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懲罰性關稅 結果共91筆

  • 三年貿易戰有望落幕 中國取消澳洲葡萄酒「懲罰關稅」

    中國與澳洲在面臨長達3年的貿易對抗後,終於傳出好消息,有望恢復正常互動。《路透》報導,中國商務部28日發布新公告,表示原先針對澳洲出口的葡萄酒,開徵俗稱懲罰關稅的「反傾銷與補貼稅金」,如今已經沒有這個必要,相關額外稅金將從明天(3/29)開始取消。北京對澳洲實施的懲罰性關稅,最高上看218.4%,如今正式取消,也讓澳洲業者重新燃起希望。
    2024/03/28 17:42
  • 與大陸關係春暖花開澳洲銷中 葡萄酒218%高關稅可望解禁?

    大陸外長王毅出訪澳洲,與澳洲的關係逐漸融冰,王毅在與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會談時透露,澳洲最關切的葡萄酒懲罰性關稅案件,目前已經有妥善處理,3月底前大陸將公布最終裁決結果。
    2024/03/20 18:12
  • 較勁!大陸出訪澳洲拉攏美日 菲將辦領導人峰會聚焦南海

    美中外長紛紛展開外交訪問。布林肯訪問菲律賓時,抨擊北京在南海問題上挑釁,而大陸外長王毅的紐澳之行,外界聚焦是否將取消對澳洲葡萄酒的懲罰性關稅。大陸《環球時報》分析,中澳關係穩定有助於雙邊經貿以及區域和平穩定,更有助於打破美國對大陸的戰略圍堵。
    2024/03/20 13:14
  • 王毅20日訪澳洲 邀請反AUKUS前總理會面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將於20日訪問澳洲坎培拉,此行除了與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總理艾班尼斯會晤,更特別邀請與前澳洲總理吉亭(Paul Keating)會面。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王毅這趟將跟澳洲外長黃英賢展開澳中之間的外交戰略關係對話,也會跟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會面,討論大陸是否要解除對澳洲葡萄酒的懲罰性關稅,另外引起當地媒體非常關注的就是,大陸外交部特邀澳洲前總理吉亭會面,因為吉亭是非常反對美英澳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的人,也曾批評美英澳三方安全夥伴關係是有史以來最糟的協議,且澳洲政府將國家利益跟美國掛勾,讓中國大陸政府經常感到不安,所以當地的媒體澳洲人報就形容,王毅此行跟吉亭會面,會對艾班尼斯政府而言是令人不快的干預。」
    2024/03/19 15:19
  • 歐盟啟動中國電動車補貼調查 擬祭關稅制裁

    歐盟執委會13日宣布,將對從中國進口的電動車展開反補貼調查,以決定是否祭出懲罰性關稅,保護歐盟汽車製造商。
    2023/09/14 14:19
  • 打通膨成拜登當務之急! 「兩大措施」擬降對中關稅

    美國通膨率攀高,成為拜登須解決的首要問題,目前包括降低川普時代所訂立的中國進口產品懲罰性關稅稅率,且Fed極可能在不大幅增加失業率情況下,逐漸降低職缺率,避免薪資水準繼續攀升,形成物價上漲壓力。
    2022/09/17 10:13
  • 希望破滅!美宣布延長對中懲罰性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2日宣布,在徵詢超過400家美國企業的意見後,將繼續實施前總統川普在任內實施的數千億美元對中關稅,現在還傳出拜登政府正考慮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企業投資大陸科技產業。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7月份時,拜登政府宣布會和美國國內的各個產業商討,再斟酌是否會改變或延續對大陸實行的關稅政策,隨後到了9月2日美國貿易代表署就宣布政策不會改變,這也顯示出,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為主的鷹派和以財政部長葉倫為主的鴿派,兩邊競爭結果最後是由鷹派獲勝。」
    2022/09/06 16:38
  • 美中貿易戰持續燒!收逾400件請求 美將延長對中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2日表示,收到逾400件來自美國企業及貿易協會要求保留對中國懲罰性關稅的請求,因此決定予以延長,接下來將啟動審查程序,檢視相關關稅措施。
    2022/09/03 08:18
  • 逾400件請求維持對中關稅 拜登政府陷兩難

    美國面臨40多年來最高的通貨膨脹率,要求拜登政府廢除,對中懲罰性關稅的聲浪不斷。
    2022/07/08 15:03
  • 劉鶴、葉倫對話 聚焦取消加徵關稅

    7/5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舉行視訊,通話中聚焦美國取消對陸加徵關稅的議題。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昨天(7/5)劉鶴跟葉倫視訊會談後,目前看到大陸官媒報導用詞都很正面,說雙方對話務實坦承、富有建設性,並喊話要美國全面取消懲罰性加徵關稅。美國方面則傳出最快本周就會宣布取消對服裝、校園用品等非戰略價值商品加徵關稅。」
    2022/07/06 16:11
  • 布林肯、王毅將會面 《華爾街日報》:拜登可能取消對中部分關稅

    美中關係有新的發展,大陸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長葉倫昨(5)晚視訊,談到美國可能取消對華懲罰性關稅。另外,大陸外長王毅,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本周面對面外交。
    2022/07/06 14:52
  • 美國通膨再創新高 拜登內閣意見分歧 選舉考量勝於經濟考量

    全美正籠罩在「經濟衰退」的陰霾中,拜登總統是否撤銷前總統川普對中國大陸徵收的「懲罰性關稅」以對抗通膨,備受各國關注,不過美國內部對於撤銷此項決策,分成兩派人馬,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和商務部長雷蒙多,支持取消部分對中國大陸徵收的關稅,而貿易代表戴琪和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則認為,取消關稅僅有利於大陸,故有消息指出,拜登政府將考慮「雙軌並行」,解決內閣的意見分歧。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通膨嚴重,五月份通膨率達8.6%,創新高,是繼1981年12月以來最高的一次,促使『消費者支出』開始下降,讓人擔憂美國經濟即將『衰退』,所以拜登總統近日呼籲,石油公司和加油站把收費降低,對此,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諷刺到,拜登政府是在故意誤導民眾,或根本完全不了解市場經濟,因為一切都是政府錯誤的政策才會導致美國通膨如此嚴重。」
    2022/07/04 16:13
  • 對抗通膨壓力 美財長:數週後擬重新配置對中關稅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指出,為緩解飆升的通貨膨脹,美國正在考慮撤銷部分川普時代對中國加徵的懲罰性關稅。
    2022/06/09 10:10
  • 對中懲罰性關稅7月屆滿 美正諮詢是否延長

    美國官員週二表示,對中懲罰性關稅將在7月6日屆滿,但不排除還會延長。
    2022/05/04 16:04
  • 對中國懲罰性關稅預定7月到期 美將斟酌是否延長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美國每年對數千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課徵的懲罰性關稅預定7月6日屆滿,但如果有夠多的美國企業要求延長,還是可以延長。
    2022/05/04 08:27
  • 貿戰收兵!美歐集中火力抗中 籲全球應對「髒鋼」

    美國前總統川普3年前宣告對進口鋼鐵與鋁製品課徵重稅,引發美歐貿易激戰,如今終於畫下句點。美國與歐盟上周六(10月30日)達成協議,歐盟在地生產的鋼鋁產品可以獲得美國免稅資格,而哈雷機車與Levi’s牛仔褲等美國標誌性產品也終於免受歐盟的懲罰性關稅。美國與歐盟還以中國製造鋼鐵產品佔全球五分之一的碳排放為由,呼籲各國應聯手遏止中國的「骯髒」鋼品,作為對抗氣候變遷、維護地球環境的重要舉措。
    2021/11/01 19:47
  • 數位服務稅爭議解決 美對歐洲多國撤銷懲罰性關稅

    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在與歐洲國家達成停止數位服務稅的協議後,美國將對來自奧地利、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英國的商品撤銷懲罰性關稅。
    2021/10/22 10:47
  • 貿易戰繼續?陸採購額未達標 傳美國不排除加重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下週一(4日),將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的演講中,發表美國拜登政府對中國的貿易策略。根據消息人士指出,戴琪屆時可能會宣布中國未履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不排除施加懲罰性關稅。
    2021/10/02 10:05
  • 曾祭「懲罰性關稅」 陸轉態求澳支持加入CPTPP

    自去年新冠疫情爆發後,澳洲政府公開呼籲國際對疫情起源展開調查,引發大中國陸政府不滿,雙邊關係幾乎降到冰點。但如今傳出大陸駐澳洲大使館日前向澳洲議會提交一份報告,強調讓中國大陸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好處,呼籲澳洲支持,完全未提及過去對澳洲出口商品,祭出高達數十億美元的「懲罰性關稅」。
    2021/09/11 14:57
  • 美對陸課稅遭判敗訴 川普會照打貿易戰?!

    世界貿易組織(WTO)15日裁定,川普政府為抨擊中國大陸對美國進行智慧財產權盜竊、強迫技術轉,透過301條款在2018年開始針對2000多億美元中國貨品課徵的懲罰性關稅,違反世貿組織的自由貿易規則,至今已有約5500億美元貨(約16.1兆台幣)被川普政府加徵懲罰性關稅。今(16)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政大經濟系教授林祖嘉,他表示,這個結果是大家都可以預想得到的,但美國更注重自己國內的利益,不會管這個結果,所以這個裁定對美國來說影響不大,對中國大陸的政策應該也不會因此改變,而至於美國次卿要來台要談什麼,他認為,應該會是想取得台灣高科技產業對美方的承諾,以在大選前建立川普的政績。
    2020/09/16 18:01
  • 美中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 美加徵關稅暫不撤銷

    美中今天在白宮正式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方承諾未來2年購買2000億美元商品,但美方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的懲罰性關稅暫時不會撤銷,將持續至第二階段協議談判完成。
    2020/01/16 07:22
  • 美中貿易新進展 美擬延長部分中國商品關稅豁免

    去年12月因應美國進口商要求,取得豁免加徵關稅的34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豁免期即將到期,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正在研擬是否予以延長。
    2019/10/29 09:23
  • WTO仲裁准美徵懲罰性關稅 歐盟研議反制

    世界貿易組織(WTO)今天裁決,因歐洲企業空中巴士(Airbus)接受政府非法補貼,美國可對約75億美元的歐洲貨品加徵關稅,歐盟表示若美國加徵關稅將會反制。
    2019/10/03 10:13
  • 川習會談貿易戰休兵 傳中方將要求解除華為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前夕,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習近平打算向川普提出取消懲罰性關稅及華為禁售令等條件,為兩人能否重啟美中貿易談判投下變數。
    2019/06/28 10:45
  • 習提貿戰停火條件 華為解禁+撤懲罰關稅

    G20峰會即將登場,川普跟習近平,會不會藉這個場合,宣布中美貿易戰停火?美國似乎已經對大陸釋出善意,像是暫停對台軍售。不過華爾街日報報導,習近平已經訂出貿易戰停火的先決條件,一個是要求「華為解禁」,另一個是「取消懲罰性關稅」。
    2019/06/27 2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