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女助理黃子佼黃金價飆升陳屍無套Mila唐鳳小賈斯汀
  • 搜尋:

    心血管問題 結果共39筆

  • 不是鼻子過敏!醫曝治療打呼「4方式」 嚴重恐致心血管問題

    心血管疾病除了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之外,也與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疾病息息相關,意味著「包辦」國人10大死因中的5項,相加的死亡人口數更是超過癌症。對此,義大醫院減重中心、家庭暨社區醫學部主治醫師陳昱彰提醒,若打呼到呼吸變慢,甚至停止,非常有可能就是患上「睡眠呼吸中止症」,要是控制不佳,恐導致心血管疾病,尤其4族群的風險最高,建議透過側睡、減少睡前酒精和鎮定藥物使用、規律運動和控制體重來改善打呼的情況。
    2024/03/03 11:41
  • 過年天冷恐「5病齊發」!醫警告:洗澡不要直接用熱水沖

    氣溫又再度下降,近日溫度忽升忽降,要小心的可不只心血管問題。兒科醫師傑登提醒,當氣溫溜滑梯,要小心5種健康問題找上門,包括免疫力降低、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皮膚問題,以及注意力、反應下降。
    2024/02/06 14:41
  • 柯辰勳猝逝!母抄佛經突見小壁虎1舉動 感動喊:回來看媽媽了

    自選秀節目《超級紅人榜》出道的歌手柯辰勳,日前疑因心血管問題猝逝,得年20歲,家屬已於10日完成告別式,並將骨灰安置在家鄉台東。柯辰勳媽媽昨(14)日在社群分享抄完佛經時,意外看到一隻小壁虎爬到床上,她感傷說:「我的愛回來看媽媽了!」
    2023/12/15 10:15
  • 《紅人榜》柯辰勳火化成仙! 于美人淚崩道別:期待再見面

    從《超級紅人榜》選秀出道的歌手柯辰勳,日前疑似心血管問題在工作場所驟逝,得年20歲,他的家人今(10)日為他在宜蘭舉辦告別式,公奠完後進行火化儀式。于美人到場致意,她哽咽地說:「希望辰勳可以去到更好的地方。」
    2023/12/10 14:32
  • 詹雅雯「孩子」火化倒數!長眠地曝光 原因藏洋蔥:不能自私

    從《超級紅人榜》選秀出道的歌手柯辰勳,日前疑似心血管問題在工作場所驟逝,得年20歲,消息一出令許多人都不捨,詹雅雯也特地去靈堂為她「永遠的小孩」上香,甚至哭倒跪地,今(10)日他在宜蘭舉辦告別式,公奠完後進行火化儀式,據悉詹雅雯不會到場,不過有支持的粉絲希望之後能再探望柯辰勳,柯媽媽也曝光柯辰勳的長眠地。
    2023/12/10 11:30
  • 低溫害命!急診「3類型」患者增多 醫籲:起床前1事必做

    56歲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今(19)凌晨因急性心肌梗塞猝逝,氣溫驟降確實讓不少人冒出心血管疾病,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羅祥雲向《TVBS新聞網》指出,從前幾天氣溫一低,因心血管問題來掛急診的人就開始變多,主要都是出現胸痛心悸、腦部造成半邊沒力口齒不清的問題,還是的是家人送來時已經意識不清,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別是清晨起床的瞬間,床邊必須備有保暖衣物。
    2023/11/19 14:31
  • 天冷注意心血管!別以為膽固醇正常就沒事 醫點傷「心」兇手

    氣溫驟降,注意心血管問題!醫師指出,在心血管疾病的預防上,膽固醇控制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門診上不少患者都會問到「為什麼自己膽固醇正常,卻仍要吃降膽固醇的藥。」但其實「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才是追蹤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指標,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才可有效的延緩血管動脈硬化的惡化和改善預後。
    2023/11/13 17:09
  • 天氣忽冷忽熱!咳嗽、腹瀉通通來 醫點「4疾病齊發」慎防

    近日天氣變化大,忽冷忽熱,民眾健康上要格外注意,中醫師周宗翰向《TVBS新聞網》表示,現在天氣一下變熱、一下變冷,皮膚敏感者容易出現癢疹;氣喘族群要注意支氣管問題;腸胃敏感的人,在這時節也容易腹瀉,另外,日夜溫差也會造成心血管疾病問題,特別是長者,起床前一定要做好保暖,減少心肌梗塞風險。
    2023/10/23 11:10
  • 批「年輕人不讓座」惹議!李昂突掛急診喊:人總有生病的時候

    知名作家李昂昨(20)日在臉書發文控訴,搭捷運時身體不適,遇到3名不願讓坐的年輕人,甚至直接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希望可以做出交代。此舉掀起社會大眾廣泛討論,今(21)日她還原事發經過,自爆因為有高血壓心血管問題,且為了到巴黎發表新書奔波「累壞了」,才希望年輕人讓座;稍早她又透露,從昨晚就很不舒服,忍到剛剛才去掛急診,更喊話「切記,總有一天,人總有一天有生病的時候!」
    2023/09/21 18:20
  • 有效降死亡風險 免日行萬步.四千步足矣!

    運動不足是全球排名第四大死因,不少民眾為了健康、遠離肥胖,每天都實施「日行一萬步」;但根據最新跨國研究分析,其實只要走4千步,就能有效降低死亡風險;要避免因心血管問題死亡,甚至只需要更少的2250步。研究也指出,走越多,健康益處越大,每天增加500步,心血管死亡風險再降7%;多走1千步,整體死亡風險則降15%。
    2023/08/10 19:53
  • 疑心肌梗塞 南山獨董卓俊雄「高鐵上驟逝」

    南山人壽獨立董事卓俊雄,25日上午搭乘高鐵,突然在車上失去意識,沒了呼吸心跳,搶救102分鐘後,仍然宣告不治。醫師就提醒,氣溫驟降在室內和戶外移動時,溫差變化也得注意,除了做好保暖,少吃油炸,也得多補充水分,減少心血管問題風險。
    2022/12/26 13:25
  • 天冷靠喝酒暖身?醫曝嚴重恐猝死 冬季進補5件事注意

    冬季天冷,大家都注重進補養生,而冬天也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季,若疏於保養或有錯誤觀念,可能容易造成疾病發生;像是有些人會想喝點酒讓身體變暖,就要小心有猝死風險!針對心血管問題,醫師破除以下5個冬天養生迷思。
    2022/12/09 14:45
  • 天冷易心肌梗塞!營養師曝4食物可護心 「這蔬菜」還能防血栓

    天氣忽冷忽熱,最怕心血管疾病發作!營養師劉馥萱表示,民眾常以為心血管問題只與飲食、運動有關,其實腹部肥胖、血管功能異常、血糖控制不佳、免疫發炎反應,甚至荷爾蒙失調、重金屬累積等都有可能促使動脈粥狀硬化,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建議民眾不妨攝取4種保護心血管的食物,護心、護健康!
    2022/12/05 15:44
  • 低溫來襲「心血管風險↑」 營養師曝1關鍵:4種食物護心

    隨著冷空氣的接連報到,全台明顯轉涼、也終於算是有了點冬天該有的樣子,不過也同樣隨著低溫來襲,心血管相關的疾病問題也同樣引起關注,劉馥萱營養師便提醒指出,控制心血管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透過飲食跟規律生活型態。
    2022/12/02 11:31
  • 牙齒不好傷全身!「這病」恐釀心血管問題 真牙太少易失智

    牙齒不好竟然也會連帶影響身體健康嗎?醫師提醒,像是牙周致病的細菌所分泌之毒素其實很傷身,若口腔中殘留的細菌進入血液內,造成血管疾病,最終可能造成心臟病或中風。
    2022/11/24 05:45
  • 冬季該如何保腎?勿亂用成藥、憋尿 注意6大傷腎行為

    冬季氣溫低,除了留意心血管問題外,腎臟疾病也不能大意!醫師提醒,想保養腎臟,平日就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與喝水狀況,若經診斷腎功能無法恢復時,就要遵照醫囑接受治療,以減輕不適症狀。
    2022/11/17 11:10
  • 「早餐蛋餅+1杯飲品」地中海飲食法 防心臟病還能瘦

    天氣逐漸下滑,血管容易收縮,該要注意心血管問題。若溫差大就頭暈、冒冷汗或身體異常疲倦,或是工作到一半感覺胸口緊緊的有壓迫感,小心可能是心臟發出的求救訊息!營養師教你吃冠軍飲食法「地中海飲食」來護心。
    2022/10/15 10:36
  • 男裝3心臟支架山徑路跑猝死 跑山獸妻挨告4年仍判免賠

    知名登山達人「跑山獸」羅培德(Petr Novotny)與妻子4年前在新北市三峽區舉辦一場「野獸山徑」的路跑活動,但其中有一名吳姓參賽者在路跑的過程中感到身體不適,經搜尋找到人送醫仍不幸身亡。死者家屬認為活動主辦方沒有制定緊急救護應變計畫,延誤就醫,提告求償400多萬元,不過跑山獸公司則主張,死者本身有高血壓、心肌梗塞病史,心臟裝有3個支架,明知路跑活動相關規定,卻隱瞞心血管問題參加,法院一、二審都判跑山獸公司免賠。
    2022/06/15 14:00
  • 睡眠打呼恐是「這疾病」! 醫警告:可能導致心血管問題

    不少人面對枕邊人睡覺打呼的問題,會選擇戴耳塞、分房睡等解決辦法。睡覺若出現嚴重打呼情況,更應該擔心對方是否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打鼾不僅影響睡眠品質、擾人清夢,更可能進一步導致高血壓、心肌梗塞等等心血管疾病,絕對不可掉以輕心。
    2022/06/06 15:35
  • 寒流來襲保暖衣物快出動! 「這些症狀」恐是心臟病前兆

    受到入冬首波寒流影響,氣象局針對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北部體感溫度因為下雨關係,預估只有9度左右,而且今(20)、明(21)兩天將是寒流影響最劇烈時間,尤其明(21)日又是上班日,國健署長吳昭軍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從頭到腳都一定要保暖,特別是機車騎士,要善用雨衣、安全帽等禦寒,避免溫差造成心血管問題。
    2022/02/20 11:45
  • 天冷吃鍋對心臟負荷超大? 醫曝有家族史小心「3地雷」

    年末聚會,民眾喜歡相約吃火鍋、泡溫泉或小酌一番,要當心升高心血管問題甚至急性發作風險。國泰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玠宇醫師表示,火鍋大餐隱含的高熱量,會使膽固醇上升,若有家族病史,則可能進而讓血壓飆高、甚至造成心肌梗塞發生的風險增加。
    2022/01/17 10:43
  • 吃鍋、泡湯對心臟負荷大? 醫師:有家族史避3地雷

    年末吃鍋將提升心血管疾病風險?  醫師:1星期吃超過4次太危險! 年末聚會,民眾喜歡相約吃火鍋、泡溫泉或小酌一番,要當心升高心血管問題甚至急性發作風險。國泰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玠宇醫師表示,火鍋大餐隱含的高熱量,會使膽固醇上升,若有家族病史,則可能進而讓血壓飆高、甚至造成心肌梗塞發生的風險增加。
    2022/01/04 10:09
  • 虱目魚肚「好油脂」益處多!專家曝「這2種人」不適合吃

    你愛吃虱目魚肚?漁業署指出,虱目魚肚有很高的魚油,能幫助調降血壓與膽固醇。營養師表示,虱目魚的油脂大多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對有心血管問題的人是好的食物來源,但仍要酌量。虱目魚肚吃多少比較適當?有沒有禁忌?
    2021/10/18 14:05
  • 常熬夜、飲食習慣差 青壯年易忽視「心危機」

    心血管疾病有年輕化趨勢,榮新診所主任康宏銘表示,青壯年常自恃年輕,忽視心血管問題,但有三高、抽菸、作息不正常、壓力都是風險因子,應及早發現問題、調整生活。
    2021/01/24 12:31
  • 天冷不只防猝死 小心腸胃道出血「解便見1色」快就醫

    寒流一波接一波報到,許多人都注意要保暖、預防心血管出問題。其實不只血管問題,腸胃道也可能受害;臨床上發現,寒流期間上消化道出血的病人變多了!
    2021/01/18 16: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