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抗藥性 結果共214筆

  • 極重要抗生素失效! 使用頻繁成最大問題

    抗生素的頻繁使用讓全球面臨了超級細菌的問題,國衛院發現,有兩種極為重要的抗生素「恩菎類」和「克痢黴素」都漸漸失效,而疾管署雖然陸續建置全國性的抗生素抗藥性管理通報系統,但其實抗生素的使用是最源頭的問題,民眾也應該對用藥有基本認知,不濫用抗生素才可能減緩超級細菌的擴散。
    2018/04/03 23:21
  • 濫用抗生素危機 全球一年50萬人喪命

    全球濫用抗生素情況嚴重,現在有多達20國都出現超級細菌,最新報告指出,全球使用抗生素的劑量 比起16年前成長了65%,每年因抗藥性感染而死的人更是多達50萬人。
    2018/03/29 22:48
  • 抗生素用量15年增65% 超級細菌成隱憂

    研究人員說,全球的抗生素使用量,15年間增加了65%,科學家擔憂具抗藥性的超級細菌,將對全球健康構成威脅,可能嚴重到失控地步,呼籲各國制訂新政策限制使用抗生素。
    2018/03/28 14:41
  • 蚊子產生抗藥性 印度機構:改採第四代殺蟲劑

    新德里的科學家研究發現,印度的蚊子已對前幾代殺蟲劑產生抗藥性,建議印度國家首都區和其他地區改採第四代殺蟲劑,這也是對抗病媒蚊的最後一道防線。
    2018/03/13 14:31
  • 振奮台灣生技! 中裕愛滋病新藥獲美藥證

    2012年總統大選,當時宇昌案炒得沸沸揚揚,在改名為「中裕」之後,現在他們重登媒體版面,卻是傳來好消息!他們花了10年研發的愛滋病靜脈注射型新藥「TMB 355」獲得美國FDA藥證准許上市!執行長張念原面對鏡頭強調,這是第一款長效型、同時也是單株抗體蛋白質愛滋病新藥,副作用相對少。不過每位患者每年要花3百多萬台幣,能有多大市場還要時間觀察。
    2018/03/09 23:29
  • 首例結核病人跨海追 檢疫人員也動員

    台灣在民國96年首度發生多重抗藥性結核病人跑到中國事件,疾管署憂疫情擴大,派防疫醫師跨海帶人,但回台交通波折,大眾運輸沒人敢載,靠檢疫員奔波尋船才圓滿達成任務。
    2018/02/21 10:46
  • 濫用抗生素是禍兇 年70萬人死於超級細菌

    醫界濫用抗生素情況非常嚴重,也因此讓一般的細菌產生抗藥性,慢慢進化成無藥可醫的超級細菌,根據統計,每一年全球有70萬人因為感染超級細菌死亡,按照這個態勢下去,將來很有可能一個小小的細菌感染就會奪走你的性命。
    2017/10/19 22:03
  • 東南亞爆發「超級瘧疾」 對抗藥全部不管用

    東南亞地區爆發超級瘧疾疫情,柬埔寨、泰國、寮國,甚至越南南部都出現感染病例,本來用來治療瘧疾的藥物,在超級瘧疾治療上都不見成效,而且還有抗藥性,專家警告,如果無法盡速控制疫情,不只東南亞拉警報,接下來非洲也可能淪陷。
    2017/09/25 22:14
  • 紫光動力殺菌 抗藥金黃色葡萄球菌剋星

    成大醫院和銘傳大學今天宣布成功開發出「紫光動力殺菌」技術,可殺死被形容為「超級細菌」的具多重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
    2017/08/18 16:32
  • 幽門桿菌剋星 混合療法引領全球

    醫學研究證實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會增加罹患胃癌機率,高雄榮民總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許秉毅今天指出,幽門桿菌混合療法突破傳統藥物抗藥性缺失,除菌率大幅提升,幾乎百分百。
    2017/08/14 18:18
  • 人類、動物濫用抗生素 恐無藥可醫

    現在很多人生病都希望能在最快的時間內,也會向醫師要求服用抗生素,甚至自己到藥局尋找特效藥,往往大量服用抗生素藥物之後會出現抗藥性!這麼一來將會導致現代醫藥學最大的威脅,而根據英國政府調查指出,每年約有70萬人因為結核症、腹瀉、敗血症等具有抗藥性的疾病死亡,醫界呼籲抗生素非必要最好別經常服用,以免出現抗藥性,將無法及時給予適當藥物治療,後果不堪設想!
    2017/07/14 21:56
  • 活得比你久 「超級細菌」醫院密度最高

    你能想像嗎?有一種東西它可以小到讓你看不見,卻來得快速又無常,而且可能會在您還沒反應過來時已經在毫無防備狀態下染上它,甚至可能帶走身邊最重要的家人和朋友寶貴的生命,這個凶手就是超級細菌,TVBS特別報導要帶您來看,長久以來的人類與細菌戰爭,台灣目前有哪些醫療專家對於超級細菌長期關注?該怎麼避免感染?醫院如何做好感染管制?
    2017/07/14 21:39
  • 醫院對抗超級細菌 組團隊防院內感染

    加護病房是醫院裡使用抗生素最多的地方,衍生出具多重抗藥性的超級細菌,甚至透過反覆進出醫院或養護中心的重症病人進行散播,為了避免造成院內感染大爆發,位在宜蘭的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由感染科主任張雅媛領軍集結主治醫師、藥師等等組成團隊,同時改善細菌室的檢驗流程、通報時效,加護病房的清潔也有一定規範,有效降低超級細菌在院內的感染密度。
    2017/07/14 21:26
  • 抗藥性危機! 世衛發布12大超級細菌清單

    超級細菌的抗藥性危機愈來愈急迫,目前全球每年有70萬人感染超級細菌而送命,世界衛生組織最近特別公布了12大超級細菌清單,同時也修訂了基本藥物清單,把現有的抗生素藥物分成3大類,部份強效抗生素只能應用在最危急的狀況,世界組織也呼籲醫界盡快研發新的抗生素藥物,否則超級細菌威力繼續增強,可能會讓全球進入無藥可醫的時代。
    2017/06/14 22:08
  • 搭完要洗手! 倫敦地鐵暗藏9種超級細菌

    大眾交通工具上到底有多髒呢,英國的研究團隊到倫敦地鐵跟公車上採樣後發現,這兩種交通工具上,一共有121種細菌跟黴菌,而且地鐵上還發現9種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抗藥性的超級細菌,乘客暴露在其中,很有可能感染到肺炎、敗血症等其他疾病。
    2017/05/18 22:06
  • 還敢亂停藥?深頸部感染變多 若擴散死亡率高

    台中市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耳鼻喉科主任陳忠雄今天說,近來罹患深頸部感染的病例有增加趨勢,可能與細菌抗藥性增加有關,一旦細菌擴散到縱膈腔,死亡率將達8成以上。
    2017/05/14 09:40
  • 直擊雲林黑河! 抗生素糞水超級細菌溫床

    TVBS持續追蹤生活中「藥命的水」,台灣人總是要醫生下重藥,要病趕快好,但人類抗生素有5成不需要,動物用藥有8成有疑問!不過豬雞濫用抗生素排泄物流到河川,細菌有了抗藥性,食物鏈再倒回人體,等到超級細菌來襲時,有一天我們將無藥可醫,先來看看雲林最受衝擊,充斥動物抗生素、臭氣薰天的這條黑河。
    2017/05/11 18:07
  • 用抗菌產品 恐助長多重抗藥性細菌孳生

    根據統計,台灣鼻子過敏患者約占總人口的30%,氣喘患者約占總人口的10%,其中鼻子過敏,有90%的過敏原是塵蟎,因此,不管是洗衣精、洗手乳或沐浴乳等,只要主打抗菌除蟎就有一定的買氣,不過毒物科醫師說,除非有特殊需求,抗菌產品一般民眾最好少用,常態性使用可能培養出多重抗藥性的細菌,因此美國FDA早在去年就宣布,抗菌產品比起用一般肥皂加清水清潔,並不會降低感染、罹病或傳播細菌的風險。居家環境、寢具想要清除塵蟎等過敏原,可以使用日曬,或是高溫清洗的方式,搭配除濕機讓環境保持乾燥,就能減少過敏原的產生。
    2017/03/29 21:03
  • 培養病毒吃細菌 「噬菌體」成超級細菌剋星

    具有多重抗藥性的超級細菌,讓人聞之色變,尤其在醫院裡隱藏更多危機。花蓮慈濟醫院病毒實驗室主任陳立光研究能吃掉細菌的「噬菌體」,應用於清潔劑防範感染,成效顯著。
    2017/03/03 10:32
  • WHO公布最緊急「超級細菌」 台灣全都有!

    WHO(世界衛生組織)首次將12種「超級細菌」分類,其中最令人感到緊急的三種抗藥性細菌包括鮑式不動桿菌、綠膿桿菌和[腸道菌,由於「超級細菌」出現抗藥性,感染科醫師坦言一旦感染將是無藥可醫的情況,不論是醫院、畜牧漁業或社區,超級細菌也很容易出現;民眾進食或服藥前,最好保持洗手習慣或使用酒精消毒清潔,避免感染風險。
    2017/03/02 20:06
  • 陸H7N9變異株出現抗藥性 別買活禽

    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學專家鐘南山昨天表示,中國大陸廣東2例H7N9型禽流感病毒變異病例出現抗藥性,在禽類出現高致病性,現在不要買活禽。
    2017/02/26 15:27
  • 有抗藥性?廣東H7N9病毒變異株

    中國大陸廣東省疾控中心在兩例人類感染H7N9病例中發現H7N9病毒變異株。專家說,這會導致禽類更容易發病、死亡。
    2017/02/21 11:50
  • 今年首例H7N9 疾管署:基因變異可抗藥

    國內今年境外移入,染上H7N9的台商,疾管署證實,與大陸最新的突變病毒基因相似,不只對禽類至病例增加,甚至對克流感等藥物會產生抗藥性,疾管署已經從日本進口新的抗病毒藥物,不過這位台商現在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2017/02/20 21:23
  • 快訊/H7N9突變!境外移入個案對藥物產「抗藥性」

    近期國內首例H7N9境外移入個案,疾管署在分離個體病毒之後進行分析,發現與中國分離出來的H7N9流感病毒相似,專家研判後,認定H7N9在病毒突變,對藥物產生抗藥性,僅提高禽類間的致病力,沒有增強人傳人的風險,但還是提醒民眾,前往大陸避免接觸生禽,禽肉蛋類都要熟食。
    2017/02/20 17:48
  • 恐成超級細菌 抗藥性志賀氏桿菌現亞洲

    腸胃炎不得輕忽。疾管署近年研究發現,會導致嚴重腸胃炎的「志賀氏桿菌」竟對常用抗生素產生抗藥性,是亞洲首見,若抗藥性持續演化或累積,恐成無藥可醫的「超級細菌」。
    2017/02/03 14: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