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抵制潮 結果共31筆

  • 不只麥當勞!西方餐飲連鎖店被貼挺以標籤 中東遭抵制店裡空蕩蕩

    巴勒斯坦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與以色列之間的衝突仍在持續,雙方皆有平民死傷慘重,各地民眾挺巴、挺以的輿論更加對立,在阿拉伯國家也掀起一股抵制西方連鎖店的聲浪,先前因為麥當勞的以色列分店宣布向以軍免費供餐,許多在中東地區的麥當勞門市被砸店、引發消費者抵制。《路透社》報導,這股抵制潮現在持續蔓延,其他知名品牌如肯德基、必勝客、星巴克也遭到抵制。
    2023/11/23 11:12
  • 入境遭南韓拒絕!泰民眾怒抵制赴韓旅遊 網推改來台灣玩

    最近泰國掀起一股「禁止前往韓國旅遊」的抵制潮,原因是有泰國網紅搭機赴南韓旅遊,卻遭到南韓海關禁止入境,令泰國民眾感覺遭到歧視,「禁赴韓旅遊」等關鍵字在社群平台X(前身為推特)上被提及的次數更超過100萬次。也有泰國網友在相關話題討論中表示,既然去不了韓國,推薦可以到台灣或是日本旅遊。
    2023/11/03 18:02
  • 8天前才絞死女員工 韓「血汗麵包」集團又傳工人遭斷指

    南韓餐飲集團SPC旗下位於京畿道的麵包工廠,在本月15日發生驚悚死亡事故。一名23歲的女工人在攪拌果醬時,意外遭到機器卡住,慘遭攪拌機捲入絞死。事發後,SPC集團被網友踢爆根本是「血汗企業」,引發國內抵制潮。沒想到距離上一起事故僅8天,SPC旗下另一座工廠今(23)天又傳出有員工在作業時,慘遭機器「斷指」,被緊急送往醫院進行手術。
    2022/10/23 17:26
  • 聲援烏克蘭!抗議俄油品入台 環團發起「送肉粽」抵制台塑

    日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全球抵制潮!紛紛響應拒買俄羅斯商品,或跨國企業退出當地的經營市場。台塑集團向俄羅斯購買的煤油在本月1日晚間進入麥寮港碼頭區,台灣空氣健康聯盟在今(3)日上午10點,前往台塑六輕行政大樓前表達抗議,因應節慶,在現場送粽子代表送走油輪,並拉起紅布條表示「抵制血腥台塑」 ,以聲援烏克蘭。
    2022/06/03 12:26
  • 烏副總理喊話後「網掀抵制潮」 華碩續不回應

    烏俄戰爭延燒,也燒到台灣品牌華碩,10日烏克蘭副總理點名華碩,呼籲終止與俄羅斯客戶合作關係,話題持續發酵,不少民眾到華碩臉書專頁砲轟,從此不再買華碩任何產品,甚至拿華碩自豪的軍規筆電開玩笑,說不知道華碩提供什麼軍武給俄羅斯,難道就是軍規筆電嗎?但也有民眾認為,對自由市場應該尊重,不應被裹脅,對此,華碩目前仍沒有回應。
    2022/03/13 14:25
  • 人權問題掀抵制潮 IOC:不後悔讓北京辦冬奧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資深委員龐德表示,儘管國際間對中國的人權紀錄反應激烈,但他並不後悔選擇中國作為2022年冬季奧運的主辦國。
    2021/12/14 11:11
  • 五眼聯盟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陸怒批:盲目跟風

    距離北京冬奧還有兩個月,國際間出現一股外交抵制潮,英國、加拿大跟進美國,加入外交抵制行列,等於五眼聯盟全員參與,再加上「立陶宛」,目前共六國參與;儘管國際奧會一再強調,體育無關政治,但回顧近年冬奧,2018年平昌冬奧,上演兩韓大和解戲碼,2014年索契冬奧後不到一個月,俄羅斯就發動入侵克里米亞,冬奧場外的政治作用和意義,格外耐人尋味。
    2021/12/09 22:16
  • 魚乾品牌被爆是「跑車惡煞」食品廠代工 她無奈:已解約

    台中瑪莎拉蒂3惡煞案引發社會譁然,張姓嫌犯被起底為彰化某食品工廠小開後,也掀起民眾一陣抵制潮,不料YouTuber魚乾也被遭到波及,有網友發現她的自創品牌「魚乾的魚乾」,就是由該工廠所代工,消息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
    2021/11/14 09:38
  • 大陸棉花協會:反對西方限制新疆紡織供應鏈

    多家西方企業停用新疆棉。中國棉花協會昨天表示,堅決反對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各國對新疆紡織服裝供應鏈及其相關產品實施任何限制,支持邀請國外行業協會、品牌商及第三方機構赴新疆調研。
    2021/04/02 12:56
  • 日本關切新疆問題 「無印良品」兩岸官網不同

    新疆棉花爭議,掀起中國大陸的愛國抵制潮,日本品牌無印良品,被發現兩岸官網大不同,陸版官網大秀新疆棉產品,台灣官網則是全面下架。
    2021/03/29 19:03
  • 新疆棉事件後陸促銷Nike球鞋仍秒殺 網諷鍵盤愛國

    「新疆棉事件」被認為點燃中國民族主義情緒,但被捲入的美國鞋廠耐吉26日在中國舉辦促銷,卻吸引大批民眾瘋狂搶購。其中1款女用運動鞋不但吸引逾34萬人預購,開賣後更在1秒內就售罄。
    2021/03/29 12:19
  • 首談新疆棉風暴 柯文哲:反中是未來15年世界趨勢

    新疆棉抵制潮越演越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對此表示,中國在人權的確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且他認為中美貿易戰一定會持續打下去,反中在未來15年會是世界趨勢。
    2021/03/29 08:07
  • 不只演藝圈 陸網促撤換中超球衣贊助商Nike

    新疆棉風波持續發酵,據報導,除要求藝人表態,中國網民也鎖定足協,促使更換國足的球衣贊助商Nike;只是,Nike是中超16支球隊及男女足國家隊的球衣贊助商,若解約,將涉及巨額賠償。
    2021/03/26 16:29
  • 是否跟進抵制新疆棉花? 王美花:參考國際作法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被問到有關新疆棉議題時表示,台灣是個民主國家,很重視人權,在國際上、特別是聯合國如果有什麼作法,都會參考。
    2021/03/26 12:18
  • 新疆棉點燃中國民族情緒 品牌多噤聲藝人紛表態

    禁用新疆棉點燃中國民族情緒,陸媒整理出一份名單,點名多個國際品牌都曾發表抵制新疆棉聲明。少數將公告撤下,多數品牌選擇噤聲;中國網友除要求品牌退出中國外,更四處要求藝人表態。
    2021/03/26 09:45
  • H&M拒新疆棉花被抵制 陸:吃中國飯砸中國碗

    瑞典快時尚品牌H&M,去年曾發出聲明,基於人權問題,不會再採購新疆棉花,而這份聲明近日再被翻出來,引爆大陸排山倒海的抵制潮,原本簽約的大中華區男女裝代言人,黃軒和宋茜,火速宣布終止合作,大陸發起罷買潮,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還拿出過去美國黑奴採摘棉花的照片來反酸美國。
    2021/03/25 20:25
  • H&M因人權禁用新疆棉 大陸市場掀抵制潮

    幾天前英美、歐盟等國才就新疆人權問題,和大陸進行相互制裁,現在政治外交上的戰火,延燒到商業領域,瑞典品牌H&M發聲明禁用新疆棉,指因為關注到公民社會組織和媒體報導,新疆少數民族遭到強迫勞動和歧視;H&M此舉立刻觸發大陸紅線,不僅大陸官媒點名開罵,民眾掀起拒買潮,京東、淘寶等下架其網路商店。這波抵制潮繼續擴大,大陸加碼揪出H&M加入的一個名為「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也要求成員禁止使用新疆棉,而BCI成員包括愛迪達、Nike等品牌。
    2021/03/25 20:00
  • 抵制外貨浪潮下大表愛國心 陸品牌安踏:持續用新疆棉

    因停止使用新疆棉花,H&M、Nike等國際品牌遭中國抵制。這波浪潮中,中國運動品牌安踏在24日晚間宣布,將退出「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稱「會一直採購新疆棉花」,大表愛國心。
    2021/03/25 14:30
  • 大陸地圖軟體已搜不到H&M 愛迪達也遭狙擊

    服裝品牌H&M稱拒用新疆棉後,遭到中國揚言抵制,中國多個電商平台下架H&M產品,百度、高德地圖App今天也已搜尋不到H&M門市。
    2021/03/25 11:09
  • H&M拒用新疆棉花 陸官媒:一邊賺錢一邊使壞

    瑞典服裝品牌H&M近日發表聲明拒用新疆棉花後,在中國引發抵制浪潮。中共官媒人民日報app(應用程式)今天刊發評論,指H&M「一邊賺中國的錢一邊使壞,該掂量掂量了」。
    2021/03/25 10:27
  • H&M聲明拒用新疆棉花 大陸掀起抵制潮

    瑞典服裝品牌H&M今天發表聲明拒用新疆棉花後,立刻在中國引發抵制浪潮。H&M中國社群平台遭怒罵留言灌爆;電商平台京東率先下架所有商品;中共共青團還揚言「新疆棉花不吃這一套」。
    2021/03/25 10:15
  • 虐猴採椰子影片風波 泰國政府澄清「絕無此事」

    椰子在泰國民眾生活中,佔有不可或缺的地位,從食用的椰果、椰奶,到纖維能做成衣服的原料,而且也是出口大宗,估計每年光是靠椰子產品,就能賺進台幣116億元,但現在卻傳出,部分椰子園業者還在用傳統的獼猴採收方式,而且做法相當不人道;善待動物組織(PETA)近日公佈一段調查影片,顯示這些小猴子被業者抓來,被迫離開群居生活,每天都必須採一千顆椰子,很多猴子受不了壓力發瘋,還有工人為了怕被攻擊,把牠們的犬齒拔下來。影片引發抵制潮,連英國首相強森的未婚妻,都公開呼籲外界不要再買泰國椰子產品,泰國政府緊急出面澄清,強調椰子園大多採用人力或機器採收,猴子只有在特殊情況才會使用,而且絕對沒有虐待。
    2020/07/10 19:54
  • Zoom回應隱私疑慮 延攬臉書前安全長為顧問

    迅速成長的視訊會議軟體Zoom安全與隱私引發疑慮,全球掀起抵制潮之際,Zoom今天宣布延攬臉書(Facebook)前安全長史塔莫斯(Alex Stamos)擔任顧問。
    2020/04/09 10:07
  • 結束「暫停」直播 騰訊體育復播NBA熱身賽

    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推特挺港掀起大陸抵制潮,包括官方轉播頻道央視、騰訊體育,8日都相繼宣布暫停NBA熱身賽轉播,不過有網友發現,騰訊體育14日,突然恢復直播NBA熱身賽,讓先前表態不看NBA的球迷傻眼,不過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也在網路發文,強調很多人雖然有立場也看重國家尊嚴,但有氣度應對複雜局面,不會因為莫雷的言論就跟NBA一刀兩斷,似乎也反映出官方試圖降溫,不想再炒作NBA事件。
    2019/10/14 19:38
  • 快訊/結束「暫停」直播 騰訊體育復播NBA熱身賽

    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推特挺港掀起大陸抵制潮,包括官方轉播頻道央視、騰訊體育,8日都相繼宣布暫停NBA熱身賽轉播,不過就在今天有網友發現,騰訊體育14日恢復直播NBA熱身賽,又在微博上掀起另一波討論。
    2019/10/14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