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花蓮地震災情鮮奶租屋地震胡椒廚房激戰品牌長灘島庭庭
  • 搜尋:

    戶口名簿 結果共87筆

  • 孩看診「健保卡沒照片」!女控台北長庚刁難

    一名張小姐,日前帶孩子到台北長庚醫院就診,櫃檯人員看到健保卡沒照片,要求她拿出戶口名簿,否則不能看診,張小姐指控院方刁難,明明帶了兒童健康手冊證明,為何不可以?健保署表示,健康手冊是可以用的,後續將行文給長庚,而院方則說,規定都有在網站公告,至於櫃檯人員態度,會再提醒改善。
    2024/02/28 19:44
  • 賴辦稱賴老家「47年」就在! 新北:92年新建物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萬里老家違建爭議,新北市府再以空照圖判定,現存房屋是民國92年後新建的建物,與周邊的狀況並不相同也無關。對此,賴辦反嗆,空照圖是錯誤定位,還秀出戶口名簿,強調賴清德老家民國47年就存在。
    2023/12/25 20:18
  • 賴辦稱賴老家「47年」就在! 新北:92年新建物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萬里老家違建爭議,新北市府再以空照圖判定,現存房屋是民國92年後新建的建物,與周邊的狀況並不相同也無關。對此賴辦反嗆,空照圖是錯誤定位,還秀出戶口名簿,強調賴清德老家民國47年就存在。
    2023/12/25 14:23
  • 賴清德老家內部曝!遭指新違建 賴辦曬戶口名簿反擊

    針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新北市府地政局表示,該處非舊有礦工工寮修建也非區域計畫實施前建物,而是於92年航測圖發現的新增建物,屬新北市98年6月24日前既存違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曬出戶口名簿重申,房子早在民國47年就已經存在,自始至終都在原地,且沒有竊佔任何國土。
    2023/12/25 12:58
  • 謝京穎曬巨大鑽戒「謝謝你我願意」噴淚! 答應張書偉求婚:別逼他了

    張書偉和謝京穎拍攝八點檔《市井豪門》假戲真做,兩人今年3月被拍到同返香歸後,大方認愛,日前張書偉臨時起意,拿出戶口名簿感動喊話:「這個空格妳願不願意填滿它。」謝京穎欣然答應。謝京穎今(5)日分享張書偉正式向她求婚,讓她幸福喊:「張先生謝謝你,我願意。」
    2023/12/05 22:08
  • 張書偉認了年底娶謝京穎!深夜拿戶口名簿告白:願不願意填滿它

    張書偉今(1)日被週刊爆出即將在12月與謝京穎登記結婚,他稍早出席大牙(周宜霈)舉辦的羽球比賽,大方認了:「是真的!」他透露某天晚上覺得感覺對了,拿出戶口名簿感動喊話:「這個空格妳願不願意填滿它。」謝京穎也欣然答應。
    2023/11/01 12:36
  • 比照異性婚!內政部預告修法:同性婚收養子女省略「養」字

    內政部預告修正「國民身分證及戶口名簿格式內容製發相片影像檔建置管理辦法」部分條文,同性婚姻關係收養子女,將比照現行異性配偶收養作法,省略「養」字,以與異性婚姻規範一致。
    2023/04/23 21:38
  • 連假出遊潮!傳藝中心祭好康 「連5天」兒童入園免費

    清明連假開始!還在頭痛不知道帶孩子去哪裡玩的家長看過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一年一度的兒童節活動「小狀元大富翁」登場,4月1日起至4月5日,開放12歲以下兒童,只要持健保卡或戶口名簿就能憑證免費入園,現場能體驗「禮、樂、射、御、書、數」君子六藝,挑戰真人實境闖關遊戲,還有各種劇場演出能欣賞。
    2023/04/01 09:59
  • 陳水扁喊刪228受難戶註記「叛亂」 內政部:沒這文字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出席228追思禮拜時表示,政府既然已替228受難者平反,就應將戶口名簿上的「叛亂」2字註銷,並直言中央沒有做,可從地方先做起。內政部對此回應,現行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等,政治受難者均無記載如「叛亂」、「匪諜」、「槍決」等不名譽文字。
    2023/02/28 09:19
  • 孩子變電器?修爸爸替雙胞胎兒取名 妻見戶口名簿秒離家

    不少父母在幫孩子取名時費盡心思,盼望他們的人生能夠因為有一個好名而過的平安順遂,但是大陸有一名姓「修」的父親,擅自幫雙胞台兒子取名並報完戶口,卻沒告知妻子,直到對方看到戶口名簿一秒氣炸,直接離家出走回娘家,而名字曝光後也笑倒一票網友。
    2022/12/19 18:29
  • 笑翻!找嘸戶口名簿翻到「振興3倍券」 網反應一面倒

    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後,嚴重衝擊了國內經濟,而行政院先前陸續推出各項的紓困方案,同時比照去年方式發放振興券5倍券,面額更多了2千元。沒想到,一名女網友指出,在家裡翻出了一個東西,實在找不到任何形容詞來形容自己的心情。
    2021/09/14 15:56
  • 同住家人放寬「免隔板吃合菜」 遭網噓爆:驗戶口名簿嗎

    二級警戒延長至8月23日,疫情趨近平穩,本土個案已連續8天低於10例,今(19)日僅增加1例本土病例,再創三級警戒以來新低。指揮官陳時中宣布8月24日起將放寬同住親友在外共餐,引發網友熱議。
    2021/08/19 22:44
  • 尪重逢初戀1次就中 她換戶口簿驚見「長子變次子」崩潰

    高雄一名孫姓女子與蘇姓丈夫離婚後,到戶政事務所換發戶口名簿,卻發現與前夫生的長子竟被登記「次子」,追查後才發現原來在離婚前,前夫就和李姓初戀女友舊情復燃,2人不僅產下1子,還在離婚後「扶正」,孫女氣得提告求償200萬元。
    2021/06/23 10:08
  • 快訊/防疫優先 內政部:戶籍登記逾期不裁罰

    為落實防疫,內政部呼籲民眾多利用線上申辦戶籍登記,必須到戶政事務所換發國民身分證、戶口名簿的民眾,可以等待解除第三級疫情警戒後再行申辦,逾期申辦政府不會予以裁罰。
    2021/05/21 11:27
  • 全國三級警戒! 內政部:戶籍登記逾期不裁罰

    內政部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請民眾善用線上申辦戶籍登記,如須到戶政事務所換發國民身分證、戶口名簿及無法線上申辦者,可於解除第三級疫情警戒後再行申辦,逾期不裁罰。
    2021/05/21 10:26
  • 人夫「改配偶欄」騙愛生子沒事 小三怒PO證據悲劇了

    高雄一名女子小園(化名)控訴被工程師小宇(化名)騙感情還交往生子,氣得將對方戶口名簿PO在臉書書寫心情,遭對方母子怒提告求償。橋頭地院判決日前出爐。
    2020/11/18 16:49
  • 繼承房產需出示「祖父死亡證明」 男查傻眼:阿公清朝人

    大陸河北一名王姓男子,他的父母親在幾年前就已經過世,經過和家人商討後,決定由他繼承房產。日前他到當地行政單位,欲辦理房產繼承時,行政人員要求他出示祖父的死亡證明,事後王男一查超傻眼,已過世的祖父是清朝人,他質疑那個年代哪來的「死亡證明」?
    2020/11/16 17:28
  • 繼承父30萬遺產 男奔波公部門7月證明「我爸是我爸」

    許多子女在父母親過世時會繼承遺產,但日前大陸廣東一名陳姓男子,他為了繼承父親7萬多元(約新台幣30萬元)的銀行存款,結果搞了7個多月仍無法完成。陳男為了證明「我爸是我爸」,跑了所有單位,終於在20日完成手續,順利取得父親的存款。
    2020/10/25 11:59
  • 快訊/三倍券2成人嘸領! 代「海外親人」可持身分證拿

    振興三倍券從七月十五日領取至今,已經有8成民眾到實體通路領取或綁定數位工具,現在為了讓人在國外的國人也有方便的領取資格,開放讓國內家人拿著身分證,或是戶口名簿代領三倍券,因此人在國外因為疫情不方便回台的民眾,記得提醒家人可以透過這方式拿自己的三倍券。
    2020/08/04 15:25
  • 三倍券領取不限健保卡 有條件放寬戶口名簿身分證

    振興三倍券憑健保卡領取條件放寬,經濟部今天宣布,開放14歲以下未領有身分證的民眾可持戶口名簿領券;旅居國外的民眾因健保卡帶在身邊,不在國內,也可放寬使用身分證領取。
    2020/08/04 15:18
  • 現金卡實在!澎湖加碼發500元 7/8起可領

    中央推出三倍券,澎湖縣政府也不惶多讓,加碼推出「振興消費禮金」,6月1日前設籍的澎湖民眾,每一位都能領到500元的現金,也可以由親人代領,從8日開始,帶著戶口名簿到鄉鎮市公所就能領,有不少民眾一次領完全家人的份,笑的合不攏嘴,就像天降一筆零用錢一樣,讓本島民眾好羨慕。
    2020/07/08 20:17
  • 「同居者身分證」也要帶! 紓困簡化首上路

    萬元紓困簡化版上路首日,不少民眾以為只需要帶身分證、切結書就可以,沒想到到現場卻撲了空,因為其實要準備的資料還是不少,為了要驗證共同居住者收入,民眾想申請,至少還是要攜帶共同居住者的身分證或是戶口名簿提供查驗。
    2020/05/07 13:02
  • 帶2證件、戶口名簿!綁定手機 幫家人網購口罩

    口罩實名制2.0開跑後,民眾必須要有讀卡機,或手機門號必須是本人名下才可購買,造成部份民眾無法使用網購通路,於是健保署開辦,民眾只要帶身分證、健保卡、戶口名簿和手機到全台健保署的據點,就會有專人協助申請,或是在家也可以自行設定,不過還是需要讀卡機。
    2020/04/14 14:05
  • 網路買口罩學不會? 蘇貞昌:推臨櫃辦理

    口罩實名制2.0,提供民眾使用網路預訂口罩,但設定繁瑣,許多民眾還是選擇到現場排隊,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表示,明天開始,只要帶健保卡、身分證、戶口名簿跟手機,到健保署服務據點,就會有專人協助綁定手機門號。
    2020/04/13 23:22
  • 口罩2.0盼集中購買 「一家人」擬定義看戶口

    口罩2.0上路後,民眾反應熱烈,衛福部長宣布未來希望能以一家人一起購買口罩,來減少物流費用,不過第一波試辦沒有這規劃,但有人提出疑慮,如果是出示戶口名簿,那「寄戶口」的人到底該怎麼買口罩?
    2020/03/15 0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