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懲戒 結果共402筆

  • 民生醫院爆「開錯刀」!大眾憂衰遇醫療烏龍?民團這樣建議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送錯人、開錯刀」意外,一名黃姓患者因低血壓住院,結果被誤送開刀房做胸腔引流手術。衛生局今(4/11)處院方5萬至50萬元罰鍰,主刀醫師移付懲戒、免除院長職務並處分相關人員。民團認為,應要求院方對當事人加強後續健康照護,衛生局也該把民生醫院列為重點督考對象,而且該案不應該申請健保給付。而一般民眾若想避免開刀烏龍,只能做1件事自保。
    2024/04/14 23:44
  • 土銀襄理化名「麗娟」偷情人妻開房42次生2子 財政部公告懲戒

    財政部少見主動公布公務人員出軌懲戒結果,行政院公報上指出,土地銀行前仁愛、南新莊分行已婚程姓前襄理,出軌已婚江女,於2014年12月至2019年3月,化名「麗娟」與江女透過LINE聯繫,還多次在公出時間在旅館與已婚江女幽會,最終甚至生有2名子女,遭江女配偶舉發、土銀更追查出逾42次開房間紀錄,遭財政部移送懲戒,經懲戒法院判決降2級改敘。
    2024/04/14 16:56
  • 開錯病患!民生胸腔名醫再爆「偽造病歷」掩飾 遭免職送辦

    重大醫療疏失!高雄市立民生醫院一名低血壓黃姓病患,與預計做胸腔引流手術的張姓病患住在同間病房,豈料,卻被推進手術房開刀,誇張的是,直到手術結束才發現開錯病患,衛生局今(11)日針對主刀醫師記大過並移付懲戒,然而,事後進一步發現,該名醫師甚至涉嫌偽造病歷,企圖掩蓋錯誤,加重處分2大過免職,醫院也將提供相關事證移送地檢署調查。
    2024/04/11 19:16
  • 扯!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 中風患者誤開胸腔引流手術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嚴重醫療疏失,竟然搞錯病患開錯刀,從傳送人員、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麻醉和主治醫師,5名醫護人員都沒發現送錯病患!院方表示,是因為主治醫師沒有按照SOP,略過手術室直接聯繫「護理站」,又正值交接班時間,流程大亂,害低血壓患者,誤開「胸腔引流手術」,5名醫護記過懲戒。
    2024/04/11 13:10
  • 高雄驚傳醫院開錯刀!病患莫名上手術台 護理師發現「已開完」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遭爆4日發生開錯刀事件,高雄市衛生局表示,9日接獲通報,外科主治醫師、麻醉科醫師、護理師等5人記過,將處院方5萬至50萬元罰鍰,主刀醫師移付懲戒。
    2024/04/10 22:47
  • 誤放4假釋犯!輔導員出包「打錯分數」 矯正署懲處出爐了

    矯正署今晚表示,泰源監獄李姓輔導員核予吳姓受刑人錯誤分數,致吳假釋出獄,現已撤銷吳假釋許可,由地檢署通知到案執行,另將李調職並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2024/04/02 23:03
  • 宜檢「退案王」吳志成遭彈劾 懲戒法院判罰俸逾百萬

    被戲稱為「退案王」的前宜蘭地檢署檢察官吳志成,之前偵辦案件時,被控罔顧卷內事證,常先入為主,不傳喚被告或犯罪嫌疑人等違失遭監察院彈劾。懲戒法院職務法庭今(2)日判決罰俸6個月。
    2024/04/02 18:15
  • 與女大生車禍不報警 檢察官提議「愛愛賠償」判罰月薪3個月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立儒,去(112)年5月間,在台北市萬華區騎乘腳踏車時不慎與1名騎機車的女大生擦撞,但他卻未報警處理,甚至屢次向對方表示可以用「做愛」、「開房間」抵付賠償。監察院認為陳的行徑嚴重損害司法形象並提出彈劾,法務部事後也將陳移送懲戒法院審理,今(27)日判陳罰款月俸3個月約40多萬元。
    2024/03/27 11:17
  • 路邊熱吻女軍官!特勤少將謝靜華遭停職 移送監察院審查

    國安局少將謝靜華日前酒後吻女,遭記兩大過、列優先汰除人員。針對後續進度,國安局今天受訪表示,人評會近日召開會議,認為謝員涉違公務員服務法,構成公務員懲戒法所定應受懲戒情事,決議停職。
    2024/03/15 19:07
  • 法扶律師遭告!索費還侵占理賠金 官司敗訴被停職

    宜蘭有法扶律師被告侵占當事人的理賠金29萬元支票,還違法向當事人收取20萬元的律師費,目前民事刑事都敗訴,這位律師還被法扶移付懲戒,停職6個月處分。
    2024/03/13 23:24
  • 約「北市府門口」面交! 社會局女科員涉販毒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一名女科員,遭檢警調查出涉嫌販毒,還大膽選在北市府大門口面交,今天上午(3/6)警方搜索她的辦公室跟住家,最後是在她男友住處查扣大麻,北市府表示,市長蔣萬安上午就知情,後續會移送到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處置。
    2024/03/06 20:13
  • 高雄警性侵芳療師!「壓床扯褲」伸狼爪 遭撤職喊:罰太重

    高雄市前(2022)年曾發生一起「員警性侵案件」震驚社會,任職於左營分局的馬姓警員,因對越南籍芳療師伸出狼爪指侵得逞,辯稱「她沒有抗拒」後遭女方嚴詞打臉,事後雖以100萬元達成和解、並獲判緩刑5年,仍因遭撤職懲處提出上訴,強調自己是以一般民眾的身分前往消費,認為要貼上「損賽政府信譽」的標籤有點太過、希望可以從輕懲戒。
    2024/03/06 11:24
  • 躲過!美死刑犯靜脈注射8次失敗 暫緩執行逃過死劫

    美國艾德荷華州(Idaho)懲戒部28日發表聲明,一名73歲連續殺人犯克里奇(Thomas Creech)在被執行死刑處置時暫停處決,原因是執行靜脈注射8次都失敗,最終不得不暫緩死刑。
    2024/02/29 15:47
  • 海陸新訓中心掉槍!2軍官買「模型槍」充數 下場慘了

    監委王美玉今天說,海軍陸戰隊新訓中心遺失手槍,指揮官卻默許所屬營長、連長共謀以仿真模型槍偽充真槍,嚴重傷害國軍形象,監察院通過彈劾指揮官及所屬營長,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2024/02/06 19:47
  • 多律師涉詐騙案辯護越線「傳話、助勾串」

    持續追蹤!接連發生律師涉入詐騙集團案件,也讓人對律師如何幫這些當事人辯護,打上問號;有法界人士透露,詐騙集團案件量多,會去吸收好配合的律師幫忙,甚至為了吸引加入,不只拿跑車給他們開,還有的直接讓律師插乾股賺錢,只是若查出涉案情節嚴重,可能面臨除名無法繼續擔任律師。
    2024/02/02 13:35
  • 懲戒法院前院長捲性騷案 又遭爆涉貪汙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去年陷入性騷風波甚至還涉及霸凌法院同仁,其中兩人申訴成立,沒想到現在又傳出,他涉嫌貪汙,不只拿特別費替兒子宴請醫界人士,還把家中快過期的咖啡豆,跟懲戒法院的咖啡豆掉包,台北地檢署已經介入偵辦,懲戒法院也將在2月19日開庭。
    2024/01/31 15:22
  • 性騷女下屬還霸凌!前懲戒院長李伯道「涉犯貪汙」 誇張行徑曝光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被踢爆涉性騷擾遭悄悄逼退,原本吃案的司法院眼見紙包不住火,才啟動調查,監察院另調查認定,李伯道藉職務之便,對女部屬性騷擾7次予以彈劾並移送懲戒法院審理,訂2月19日開庭,審理是否不讓他繼續領19萬餘元月退休金。本刊調查,李伯道還涉及霸凌至少5位懲戒法院同仁,已有2人申訴成立,全案移送法官評鑑委員會評鑑。除了性騷擾及霸凌,李另涉貪汙特別費及換公費咖啡豆案,遭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恐面臨10年重刑,使他成為司法史上遭列貪汙罪被告、涉性騷擾案及霸凌案的最高階特任官。
    2024/01/31 08:24
  • 從受害者變加害者!韓紀錄片 思辨親子暴力管教

    遇到小孩難管教時,有些家長選擇打、罵,認為是最快速的方法,但可能帶給孩子長期的負面影響。南韓紀錄片《成為更好的家人》,講述一名虐待自己孩子的單親媽媽,意識到自己行為不對後,透過上節目、向警察自首等方式,來試圖停止施暴,並且尋求心理治療找出根本原因、排解情緒。在一年的跟拍期間,帶觀眾分別從加害者和受害者的視角,看見一名母親的悔恨、痛苦,以及不當的管教對孩子身心靈所造成的創傷。
    2024/01/25 19:58
  • 陸軍少校拿電擊棒7度狂電6下屬 看他跑還追回:看你欠電

    國防部陸軍第二支部彈藥庫花蓮分庫陳姓少校,先前擔任分庫長時發現下屬拿電擊槍打鬧玩樂,沒阻止反而加入戰局,於4個月內七度以電擊棒電擊六名下屬,甚至還說「給我電一下看看」、「我看你就是欠電」。事後陸軍司令部開會予以懲戒,共計大過1次、小過8次,而因陳姓少校一年內累計大過3次以達撤職標準,因此遭撤銷職務並停止任用三年,對此他不服提出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撤職過程依法處理,判處他敗訴。
    2024/01/10 17:18
  • 網購20包大麻糖果 新加坡男判刑5年4月外加「鞭刑5下」

    一向對違禁物品採取嚴刑峻法的新加坡,日前對該國首起違規進口大麻(cannabis edible)糖果案件做出裁決,《海峽時報》報導,一名32歲青年薩利米(Muhammad Dzulhilmi Salimi),透過社群平台和英國賣家訂購,20包色彩鮮艷的大麻糖果,利用比特幣(Bitcoin)支付折合200英鎊(約新台幣7924元)貨款,請對方將其中19包「重新包裝」後寄到新加坡給他,但賣家嫌麻煩直接原包裝寄出,由於太顯眼遭星國海關扣留,進而讓薩利米同一天被逮捕,緝毒官還在其住處搜出3株大麻,最終他被判處5年4個月刑期,外加5下鞭刑做為懲戒。
    2023/12/20 17:20
  • 咬耳朵密談!前「懲戒法院長」爆性騷 吃案過程全曝光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6月20日遭本刊踢爆涉性騷擾女部屬,司法院吃案庇未查辦,讓他提早退休每月爽領19萬元餘元退職金,監察院12月6日公布彈劾,認定先後環抱、熊抱、摸背、寫告白信等並對被害人說「你好香」,監察院彈劾文也完整公布4月21日時任司法院祕書長林輝煌以手機打字對談及氣音咬耳朵的方式逼退李伯道過程,林輝煌還向監委提到此密談方式,確認對談內容沒有錄音、沒有留下文字紀錄,這也證實,司法院在遭本刊踢爆前並未打算將李伯道法辦。
    2023/12/13 10:11
  • 前懲戒法院長遭控性騷擾 監院「全票彈劾」:毫無悔意

    監察院今天說,前懲戒法院長李伯道遭控性騷擾,司法院已認定性騷擾案成立,但李伯道在監察院詢問時仍飾詞狡辯、毫無悔意,嚴重損害法官形象,監院全票通過彈劾,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2023/12/06 20:25
  • PLG/楊敬敏、戴維斯遭懲處 新北國王隊回應了

    PLG球星楊敬敏日前身陷出軌女紛絲風波,而戴維斯則因家暴案遭刑事起訴。P.LEAGUE+ 今(9日)召開紀律委員會,會中裁定楊敬敏禁賽15場、戴維斯禁賽20場及罰款新台幣35萬元,兩人禁賽場次,將於本季開幕戰開始執行。對此,兩人所屬球隊新北國王隊也發布了最新聲明。
    2023/11/09 21:29
  • 受刑人飆罵髒話挑釁!法警被激怒「過肩摔」狠狠修理 下場慘

    今年4月時,一名劉姓犯人因大聲叫囂、狂罵髒話三字經,遭桃園地方法院楊姓法警過肩摔、拳腳交加制伏人犯,事後經桃園地檢偵辦,行政究責部分,經台灣高等法院移送,懲戒法院認定楊姓法警逾越戒護之必要程度,而屬違失行為,判決記過1次。可上訴。
    2023/10/04 10:31
  • 基泰第2波假扣押再遭駁回 蔣萬安證實

    針對大直房屋倒塌案,台北市府晚間召開安置補助說明會,一度有非25戶的其他受災戶,想進到會場內被阻擋,爆發爭執。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經過三大技師公會鑑定結果,工地沒有對監測系統示警及時反應,將依法懲戒,同時證實,對基泰第二波假扣押再度被駁回。
    2023/09/13 2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