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抗藥性 結果共214筆

  • 減少「藥物濫用」拚防疫! 別讓「無藥可醫」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從1970年到現在,已經有超過1500種病原體被發現了,而這些新病毒跟新病原體,可能因為藥物的濫用,產生抗藥性,在這些新興病原體,還沒演變成「超級病毒」前,減少藥物濫用,也是你我能做的防疫工作。
    2020/02/18 22:48
  • 發高燒、久咳不癒!「黴漿菌」難治癒 只因這個原因

    最近這陣子黴漿菌和流感病毒,很多都中鏢了,這也是入冬以來最常見呼吸道感染的致病菌,通常一開始會出現咳嗽甚至肌肉痠痛,病情嚴重還會出現高燒,事實上社區型黴漿菌肺炎對紅黴素的抗藥性問題也出現了,醫界發現近半年來,「黴漿菌」對「紅黴素」的抗藥性暴衝到八成,令人擔心。
    2019/12/17 00:09
  • 快訊/小朋友注意!黴漿菌抗藥性加劇 半年增6成

    近期統計發現黴漿菌帶有極強的抗藥基因KPC菌株,有白血病患者因此出現肺炎併發敗血症,即便使用抗生素也沒起色,醫師提醒黴漿菌感染,是常見的社區型感染病,小朋友要特別注意,尤其今年入秋後各大醫院重症患者多,若患者服藥後發現無效得趕緊換藥。
    2019/12/11 09:20
  • 抗藥強!林奏延:今年黴漿菌肺炎人數 恐增多

    最近很多人感冒,但要注意了如果又發燒,又食慾不振,咳個不停,最好趕緊就醫治療,尤其今年黴漿菌感染有點嚴重,國家衛生研究院董事長林奏延提出警告今年感染黴漿菌肺炎患者有出現肺積水,甚至還出現抗藥性,民眾外出公開場所盡量做好自我防護,戴口罩勤洗走!
    2019/10/17 22:57
  • 這個癌最致命!確診多已癌末 死亡率連續10年奪冠

    衛福部最新癌症死亡人數資料顯示,肺癌死亡率連續蟬連10年冠軍,是最致命的癌症,且每年新增近1萬名患者,其中將近7成都屬於無法手術治療的晚期患者,再加上肺癌腫瘤容易轉移的特性,所以死亡率一直居高不下。
    2019/10/14 08:42
  • 發燒又久咳…小心是「黴漿菌肺炎」!醫憂:今年恐大流行

    季節轉換時氣溫變化較大,容易感冒,小兒科診所醫師提醒,今年「黴漿菌肺炎」可能相當氾濫。醫學中心發現,黴漿菌肺炎患者數量增加到往年的2倍,其中7成病人對紅黴素有抗藥性,目前仍未有疫苗可預防,因此呼籲民眾,出門應配戴口罩、勤洗手,以保護自身健康。
    2019/10/03 16:48
  • 秋行軍蟲應變防疫仍在二階 農委會籲地方配合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表示,目前全台針對秋行軍蟲的防疫仍在第二階段指導噴藥,希望地方勿自行宣布進入第三階段,避免農民自行亂噴藥、讓蟲出現抗藥性,引發不可收拾後果。
    2019/09/27 14:03
  • 3歲童嚴重腸炎頻血便 親姊「便便」救回一命

    一名3歲男童罹患嚴重腸炎、頻頻血便,診斷出高度抗藥性的困難梭菌感染,多次以抗生素治療都再次復發,醫師將男童親姊姊的糞便菌叢移植到男童腸道,成功緩解症狀,救回一命。
    2019/07/11 17:26
  • 不死小強! 研究實測:未來蟑螂近乎殺不死

    相信蟑螂是許多人的天敵,一看到牠就會頭皮發麻,恨不得將牠趕盡殺絕,但未來蟑螂可能會變得更難以消滅。有報告指出,蟑螂已經對多種殺蟲劑產生抗體,現在市售的殺蟲劑恐怕無法成為殺死蟑螂的「武器」了。
    2019/07/03 13:33
  • 倫敦鼠患出現驚人變異種 英女王被嚇到

    「過街老鼠人人喊打」!老鼠生命力旺盛、數量多且繁殖快,適應力還極強,在路上只要看見1隻老鼠就會搞得人心惶惶,更何況是大批的野老鼠出沒!英國現今正遭受嚴重的鼠患攻擊,老鼠大軍幾乎是佔領了整個國家,許多建築都已被入侵,就連白金漢宮也不例外,連93歲的英國女王都曾被老鼠嚇到。然而,最可怕的是,因為過度投放老鼠藥,導致野老鼠的抗藥性越來越強,甚至出現變異種,進化成比貓還大!
    2019/06/25 22:22
  • 消滅秋行軍蟲 應變小組籲農民勿自行用藥

    秋行軍蟲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今天表示,昨天有媒體報導「滅秋行軍蟲,可採防治斜紋夜蛾用藥」,在此呼籲農民切莫自行用藥,以免亂了農藥管理章法,以及提早讓此害蟲產生抗藥性。
    2019/06/21 15:46
  • 將致1千萬人喪命!河川抗生素汙染 亞洲是重災區

    隨著人類文明發展,河川汙染問題亦隨之而來,英國最新研究,針對全球72個國家進行河流水質取樣分析,發現超過6成河流的抗生素濃度遠超標準,其中又以亞洲及非洲的汙染程度最為嚴重,這些高濃度抗生素將對病原體進行「人擇」,倖存下來的病原體在多代繁衍後,將形成具有強大抗藥性的「超級病原體」,聯合國指出,這問題到2050年可能導致1000萬人死亡。
    2019/05/28 21:21
  • 超級「耳念珠菌」半數90天亡 紐約淪陷麻疹

    美國紐約市爆發麻疹疫情,是近3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多數集中在布魯克林威廉斯堡一帶,當局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強制民眾接種疫苗,違者將面臨約合台幣三萬元的罰款。在此同時,一種名為耳念珠菌(Candida auris)的超級黴菌來勢洶洶,紐約和紐澤西超過400起病例,通常遭感染的是已經患病的人;由於耳念珠菌對主要治療藥物具有抗藥性,等於給虛弱患者重重一擊,感染者近半數在90天內死亡。
    2019/04/10 20:07
  • 抗藥性超強!超級細菌波及全球 感染90天內死亡

    近年來全球醫療系統對於抗生素越來越依賴,也導致具有抗藥性的病菌出現,且趨於頑強,像是近期發現的「耳念珠菌」,就具有強大的抗藥性,一旦病患感染後,不僅難以根治,還有一半的病人在染病90天內死亡,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更將此列為「緊急威脅」細菌名單。
    2019/04/07 15:16
  • 驚!北部蟑螂具「抗藥性」 單一殺蟲劑恐難殺

    殺蟲劑對蟑螂無效了嗎?環保署最新研究,發現北部地區德國蟑螂,對過去很有效的殺蟲劑,像是百滅寧、第滅寧及撲滅松產生中抗藥性。有人擔心是否殺蟲劑失靈,對此環保署補充表示,抗藥性是警訊之一,但只要交替使用。
    2019/03/04 15:10
  • 天龍國小強太難殺!這3款滅蟑劑已有抗藥性

    「小強」亂竄讓人相當崩潰,但環保署最近卻有研究顯示,發現北部地區常見的德國蟑螂,對於市面上這3款滅蟑劑已有抗藥性,最大的主因就是民眾經常使用同一款藥劑!
    2019/03/03 13:26
  • 快訊/肺癌延壽! 抗血管新生抑制劑「延後」抗藥性

    長年是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之首,我國肺癌病患中又以肺腺癌較常見,國內醫師研究團隊證實,若有「上皮細胞生長因子受體」基因突變的肺腺癌病患,在治療時加入抗血管新生抑制劑,能延後約50%標靶藥物治療產生抗藥性的時間,有助延長病患壽命。
    2019/02/18 09:05
  • 這種超級細菌無藥醫 北極現蹤恐釀千萬人死亡

    人類危機?英國新堡大學近期有研究發現,能抵抗最強抗生素的超級細菌(Superbug),竟在北極地區現蹤,專家預估,若全球不再積極處理抗生素抗藥性的問題,到了2050年,全球每年將會有1000萬人因超級細菌死亡。
    2019/01/29 09:54
  • 胃痛別急著吃藥! 7妙招有助於改善症狀

    胃痛是現代人常有的毛病,但許多人想到的第1個解決辦法就是吃止痛藥,然而長期下來,不只會讓身體產生抗藥性,還會漸漸產生依賴。國外網站《Bright Side》就舉出7種能夠緩解胃痛的妙招,不止天然,還能顧及健康!
    2018/12/13 21:19
  • 恐有抗藥性!益生菌將禁用2菌種 違者最高罰3百萬

    許多民眾為了促進腸胃運作,都會服用益生菌或飲用含乳酸菌飲料。衛福部食藥署今(6日)公告,常用於益生菌產品的糞腸球菌(Enterococcus faecalis)和屎腸球菌(Enterococcus faecium),因結構和抗生素類似,恐怕會在人體產生抗藥性,因此從明年7月起,上述2菌種將不得作為食品原料,違者可處300萬元以下罰緩。
    2018/11/06 18:19
  • 醫院探病不要摸這個 小心感染致命「超級細菌」

    去醫院探病千萬不要隨便摸隔簾,因為它不僅是醫院最髒的地方,還可能帶有抗藥性的超級細菌;根據外媒一項實測,發現醫院隔簾在更換或清洗後,短短14天就會被細菌纏繞,其中包括超級細菌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
    2018/10/04 16:35
  • 醫生開的藥非得吃完?食藥署解答 這類藥物例外

    每回到醫院就診,醫師開的藥多為3-7天,但有時吃了幾回後,症狀已經改善許多,這些剩下的藥還得吃完嗎?食藥署說明,若是用於緩解症狀的藥物,在醫師或藥師的許可下,可以不用吃完全部的藥,但某些特定藥品,需走完一定療程,就必須服用完畢,免得產生抗藥性。
    2018/08/03 11:03
  • 兩韓合作 勘查跨境鐵路、打擊肺結核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訪問亞洲,第一站到中國,接下來還要前往南韓以及日本,非常重要的議題之一就是談如何讓北韓解除核武,然而在中美貿易戰爭以及美國對台軍售,馬提斯要如何說服北京當局繼續施壓平壤,處境可以說是相當尷尬,然而大國間的外交口水卻無法阻止南北韓積極地展開合作關係,包括在經濟、醫療等層面,兩韓最新達成共識要重新連結兩條跨境鐵路,要派員到北韓進行檢查,然而如果南韓協助北韓改建恐怕違反國際制裁,面臨多重挑戰;另外,刻不容緩的還有北韓嚴重的肺結核罹患率達到全球最高,加上不當使用抗生素造成許多具有抗藥性的超級肺結核病人,這樣的人數已經來到6000人。同樣等不及的還有讓在韓戰失散的家屬們聚會,已經敲定將在8月舉行會面。
    2018/06/27 19:17
  • 拜耳延緩瘧蚊抗藥性 盼2040年根絕瘧疾

    因應世界衛生組織(WHO)在西元2040年根絕瘧疾目標,國際化工大廠拜耳表示,首次將兩個單效滅蚊成分合而為一,製成複方滅蚊藥,延緩瘧蚊產生抗藥性。
    2018/05/07 16:58
  • 超級細菌難消滅 澳科學家研發:毒餌誘殺

    對多種抗生素有抗藥性的超級細菌,是近年來全球醫學一項嚴重的問題,每年全球大約有70萬人死於抗藥性細菌感染,因此各地許多科學家都積極研究如何對抗超級細菌,現在澳洲科學家研發一種新方法,製造毒誘餌讓細菌食用,進而失去致病力最終殺死超級細菌。
    2018/04/05 2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