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機捷鄭文燦天氣風險簽名地震三合一金曲獎白冰冰篡位淹水
  • 搜尋:

    抗中法案 結果共14筆

  • 馬斯克回「病毒外洩」推文惹禍 環時崩潰罵:砸中國大陸的鍋

    美中競爭白熱化,美國眾議院在周三,又通過三個抗中法案,其中一條,和限制海外版抖音TikTok有關。過去幾個星期,不只美國,連加拿大和歐盟,都開始對TikTok祭出禁令。而TikTok為了自保,宣布即將限制18歲以下用戶,每天只能滑1小時。
    2023/03/02 13:38
  • 美眾院外委會過「挺台抗中」法案 禁抖音、支持台進ICAO

    美國眾院外委會上(2)月(28)日一口氣通過8部挺台抗中法案,昨(1)日再加3部,授權禁TikTok、成立抗中國惡意影響力基金及制裁涉入中國偵察氣球計畫人士。其中一部法案納入修正案,支持台灣參與ICAO。
    2023/03/02 09:04
  •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抗中法案 駐美代表處有望正名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抗中「老鷹法案」,法案呼籲美台擴大經貿關係、就駐美代表處正名展開協商,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社會,並強調聯合國對中國的承認並不涉台。
    2021/07/16 08:22
  • 快訊/美初步通過老鷹法案 駐美代表處有望正名

    美國眾院外委會經過四天討論,完成眾院版的抗中法案「老鷹法案」辯論與表決,最終以26票贊成,22票反對通過,接下來將送交眾院全院表決。老鷹法案全名為「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地位及參與」法案,主旨在重振美國在印太地區和全球的領導地位。法案關於台灣外交檢視的部分,指示美國國務卿,針對台灣駐美代表處以及其他在美國辦事處更名,尋求和台灣駐美代表處的適當官員進行協商。
    2021/07/16 08:14
  • 美眾院抗中法案 「正名駐美代表處」條文納入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昨天和今天審議抗中「老鷹法案」,法案更新後包裹多條友台條文,包括美台就駐美代表處正名一事展開協商。外委會預計月中後表決法案,屆時應能順利通過。
    2021/07/02 12:35
  • 陸舉國慶建黨百年 對美日關係仍緊繃

    7月1日中共百年黨慶,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天安門發表演說,而在大陸大肆慶祝黨慶的同時,北京當局仍因為台灣議題和美日等國隔空槓上。美國眾議院正在審議最新的「抗中法案」,將台灣認定是印太戰略重要的一部分,讓大陸外交部痛批是政治操弄。
    2021/06/30 18:38
  • 美眾院外委會今審議抗中法案 盼增進美台關係

    美國參議院月初通過重大抗中法案,眾議院外委會30日也將審議類似法案。眾院版法案旨在各領域因應中國大陸挑戰,並認定台灣為重要印太成員,盼多方增進美台關係,強化對台承諾。
    2021/06/30 09:00
  • 美參院委員會通過抗中法案 外交部感謝並深化合作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抗中法案,確保能因應中國挑戰及對台野心。外交部表示感謝,並強調,近年台美關係深化各界有目共睹,將持續與美國會友人、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持續深化台美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
    2021/04/22 18:06
  • 美國國會推動重大抗中法案 內容重點一次看

    對抗中國威權野心在美國已成跨黨派議題,為確保美國未來數十年有能力與中國全方位競爭,兩黨資深議員近日合力催生美國近年首部重大抗中法案,今天順利通過參議院外委會。
    2021/04/22 17:02
  • 美再提抗中法案 經濟軍事戰略多管齊下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高票通過由跨黨派議員提出的「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支持在人權和經濟等領域,向北京政府施壓,這也成為美國近年來最重大的抗中法案。
    2021/04/22 14:35
  •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抗中法案 因應大陸挑戰對台野心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高票通過跨黨派《戰略競爭法案》,確保美國未來能全方位因應中國挑戰,反制北京對台灣與區域的野心。法案接下來將送交參議院院會審議。
    2021/04/22 10:08
  • 強化競爭力 美國會跨黨派推兩法案「抗中」

    美國國會兩黨對抗大陸有共識!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和共和黨議員楊恩,共同推出被稱為抗中法案的「無盡邊疆法案」,預計未來五年將投資1000億美元,加強美國的科技研發。另外參院外交委員會也通過「戰略競爭法案」,讓美國行政部門可以利用經濟、外交工具,對抗大陸。
    2021/04/22 10:05
  • 美國會近年最重大「抗中法案」 估21日通過委員會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8日提出「戰略競爭法案」,反制中國在科技、軍事、人權、經濟及影響力作戰等領域作為,為美國國會近年最重大抗中法案。參院外委會21日將審查法案,料將順利通過。
    2021/04/21 08:53
  • 川普再度揚言否決 國防授權法案立法現障礙

    攸關美國國防預算的國防授權法案經參眾兩院通過後送交白宮,但美國總統川普再度表示將動用否決權以讓「中國不開心」。川普揚言否決,讓這份挺台抗中法案過關出現障礙。
    2020/12/18 1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