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打貪 結果共111筆

  • 「22箱現金」重到車子難爬坡 遼寧三貪官20年收賄53億

    中國大陸近年積極打貪,根據大陸官媒披露,遼寧省前後三任公安廳廳長,共貪汙人民幣12億、折合新台幣53億,行徑囂張的程度震驚各界。辦案人員描述,其中一位廳長王大偉,曾收受一筆多達4000萬人民幣和400萬美金的賄款,當時用22個紙箱裝,重到連車子都很難爬坡。
    2024/01/07 19:22
  • 1年接565通告! 葉元之遭綠委嗆「通告咖」

    板橋東區立委選舉捉對廝殺,要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就揭露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葉元之,從今年開始,一共接了565個節目通告、進帳超過280萬元,批評葉元之是「通告藝人」;而面對綠營種種質疑,國民黨今天也隨之成立「PK小組」,訴求「打貪揭弊」。
    2023/12/18 15:35
  • 北韓向俄兜售武器 烏撤換國防部長.打貪安撫美

    俄烏前線大量消耗戰力,俄羅斯總統普欽計畫向北韓購買武器,據傳領導人金正恩這個月將訪問俄羅斯,與普欽簽訂武器交易合約,提供反坦克飛彈和各型砲彈給俄軍。烏克蘭政府這兩天也有大動作,總統澤倫斯基陣前換將,宣布撤換已經作戰550天的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去職原因應該與國防部的貪腐案有關。美國政府大手筆軍援烏克蘭,對烏克蘭貪腐問題尤其重視,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近日還與烏克蘭高層會晤,討論戰爭時期的打貪措施。
    2023/09/05 19:53
  • 助攻侯友宜!藍智庫獻策「重啟特偵組」 推動陸客來台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率國政顧問群登場。她表示,已與侯友宜團隊進行對接,未來會做更細部討論,扮演最強力的後盾,擘劃未來國家施政藍圖。智庫先初步提出政策方向,包括「重啟特偵組」打貪、制定《吹哨者保護法》、《科技偵查法》與囤房稅,另外還有建議推動「觀光立國」鬆綁讓陸客來台旅遊等觀光政策。
    2023/05/25 13:02
  • 侯友宜拚2024 擬恢復特偵組打貪「先安內再攘外」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為2024總統參選人,針對大選議題想定,傳出黨中央將針對掃蕩黑幫、打擊詐騙進行設定,同時也建議侯友宜主打恢復特偵組,以獨立偵辦黑金貪腐案件。侯友宜今(24)日受訪被問及此事表示,這段時間大家可以看到黑道氾濫、詐騙猖獗、政治跟黑金的掛鉤等,這些是我們面臨最重要的挑戰,「先從安內再來攘外」,他有信心帶著他的專業跟經驗,全力壓制國內治安議題。
    2023/05/24 10:52
  • 烏克蘭「戰時反貪肅清」!俄軍最快2/24發動新攻勢

    烏東戰事陷入僵局之際,週三烏克蘭政府大動作進行戰時反貪行動,突襲國內知名億萬富豪、前內政部長等人的住所,起出現金、豪車,同時對海關一票官員開鍘,時間點選在與歐盟開高峰會前兩天,目的就是要向國際證明,烏克蘭政府致力打貪,接收國際大量資金援助也沒問題。烏克蘭國防部長則警告,俄羅斯將再動員50萬人,最快在入侵一周年,2月24號就會再發動新一波攻擊。
    2023/02/02 19:58
  • 烏克蘭高官涉挪用公款 花八千萬買三千件不合格防彈背心

    烏克蘭長期腐敗猖獗,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日前才誓言要嚴厲打擊貪腐,避免「前方吃緊、後方緊吃」情況;不料近日又傳出一名國防部採購高官涉嫌挪用公款,訂購數千件不符合標準的防彈背心,由於目前正值俄烏戰爭期間,此舉等同將士兵生命安全置之不顧,該官員已遭安全局調查,未來將面臨最高8年監禁。
    2023/02/02 10:54
  • 不會流用援助!澤倫斯基宣布打貪 總統辦公室副主任請辭

    烏克蘭政壇接連爆出涉及國家基礎建設,和軍糧採購的貪腐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因此宣布大舉肅貪,包含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和國防部副部長等,也隨即請辭。因為這幾天,正值歐洲爭論是否援助豹2坦克,澤倫斯基的大動作,也像是在對西方表明,烏克蘭不會亂用援助。
    2023/01/25 12:42
  • 殲滅反習派? 習二十大談「反腐敗鬥爭」 學者:已百萬人落馬

    中共二十大今(16)天登場,焦點之一是未來5年的人事布局,習近平是否安排接班人。不過,習近平在報告中談到,過去10年反貪腐鬥爭,得罪千百人。學者認為,實際上,累計超過100萬名官員在打貪中落馬,已看不見反習勢力。
    2022/10/16 21:00
  • 備戰2024?首場客廳會 柯P:當總統打貪會大刀闊斧

    各政黨積極備戰年底九合一大選,其中桃園選戰備受各界關注,民眾黨重啟全台各地客廳會活動,全力衝刺地方選務,黨主席柯文哲首站到桃園平鎮、楊梅區開講。柯除了大談當北市長的甘苦談,他致詞表示,現在台灣每天都在製造仇恨,不過他身為醫師不會因為政黨分別而有差別待遇,對下屆台北市長期望,就是不要貪汙,並強調自己若做總統,打貪絕對大刀闊斧。
    2022/06/17 09:34
  • 出差吃一客五萬牛排 越南高官嗑金箔牛排挨轟

    越南在打貪之際,竟然有高官到英國吃一客要價五萬多台幣的金箔牛排引發爭議。越南一位「撒蔥哥」因為拍片諷刺這名高官,竟然被警方傳喚,不過越南有餐廳搭上這個話題,順勢推出平價版的金箔戰斧牛排。
    2021/12/13 20:40
  • 宏都拉斯準總統談施政 擬請聯合國助打貪

    明年1月27日將就職成為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的秀瑪菈.卡斯楚,打算要求聯合國協助對抗國內猖獗的貪腐問題,並將敦促國會廢除「免於懲處的法律」。
    2021/12/05 15:41
  • 笑不得?越南河粉店拍片諷官員吃5萬元牛排 竟遭警傳喚

    拍片模仿網紅也會出事?越南一名牛肉河粉店老闆,日前拍影片模仿土耳其名廚撒鹽哥(Salt Bae)舉起手臂,煞有其事將鹽巴撒在牛排的經典動作,沒想到影片上傳後惹禍上身,遭警方傳喚。
    2021/11/18 17:26
  • 烏克蘭總統放話打貪!助理座車遭開19槍警告

    烏克蘭總統宣誓要打擊貪腐,首席助理座車,就遭人從樹林持連環槍,連開19槍,警告意味濃厚。人在美國出席聯合國大會的烏克蘭總統說,他絕對會強力反擊。幕後黑手指向俄羅斯,不過克里姆林宮出面否認。
    2021/09/23 17:11
  • 「茅台咖啡」月餅8粒7300 陸媒:都進官員餐桌

    大陸官方這幾年頻頻打貪並整頓奢華送禮風氣,但今年中秋,市面上還是出現許多「天價月餅」。上海半島酒店推出的「茅台咖啡」月餅,聲稱使用30年陳釀茅台製作,8粒月餅要價約合台幣7300元。大陸媒體新華社報導,這種昂貴的月餅,多半都送到了官員手上,這樣的情況,根本就是變相的賄賂。
    2021/09/21 14:23
  • 國會凍結!突尼西亞重回專制主義? 翁履中:美「停看聽」暫時不會介入

    突尼西亞總統薩伊德上週(25日)大動作開革總理麥奇齊、凍結國會,針對商人展開打貪行動,並對非法資助政黨展開調查,讓當地陷入政治動盪。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日特別致電薩伊德,希望突尼西亞能重返「建立在基本權益、強健機構、法治承諾之上的民主制度」。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仍處在『停看聽』階段,不打算用強硬手段介入,原因之一,不想破壞與突尼西亞的關係,原因之二,美國國內需大筆資金,故暫時不願意花錢在中東、北非國家。」 另外,一艘由以色列商人所屬企業管理的油輪,在阿曼外海遭到襲擊,導致英國與羅馬尼亞籍船員喪生,英國與美國也同步譴責是伊朗無人機攻擊所為,然而伊朗否認涉入這起油輪遇襲事件。翁履中認為「美國想藉機施壓伊朗,要求伊朗重回核協議,而以色列也正準備以軍事回擊,讓西方民主國家在經由外交和軍事衝突的情況下,迫使伊朗重回談判桌。」
    2021/08/02 14:41
  • 壟斷哈爾濱77%電力 大陸巨貪兄弟擁百輛豪車、69套房

    中國大陸今年起加大打貪力道,最新公布一對「電老虎兄弟」,藉著壟斷哈爾濱市的供電,大賺電力財,貪汙上百輛豪華名車,69座房產,豪華碼頭,甚至這些財產,都是直接用現金購買,誇張程度讓辦案員警傻眼。
    2021/04/01 17:26
  • 靠打貪模糊選戰? 李眉蓁:反貪是國民黨決心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今天簽署廉潔切結書,並邀請對手陳其邁、吳益政共同簽署。她駁斥打貪是模糊選戰焦點,強調「反貪腐、挺清廉」是國民黨的決心。
    2020/08/07 12:45
  • 海地總統承諾打貪 示威者不買帳再度上街抗議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今天表示,他正採取措施終結國內腐敗的政治經濟體制。總統認了反對派示威5週以來的其中一項訴求,但說服力不足,抗議人士再次走上街頭。
    2019/10/16 15:09
  • 瓜地馬拉總統大選投票結束 料將進入第2輪決選

    瓜地馬拉總統大選今天投票結束,除少數個別事件外,投票過程大致順利。這次大選競選期間風波不斷,兩位民調領先的候選人被禁止參選,力打貪腐的前檢察總長則逃往國外。
    2019/06/17 13:14
  • 巴西右派總統就職 打擊犯罪貪腐列首務

    巴西新總統波索納洛,在2019年的元旦宣誓就職,他在就職演說中開宗明義,打擊犯罪和整肅貪污,是他上任後的首要工作;在經濟上,他主張小政府,減少干預市場,並且要對外開放。波索納洛是右派政治人物,選前因為汙辱女性和種族歧視的言論,引發極大的爭議,也被媒體比喻為是「巴西川普」。不過他的政見切中人民心聲,因此擊敗左派候選人勝選。新總統任用了7名前軍事將領擔任閣員,這讓在野黨憂心,軍事獨裁歷史會再重演。外交上,巴西新總統親美,選前揚言要減少中國大陸的投資,但目前巴西出口1/4仰賴中國大陸,要切斷這條經濟命脈,恐怕不是那麼容易。
    2019/01/02 20:51
  • 聯大演講 瓜地馬拉痛批UN打貪組織濫權

    瓜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Jimmy Morales)今天譴責一個聯合國支持的反貪委員會威脅瓜國和平,這是到目前他對這個爭議性的監督機構所做出最猛烈的抨擊。
    2018/09/26 17:00
  • 菲國終推身分證!杜特帝:滅貧打貪反恐

    菲律賓所有的國民都沒有身分證,現在才要推行新制度。
    2018/08/09 18:00
  • 沙國王儲90億豪宅曝光 內有小型海生館

    法國巴黎近郊有一棟全球最貴豪宅,2015年以3億美元成交,屋主傳出是以打貪出名的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讓他的反貪形象破功。CNN記者特別走訪這棟豪宅,雖然被拒絕入內拍攝,不過曾到屋內參觀的人說裝潢超奢華,甚至還有小型的海生館。
    2018/04/10 17:13
  • 國務院副總理4人 無人得全數同意票

    大陸中央新一屆的領導班子在今天表決選出國務院轄下部門幹部之後,等於全數底定。許多名單並不意外,國家副主席由王岐山接任,他卸任政治局常委後僅以普通黨員身分,直接晉身國家權力核心;另外一個各界關注的職位,跟國務院平行的新單位:國家監察委員會,第一屆的主任由楊曉渡擔任,曾經和王岐山一起打貪,至少打掉13名副部級以上的官員。不過這項職務,楊曉渡要匯報的對象是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因此各界評估楊曉渡仍然是反腐的二把手。
    2018/03/19 2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