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LuluMeToo模里西斯連署比基尼抖動性騷全聯0423地震
  • 搜尋:

    技職人才 結果共11筆

  • 人才永續拉警報! 「技職復興運動」正崛起

    台灣近年來面臨人才大缺工、產學斷鏈,技職教育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但在少子化趨勢下,技職人才版圖正在縮減當中,不少私立科大站在退場邊緣,加上技職體系與普通大學相比,資源也分配不均,專家表示,技職人才在國家發展扮演重要角色,當前應逐年縮短與高教資源的分配差距。
    2024/03/19 22:39
  • EMI教學支援團隊進駐台科大 培育國際技職人才

    台科大設立「EMI教學支援團隊辦公室」,由學術交流基金會協助,媒合EMI(全英語授課)教學支援團隊進駐,協助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培育國際技職人才。
    2023/10/24 16:20
  • 65%企業缺工!技職生調薪5% 僅差大學生百元

    疫情大缺才,不少技職工作開出高薪搶人,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這兩年來,科大、高職畢業的技職人才,調薪幅度達5%,起薪距離一般大學的新鮮人,只差100多元,人才缺口太大,現在甚至連半導體都要找高中職人才。
    2022/12/08 14:34
  • 侯Sir防疫新體驗 校園版血氧機DIY 技職露一手教師線上研習

    新北市今(26)日辦理線上「校園版血氧機」教師研習,一開放報名就秒殺,提供90位技術型高中教師參與,研習運用電子資訊專業知能,透過感測器、單晶片微控制器與程式撰寫組裝成「校園版血氧機」,發揮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的特色,提供守護校園健康安全的專題作品。侯友宜市長今特別參與血氧機DIY體驗,並與線上研習教師互動,研習也邀請到高苑科大尤濬哲教授在線上進行講解,鼓勵教師引導學生運用技職專業發揮創意,成為未來技職人才。
    2021/07/27 17:21
  • 培育台灣空調人才 冷氣品牌產官學合作

    為幫助台灣空調技職人才培育,日系冷氣品牌和台北市教育局、技術型高中,三方簽屬產官學合作備忘錄,在學校投入企業資源與設備,提供訓練機會,為教育打下更多的基礎,也期盼帶動產業發展。
    2020/12/01 23:22
  • 禁口罩出口遭陸列頭號戰犯 蘇貞昌:培育技職人才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他因為禁止口罩出口而被中國宣布是頭號戰犯,當初透過眾多技職人才努力提升口罩產能防範疫情,未來會透過民間與政府的合作為國家培育人才。
    2020/11/23 15:37
  • 8千億「軌道」建設  冷門技職人才超搶手

    台灣的從台鐵到捷運和高鐵軌道長度有1651公里,去年行政院前瞻計畫再砸8年8千億元,投入全台各地的軌道建設,也帶動軌道人才的人力需求,包括軌道維護、電機設備等等,缺額至少有5千人!去年機捷的招考中軌道相關入取率高達3成,也凸顯台灣軌道人才的不足,現在要深入台灣的學校,看是如何培育下一代的「軌道」人才。
    2018/03/16 18:08
  • 一年四季工作滿檔 冷氣安裝師傅業績旺

    夏季炎熱高溫,每個家庭都少不了冷氣,因為安裝、維修保養的需求量大,讓冷氣空調師傅每天行程滿檔,工作接不完。不過雖然這一行薪資待遇相當好,師傅級的月薪起碼六萬起跳,但由於工作環境炎熱、必須忍受噪音、工時也長,因此願意投入的年輕人不多,這也連帶讓相關技職人才,變得越來越搶手。
    2017/06/09 19:39
  • 「中國製造」不為貪便宜 蘋果相中勞工技術

    中國大陸向來有「世界工廠」的稱號,不過人力成本低廉的時代已經過去,許多美商乾脆把生產線搬回美國,不過以高品質著稱的蘋果卻繼續留在大陸,執行長庫克最近接受美國新聞節目《六十分鐘》訪問時,特別指出在大陸生產不是為了貪便宜,而是當地的技職人才多,這點美國遠遠比不上。
    2015/12/22 21:51
  • 【FOCUS新聞】技職最大!山東一所學校 紅遍中國

    大陸力拚產業升級,「中國製造」有加速轉型的壓力,不過技職人才缺口,卻高達3000多萬。在大學學歷越來越容易取得,以及「學歷至上」的思維下,大部分學生除非不得已,都對「職業學校」興趣缺缺。大陸13000多所職業學校,大多慘澹經營。但山東一間職業學校,卻紅遍全大陸。這所學校軍事化教育,有3萬多名學生,號稱「就業率百分百」,踏進校門,就等於找到工作。企業要徵才,不但要預付學校一筆為數可觀的費用。還得提前半年「預定」。
    2014/11/04 22:16
  • 產業不砸錢研發 博士人才無處去

    台灣廣設大學,導致技職人才出現斷層,現在連博士也可能在2014年出現斷層現象;這是因為產業界不肯砸錢、多聘僱博士做研發,導致技術難以升級,博士的失業率也越來越高,因此國內包括台科大、台大、交大等大學,都紛紛加入「創業車庫」計畫,讓學生有資源創意發想,不只有課程可學,還有專家輔導,讓學術更貼近產業,提升台灣的創新力量。
    2013/12/25 2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