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莎莉夫人地震暴雨大雨特報雞排補課全裸武統台灣熊熊
  • 搜尋:

    扁鱈 結果共7筆

  • 俄烏戰害「鱈魚堡」恐缺? 3大速食店:貨足無漲

    俄烏戰火延燒到民生餐桌上,家常料理常見的鱈魚,因為漁獲量以及航運成本提高,出現斷炊聲浪,首當其衝的就是速食店的鱈魚堡,不過實際詢問業者,都表示目前供貨都很充足,也沒有調漲;不過就有餐廳業者指出,真的鱈魚,供貨不穩定,就算有錢也很難買,平常買的扁鱈其實是比目魚,從過年到現在,也漲了1成以上。
    2022/03/19 19:00
  • 「奶精、果醋」標示不實將重罰 明年7月上路

    食藥署又有新規上路,針對民眾家庭料理常用的大比目魚,也就是俗稱的扁鱈,如果標示不全或是用油魚混充圓雪,即日起都可開罰,另外咖啡常用的奶精,如果成分不含奶也得標示清楚,還有消暑常喝的果醋,純果實發酵才能叫做釀造醋,這些新規從明年7月起實施,標示不實可重罰4百萬。
    2016/07/02 11:51
  • 鱈魚料理受歡迎! 8成上門客都會點單

    用低價魚當鱈魚賣,就能知道鱈魚在台灣市場的需求度高,才會有業者走旁門左道,而市場上常見的鱈魚分成3種,深海圓鱈、扁鱈、油魚,價位從每台斤1千到每台斤2百都有,但一分錢一分貨,單價最高的圓鱈,肉質Q彈,有它的市場。而較為平價的扁鱈,一台斤6到7百元,像是中式料理的清蒸鱈魚或是西式漢堡店的鱈魚堡,食材都選用扁鱈最多,買氣高嗎?業者說鱈魚料理是店內熱銷。
    2015/11/17 18:13
  • 圓鱈肉質Q彈、紋理紮實 油魚吃多會拉肚子

    鱈魚受歡迎,但就目前市場上常見的深海圓鱈、扁鱈和常被冒充為鱈魚的油魚,還是有層次差別。以價格來看圓鱈最貴一斤900元起跳,油魚呢2片150就能買的到,價格遠低於真的鱈魚,但吃起來肉質硬,吃多了還會因為油脂多無法消化拉肚子。因此辨別方式除了從價錢,購買時用看的肉質基理紋路的紮實度也不一樣。
    2015/09/19 19:35
  • ​山寨海鮮!比目魚冒充扁鱈 西堤賣假魴魚

    海鮮很多人愛吃,但要小心吃到山寨品!市面上有業者,以大陸進口冷凍的比目魚,利用斜切刀法,假冒扁鱈賣,價格差了3倍多!另外市面上,許多餐飲業者,約定俗成,將鯰魚翻做魴魚,西提牛排被踢爆,賣的魴魚其實是越南鯰魚,業者急換菜單,不寫魚種,統一稱作「魚排」,但英文菜名漏餡,「Panagasius」翻成中文其實就是鯰魚
    2015/02/01 22:11
  • 〈獨家〉白嫩肉軟又無刺 類似口感皆稱「鱈魚」

    儘管台灣人愛吃鱈魚,但能認出是鱈魚的人恐怕是少之又少,因為消費者幾乎是只認口感不認外型,所以魚產品業者碰到肉質類似的魚類,乾脆就統稱「鱈魚」,就連零食都有鱈魚香絲,就不難看出台灣人對鱈魚的喜愛程度,於是才會有圓鱈、扁鱈這些新名詞,但就算不是鱈魚本尊,受到產量多寡,價格還是有差別,繼續抽絲剝繭,其實速食店漢堡裡,看來不像魚的魚磚肉,用的可是鱈魚家族裡的南藍鱈或是狹鱈。
    2011/10/19 19:21
  • 〈獨家〉啥!圓鱈=海鱸、扁鱈=比目魚 皆山寨版

    台灣人很愛吃鱈魚,一般坊間最常見到的莫過於圓鱈或是扁鱈,但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真正下肚的大多是山寨版!由於真正的鱈魚成長慢,數量又少,所以用來代打的「圓鱈」其實是大海鱸,扁鱈則是比目魚,兩者都跟鱈魚八竿子打不著。只因為牠們肉質細軟又很雪白,長久下來都被當成鱈魚來賣,像深受歡迎的「豆酥鱈魚」,專家就說用的就是扁鱈「比目魚」。
    2011/10/19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