療。她全身被扎了10幾針,但才過了3分鐘,身體就痛得不得了,雖然葉師傅緊急拔針,但婦人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衛生局一查這才發現,自稱有醫學背景的葉師傅根本沒有醫師執照,卻在桃園新竹偷偷開SPA館,為人針灸按摩。
    2020/05/22 13:46
  • 密醫胸前扎3針 6旬婦大喊「很痛苦!」肺部消風慘死

    新竹縣67歲張姓婦人長年受慢性疾病所苦,19日下午在親友介紹下,接受葉姓男子針灸治療,才剛扎針3分鐘就發出痛苦慘叫聲,緊急拔針後昏倒送醫不治。檢警今(21)日解剖張婦遺體,發現她的肺部嚴重萎縮,死前有氣胸現象,對照葉男扎針位置,研判是針灸導致張婦死亡,隨後將葉男依業務過失致死、違反醫師法送辦。
    2020/05/21 18:03
  • 蘇揆:農業政策有三大成果 盼5月豬肉重新外銷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農業政策有三大成果,包括蔡政府照顧農民最多、基礎環境健全、產業競爭力強。去年7月口蹄疫拔針成功,今年5月如果通過OIE認定,豬肉就可以重新外銷。
    2020/01/09 16:41
  • 養豬界刊文讚防疫 史上最重視畜牧業執政團隊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今天在四大報刊登半版肯定政府防疫夠力。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行政院很重視非洲豬瘟防疫及口蹄疫拔針,後者若成功可年省新台幣3億元,相信業界會有感。
    2019/08/30 15:47
  • 李炳輝中風送院大鬧急診室!拔針頭噴血放話「燒醫院」

    71歲視障藝人李炳輝今(5日)傳出二度中風的消息,震驚不少人。李炳輝妻子許雅惠向媒體透露,丈夫是上月19日在市場昏倒被緊急送進醫院,她還透露因中風導致頭腦不清楚,李炳輝竟大鬧急診室,一下將點滴針頭拔掉噴得到處都是血,還猛踹心電圖機器,甚至放話要燒掉醫院,嚇死在場所有人。
    2019/07/05 12:32
  • 奮戰23年!口蹄疫拔針成功 農委會:再衝刺豬瘟拔針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宣布,歷經22年3個月26天防疫,台灣終於取得向OIE申請成為口蹄疫不打疫苗非疫區的資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下個任務是典型豬瘟拔針,回世界舞台。  
    2019/07/01 15:57
  • 宜蘭海灘豬屍 農委會:20日確認是否染非洲豬瘟

    非洲豬瘟防疫當下、口蹄疫拔針也值防疫期間,農委會官方臉書今天貼文公布,今天早上宜蘭縣五結利澤沙灘發現一死豬。農委會說明,下午已採樣,送驗檢體中,明天可知道結果。
    2018/12/19 16:06
  • 非洲豬瘟中國疫情 對台影響一次看懂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持續擴散,距台較近的福建已淪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日前還在金門小三通旅客棄置的陸製香腸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台灣口蹄疫才「拔針」,對非洲豬瘟不能不慎。
    2018/11/09 14:08
  • 護理師剪裂男童手臂肉 還嗆「哭什麼哭」媽怒PO文

    一位媽媽在臉書PO文,說小朋友在醫院出院拔針時,護理師不小心用剪刀,剪出2公分的傷口,當下小孩反應被剪到肉,反遭護理師兇說「男孩子哭什麼哭」,媽媽發現後,趕緊把小孩帶給外科醫生縫合,雖然醫院解釋,護理師是新進人員,但孩童家長依舊無法接受。
    2018/11/06 1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