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慢性腎臟病 結果共67筆

  • 連吃2天沙拉送醫!醫點名「常見5蔬菜」超毒 恐終身洗腎

    台灣洗腎總人口高居全球第一,有「洗腎王國」惡名,隨著高齡化及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人口增加,這些問題所引發的腎臟病也跟著增加。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提醒,腎臟受損並不會疼痛,許多民眾常在無意間傷害腎臟,像是過度食用「這5蔬菜」,可能導致急性腎衰竭,嚴重恐終身洗腎。
    7小時前
  • 愛吃菠菜2類人注意!60歲男吞整盤「急性腎損傷」 下半生慘了

    中國大陸浙江寧波的一名60歲男子,因一餐吃下一大盤的未經汆燙的炒菠菜,健康狀況急遽惡化,必須依賴血液透析維生。該男子在發病前突然全身無力、食慾不振,並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經檢查後被診斷為急性腎損傷。醫師進一步為他進行腎臟穿刺檢查,結果發現腎小管內有大量圓盤狀結晶,確認為草酸鹽腎病。
    2024/03/21 10:55
  • 可防止腎功能衰退!醫揭「10大」護腎食物 這蔬菜還能防糖尿病

    吃對食物絕對可以護腎!澳洲曾有研究探討飲食與腎臟病的關係,結果發現經常吃全榖根莖類、蔬菜類、水果等健康飲食的人,可以減少30%慢性腎臟病的機率,以及降低23%得到蛋白尿的機率。
    2024/02/05 15:46
  • 頻尿又夜尿!她一檢查驚「罹第4期」 醫曝4原因恐洗腎

    多久跑一次廁所算正常?排尿次數多相當惱人,既影響生活品質又影響睡眠,容易導致隔天精神不濟,有這情形的人注意了,千萬別以為排尿量多就代表腎功能正常,其實頻尿、夜尿是腎功能受損早期徵兆之一,若未即時就醫找出確切病因,恐導致腎功能惡化。
    2023/12/25 11:55
  • 罹「這幾種疾病」....注意....若不控制 恐引發腎病變..終身洗腎!

    慢性腎臟病長期以來是各界關注健康議題,洗腎主要原因隨著老年人口以及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人口增加,也會引發腎臟病情況,另外加上國人不當用藥習慣,導致病情惡化,加速糖尿病高血壓引發腎病變。
    2023/11/03 23:03
  • 這類人千萬別喝!「1飲品」看似養生健康 恐讓3高惡化負擔大

    腎臟病初期症狀不易察覺,每每發發現前往檢查時,都已經淪為慢性腎臟病,而腎臟又是人體相當重要的排毒器官,專門處理廢水與廢棄物,因此若自知本身腎功能不好,飲食上應該更加注意,至於是否能喝「蔬菜汁」,營養師解答了!
    2023/10/17 23:17
  • 喝「無糖綠豆湯」血糖直飆240!醫示警:恐引發慢性腎病

    炎炎夏日,不少人都會來碗冰涼綠豆湯消暑,不過畢竟是甜品,有的人為了控制飲食,會選擇無糖飲用,但要小心了,其實,綠豆並不是豆,而是屬於主食,因此會影響到血糖控制,易引發慢性腎臟病。
    2023/09/25 15:16
  • 痛風更該吃!吃素可降低3成腎病變風險 醫揭「這些素食品」要避免

    吃素對腎臟好。國內最新研究發現,高尿酸血症患者採取純素飲食,能有效降低31%的腎病變風險。
    2023/09/07 15:38
  • 蛋白質傷腎?新研究稱「此類」反降風險 醫建議可多補充

    很多人都擔心吃太多高蛋白會傷腎,但這是真的嗎?腎臟科醫師王介立表示,根據最新研究顯示,飲食的蛋白質來源,若越多是植物性蛋白質,發生慢性腎臟病的機會反而越低,而植物性蛋白質指的是植物性食物,大豆或豌豆蛋白粉並不能等同吃植物性蛋白質。
    2023/08/08 13:29
  • 疏忽「這件事」引起三高確診「這疾病」 醫師:恐終身洗腎!

    台灣慢性腎臟病的罹患率逐年上升,每8人中就有1人患有慢性腎臟病。臨床醫師指出,許多慢性腎臟病是由後天環境因素引起的,高風險族群包括外食族、糖尿病患者和銀髮族。一旦罹患慢性腎臟病,早期治療和遵從醫囑非常重要。
    2023/07/11 23:19
  • 小便起泡3分鐘沒散要小心!他喝手搖飲血糖直飆 要洗腎了...

    台灣慢性腎臟病患超過200萬人,卻很少人有警覺心。大甲李綜合腎臟科醫師陳采峰表示,腎臟損傷起初沒什麼徵狀,只有小便會起泡,因為不易察覺,導致民眾容易忽視進而延誤就醫,他提醒,蛋白尿的泡泡不易消散,觀察至少三分鐘,若泡泡持續就要提高警覺。
    2023/04/17 19:41
  • 貓咪腎病有解?日學者證實「藥物積極研發中」:目標2年內完成

    慢性腎臟病對於貓奴來說,是最恐怖、也最令人聞之色變的病症,作為家貓最常見致死原因的腎臟疾病,由於病程冗長折磨、加上會導致貓咪腎臟功能喪失30%甚至更多,其造成的傷害可見一般;前東京大學宮崎徹教授針對「貓咪腎臟藥」的研製也再度被提起,而根據宮崎徹教授的說法,他的目標是在2025年前完成相關藥品的研發和普及。
    2023/04/16 16:52
  • 吳耀漢逝世!嚴重腎衰竭每天洗腎4次 出現「8症狀」腎恐壞了

    香港資深港星吳耀漢驚傳病逝,享壽83歲,因形象突出、頗具天分,塑造了許多影迷難以忘懷的經典形象,如1980年代福星電影系列,與洪金寶、曾志偉、秦祥林等人被稱為「五福星」,隨著年紀增長,身體健康亮起紅燈,早期曾因心臟血管栓塞做手術,後來嚴重腎衰竭,腎功能僅剩1成,每日必須洗腎4次。台灣目前慢性腎衰竭者超過200萬人,卻不到5%的人不知道自己有慢性腎臟病,腎功能不佳者有8大症狀,包括水腫、食慾差等,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2023/04/11 13:54
  • 快伸手!9種「異常指甲」疾病一次看 出血恐是心臟有問題

    快看看你的指甲,它正在透露你的身體健康狀況!醫師表示,當體內營養不良,或各種器官及免疫力出現異常時,指甲常會合併出現病態變化,發健康發出警訊,像是指甲出現一半白色、一半棕色或粉紅,有可能是慢性腎臟病找上門了。
    2023/03/15 14:53
  • 腎臟病末期!靠中醫減少尿毒素累積 成功逆轉延緩病程

    阻腎臟病惡化,92歲的許先生本身患有高血壓、攝護腺肥大與慢性腎臟病第五期等病史,長年於台北慈濟醫院腎臟內科追蹤,為更進一步改善腎功能與皮膚搔癢、便秘等相關症狀而至中醫部醫師呂秉勳門診,經中藥調理2個月後,其病程由第五期進步至第四期。
    2023/03/09 17:17
  • 台洗腎人口破9萬!「8類食物」少碰 醫:磷攝取<900mg

    台灣洗腎人口居高不下,根據台灣腎病年報統計,2021年國人透析盛行數已突破9萬大關。而對於透析患者來說,洗腎後飲食上該注意哪些原則?除了攝取充足熱量、蛋白質及嚴格控制水分外,也需限制飲食中的磷攝取量。
    2023/02/14 05:30
  • 愛吃這一味!53歲男「心腎衰竭」險沒命 醫曝4NG行為

    一名53歲男子有痛風、高血壓、慢性腎臟病等病史,某晚吃薑母鴨後痛風發作,自行到藥局買止痛藥吃,吃完藥後疼痛雖緩解,但卻在半夜喘到無法躺下,家人緊急送醫後發現竟是急性腎衰竭合併心臟衰竭,差點喪命。醫師提醒,愛吃鍋、少喝水都是傷腎行為,一定要當心。
    2023/02/13 15:29
  • 狂吃綠色蔬菜!他半個月後「掛急診洗腎」 醫揭1類人少吃

    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有益身體健康,不過竟有人吃著吃著就進了醫院!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分享,曾有一名慢性腎衰竭患者,為了健康,三餐都吃芥菜,沒想到因此掛急診洗腎。醫師提醒,其實深綠色蔬菜含有大量鉀離子,對一般人有益處,但腎臟病患者應適量攝取。
    2023/01/13 07:48
  • 人體「這兩個」器官 相互影響!醫師:若輕忽恐喪命

    心臟與腎臟疾病之間存在的相互影響,事實上心臟疾病包含先天性心臟病、心肌梗塞、高血壓心臟病等,臨床上常見急性或慢性心臟病患者出現腎衰竭,而慢性腎臟病患最常見的死亡原因為心血管疾病,因此心臟與腎臟疾病相互影響。臺大醫院北護分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陳世宜表示心臟衰竭是慢性腎病常見的併發症之一,特別是末期腎病的病人,嚴重心臟衰竭。
    2022/12/27 23:03
  • 百萬名糖尿病患者注意!最新研究 這款飲食法大降腎病變風險

    糖尿病人口不斷增長,至今超過200萬人,患者一旦血糖控制不穩便容易造成腎臟損傷,引發慢性腎臟病變,嚴重恐造成末期腎臟病導致仰賴透析維持腎臟機能;而台北慈濟醫院醫療團隊研究發現,如是吃素,可對有效降低32%的慢性腎臟病併發風險,研究成果獲國外知名期刊《Frontiers in Nutrition》刊登。
    2022/11/21 15:20
  • 洗腎、中風、心肌梗塞都跟「這病」有關 健保年花357億│甜蜜危機糖尿病之島

    糖尿病就像是器官泡在糖水中,如果沒有控制好血糖,會產生相當多的併發症,包括洗腎、中風、心肌梗塞、視網膜病變,根據健保署最新統計,10大燒錢疾病,第一名是慢性腎臟病,像是洗腎,第二名是第二型糖尿病,兩個疾病加起來,就佔了一年健保總額的快12%,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未來健保花在慢性病的錢,只怕會越來越多,而糖尿病只要控制好血糖,定期做檢查,就可以大幅降低併發症的風險。
    2022/11/13 00:33
  • 台灣洗腎率世界第一!營養師授「護腎3招」:多吃植物性蛋白

    天下雜誌曾報導,台灣的洗腎比例是世界第一,慢性腎臟病盛行率更是世界第三,僅次於日本和美國。事實上,傷害腎臟的隱形殺手,就在日常生活中。對此有營養師直言,當腎臟出現損傷時,若沒有及時的止損,它就會以不可逆的狀態持續惡化,最終需要以洗腎的方式,以維持生命。
    2022/10/22 15:12
  • 感染「這病毒」引起全身發炎! 致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腎臟病 有死亡風險!

    C型肝炎是藉由血液跟血液接觸傳染,其實C型肝炎,臨床上表現與B型肝炎極為相似,C型肝炎病毒感染者,於急性期後,有85%以上會變成慢性,甚至有20%會轉為肝硬化,最後變成肝癌。因此避免肝炎的持續惡化,應盡早治療,定期追蹤檢查。
    2022/09/07 22:59
  • 她吃「抗病毒藥+類清冠」猝死!醫示警慢性腎臟病5徵兆

    台灣慢性腎臟病人口近12%,因洗腎盛行率居世界首位而被稱為「洗腎王國」,洗腎人口為何呈現逐年增加?台北慈濟醫院腎臟透析中心主任郭克林醫師表示,因為先天腎臟病而需洗腎的比例相對穩定,洗腎人數增加主要仍與「四高」問題──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等共病症有關。
    2022/08/25 11:45
  • 他慢性腎臟病第4期 中醫師授3招「2個月逆轉腎功能」

    許多民眾都擔心腎不好,將來會邁入「洗腎一途」,究竟該怎麼做才可以顧腎,維護腎臟健康?中醫師陳信宏表示,腎功能不佳的民眾除了藥物調理外,把握進食順序與時程,提高代謝控管效能,並且以規律且適度的運動,增加能量代謝消耗,是相當關鍵的做法。
    2022/07/21 1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