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抗藥性 結果共214筆

  • 登革熱全球化 日本「抹油」嚇跑蚊子 防叮咬

    極端氣候讓地球越來越燙,以往熱帶國家常見的傳染疾病,漸漸北移至溫帶國家,可能致死的登革熱就是其中一種。多年來,人類使用消毒藥抑制病媒蚊孳生,卻讓蚊子有了抗藥性。為了有效防蚊,日本日用品企業鑽研蚊子,發現怕油不怕水的特性,開發出新的防蚊油,叮咬率明顯降低;也研發出滅蚊噴霧,使用界面活性劑,纏住蚊子並造成窒息,大幅提升防蚊效果。
    2023/09/08 20:00
  • 全球抗藥性危機升溫! 抗生素荒與超級細菌威脅摧毀醫療防線

    越來越多抗生素,因為抗藥性問題,宣告失效,成為國安問題。疫情期間,高達75%的新冠病患,曾接受過抗生素治療,但真正需要服用的只有15%,也就是說,其他60%可能是濫用,這加速了細菌抗藥性的產生,所以要研發更多的新藥,來對抗更毒的細菌,但抗生素研發困難,成本高漲,讓藥廠卻步,若全球回到沒有抗生素的時期,估計每年會有1000萬人,死於相關的細菌感染。
    2023/08/22 23:01
  • 痲瘋病、麻疹、梅毒病例增 5種「19世紀流行病」西方復燃

    由於兒童的疫苗接種率滑落、新型態人際往來與飲食改變、病菌抗藥性日增與氣候等因素匯聚,一些19世紀流行的舊日疾病如痲瘋病、麻疹、梅毒等如今似在西方捲土重來。
    2023/08/12 16:56
  • 輕忽「這件事」引發抗生素抗藥性 導致病程延長恐無藥可醫!

    後疫情時代,最令人憂心的是抗生素抗藥性風暴,若染疫合併感染抗藥菌,住院時間恐怕會延長至少兩倍。事實上多重抗藥性的細菌或黴菌,若身體免疫狀況很脆弱,再加上多重抗藥性的細菌,一旦入侵體內,手邊有限的武器就是抗生素,但是細菌不斷的變異產生抗藥性,讓抗生素可能無效。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黃玉成表示,有很多後線的抗生素都用上去的情況下,目前看起來是,只要是感染科適當的處理幫忙之下,其實是可以大量減少抗生素使用。
    2023/06/29 23:44
  • 熟女新冠肺浸潤重症住院!又染超級細菌  敗血症險喪命

    抗藥性細菌感染威脅不可忽視!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有一場隱形風暴正在潛伏,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邱政洵指出,日前收治一名51歲女性,因發燒、咳嗽住院確診新冠肺炎,雙側肺浸潤,住院過程中持續惡化插管治療,驗出感染綠膿桿菌以及被稱為「超級細菌」克雷伯氏肺炎菌(KP菌),一度出現敗血症、腎功能低下等危急徵狀,所幸經更換抗生素治療後才終於脫險。
    2023/06/15 16:03
  • 研究揭內褲藏滿滿細菌 醫曝「正確清洗5步驟」防感染

    內褲是每個人每天必穿的貼身衣物,清洗不乾淨容易滋生細菌,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提醒,即使是健康的人,研究發現內褲上還是有超級抗藥性細菌,因此正確洗內褲就相當重要。
    2023/04/03 10:58
  • 傳染病蔓延中!美爆「耳念珠菌」疫情 梅毒捲土重來

    疫情期間,人們專注在對抗新冠病毒傳播,卻忽略了其他傳染病也在悄悄蔓延。美國出現梅毒捲土重來現象,尤其許多懷孕婦女因此產下梅毒寶寶,導致孩子出生時雙眼失明,或是肺部嚴重受損,成長過程頻繁進出醫院讓人相當心疼。此外,美國正出現一種名為「耳念珠菌」的傳染疫情,對免疫力低下族群有高死率,在醫院和長照機構流竄,而全美有超過一半的州都有病例出現。
    2023/03/24 20:00
  • 美「耳念珠菌」增!半數90天亡 台也有3病例、1重症

    近期美國疾管中心(CDC)發現,一種具有極高抗藥性且有致死性的真菌,開始在多州土地上蔓延傳染,這種名為耳念珠菌的真菌,有多達1/3比例的患者,會在感染後90天內喪命。我國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台灣過去也曾經有三例耳念珠菌病例,當中一人重症。
    2023/03/24 14:14
  • 美出現真菌大傳染 高抗藥性讓半數患者90天內喪命

    美國成功對抗新冠病毒後,本土如今又面臨另一波威脅,一種具有極高抗藥性且有致死性的真菌,開始在多州土地上蔓延傳染。綜合多家外媒報導,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諾州,是本次大傳染的重災區,引述美國疾管中心(CDC)的說法,這種名為耳念珠菌(Candida auris)的真菌傳染,不僅已經達到警戒標準,更有多達1/3比例的患者,會在感染後90天內喪命。
    2023/03/24 10:15
  • 唐玲胃癌末期「幽門桿菌復發」 醫:吃3食物恐抗菌失敗

    藝人唐玲2019年發現3期胃癌開刀,未料去年發現胃癌轉移,在臉書自曝變成胃癌末期。日前她又發文指出,為了對抗胃癌,她努力治療胃幽門螺旋桿菌,沒想到醫師說用第3線抗生素「99%可以治癒」,她竟是無法治的1%!醫師表示,臨床上確實看到有病患抗菌失敗的案例,可能是幽門桿菌產生抗藥性,但也可能是再次感染,還有用藥期間飲食未控制,教「這招」可以抗菌成功!
    2023/02/17 15:00
  • 「莫納皮拉韋」恐致病毒突變? 羅一鈞:位點突變和傳染力無關

    近日美國研究表明,新冠口服藥「莫納皮拉韋」在患者體內引起新的病毒突變。而彭博資訊報導,研究人員擔心,這種藥物恐產生傳染性更強的變種病毒。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沒有發現傳播力、抗藥性和致病力有關的新變異株產生。
    2023/02/02 14:42
  • 殺蟲劑無用 柬埔寨9成埃及斑紋具超級抗藥性

    讓人恨之入骨的蚊子,被發現體內抗藥性愈來愈強,若不調整應對方式,未來將有更多種的蚊子出現「超級抗藥性」(Super-resistant)。《亞洲衛視》(CNA)報導,日本研究團隊對多國進行檢驗,發現亞洲和非洲迦納,都出現蚊子突變情形,對市面上常見殺蟲劑產生抗藥性,其中柬埔寨最驚人、當地高達9成的埃及斑紋(Aedes aegypti),都已擁有極高抗藥性,即使將殺蟲劑加重10倍,也只能消滅3成比例的蚊子。
    2023/01/11 16:18
  • 抗生素抗藥性問題 醫師盼治療武器多樣化!否則會發生「這憾事」

    世界各國隨著疫情逐漸解封,接觸增加,使病毒感染都有擴大趨勢,因為患者免疫力下降,連帶導致繼發性細菌感染,漸漸升溫。事實上新冠疫情期間,各國發現,因染疫患者合併細菌感染等臨床情況,導致抗生素用量上升,會使環境中的抗藥性細菌擴散,細菌更容易出現抗藥性,疫後需面臨抗生素抗藥性問題!
    2022/11/16 23:27
  • WHO示警疫後風險 台灣抗藥性細菌比例達9成

    近期世界衛生組織(WHO)警示疫後抗藥性增加,據衛福部疾管署最新統計,台灣部分感染菌株抗藥性比例已達9成,若抗生素抗藥性問題持續,2050年台灣每5人恐有1人因此喪命。
    2022/11/16 20:50
  • 治療癌症重大突破!北榮首發現「癌基因SALL4」 可偵測治療成效

    臺北榮總血液科主治醫師劉耀中參與跨國研究,首度成功找到【癌基因SALL4】,也就是當癌基因SALL4的表現上升,患者的整體存活率會下降,在肝癌腸癌胃癌乳癌患者的癌症組織中,也能發現癌基因SALL4,醫師指出癌基因SALL4可作為藥物治療抗藥性或評估療效好壞的判斷依據,期盼未來能開發新一代標靶藥物
    2022/11/08 23:12
  • 78歲婦人感染超級細茵命危 AI質譜儀輔助治療

    78歲的女性長者送醫後陷入昏迷,經痰液培養確認感染超級細菌生命垂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今天表示,透過AI質譜儀快找抗藥性,輔助醫師治療,患者順利康復出院。
    2022/10/26 22:01
  • 新變種BF.7傳播力更強 台大醫:秋冬新冠恐還會大增

    新變種BF.7在中國大陸、英德法、丹麥、荷蘭、比利時等國快速傳播,國內目前也出現三例境外移入個案,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生謝思民提醒,變種病毒通常更不怕疫苗引發的抗體,對藥物也更有抗藥性,加上國門逐步開放,今年秋冬新冠感染恐怕還會大量增加。
    2022/10/17 10:21
  • 香港現BQ.1.1 新加坡XBB.1竄升!醫:仍屬O毒

    Omicron變異株層出不窮,其中光是BA.2位點突變的變異株就有超過40多種。像是香港也出現BQ.1.1,新加坡也以XBB成為主流,專家認為,突變的病毒仍然都屬於Omicron,症狀也都以上呼吸道為主,至於之前感染BF.7的個案出現聽力喪失,屬於零星個案。專家認為,儘管病徵表現差異不大,但未來還是需要進一步觀察否出現抗藥性才會是重點。
    2022/10/16 20:55
  • 「O毒」變異多! 專家:未來觀察「抗藥性」變異株

    Omicron亞型變異株越來越多,台灣目前仍以BA.5為主流,歐美地區開始流行BQ.1,新加坡則是XBB.1占優勢,醫師就說,Omicron比Delta弱一些,染疫大多是輕症,致死率也會下降,而新變異株BF.7來勢洶洶,新症狀可能會有短暫聽力喪失,醫師也指出,未來的重點觀察將放在,抗藥性變異株是否出現。
    2022/10/16 14:15
  • 余苑綺癌末腎積水再動刀「暴瘦見骨」!余筱萍保護舉動曝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夫婦的二女兒余苑綺(現改名余泳澐),2014年發現罹患直腸癌,今年病況惡化已到末期,身體出現抗藥性無法再做化療,目前改以放射性治療。日前李亞萍透露余苑綺因併發腎積水住院,出院後的她暴瘦一圈,所幸家人都很給力,大姊余筱萍近日又有貼心暖舉。
    2022/07/05 08:32
  • 獨/癌末凹成骷髏人!余苑綺「睡覺驚現恐怖狀況」認了很難熬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自2014年發現罹患直腸癌後,一直都在積極抗癌,儘管挺過70次化療,卻因身體出現抗藥性,只能嘗試別種療法。先前李亞萍透露愛女病況惡化,腰痛、肚子痛日益嚴重,又被檢查出腎積水入院動手術,近日她露臉時被發現整個人又瘦一圈,被弟弟余祥銓形容是「骷髏人」,經紀人也向《TVBS新聞網》透露了她的近況。
    2022/06/29 11:30
  • 余苑綺病況惡化「肺長東西爆開」!家人保護舉動網全看哭

    藝人余天、李亞萍的39歲二女兒余苑綺(現改名余泳澐)罹患直腸癌末期,前後撐過70次化療,卻因出現抗藥性,只好改採放射性療法。無奈余苑綺癌指數日前再飆高,李亞萍透露已嚴重到「連站都不能站」。昨(1)日弟弟余祥銓曝光自己做的1個超暖舉動,網友群起狂讚根本「最棒舅舅」。
    2022/06/02 08:22
  • 深夜驚爆余天崩潰怒吼!李亞萍「火大揭內情」:心在淌血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愛女余苑綺罹患直腸癌末期,儘管已歷經70次化療,卻因出現抗藥性,只好改採放射性療法,無奈余苑綺癌指數日前再飆高,已嚴重到連站都不能站,讓父母既心痛又不捨,余天甚至為此退出民進黨新北市主委黨職選舉。怎料李亞萍昨(16)日在私人臉書淚訴余天崩潰含淚怒吼,讓她氣炸。
    2022/05/17 20:40
  • 心痛母親節!余苑綺癌指數飆高 李亞萍悲曝:站都不能站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二女余苑綺(現改名余泳澐)罹患直腸癌末期,飽受70次化療艱辛,但因身體出現抗藥性失效,只能改採放射性療程,不料近日李亞萍又透露女兒癌指數飆高,「連站都不能站」,狀況讓人擔憂,而適逢母親節這天,余苑綺也PO出和女兒樂樂的互動,隔外令人心疼。
    2022/05/08 20:36
  • 病況再惡化!余苑綺「腫瘤爆開太快」拖病體現身向他道謝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現改名為余泳澐)罹患直腸癌末期,好不容易苦熬過70次化療,卻因身體出現抗藥性失效,只能改採放射新療法。日前余天透露愛女癌指數再次暴升,連醫師都嚇得直呼「怎麼會爆開這麼快?癌細胞來不及殺…。」儘管情況惡化,余苑綺近日仍拖著病體現身,還特地向一個人致謝。
    2022/04/29 07: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