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豆漿減肥紅麴產品烹飪深交摩鐵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寶林中毒
  • 搜尋:

    恢復邦交 結果共43筆

  • 搶走北韓兄弟之邦!南韓再次與古巴建交

    南韓外交部宣布,將與古巴恢復邦交關係,兩國有望擴大經濟合作,為韓企進軍古巴奠定基礎,進而推動兩國深化實質性合作。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在現在國際情勢比較混亂的情況下,南韓看起來更加重視,在未來是否能夠務實的從國家利益的角度,為國家帶來更多的經貿利益,從經濟和政治兩個面向分析,政治面向可見,對南韓來說是具有非常重要政治意義的勝利,因為古巴跟北韓之間長期關係非常友好,尤其在意識形態上,共產主義相對極端的政權,所以南韓成功地在古巴跟北韓的關係中,與古巴建交,這點對北韓來說衝擊比較大,故在政治上南韓有象徵性的勝利。」
    2024/02/15 15:29
  • 斷交65年!南韓宣布與「北韓兄弟國」古巴恢復邦交

    南韓外交部今天意外宣布,將與古巴恢復邦交關係。自冷戰以來,基於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古巴一直是北韓的長年盟友,且是彼此的「兄弟國家」。
    2024/02/15 08:54
  • 跟隨沙烏地阿拉伯 馬爾地夫與伊朗恢復邦交

    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恢復邦交後,沙國在中東及其他區域的幾個盟友也紛紛效仿,伊朗外交部24日宣布,馬爾地夫已恢復與伊朗的外交關係。
    2023/09/25 14:18
  • 北京出力!伊朗駐沙國使館重開 美推以沙關係正常化

    美國對中東地區的影響力,在2020年撤軍阿富汗之後逐漸消退,相反的,中國與俄羅斯在當地的影響力則持續提升。阿拉伯世界兩大強權,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今年3月在中方斡旋下,達成恢復邦交意願。伊朗駐沙國大使館也在關閉七年後,週二(6月6日)在利雅德舊址重開,為中東地區的穩定增添力量。而美方為了抗衡北京在當地持續增加的影響力,國務卿布林肯周二赴沙國訪問,力推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的關係正常化。
    2023/06/07 19:53
  • 與阿拉伯國家恢復邦交救里拉 艾爾段仍難挽狂瀾

    土耳其上周日舉行大選,現任總統艾爾段不再掌握半數以上的選票,將進入第二輪投票,周一里拉重貶逼近強震後創下的歷史新低。2018年土耳其面對嚴重貨幣危機,但總統艾爾段為了確保支持度拒絕升息,而是投入大筆外匯存底來挽救一落千丈的里拉。為了穩定經濟,也努力恢復與阿拉伯國家的邦交,但還是控制不住高達105%的通膨,也成為左右這場總統以及國會大選的關鍵。
    2023/05/16 12:47
  • 終結多年冰封外交 沙國外長訪敘與阿塞德會面

    沙烏地阿拉伯才剛跟伊朗恢復邦交,沙烏地阿拉伯與敘利亞的外交關係也跟著回暖。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周末與到訪的沙國外長費瑟會面。
    2023/04/19 12:14
  • 沙烏地外長訪敘利亞會阿塞德 終結關係冰封多年局面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今天在首都大馬士革會見到訪的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費瑟,終結沙、敘兩國外交關係冰封十多年的局面。幾周前,沙烏地與伊朗才達成歷史性和解,恢復邦交。
    2023/04/19 06:26
  • 拚2026奪回政權 宏都拉斯在野黨:勝選將與台復交

    宏都拉斯絕對轉投靠北京,與中華民國切斷數十年的邦交友誼,甚至要求我方外交使館在30天內撤離。引述當地媒體報導,該國最大在野勢力、宏都拉斯國家黨(Partido Nacional de Honduras)27日表示,他們的立場與現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不同,如2026總統大選能奪回政權,新政府將重新與我國恢復邦交,「給我們的兄弟之邦台灣,希望很快能再次與你們相遇。」
    2023/03/28 17:34
  • 大陸斡旋有功? 伊朗、沙國宣布恢復外交關係

    在北京的協調下,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週六(今天)宣布,同意恢復外交關係,並將在兩個月內,重設雙方使館和代表機構,這也展現出中國大陸在中東的影響力,對此美方表示,支持任何降低緊張關係的動作,不過傳出,美方還是質疑,伊朗可能不會完全履行恢復邦交的承諾。
    2023/03/11 13:26
  • 快訊/尼加拉瓜與我斷交 新華社:中尼恢復邦交

    尼加拉瓜宣布與我斷交之後,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剛剛報導,中國跟尼加拉瓜政府代表團在天津舉行會談後,正式宣布恢復邦交。
    2021/12/10 09:57
  • 美國會「制衡大陸」聽證會 兩黨聯手抗陸友台

    對抗中國大陸成為美國國會的主流意識!民主黨在參院推出「美國領導法案」,要在未來10年投入3500億美元,重建美國工業能力對抗大陸;共和黨眾議員則提出與臺灣恢復邦交的決議案,國務院官員更說協助台灣維持外交現狀,是美國在西半球的要務。
    2020/09/18 11:05
  • 吉里巴斯與中國恢復邦交! 吉國:不再與台往來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美東時間27日與吉里巴斯總統兼外交部長馬茂(Taneti Mamau),簽署恢復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正式復交。
    2019/09/28 11:51
  • 不恢復台灣邦交了!薩爾瓦多新總統:承認中國地位

    薩爾瓦多與台灣邦交關係備受國際關注,新任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在當選後,也曾表示新政府會考量國家發展與外交策略,「不排除與台灣恢復邦交的可能」。不過就在過了1個月後,布格磊態度突大轉彎,27日宣布,薩爾瓦多與中國大陸關係十分完整,「我們承認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將持續2國關係,不恢復台灣的邦交了。
    2019/06/28 08:38
  • 台美關係再升溫? 美眾議員提「台美復交」

    台美關係似乎不斷加溫,美國眾議員羅拉巴克提案,呼籲美國總統放棄一中政策,改採符合現狀的一中一台,並且著手跟台灣恢復邦交關係,專家分析,雖然落實與否還是得看行政部門,但這反應華府菁英圈對中國大陸很不滿的氛圍。
    2018/06/21 18:25
  • 恢復邦交?美眾議員提棄一中 籲「美台建交」

    台美恢復邦交有望?美國眾議員羅拉巴克今(21日)在眾議院提出決議案,呼籲美國政府與台灣恢復外交關係並揚棄一中政策,改採符合現狀的「一中一台」政策,承認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
    2018/06/21 12:14
  • 恢復邦交! 陸與聖多美簽署復交公報

    中國大陸剛剛宣布跟聖多美普林西比恢復邦交。
    2016/12/26 13:56
  • 快訊/恢復邦交! 陸與聖多美簽署「聯合公報」

    中國大陸剛剛宣布,跟聖多美普林西比「恢復邦交」,據《新華社》報導,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剛剛在北京,跟聖多美普林西比外長簽署恢復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
    2016/12/26 13:25
  • FOCUS/古巴獨裁強人卡斯楚逝 美邁阿密傳歡呼

    古巴強人卡斯楚在11月25日逝世,享壽90歲,發表聲明向卡斯楚家族致哀,也對古巴人民伸出友誼之手,川普卻在推特發表簡短推文「卡斯楚死了!」,隨後更指卡斯楚是獨裁者,為世人留下敢死隊、小偷以及無法想像的苦難與貧窮,更痛批他剝奪基本人權。美國與古巴在去年恢復邦交,解除54年敵對關係,但隨著卡斯楚走入歷史,川普上任後若推翻歐巴馬的古巴政策,美古關係恐退回原點。
    2016/11/28 19:26
  • 睽違半世紀 美國商業客機飛抵古巴

    美國和古巴從2014年恢復邦交後,逐漸加深彼此的關係,在當地時間星期三,美國一架商業航班飛往古巴,打破了兩國55年來在航空上的圍籬,而自從歐巴馬宣布解禁後,去年前往古巴遊玩的美國旅客爆增93%,古巴觀光業前景一片看好。
    2016/09/01 10:51
  • FOCUS/古巴熱!《玩命8》取景 精品封街時裝秀

    自從美國和古巴恢復邦交後,和世界隔絕超過半世紀的古巴正受到一連串文化衝擊,在美國總統歐巴馬造訪後,接著滾石樂團就舉辦了古巴史上最大的演唱會,好萊塢電影《玩命關頭8》還有翹臀金的真人實境秀也到古巴取景,現在時尚界也對古巴有興趣,知名精品香奈兒封街舉辦時尚秀是古巴60年來頭一遭,大批時尚界名人包括名模吉賽兒和英國知名女演員「蒂妲絲雲頓」,出席站頭哈瓦那星光熠熠,不過對於一個月平均只能賺25美元的古巴人來說,精品和它們的距離似乎還很遙遠。
    2016/05/05 20:44
  • 時隔超過半世紀 美郵輪首度啟航赴古巴

    古巴自從2015年和美國破冰恢復邦交後,許多禁令也逐漸鬆綁,古巴政府開放郵輪等商業船隻自由進出古巴,第一艘從美國開往古巴哈瓦納的郵輪,在5月1日下午正式啟航,搭載700名乘客從邁阿密出發,成為美古超過半世紀以來第一艘來往兩地的郵輪。
    2016/05/03 22:19
  • 520前夕敏感時間 陸甘宣布恢復邦交

    大陸昨天宣布和非洲甘比亞恢復邦交,相關新聞報導是在晚間7點,透過大陸官方媒體央視和新華社釋放消息,儘管在下午1點的時候,國台辦就告知陸委會這個訊息,但當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要求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通電話,大陸方面卻以「有事繁忙」為由,拒絕通話,至於這是否對台灣外交骨牌般的衝擊效應?大陸涉台學者分析關鍵在民進黨,對兩岸政治基礎,要有明確的態度,否則兩岸在國際場合會擦槍走火。
    2016/03/18 13:27
  • 美古關係解凍 好萊塢劇組前進古巴拍片

    古巴一直以來是好萊塢劇組無法進入拍片的國家,想拍古巴有關的片子,除了搭景,就是得到東邊的多明尼加共和國,但自從古巴跟美國重新恢復邦交後,不少好萊塢導演開始選擇到古巴拍片,美國影集《謊言堂》就成為第一個,來古巴首都哈瓦那拍片的電視影集。
    2016/03/14 11:14
  • 前進新古巴/開放買賣房屋僅4年 古巴掀房地產革命

    過去古巴民眾不能買賣房地產,只能交換房子,2011年才開放房屋買賣,美國和古巴恢復邦交後,國際投資人紛紛找管道搶進古巴投資房地產。古巴房子相對便宜,哈瓦那舊城區的3房公寓,只要台幣200多萬,古巴人平均月薪600多塊台幣,這樣的房子對他們來說已經是天價。
    2015/09/01 21:24
  • 前進新古巴/古巴古董車滿街跑 53年「禁運令」造就風貌

    美國從1962年開始,對古巴實施貿易禁運令,雖然兩國已經恢復邦交,但禁運令還沒有解除。哈瓦那街頭50年代美國古董車,還有70、80年代,前蘇聯時期的拉達汽車滿街跑,這些觀光客最喜歡的古巴風情,就是貿易禁運令造成的,在沒有管道進口新車和零件的年代,古巴人想盡辦法維修這些老古董,才會有老車滿街跑的特殊景象。
    2015/08/31 2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