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投資信心 結果共48筆

  • 大放水!傳陸祭「兩兆」人民幣救中港股 高盛看好

    2024年全球仍籠罩在烏俄和中東兩大戰爭陰影下,美國與歐洲的通膨問題也還需要時間完全緩解,那麼全球投資布局要怎麼安排?投資銀行高盛就建議,在美歐市場難駕馭下,可以考慮土耳其與中國等新興市場;尤其是中國股市今年可能會來到疫情後的觸底反彈,屆時可逆勢買進。然而,中港市場當前面臨投資信心不足的問題,儘管官方傳出有意「大放水」兩兆元人民幣進A股拉抬,但會否成真以及能否見效,市場還在觀望。
    2024/01/24 19:54
  • 陸電動車蒙陰影!充電費漲翻倍.價格亂 出口歐洲變數多

    中國大陸電動車產業在國內快速發展同時,也積極搶進國際市場,尤其是歐洲市場。但近期電動車在中國卻出現充電費攀升,漲幅從1成到翻倍不等、價格相對混亂問題。在此同時,歐洲市場也出現變數,包括英國宣布延遲全面轉型電動車的時程,以及歐洲對中國進口電動車發起反補貼調查,可能在13個月後加徵關稅。至於在中國投資的歐盟企業,則是對北京當局近來矛盾的外資政策與經營環境,感到無所適從並影響投資信心,對中國經濟恐添增負面陰影。
    2023/09/21 19:54
  • 恒大復牌!市值日蒸發7百億 大陸降稅救市

    中國大陸連月來,經濟持續放緩與投資信心不振,北京當局祭出股票交易印花稅砍半,以及降低融資保證金比例等新規定,鼓吹民眾投入股票市場,以便「活躍資本市場、提振投資者信心」。此外,官方還為房地產企業的股市融資,開方便之門,同時致力落實「認房不認貸」的政策,想要拉抬換房的買氣。然而,身陷債務泥沼的房地產巨頭「中國恒大」周一在港股恢復交易,卻重跌8成,市值蒸發近7百億台幣,似乎彰顯民眾對房地產的信心,短期難見起色。
    2023/08/28 19:59
  • 中國數據限制海外使用 國安優先再挫外資信心

    中國數據提供商萬得限制海外訂戶取用數據,學者認為,目的在對於數據取用者達到心理威嚇效果;「國安優先」考量使外界更看不清楚中國經濟實際狀況,恐再挫外資投資信心。
    2023/05/31 11:15
  • 陸祭美光禁令 分析:加劇外商不安全感衝擊投資信心

    中國宣布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營運者停止採購美光公司產品。分析指出,禁令發布以網路安全為由,再次提高企業對於數據、網路安全界限模糊的不安全感,恐加劇外商對中國投資卻步。
    2023/05/23 16:39
  • 中國經濟復甦難 失業率投資信心等關卡待解

    中國疫後經濟復甦難。經濟學家剖析,中國經濟年初有所修復,不過復甦力道溫和、內生動力不足,青年失業率加劇、民間投資低迷、通縮壓力加大等關卡仍在制約經濟復甦。
    2023/05/03 15:21
  • 投資信心反彈!散戶重燃台股熱情 樂觀指數創個8月新高

    國泰金今(20)日發布12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防疫管制持續鬆綁,景氣展望與大額消費意願走升;加上近期美國經濟數字及貨幣政策走向,股市樂觀情緒與風險偏好同步回溫,本月調查結果顯示,台股樂觀指數從上(11)月的-22.4大幅回揚至1 ,風險偏好指數亦從-8.3走升至3.9,代表散戶重燃投資信心。
    2022/12/20 10:48
  • 30年來首見!大陸經濟成長預測低於亞洲其他開發中國家

    大陸「爛尾樓停貸潮」風波持續惡化,儘管北京當局為救經濟祭出許多措施,仍無任何效果,近日,亞洲開發銀行(ADB)最新報告,將大陸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從5.0%下調至3.3%,是30年來首次低於亞洲其他開發中國家。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亞銀首席經濟學家帕克(Albert Park)指出,下調的原因跟大陸『動態清零』有關,防疫政策欠缺靈活及一致性,削弱歐洲企業的投資信心,迫使歐洲企轉投資到其他國家,另外,美國聯準會的緊縮貨幣政策速度比亞銀在4月預測的更激進,使全球通膨壓力持續存在,而烏俄戰爭也加劇此壓力,不過雖然下調經濟成長預測,亞洲開發中國家經濟成長率仍為4.3%,在當前全球形勢下,比世界其他地區好很多,其中印尼、菲律賓是亞洲地區的亮點。」
    2022/09/23 13:13
  • 國安基金急轉彎護盤! 「搶救台股」啟動安定市場任務

    台股今日大跌,國安基金召開第113次臨時委員會議,就本(111年7月12)日臺股盤中大幅下跌,盤中最低13,928點為近期最低點,距離本年度高點18,619點,下跌4,691點,跌幅達25.19%,近日成交量萎縮,且外資持續賣超,市場投資信心明顯不足,考量國際政經情勢不確定因素仍多,經本基金管理委員會討論及共識決議,授權執行秘書視情況動用資金執行市場安定任務。
    2022/07/12 19:18
  • 台股重返季線之上! 聯電法說會將牽動市場投資信心

    台股今天在中小型股助攻下,指數自9月中旬以來再度重返季線之上,法人表示,陸續出爐的企業財報將牽動台股走勢,台股面臨較多的不確定性,上攻動能不足,預期短線指數偏區間整理,個股表現為主。
    2021/10/27 20:44
  • 台積電進軍日本 投資1兆日圓與SONY合作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週四(14號)宣布,將前往日本進行約一兆日圓的晶圓廠投資,並與SONY合作在熊本縣建設廠房;計劃已經獲得日本政府與客戶支持,目標明年開始興建,2024年進入量產。而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提出「經濟安全保障」策略,要將戰略技術與物資留在日本;因此日本政府將補助5千億日圓,確保台積電投資信心,也能在未來獲得先進半導體技術。
    2021/10/15 19:49
  • 台商大規模回流投資 專家示警:五缺再浮上檯面

    政府到民間智庫都樂觀看待2021年經濟表現,認為消費回溫、投資強勁成長之下,今年景氣將呈「內熱外溫」,不過學者提醒,政府期待投資扮演支撐經濟的引擎,但「五缺」議題再次浮上檯面,恐影響產業投資信心。
    2021/04/25 11:15
  • 逆勢成長!疫後經濟待復甦 盼多元招商

    疫情衝擊之下,有多少廠商倒閉,又有多少人因此失業!對於經濟復甦,新北市政府規劃,將針對位於新店的"寶高智慧產業園區"進行招商,希望更多的廠商進駐,創造就業機會跟經濟產值,而新北市政府這2年招商金額已經達到2500億目標,繳出亮眼成績單,市長侯友宜就表示,明年將會從安心投資的角度出發,建立海內外投資信心,扶植企業之外,庶民經濟也要並重。
    2020/12/16 17:08
  • 熱錢湧、台積電帶頭衝! 台股盤中大漲160點

    股市人氣沸騰,央行公布7月份,代表散戶投資信心的劃播存款餘額,超過2兆元,創下歷史新高,加上美國股市上揚,也帶動周二台股,盤中大漲超過160點,一度站上12800點關卡,不過雖然股市熱錢不斷湧入,但是工總還是提出建言,因為疫情衝擊,下半年在製造業還是面臨很大挑戰。
    2020/08/25 14:21
  • 國安基金備5000億進場護盤「來無影,去無蹤」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股市,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說,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為穩定國內金融市場,提振投資信心,決定授權執行秘書動用國安基金穩定股市,至於何時進場,不會對外說明。
    2020/03/19 20:44
  • 美股大漲逾千點 法人看連動效應支撐台股

    美股揮別下跌陰霾一口氣大漲逾千點,預期台股在連動效應之下,法人認為,有望促進投資信心回籠,加上此次順利回測年線,將讓台股有撐,不過疫情警報尚未解除,形同上漲又有壓力,整體呈現震盪整理。
    2020/03/03 09:02
  • 選後投資信心強! 高雄店面詢問度暴增

    韓國瑜當選後,企業投資高雄消息不斷,連帶著也讓房市增溫。房仲透露,近期已有不少外地投資客詢問店面行情,像是大順路博愛路段,因周邊有義享天地等商圈開發案,加上二期輕軌規畫等利多,兩年來悄悄漲了三成,而且選後投資信心增加,未來漲幅相當可觀。
    2018/12/06 23:24
  • 國際貨幣基金:中國經濟不確定性擴大

    國際貨幣基金(IMF)駐中國高級代表席瑞德(Alfred Schipke)30日表示,美中貿易糾紛可能導致中國經濟不確定性擴大,削弱消費和投資信心,引發遠超出預料的後果。
    2018/05/31 17:19
  • 景氣亮綠燈 國發會對下半年有信心

    國發會公布8月景氣對策信號,結束為期4個月的黃藍燈亮出「穩定復甦」的綠燈。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在出口好轉跟投資信心提振下,對下半年景氣有信心。
    2017/09/27 18:06
  • 台股站穩萬點 消費者信心止跌回升

    儘管未來半年就業機會出現6年多來首見轉向悲觀,但台股持續站穩萬點大關,激勵股民投資信心勁揚,激勵7月消費者信心止跌回升。
    2017/07/27 11:21
  • 房市復甦徵兆 建商恢復信心買地增庫存

    近來外商商仲分別統計今年第2季商用不動產和土地成交金額,其中商用不動產交易額年減58%,土地交易年增30%,呈現此消彼長。世邦魏理仕認為,建商投資信心恢復開始買地增庫存。
    2017/07/05 10:08
  • 金寶擴大投資 菲國設全球最大計算機生產基地

    菲律賓連續三年GDP成長破6%,菲律賓海外勞工每年匯回300億元美金,在前30大外匯存底國家中,菲律賓排27名;再看全球競爭力,菲律賓也衝上了前50強,美國智庫預估菲律賓將成亞洲前三大經濟體,加上現任總統艾奎諾三世打擊貪汙,建立外資信心,台灣的新金寶集團看準人力成本只要中國的二分之一,加上員工素質高而連蓋兩座大廠砸40億台幣投資,位於馬尼拉南方科學園區的一廠更是全球最大的計算機生產基地,每年產能高達6千萬台計算機。
    2016/05/03 20:45
  • FOCUS新聞/相聚不必相識 小圈圈討論什麼?看大盤

    上週五滬指突破5千點關口,睽違7年5個月的歷史高點,接下來包括今天已經連續4個交易日,收盤指數都站穩在5千點以上,原本就處於瘋狂投資的民間氛圍,現在更加熱絡,大陸投保基金最新調查,股市投資信心指數,比去年同期增加34.3%,浙江杭州出現一種,借錢炒股的金融仲介公司,根據投資人繳付的保證金,乘以4倍的額度出借,而上門借錢的人絡繹不絕,還能讓公司借到沒錢可借。
    2015/06/10 21:48
  • 信心指數創新高! 買股時機民眾看好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2月消費者信心總指數來到89.44點,創下調查以來的新高,其中民眾最有信心的,就是投資股市時機!而調查中房地產投資信心,則是唯一下降的指標
    2015/03/03 14:14
  • 排擠台股?「滬港通」上路首日 盤中大跌百點

    大陸上証股市和港股開放投資人雙向買股,也就是所謂的「滬港通」,已經在今天(17日)正式上路。雖然港股和陸股一早開盤都激情演出,漲勢相當凌厲,但盤中沒多久又隨即翻黑,利空出盡味道濃厚。台股則是表現兩樣情,在投資信心不足下盤中大跌超過百點,但隨後買盤進場、跌勢收斂,顯見市場對於滬港通影響多大,目前兩岸三地都還在觀察。
    2014/11/17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