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扁呂 結果共424筆

  • 尷尬!美方要求說4不1沒有? 扁呂僵持不讓

    前總統陳水扁的廣播專訪他的前副手呂秀蓮,陳水扁大爆內幕,說當年的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本來要陳水扁換掉呂秀蓮改搭檔李遠哲,他也當面問呂秀蓮為何寫,是美國要求陳水扁在兩千年就職演說講四不一沒有。
    2021/09/12 17:05
  • 不滿邊開票邊投票 丁告「中選會」選舉無效

    丁守中提起選舉無效訴訟,提告對象是中選會,跟2004年總統大選,連宋提告扁呂,當選無效之訴,對象不同。曾任法官的律師莊秀銘就說,選舉無效舉證有一定的難度,例如如何證明,排隊投票民眾,看手機影響選情,如何「量化」,變成證據,未來都是攻防關鍵,但中選會沒有即時,延後開票恐怕也有疏失。依選罷法規定,選舉無效訴訟,從地院到高院,最慢一年內審結,這段期間,柯文哲上任不受影響,未來15天內,如果只有丁守中提出,最後結果也不會影響全台。
    2018/11/25 20:20
  • 綠常委改選 新蘇系勝、扁呂吃鱉

    民進黨晚間改選中常委,派系激烈攻防,配票精密,結果有8個人拿到同樣票數,立委陳明文原本抽中籤王,中常委拱手讓人,沒想到蘇貞昌親自協調嫡系棄權,保送他上壘,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把自己珍貴的一票,改投公媽派,結果包含扁系在內的卸任正副元首系統,在這次中常會選舉,全軍覆沒。
    2010/07/18 23:48
  • 內閣輔選沒動靜 選後遭轟將微調

    國民黨三合一選舉挫敗,現在有黨籍立委砲轟,行政院團隊,這次幾乎袖手旁觀,不但沒有站台為政策背書,也沒有釋放利多替選情加分。反觀過去,在民進黨政府期間,不但曾組了部會助選團,全國巡迴站台,外交部、內政部等敏感部會也沒有缺席,甚至當年法務部長陳定南還主動要幫扁呂站台,引發爭議!在同黨立委的壓力下,行政院長吳敦義鬆口,這個月20日前,內閣將會做微幅調整。
    2009/12/07 17:38
  • 想喝扁呂紀念酒 不料瓶裡有蚊子

    酒酣耳熱,想要再開一瓶新酒來喝,卻發現裡頭有一隻蚊子,實在掃興。金門有一位先生,拿出珍藏的2000年扁呂就職總統紀念高粱酒,想宴請友人,但瓶子還沒開,就發現裡頭有一隻蚊子,整桌的人原本酒酣耳熱,頓時都醒了。
    2009/09/18 13:43
  • 談扁呂落淚 蘇嘆犯錯民意會淘汰

    陳水扁一審被判無期徒刑,昔日綠營天王第一時間都沒有回應,不過今天前副總統呂秀蓮,舉辦「扁案是否公平審判」的座談會,原本是要聲援陳水扁,但說著說著,講到不是要挺貪腐,卻突然落淚,要扁家再次跟國人道歉;至於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雖然也認為審判不公,但也對民進黨和陳水扁喊話,說犯錯就要面對民意,不然會被淘汰。
    2009/09/13 18:11
  • 珍好苦惱 扁家聘7律師估花百萬

    TVBS昨天獨家披露,吳淑珍心情煩悶,因為看到律師請款單,持續追蹤發現,到目前為止,扁家5名被告,一共請了7名律師,以2004年319槍擊案,連宋控告扁呂當選無效之訴,由大律師顧立雄領隊,最後花了3百萬打贏官司來估算,扁家世紀四大案,上百萬、7位數字的律師費跑不掉。
    2009/02/18 18:54
  • 「剪指甲邊回答」 只有黃芳彥能近珍

    特偵組懷疑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成為扁家洗錢人頭,曾經在2004年擔任扁呂競選總部主委的沈富雄,對於黃芳彥深得吳淑珍信任倚賴的程度,有非常生動的描述,他說每當吳淑珍涉及爭議,只有黃芳彥敢去「幫貓掛鈴鐺」,而且還是畢恭畢敬,吳淑珍甚至會一邊剪指甲一邊否認,黃芳彥也不敢多問。
    2008/08/23 19:06
  • 「本著良心交代」 黃芳彥證人應訊

    2年前突然匯了7千萬到新加坡,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因為2000年曾經擔任過扁呂競選總部財委會主委,也遭質疑是不是成為選舉結餘款的洗錢人頭之一,而遭到特偵組約談。黃芳彥一早出門還特別先到醫院批公文,而且在家門口還特別停下腳步,說他會本著良心向特偵組解釋清楚,交代一切,說法沒變,那筆錢,他說只是他的退休金。
    2008/08/23 12:10
  • 馬蕭520就職 李登輝:我不去了!

    520倒數,不過扁呂謝蘇都表態不參加馬蕭就職典禮,現在連原本有意願出席的李前總統,也說自己不去了!李前總統說是因為時間太早了,而且自己另有行程,所以才會抽不出身,已經和馬蕭方面打過招呼,婉謝邀請。
    2008/05/17 13:01
  • 扁呂國軍畢業巡禮 嚐「野炊」滋味

    任期剩下最後3個星期,陳水扁總統和副總統呂秀蓮,今天一起到國軍基層部隊,展開卸任前的畢業巡禮;陸軍今天精心安排,讓陳總統看看野戰部隊的山地訓練,還準備了野炊餐點,讓陳總統嚐嚐味道;記者不免俗的問問「總統好不好吃?」,副總統卻耍冷搶答,說「總統不好吃,東西比較好吃」。
    2008/04/29 18:40
  • 卸任還剩21天 扁呂畢業國防巡禮

    距離陳總統卸任只剩21天,他今天跟呂副總統到桃園龍潭陸軍,巡視國防演練,迎接元首的是空中突擊戰鬥直升機跟三地叢林演練,不過最讓總統好奇的是戰地野炊,陳總統還當場試吃,直誇好吃。
    2008/04/29 13:37
  • 〈獨家〉520確定! 馬蕭夫婦親送扁呂上車

    馬陣營和總統府的政權交接小組,今天下午再次展開磋商,各單位除了簡報交接清單,也確認520當天總統府內交接儀式的流程,根據TVBS掌握的獨家消息,為了表示尊重,當天呂副總統將親自帶領蕭萬長夫婦進入會場,陳總統則帶領馬英九夫婦,馬蕭夫婦最後將共同送卸任正副元首到總統府大門上車離去,目前規劃,當天將有250位外賓及新任文武百官在府內觀禮。
    2008/04/25 19:43
  • 特別費/大赦扁呂特費及國務費? 馬費思量

    馬英九特別費案三審無罪定讞,是不是會考慮大赦其他行政首長?甚至包括總統的國務機要費?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馬英九確實已經委請律師研究可行性,主要考量大赦可以達到政治和解的目的,但也擔心會因此造成侵犯司法爭議;怎麼做還沒決定,倒是緊咬總統國務機要費的立委邱毅直言反對,他說馬英九如果真的大赦,他絕對沒完沒了。
    2008/04/25 18:00
  • 特別費/馬特別費案無罪 傳考量赦扁呂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的特別費案無罪定讞,也讓馬英九不必帶著被告的身分就職;現在傳出來的消息,是馬英九在無罪確定之後,可能以總統職權,對涉入國務機要費案的陳水扁總統和夫人吳淑珍提出大赦!馬英九辦公室強調,是否大赦,將會尊重法律的規定,只是綠營立委不買帳,說馬英九得了便宜還賣乖。
    2008/04/25 09:44
  • 扁呂自願薪水減半 馬蕭未決定

    南韓總統李明博正式宣布,要把5年總統任期的薪水,全部捐出來做公益,算一算總額將近台幣3100萬元,李明博的效應會不會影響到台灣,事實上,陳水扁總統2000年上任,自願將薪水減半,但並沒有完成法定程序,所以馬英九上任後,如果不表態減薪,每個月可以領大約84萬元的薪水。
    2008/04/01 16:07
  • 綠營路線檢討 前立委:三年級退位

    民進黨大敗,得票率退到8年前的4成多,短短2個月,民進黨兩度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創。黨內氣勢低迷,但已經有前立委喊出要求全面檢討,扁呂游蘇謝葉三年級都退位,讓中生代出頭。不過也有立委質疑中生代還沒有服眾望的人選。不管如何,民進黨黨主席5月改選,將是權力改組的發展關鍵期。
    2008/03/23 12:48
  • 〈快訊〉扁呂發布新聞稿 籲民眾踴躍投票

    陳水扁總統和呂副總統晚間發布新聞稿,呼籲民眾明天踴躍前往投票!新聞稿中還特別提到,這次除了要選出第12任正副總統之外,還有入聯、反聯兩種公投選票,呼籲民眾不要放棄。
    2008/03/22 00:31
  • 逆風行腳大會師 扁呂擊掌鼓勵

    民進黨的逆風行腳,陳水扁總統雖然沒有參與,但是總統今天站在自由廣場牌樓前,跟走回台北的行腳團會面,陳總統跟大家擊掌互相打氣。只是行腳團抵達台北之後,行程嚴重延誤一個鐘頭,讓陳總統就在寒風中,足足等了1個鐘頭,總統來幫大家加油,但是根本沒有機會見到「長昌」2位候選人。
    2008/02/28 19:31
  • 綠天王總動員 扁攻北台謝守高雄

    決戰夜,綠營天王也總動員,扁呂謝蘇通通動起來,身兼黨主席的陳水扁總統,一個晚上就在台北縣市連趕4場,高喊要拼50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則固守南台灣的高雄,他要選民用選票,教訓國民黨。
    2008/01/12 00:11
  • 尷尬!扁呂元旦祭祖 聽龍的傳人

    陳總統和呂副總統今天都出席一場名為「中華民族的祭祖大典」,現場有些尷尬;因為政府在一片去蔣去中國化聲浪中,主辦單位在正副元首進場,偏偏放得是「龍的傳人」這首歌,氣氛顯得有些格格不入。不過,陳總統變通的方式,就是不提中華,持續宣導台灣入聯,而呂副總統乾脆建議龍的傳人這首歌,應該要改歌詞!
    2008/01/01 18:11
  • 元旦升旗/府前元旦升旗 扁呂帶國旗唱國歌

    2008年元旦,總統府前依照慣例舉辦升旗典禮,這也是扁呂任內最後一次元旦升旗,陳總統和呂副總統都拿著國旗進場,唱國歌的時候,陳總統大聲唱,不過呂副總統只有微微張嘴,新聞局長謝志偉從頭到尾嘴巴閉得緊緊的,他說國歌是戒嚴的歌,讓他實在唱不下去。
    2008/01/01 11:01
  • 杜正勝道歉? 扁呂不同調

    為了大中至正事件,呂副總統今天才高分貝要求教育部長杜正勝出面道歉,沒想到晚間總統在屏東輔選時,還是力挺杜正勝;說對的事情就應該要堅持下去,而之所以不拆除蔣介石銅像,陳總統再一次強調「就是要在銅像旁貼上228受難者照片,讓他知道有多少人被害死」。
    2007/12/30 23:31
  • 扁呂一天18行程 員警千人支援

    支援呂副總統的勤務車隊,昨天在南投發生車禍,造成員警受傷,其實每次選舉正副總統全台造勢,對地方支援警力都是一大負擔,以陳總統和呂副總統今天加起來,跨縣市總共18個行程來說,動員的基層員警幾乎超過千人。
    2007/12/09 18:34
  • 入聯衝破272萬 三太子電音助陣

    民進黨全力拚入聯,連署書突破272萬份,今天盛大舉辦送件活動,不但請出10輛發財車,還有電音三太子為活動暖場;扁呂謝游幾位天王齊聚一堂,其中一輛發財車的車牌號碼,還剛好跟連署人數的尾數相符,讓民進黨相當興奮說這彷彿就是天意安排!
    2007/11/28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