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毒家庭號台南楊繡惠黎明詩 高大成食物中毒Burkholderia gladioli米酵菌酸粿條
  • 搜尋:

    志願 結果共1,108筆

  • 女軍士官退伍納「後備役」 藍酸:兵凶戰危?

    現行女性志願士兵退伍後,雖然可比照男性納入後備列管,但女性軍官和士官,可依個人意願選擇不被列管,就被質疑不符合平等原則,綠委要提案修正,但不僅被在野立委大酸,也有退役女軍官不贊成,不該毫無選擇全部都列管。
    2024/03/24 14:19
  • 3陸男童出遊沒回家!家屬急找1天 「全埋沙丘內」離奇身亡

    大陸廣東潮州市潮安區日前發生了一起離奇命案!有3名男童在本月10日外出後突然失蹤,經過相關單位與眾多志願者的搜索後,發現3人竟被埋在路旁的沙丘內,且經送醫搶救後均宣告不治。此案發生後,立刻引發各界高度關注,至於全案真相仍有待當局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4/03/12 10:09
  • 哪個科系沒有想像中賺錢?「這回答」超意外:根本沒錢途

    填選大學志願時,畢業出路是首要的考量因素,因此不少人在選擇科系上,都不會太馬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提問「什麼科系沒想像中賺大錢?」貼文PO出後,其中不少網友點名「獸醫系」,嘆「雖然有個醫字,收入連中醫都摸不到邊」。
    2024/02/29 18:2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 聚焦華人最大基因資料庫TPMI

    台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以打造全球華人最大基因庫、建立國人常見疾病的風險評估模式、量身訂製醫療和健康照護為目標,但近期行政院接獲投訴,指這個計劃國際資料傳輸沒有規範,疑似有合作醫院將國人基因資料傳輸出國外,恐怕成為國安漏洞。今(2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記者黃浩珉,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TPMI是中央研究院與16個醫療體系、33家醫院合作,共同執行的多中心研究計畫,當時預計召募100萬名志願者,透過蒐集民眾的遺傳、健康數據,加速醫療研究的發展,而在計畫啟動的三年後,就達到50萬人的收案里程碑,但爭議也接二連三的爆發,其中,當時的計畫主持人美國籍身分成為質疑焦點之一,甚至在2022年底,TPMI以經費不足為由,停止收案,只達到百萬人目標的一半,另外根據《報導者》掌握的訊息,行政院也有接獲相關投訴,指TPMI疑似將國人的基因資料傳輸到國外,如果這些具有族群代表性的基因資料遭到惡意使用,就可能提供有心人士針對特定地區、特定人研發生物武器,恐怕會成為國安漏洞。」
    2024/02/27 16:12
  • 幕後/藍營又內鬨?共識營險因埋單生變、召委禮讓白營有歧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4)日起,一連三天遠赴花蓮舉辦共識營,原本要凝聚團結的場合,卻爆出黨團、黨中央互推飯店費用埋單,不只如此,緊接著迎來的立院召委選舉,藍營總召傅崐萁主張禮讓民眾黨團,黨團內部也有分歧,更有不少藍委被硬生生喬去非志願的委員會,連召委也是內定,本要凝聚共識的共識營,卻埋下內鬨種子。
    2024/02/24 23:55
  • 徐巧芯「選前1舉動」曝野心 他驚:有志選總統

    第11屆國會正式成形,國會中共有113名立委,其中就包括54名新科立委,而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先前就稱自己的第一志願是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展現野心。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就在節目上直言,還沒選立委前徐巧芯就已開始準備,認為「她一定很有心」,且有志要選總統。
    2024/02/14 16:17
  • 最想「砍唐鳳數發部預算」 徐巧芯:拿200億到底做了什麼

    立法院20日開議,被封為國民黨「空戰女神」的立委徐巧芯的第一志願,就是國防外交委員會,另外還有外交部、NCC、數位發展部,被問最想砍哪個部會的預算?她更直言「應該是唐鳳的數發部」,拿了這麼多預算,包含特別預算200多億,卻沒做什麼對台灣人民福國利民的政策。
    2024/02/13 11:55
  • 非警大不唸! 高材生捨高學府「愛當警察」

    講到高材生志願首選,不外乎就是「台成清交政」,不過近幾年,越來越多高中生,捨棄已錄取的知名學府,轉而報考中央警察大學,大多都是為了未來就業穩定。我們實際訪問兩名曾分別錄取台大跟政大的警大學生,他們對法律跟交通有極大的熱忱,談起在派出所實習的日子,遇過持刀失控的歹徒,儘管當下非常害怕,卻更堅定從事執法人員的念頭!
    2024/02/13 10:23
  • 不知小時候開過刀…阿兵哥持「1證明」 退伍才驚可免役

    從軍入伍是國民義務,更是「男孩變男人」的重要轉變,但因訓練過程辛苦,且必須絕對服從,仍是不少男性的夢魘,想方設法拚「免役」。近來就有一名網友就分享,他因高中畢業後沒有繼續升學,早早就去服兵役,卻直到最近體檢沒過,才發現自己原來持有重大傷病卡、能夠免役,令他相當傻眼。
    2024/02/07 20:40
  • 國際分析/日本青年志願援助烏克蘭 反俄軍入侵投身國際兵團

    俄烏戰爭即將屆滿兩年,烏克蘭國際軍團首次證實,部隊中有一名日籍志願者,擔任隨軍作戰的醫護人員。另一方面,烏克蘭無人艇傳出今年第一起捷報,在克里米亞半島沿岸擊沉一艘俄軍飛彈艇,也是俄烏戰爭以來,俄軍損失的第五艘軍艦。
    2024/02/03 17:54
  • 畢業起薪48K?交大生喊話「沒到不如簽下去」 全場看完秒點頭

    許多大學畢業生在離開校園後,都會對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起薪感到煩惱。近日就有一名網友透露,他在看到某部街訪影片後,發現有一名交大生認為,畢業起薪應要達到48000元,若沒達到不如「簽下去」成為志願役。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2024/02/03 15:30
  • 卡位委員會 徐巧芯攻國防 黃捷鎖定衛環

    立法院大換新血後,要進入哪個委員會也搶破頭,國民黨立委當選人徐巧芯就說,外交國防委員會是第一志願,關切軍人權益以及追查潛艦國造案,民進黨的黃捷表態要進入「衛環委員會」,不過新科立委對「司法委員會」則都是興致缺缺。
    2024/01/27 18:13
  • 以俄制俄!烏克蘭籌組「西伯利亞營」 招攬俄反普欽志願軍

    俄羅斯布良斯克地區發生油庫大爆炸,官員指控起火原因,是烏克蘭無人機被俄軍防空系統攔截的殘骸墜毀造成的。其實烏克蘭現在除了有無人機部隊,還有因為反對普欽,選擇加入烏克蘭的俄籍志願部隊「西伯利亞營」,正在積極集訓,準備上前線對抗俄軍。
    2024/01/20 17:48
  • 海水浴場「野戰輕兵器射擊」常態訓練? 靶場不足是原因

    去年年底,國軍在觀光沙灘或海水浴場,嘗試進行輕兵器的實彈射擊,也有意在未來擴大實施。儘管強調讓訓練更貼近現實,另一個原因,是部隊靶場數量有限。當義務役恢復徵招、教召也大幅增加射擊彈藥數,而志願役部隊同樣有訓練需求的狀況下,射擊訓練場地,成為軍方另個難題。
    2024/01/19 23:00
  • 以前一堆人填志願「老師仍是首選」?過來人認:還好沒去

    新北市某中學的15歲國三男學生,日前因阻擋別班女同學進入班裡,2人發生口角後,少女找來同校「乾哥」出頭討公道,怎料該名乾哥竟持彈簧刀朝對方刺頸、捅胸,導致男學生急救2天後仍不幸離世。該事件震撼社會,更感嘆現今教師已無實質權力與權威,就有民眾好奇,「現在老師仍是首選工作嗎?」
    2023/12/30 08:06
  • 打趴8成同齡人!他20歲簽志願役 「10年賺700萬」還買房

    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國軍志願役人數近年逐漸下降,今(2023)年6月底更創下5年來新低紀錄,只有15萬5218人。對此,有網友表示,朋友簽下支援役後決定當兵10年,目前已有約700萬元的淨產值,好奇職業軍人達成此條件是否很頂。
    2023/12/22 10:57
  • 拋軍加薪百億 侯:戰鬥單位每月至少加1萬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公布國防外交政見,他說當選後將推動志願役百億加薪,戰鬥單位每個月至少加薪1萬元,其它單位也會分等級加薪,要改善志願役人力不足的現況,至於這百億經費從哪來,侯友宜表示從明年6千多億的國防預算人事費中撥補,若不夠該增加會增加。
    2023/12/11 20:05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COP28第二週談判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進入第二週談判,今(8)日邀請到願景工程基金會的特派記者劉十賢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最引起台灣民眾關注的莫過於各國簽署的核能倡議,但其實這份倡議並不是屬於聯合國大會的決議,而是22個與會國家私下簽署的志願型協議,目的是希望可以爭取更多對核能電廠的投資,此外,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也提到核融合的技術,希望未來可以用在減碳的進程上,不過,台灣的現況還是要面對核廢料到底要放哪等問題。」
    2023/12/08 14:55
  • 「抗美」成政治正確!韓戰遺骨回中國 陸官方高調宣傳

    73年前,北京當局以「抗美援朝」名義派出上百萬名「志願軍」,協助北韓參與韓戰,最終結果僅是剛剛好守住38度線,卻讓20到40萬軍人,命喪朝鮮半島。儘管戰爭慘烈而且與中方自身安全不太相關,但因為是「抗美」成功案例,近來已成為當局積極宣傳、讚揚的對象。官方更在周四、周五兩天,大動作從南韓迎回第十批、總共25具陣亡軍人遺骸安葬,並強調觀禮者包括港澳台學生,統戰意味十足。
    2023/11/24 20:00
  • 新訓增戰場救護 首批1年義務役明年1/25入伍

    國防部證實,首批一年義務役的新兵,將於明年1月25日入伍。總統蔡英文今天(23日)以三軍統帥身分赴成功嶺視導新制的入伍訓,不僅從原本的五週變八週,訓練內容也更貼近戰場實況,加入了戰場救護。
    2023/11/23 15:12
  • 鼻酸!老翁健行失蹤後身亡 愛犬守遺體2個月不離不棄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位71歲老翁摩爾(Rich Moore)8月帶著愛犬出門健行,然而他自健行以來就下落不明,失蹤2個多月後,有人在科羅拉多州南部的山區發現摩爾的遺體,沒想到摩爾的愛犬、14歲的傑克羅素梗犬菲尼(Finney)這段時間以來卻默默守候在死去的主人身旁,當救援人員找到牠時,菲尼的體重已經減輕一半,所幸沒有嚴重的健康問題,連救援志願人員也忍不住鼻酸:「狗狗的忠誠,讓我們所有人都掉下眼淚。」
    2023/11/15 18:07
  • 黃明志沒在怕!豪捐1300萬做這事 再為以巴戰爭發起資助計畫

    創作天王黃明志推出最新歌曲〈千千萬萬個我〉這首歌意義非凡,是最新專輯《Weenomenon》主打歌,黃明志表示:「看待世事我們要有自己的理念,應該無畏權勢勇敢站出來,黃明志願當領頭羊出來發聲,千萬不要懼怕噓聲和嘲諷;請記住,除了你還有千千萬萬個堅強不屈的我,正在世界各個角落同你並肩作戰。」
    2023/11/02 11:31
  • 屏科大旁街道深夜傳鬥毆!爆兩空軍士兵涉入 軍警展調查

    屏東屏科大附近街道,深夜發生一起當街打架糾紛,事後被查出還有職業軍人涉入,根據警方了解,擔任空軍志願役士兵的吳姓男子,跟友人鍾姓男子有債務糾紛,雙方曾談判爆發肢體衝突,沒想到隔天吳男的爸爸就帶人到鍾姓男子住家理論,再度場面失控。
    2023/11/01 20:13
  • 當10年兵做白工!國防部疏失 上兵遭退伍

    立委何志偉今(23)天說自己接獲官兵陳情,當事人不知道已經當士兵10年。直到最近想內考軍士官班,才被發現已經達「士兵服役最大年限」,還多當了393天,國防部也沒告知,最後就將他「強制退伍」。現在想靠外考重來,前面資歷通通也不算,這10年軍旅等同做白工。
    2023/10/23 19:22
  • 1抵30人擊退哈瑪斯!以色列無人傷亡「奇蹟小鎮」

    哈瑪斯在10月7日音樂祭大屠殺,今天又有最新行車紀錄器曝光。畫面上可以看到,哈瑪斯民兵站在車上開槍,見人就殺,另外在加薩邊界一座村莊,哈瑪斯闖入突襲時,以色列志願軍奮勇抗敵,1人抵擋30人,將哈瑪斯通通擊退,這座村莊也寫下無人傷亡的奇蹟。
    2023/10/20 2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