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抗中 結果共814筆

  • 學生問民進黨除了「抗中保台」還有什麼 別只會開直播

    民進黨今(20日)舉辦「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一名自稱「總統票投柯文哲、政黨票投民進黨」的學生提問質疑,除了抗中保台,民進黨還有什麼政策?他認為2020年的抗中保台政策讓蔡英文以817萬票當選,但年輕人面臨就學、薪資、物價問題,希望政策面能更實際一點。對此,準行政院副院長鄭麗君笑回,自己今天報告國家希望工程,沒有報告抗中保台,也不是因為抗中保台、爭取選票才來參與國家希望工程,「很感謝你的監督、惕勵,民進黨必須把批判監督的聲音視為進步動力。」
    2024/04/20 17:07
  • 美中皆介入索羅門選舉?親中、抗中拉鋸戰 美國、澳洲高度關切

    2019年9月跟台灣斷交的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近期大選登場,不過傳出美國、大陸都在幕後有干預動作,之所以引發關注,是因為索羅門群島位於美國和澳洲的重要航線,未來索羅門群島要走親中還是抗中路線,將攸關南太平洋區域安全。
    2024/04/19 18:59
  • 日美軍事同盟升級 拜登岸田會強化抗中、重申確保台海和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赴美國是訪問,美東時間10日(台灣時間11日)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展開雙邊峰會,兩人簽署約70項合作協議,進一步加強日美兩個長期盟友間的國防、太空、經濟安全、人工智慧(AI)、核融合能源和救災等領域合作,同時提到中國日益增長的威脅,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2024/04/11 10:12
  • 米酵菌酸抗中保台? 薛瑞元:飄洋過海不可能

    寶林茶室引發的集體食物中毒案,今(1)天衛福部長薛瑞元,赴立院進行專案報告,不過日前有綠營人士聲稱,米酵菌酸恐怕是從中國大陸,飄洋過海流入台灣,薛瑞元聽到後直呼不太可能,因為這毒素並非從實驗室製造出來。
    2024/04/01 14:33
  • 食安抗中? 吳欣岱:米酵菌酸在陸落地生根

    針對寶林茶室已查出的罕見「米酵菌酸」,有醫師背景的台灣基進秘書長吳欣岱就指出,大陸廣州食品採樣322件就有3件有此菌種,可見此病原體已在大陸「落地生根」。
    2024/03/31 19:01
  • 特稿/9年後兩岸互動仍靠馬習會?賴清德除了「抗中牌」還需要智慧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出訪中國大陸,4月1日起一連11天將造訪廣東、陝西、北京等地,且此行重頭戲是馬英九、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望再度會面,「馬習二會」備受關注。在兩岸官方零互動之際,馬英九為兩岸釋善意的用心值得肯定,但馬畢竟現在無公職身份,無法給予對岸實質承諾,兩岸是否能重建信任,還有望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的談話,為兩岸做定調。
    2024/03/31 14:13
  • 太陽花十週年/徐巧芯:太陽花世代全數折損 經不起選民與私德檢驗

    318學運十週年,2014年太陽花世代風起雲湧,「抗中保台」讓時代力量崛起、民進黨數次在總統大選勝出,不過如今時代力量在立院已經一席不剩,甚至不少靠太陽花崛起的政治新星也殞落,國民黨年輕世代逐漸浮上檯面,當年以青年軍之姿站出來捍衛服貿的徐巧芯,如今已成立委,她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回顧,318世代的綠營新秀雖然迅速崛起,卻也因為不夠珍惜選民給予的託付,如今「太陽花世代已經全數折損」,經不起選民考驗與私德檢驗,且當年延續至今的反中情緒,也逐漸趨緩了。
    2024/03/18 09:00
  • 美國抗中再出招!大陸銷美海鮮涉壓榨北韓工人 美議員籲下禁令

    美國制衡大陸的政策接二連三,現在有美國議員呼籲,大陸銷往美國的海鮮,由於部分工廠涉嫌壓榨北韓工人,苛扣北韓工人的薪資,用來挹注金正恩的核武計畫,因此呼籲拜登政府,必須禁止這些大陸工廠的海鮮進口美國。
    2024/03/14 20:04
  • 齊抗中!印度修建中印邊界隧道 美砸20億美金對抗一帶一路

    近期印度在中印邊界修建色拉隧道,印度總理莫迪還出席揭幕儀式,大陸政府強烈反彈,表示藏南屬於大陸領土,已向印度提出嚴正交涉。
    2024/03/12 14:06
  • 美陸軍削減2.4萬職位 重整編組確保戰力

    美軍近期把重心轉移到對抗中俄軍事力量,也準備削減2.4萬個美國陸軍的職位,並重新編組,精簡人力的同時,美國國防部也將在其他關鍵任務中增加約七千名士兵,擴編防空、反無人機與長程火力等現代化關鍵能力,編制5個多領域特遣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主要原因有兩個,第一個原因是,很多新的高科技國防設備不需要像過去需要這麼多的人力配置,導致有些人力編制上雖然需要,可是以現在的武器設備來說已經不合時宜,所以可以裁減,第二個原因是,美國的整體戰略,過去20年在中東地區的反恐戰爭佈局,從美國撤出阿富汗之後,在任務目標上做出重整,反恐戰爭不再是美國軍方的主要戰略準備,而是針對比較大的威脅,像是印太戰略、俄羅斯等,所以在調整戰略方向後,人力的配置也會做一些重整,故裁減2萬4000名的職位,基本上這些編制都是因為人力需求不需要這麼多。」
    2024/02/29 15:56
  • 美削減陸軍逾兩萬職位 重點應對中俄軍力

    美軍在專注反恐任務20年後,把重心轉移到對抗中俄軍事力量,美國陸軍也準備削減2.4萬個職位,並且重新編組。
    2024/02/29 15:13
  • 回嗆小粉紅! 英鋼琴家高舉中華民國國旗

    前在英國倫敦車站直播演奏時,與中國大陸「小粉紅」槓上的鋼琴家卡瓦納,5日在臉書直播時,拿出「剛拿到的」中華民國國旗,不只大力揮舞還披掛在身上,隨後遇到台灣民眾時,還「現學現賣」台語版的「台灣加油」。
    2024/02/06 15:30
  • 美國和「台灣簽FTA」?美眾議員回應了 認助台抗中國威嚇

    美國聯邦眾議員盧卡斯今天談到美台是否應該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時表示,相信國際貿易符合每個人的最大利益,美國應當與所有與美國思維相同的人談判。因為若美國放棄機會,自有人填補空缺。
    2024/02/06 09:11
  • 因應台海潛在衝突 美國部署印太軍事後勤中心

    美國和澳洲軍隊去年夏天進行兩棲登陸、地面戰鬥和空中作戰演習時,華府及盟邦強化防禦合作以對抗中國日益增長軍事野心的消息,成為了媒體頭條新聞。
    2024/02/01 10:40
  • 印尼總統佐科威訪菲 兩國加強安全合作抗中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10日在馬尼拉會晤來訪的印尼總統佐科威,面對中國在南海上的獨斷行為,小馬可仕和佐科威達成共識。
    2024/01/22 15:03
  • 中國偷渡客暴增20倍!川普贏首場初選 對手跟進打抗中牌

    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初選競爭激烈,由於川普拿下愛荷華州首勝,他的對手也跟進打"抗中牌",美國前聯合國大使海莉表示,美國應該將中國視為敵人,甚至警告要結束中美正常的貿易關係,而佛州州長德桑提斯也說,愈來愈多中國偷渡客,可能存在國安威脅。
    2024/01/18 17:27
  • 賴清德勝選!英媒:西方應正視台灣抗中勇氣 捍衛國際秩序

    英國「泰晤士報」今天發表社論就台灣大選結果指出,西方民主國家絕不應忽視台灣民眾反抗北京威脅、謾罵及侵略作為的勇氣,美國及盟友也應清楚表明捍衛以規則為基礎國際秩序的決心。
    2024/01/16 08:26
  • 外媒關注大選結果 專家:臺灣為經濟難與陸脫鉤

    國際媒體如何評價這次臺灣總統大選結果?美國福斯新聞形容,臺灣人用選票對抗中國威脅;至於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則認為,選舉結果對日後兩岸、甚至是美中關係,都可能帶來影響。華府智庫專家更點出賴清德上任後,面臨的各種挑戰,尤其年輕選民更關注的貧富差距問題,還有兩岸貿易都將考驗賴清德的執政智慧。
    2024/01/14 14:04
  • 曝挺台的國外友人都政治公關請來的 馬文君轟外交部隱匿資訊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5日晚間到南投,緊咬馬文君的潛艦案,再打抗中牌。對此,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開酸,賴不是在跟侯友宜競選總統,是在跟她競選,並質問「海鯤號」到底是不是竊取他國機密?請賴不要轉移焦點,還批民進黨稱國外友人挺台灣,結果都是政治公關,出錢去請,外交部還隱匿資訊,對方依法申報政治獻金才穿幫。
    2024/01/07 14:21
  • 合體余天!總統爆被逼「做這事」 嘆:當總統很辛苦了別逼我

    決戰中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晚間到南投,力攻馬文君的潛艦案,再打抗中牌,而她的副手蕭美琴則是跟總統一起在三重造勢,跟沒列進不分區立委而不開心的立委余天合體,兩人給足余天面子,似乎想化解心結,促成團結拚選戰。
    2024/01/05 23:24
  • 禁大陸APP還不夠!印度大動作抗中 逮vivo印度分公司高管

    外媒路透社報導,印度以打擊金融犯罪為由,近日逮捕了好幾名大陸智慧手機製造商vivo、印度分公司工作的高階主管。vivo公司最新回應表示,對印度當局的行動深感震驚,大陸外交部也強硬回擊。
    2023/12/25 18:05
  • 小吃來一輪!蕭美琴幫催票卻傳「余天搞消失」 余祥銓回應了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18日來到基隆,出席市場後援會成立活動,接連品嚐三明治、泡泡冰等美食,把握最後機會猛打抗中牌;不過比起她行程滿滿,黨內的余天卻傳出將退出輔選行列,疑似是不滿沒被列入不分區名單,連兒子都被問到這件事。
    2023/12/18 20:19
  • 防聯美抗中!習近平稱中越「命運共同體」 2天簽37項協議

    今年9月,美國總統拜登訪問越南,雙邊簽署「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協議」,今年11月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出訪日本後,兩國外交關係也提升到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層級。為了不讓西方民主陣營趁虛而入,習近平睽違6年再度訪問越南、明顯要拉攏固樁,對外宣稱中越是「命運共同體」。
    2023/12/14 15:25
  • 共和黨初選辯論 海利聲勢漲遭剿 川普要當1日獨裁者

    共和黨進行初選第4場辯論,除了前總統川普之外,目前僅剩4名參選人取得辯論資格,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近期聲勢急速竄升,辯論會上遭對手圍剿,佛州州長德桑提斯猛批海利親中,說她在擔任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期間,討好中國大使,將來會在抗中政策上退讓。企業家拉馬斯瓦米則稱海利是「法西斯」,還把她與貪腐畫上等號,引來台下一片噓聲。前總統川普初選民調破六成,遙遙領先,他近日在訪問中說,上任後會當一日獨裁者,專制言論也引起選民的戒心。
    2023/12/08 19:55
  • 抗中再出七傷拳?美國電動車採陸製電池 將取消補貼

    中國大陸電動車產業逐漸坐大,為了確保未來電動車都由美國製造,拜登政府宣布,從明年元旦開始,只要是採用大陸製電池的電動車,都不能享有美國電動車補助,新法規也放寬兩年轉換期,讓汽車業者尋找替代方案,儘快改用大陸以外的電池零件。
    2023/12/03 2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