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惡性腫瘤 結果共272筆

  • 「3D列印」重建顴骨! 6歲童成功抗「顏面腫瘤」

    一名6歲男童,去年被媽媽發現右眼附近有「異常突起」,就醫檢查,確認是顏面惡性腫瘤,必須開刀治療,醫師說,這樣的腫瘤好發在40歲以上的成人,大多長在四肢,這名男童狀況非常罕見,醫療團隊透過「3D列印」技術,幫助男童重建顱骨,成功對抗病魔。
    2024/03/21 18:17
  • 百萬作家小彤罹癌!切腫瘤「開膛剖腹30公分」 已交代遺產規劃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蠟黃、眼白變黃急診住院,檢查發現2.3公分的胰頭惡性腫瘤,罹患「癌王」胰臟癌。小彤在手術前已安排遺產規劃,並交代接班事宜,動刀後還在等在癌細胞的報告,關乎她的存活率及癌細胞是否擴散。小彤今(20)日發文向大家報平安,「謝謝好友們的集氣、祝福與各類寶貴建議。離開加護病房第三天,拔掉止痛針,開膛剖腹30公分長的傷口時刻疼痛難當。」
    2024/03/20 18:29
  • 驚罹癌王今動刀!小彤親揭「遺產繼承規劃」術前曝:已交代接班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蠟黃、眼白變黃急診住院,結果發現2.3公分的胰頭惡性腫瘤,驚罹有「癌王」之稱的胰臟癌。今(15)日一早小彤PO出她在台大醫院病房的照片透露將動刀,無奈表示只想「留存此刻最完整的自己」,文中更透露已安排遺產規劃,並交代接班事宜。
    2024/03/15 08:42
  • 早期難發現!臉色、眼白發黃住院「驚罹胰臟癌」2症狀快就醫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蠟黃、眼白變黃急診住院,結果發現2.3公分的胰頭惡性腫瘤,目前正在治療中。醫師表示,胰臟癌早期沒症狀,過去對於無法手術的胰臟癌束手無策,但現在用重粒子搭配化療,發現效果驚人,癌細胞幾乎可根除。
    2024/03/11 14:17
  • 1年染髮2次!陸女頭皮突痛爆 一查嚇傻「胎記變癌症」

    每個人對美的定義有所不同,有些人熱愛改變髮型,除了剪髮、燙髮之外,還恨不得一個月換一個顏色;中國大陸一名女子正是如此,怎料10幾年的染髮給她帶來極大傷害,突然的刺痛下場竟是不幸罹患癌症。
    2024/03/11 08:32
  • 作家小彤黃疸住院5天爆罹癌! 證實胰頭2.3公分「惡性腫瘤」吐病況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異常蠟黃、眼白極度黃澄急診住院後,未料竟發現2.3公分的胰頭腫瘤,經過切片檢查後,日前報告出爐是惡性腫瘤,但小彤仍堅強樂觀面對病魔,直說:「命運從來都是給我一手爛牌,但是,最後我總能打出同花順,姐是命運的賭后」。  
    2024/03/09 10:35
  • 肚子微痛而已!一照竟「食道癌二期」 醫警告:3食物少吃

    苗栗一名65歲男子,因解黑便、胸部及腹部有輕微疼痛而就醫,胃鏡檢查時發現食道下端靠近胃的部位有腫瘤,切片檢查為惡性腫瘤,經影像檢查後確診為食道癌第2期。該男子不抽菸、也無特殊飲食偏好,但常應酬喝酒,醫師根據生活型態研判,恐與飲酒有關。
    2024/02/24 16:07
  • 高中妹「胸部硬硬」拖2年!穿刺驚是惡性 醫籲「自摸」救命

    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有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之癌症。外科醫生林惠鈺近期在節目中提到,他遇過乳癌患者最年輕的是16歲的女高中生,在摸到乳房腫塊初期不以為意,2年後驚覺腫塊還在於是到醫院看診,本以為是良性,但穿刺結果出來卻顯示為惡性腫瘤,隨即接受治療。林惠鈺呼籲女性觀眾可以「自摸檢查」,如發現異狀就要盡速就醫。
    2024/02/03 09:45
  • 不菸不酒「竟罹肺癌」!竟1原因害的 醫認:高20倍風險

    一名71歲賴先生,平常不菸不酒,生活作息規律,日前到醫院接受肺癌篩檢,檢查報告呈現高度疑似惡性腫瘤,後續確認為早期肺癌。經醫院安排微創手術進行切除,預後治療良好,目前定期回診追蹤。
    2024/02/02 15:59
  • 驚罹惡性腫瘤!33歲陸男星「恐截肢坐輪椅」 醫:致殘性手術

    中國大陸男星吳旭東擁有187公分高挑身材、外型陽光帥氣,2013年參演首部電視劇《龍門飛甲》踏入演藝圈,作品包括《軒轅劍之漢之雲》、《智取威虎山》等,未料,去年拍戲便感覺大腿不太舒服,診斷出罹患惡性腫瘤,遭宣告要截肢,近半年時間積極治療抗癌,終於完成最後一次放射治療。
    2024/02/01 11:43
  • 婦眼長「惡性腫瘤」突失明 微創切除不再摘眼球

    嘉義一名52歲婦人右眼突然白茫茫一片看不見,到台中求醫後診斷為「脈絡膜腫瘤」。醫師說,早期傳統治療手術,必須摘除眼球,但這對病人日後生活影響極大,不過現在醫師則是利用「微創手術」移除婦人眼底的腫瘤,成功保留完整眼球,也保存相當程度的視力。
    2024/01/24 16:22
  • 激戰發現「左胸硬硬」!她被男友逼檢查 醫嘆是乳癌:只能切除了

    根據衛福部統計,乳癌已成為台灣女性最常見的癌症,其中就有一名30歲的女子透露,她在去年與男友交往幾個月後,本想度過一個浪漫的初夜,結果男友卻在完事後以「胸部硬硬的」為由,堅持要帶她去醫院檢查。即使女子起初百般不願意,但經過檢查後竟發現左胸長了一顆惡性腫瘤,且必須將左側乳房切除,讓她瞬間淚崩。
    2024/01/18 10:04
  • 身體發警訊!醫曝指甲3變化當心 「指節像棒槌」恐是肺癌

    人體只要某部位出現異常務必格外留意,很可能是身體正在向你發出警訊,恐是疾病徵兆,而指甲便是能分辨健康狀態的方式之一。外科醫生陳榮堅表示,一旦發現指甲出現「3變化」,要特別注意!
    2024/01/09 13:01
  • 長期忽視血尿!8旬翁延誤治療「罹膀胱癌」 醫揭6致癌因子

    血尿可能是泌尿系統疾病的警訊,包括發炎、感染、結石、血管病變,甚至是惡性腫瘤。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新化分院泌尿科醫師王彰德指出,血尿不可忽視,否則可能錯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黃金時機。
    2024/01/07 10:10
  • 48歲女罹乳癌!用「小腹脂肪」重建胸部 找回自信了

    48歲的小美(化名)去(2022)年8月被確診患有左側乳房的第二期惡性腫瘤,需進行乳房全切除手術,為了重建乳房,她選擇利用自己的小腹脂肪組織,採用深下腹壁動脈穿通皮瓣手術。
    2024/01/04 18:05
  • 主持一哥驚爆罹癌動刀!大腸「切掉一半以上」暴瘦真相曝光

    日本偶像天團SMAP的51歲前隊長、主持界一線大咖中居正廣,去年(2022)7月因急性盲腸炎緊急送醫住院,在動刀過程中驚傳發現罹患盲腸癌,於9月再住院切除,年底工作全面取消,整個人暴瘦一圈、雙頰凹陷,引發粉絲擔憂。然而現在爆出其實中居正廣罹患的並非癌症,而是腹膜炎。
    2023/11/10 08:06
  • 5旬男頭部多處腫脹滲出膿血 南投醫院檢查揪骨肉瘤

    南投1名年約50歲的楊姓男子,因不明原因頭部多處腫脹且有傷口滲出血及膿包,來到衛福部南投醫院就醫,經醫師診斷後才發現頭部、顏面及頸部有俗稱骨肉瘤的惡性腫瘤,幸好經醫治後,病症未再惡化,目前仍在定期治療中。
    2023/11/06 15:30
  • 21歲男不菸愛運動!胸痛驚「肺白一片」 醫嘆:這輩子剩一邊

    即便飲食正常、不菸不酒,平日愛吃蔬菜水果,也有人會不幸罹患癌症,而癌症也被稱為「惡性腫瘤」,意指細胞不正常增生,進而侵犯身體其他部位,除了外在因素所致,也有可能是家族遺傳。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前陣子因身體不適看醫生,意外發現肺部白了一片,再來即確診癌症,讓愛運動、不抽菸的他忍不住崩潰,「我才21歲!」
    2023/11/04 15:53
  • 「砸錢救癌兒」1年後走了!兩老翻臉告媳婦 怒討醫藥費

    癌症被稱為「惡性腫瘤」,意指細胞不正常增生,進而侵犯身體其他部位,儘管飲食正常、不菸不酒,甚至吃很多蔬菜水果,也有人會不幸罹癌。中國大陸一名人夫亦此,被癌症肆虐一年後宣告不治,沒想到爸媽卻在他死後提告其妻子,要求對方把醫藥費全部吐出來。
    2023/11/03 22:36
  • 男大量血便休克入院 竟是淋巴癌「惡瘤入侵腸道」

    一名男性因血便入院,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發現明顯胃潰瘍,切片報告為瀰漫性大B淋巴瘤(DLBCL),且因大量血便而休克,緊急輸血,因血壓極低用升壓劑讓血管收縮維持血壓,找出腸道出血點異常困難;且因情況緊急,由放射科、麻醉科、腸胃科、一般外科及血液科20位醫師組成醫療團隊,先暫停升壓劑,以血管栓塞止住出血點,結果發現腸道至少還有六處已明顯受到淋巴瘤的浸潤。
    2023/10/28 13:53
  • 1兩50萬「犀牛角粉」癌男砸480萬 吃2年病逝

    台中一名65歲何姓男子罹患惡性腫瘤,聽信民間偏方,認為吃犀牛角粉能抑制腫瘤,從2021年5月起,花了480多萬向沙鹿一家中藥行購買7兩犀牛角粉,但在今年4月何姓男子還是不幸病逝,家屬不滿並質疑店家販售假的犀牛角,向台中市府檢舉,員警上門搜查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將店家移送法辦。
    2023/10/23 19:43
  • 好心疼!男星罹癌又痛失老母 現身悲訴遺憾「用生命主持」

    65歲資深藝人陳凱倫曾拿下3座廣播金鐘主持人獎,去(2022)年11月他驚爆罹患扁桃腺癌末期,緊急開刀將惡性腫瘤切除,術後右頸留下12公分長的疤痕,每月還得定期回診追蹤,今年6月他又遭逢高齡95歲媽媽離世打擊,讓他悲慟萬分。日前他主持萬人孝親活動,會後忍不住悲從中來,更在社群吐露遺憾之情。
    2023/10/18 07:25
  • 50歲男「放屁卡卡」!醫一照驚:大腸癌了 2種味道是前兆

    放屁人體的自然現象,平均每個人一天會放10至18個屁。但你知道從「屁」也能看健康嗎?基隆長庚醫院胃腸科主治醫師錢政宏就分享,過去曾有一名50多歲的患者,因為「放屁中斷」就醫,經檢查後,果真確診大腸癌。對此,錢政宏就提醒,民眾可從放屁時的味道、次數及順暢度去判斷腸道健康,若有異常千萬得盡速就醫。
    2023/10/17 22:50
  • 苦撐18次放療!男星長「2.6公分腫瘤」 暴瘦15公斤現況曝

    演藝圈天王天后御用舞蹈老師藍波,過去將近10年的時間沒有五、六、日工作壓力非常大,8年前到醫院做健康檢查,竟發現長了2.6公分的腫瘤,確診罹患淋巴癌第一期,憶起老婆陪伴他開刀治療的過程,一度哽咽落淚。
    2023/10/13 20:39
  • 陳凱倫抗癌驚曝「12公分超痛傷疤照」 認了不安:疲憊感出現

    65歲資深藝人陳凱倫曾拿下3座廣播金鐘主持人獎,去(2022)年11月他驚爆罹患扁桃腺癌末期,緊急開刀將惡性腫瘤切除,術後右頸留下12公分長的疤痕,更須每月定期回診追蹤,昨(2)日是他第10度回診,恢復狀況也曝光了。
    2023/10/03 11: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