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抽獎暴雨地震年紀停課郁方張小燕限塑
  • 搜尋:

    復交 結果共227筆

  • 天王星拆完 怪手列隊向罹難者致意

    花蓮天王星大樓拆除作業,終於告一段落,9層建築只剩下一些鋼筋水泥還沒運走,大型機具以及工程人員,最後列隊向罹難者致敬,接下來就由水電單位進駐,後續再鋪柏油恢復交通,而愛貓人士,還在努力幫5樓住戶抓愛貓「歐膩」,不過飼主並不強求,因為貓咪怕生,希望牠平安就好。
    1天前
  • 台南又見天坑!貨車後輪遭「吞沒傾斜」 工務局拉線封鎖填補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於昨(15)日中午12時許發生路面塌陷,當時一輛小貨車剛好行經該處,右後輪當場卡在坑洞內,一度受困動彈不得,有民眾拍下現場畫面PO上臉書,提醒民眾該處疑似因地基掏空下陷,記得改道。而工務局獲報後前往封鎖現場,目前已將路面填補修復、恢復交通。初步疑與截水溝有關,將進一步請專業鑑定單位調查改善。
    2024/04/16 15:54
  • 與台斷交、首訪陸 諾魯總統:支持一中原則

    南太平洋島國諾魯,年初與台灣斷交後隨即與大陸復交。25日諾魯總統訪問北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高規格接待,並表示願意提供,不附加政治條件的援助。
    2024/03/26 14:47
  • 貨運車「刁車」!竹山2員警加3壯漢推車恢復交通

    南投竹山大馬路上有車拋錨,影響交通,雖然有三名男子在後方推車,但畢竟是20幾噸重的貨運車,很難推得動,剛好兩名員警經過,下車幫忙,五名壯漢用力將車推到路邊,這才幫助交通恢復順暢。
    2024/02/17 13:45
  • 獨家專訪/拋「雙重承認」索羅門群島在野黨魁:願與兩岸同時建交

    我國前友邦索羅門群島預計於4月舉行全國大選,索國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再成爭論焦點。索國在野黨聯合民主黨(SIUP)黨魁小肯尼羅瑞(Peter Kenilorea Jr.)日前大膽表示,應重新審視與中國簽訂的安全協議,並尋求與台灣復交。他15日接受TVBS獨家專訪進一步拋出雙重承認的想法,明言「與台灣復交,但不一定要把中國踢出去」。
    2024/02/15 20:48
  • 索羅門群島4月舉行大選 反對黨人士拋政見:尋求與台灣復交

    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2019年與台灣斷交,不過隨著該國下周將宣布會在今年4月舉行全國大選,與中國的關係成為各政黨之間爭論的關鍵議題,其中就有反對黨知名政治人物表態「尋求與台灣恢復外交關係」。
    2024/02/14 18:12
  • 追雪族注意!合歡山氣溫回升 武嶺到大禹嶺解除雪鏈管制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低溫加上水氣,昨天玉山降下大雪,合歡山則前兩日短暫下冰霰,公路局考量入夜路面恐結冰,台14甲線翠峰至大禹嶺,於昨天下午5點起實「施預警性封閉」,今(9)日上午7點,解除恢復交通,但「武嶺至大禹嶺」路段,因降雨夾霰(雪)、路面溼滑,一度限制加掛雪鏈通行,11點因環境氣溫回升,解除加掛雪鏈管制,開放正常通行。
    2024/02/09 11:52
  • 周旋兩岸! 諾魯與中國大陸復交扁時期曾閃電斷交北京

    太平洋島國諾魯,與我國斷交後,今24日與中國大陸舉行復交儀式。不過,諾魯過去在扁政府時期,也曾跟北京建交,又閃電斷交,恢復與我建交,直到上週15日才又斷交,不斷來回兩岸之間。
    2024/01/24 19:12
  • 諾魯與台斷交是自主選擇 陸外交部:有些東西用錢買不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諾魯政府決定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復交,此為該國政府,作為主權國家的獨立自主選擇。毛寧還提到,諾魯議會全票通過與中國復交的決議,代表這個決策證明諾魯將致力於發展與中國的外交關係,並強化雙方的友好合作。
    2024/01/17 18:04
  • 剛斷交台秒投入北京懷抱 諾魯議會批准「與中國復交」

    太平洋島國諾魯(Nauru)15日才宣布與台灣斷交,陸媒今(17)日引述最新文件指出,諾魯議會已批准和中國恢復外交關係;根據決議,諾魯承認「一中原則」,同意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24/01/17 12:50
  • 中共利誘諾魯 陸委會發聲明:強烈譴責打壓國際空間

    中共利誘諾魯共和國復交,陸委會今晚發布聲明指出,對於中共操弄「金錢外交」利誘諾魯復交、刻意打壓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主權地位的作法,予以強烈譴責。
    2024/01/15 23:29
  • 挑選後、美使訪台時斷交 外交部速撤諾魯國旗

    諾魯在台灣選後第二天、以及美國代表團訪台期間宣布跟我國斷交,外交部火速撤掉諾魯國旗,大陸外交部也表示歡迎、讚賞諾魯跟大陸復交,外界認為大陸恐怕還會有其他的手段,作為民進黨賴清德當選的回應。
    2024/01/15 18:56
  • 諾魯曾公開槓上中國 陸代表團發言被阻怒離席

    台灣才剛結束總統大選,由「賴蕭配」延續民進黨在台執政。沒想到今(15)日諾魯共和國(Nauru)卻無預警宣布與台斷交,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在稍早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外交部在2023年就已掌握情資,中國積極接觸諾魯政要,以經濟利益誘使該國轉向。然而,中諾關係並非一直如此友好,除了2003年7月諾魯關閉駐中大使館,並在2005年與台灣復交外,2018年的太平洋島國論壇上也曾爆發諾魯總統與中國代表團的嚴重爭端。
    2024/01/15 17:09
  • 復交2年!尼加拉瓜與中升級戰夥伴關係 將提供更多經濟支持 

    中國和尼加拉瓜今天升級雙邊關係,為亞洲大國中國對遭到制裁的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提供更多經濟支持做準備,同時助長北京在美國後院的戰略野心。
    2023/12/20 23:02
  • 北市婦站路中大吼狂丟廚餘、砸嬰兒車 駕駛急閃險加速逃

    台北市萬華分局華江派出所今(20)日早上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艋舺大道附近有婦人在街上亂丟廚餘、嬰兒車,甚至還站在路中大吼大叫,嚴重影響用路人安全。員警獲報後趕抵現場,婦人仍情緒激動,警方先行勸導並安撫後隨即通知清潔隊到場,協助將垃圾清理恢復交通,並當場對該名婦人開出罰單。
    2023/12/20 16:00
  • 嚇壞!國道一號躺2大油桶用路人看傻急閃 駕駛最高罰1萬8

    昨(15)日中午12點59分,在國道一號北上232.3公里附近發生一起散落物案件,當時有2個白色的大型鐵桶,在國道上翻滾,一個在路肩,另一個則散落在內側車道,到經過的駕駛都嚇壞了,急忙閃避這龐然大物,並緊急通知員警來處理,國道警方迅速趕抵現場,將鐵桶帶回,並恢復交通順暢,後續將調閱監視畫面,通知散落物品的駕駛到案,並依法開罰。
    2023/12/16 17:53
  • 貨車門沒上鎖 醬油、剝皮辣椒撒滿街

    今(15)日清晨楠梓區傳出貨品掉落事故,疑似因駕駛車門未確實鎖好,導致大量的醬油、橄欖油、還有剝皮辣椒等食品全散落滿地,現場無人員受傷,員警緊急通知物流公司及清潔隊到場協助清除,一小時後即恢復交通順暢。
    2023/11/15 10:57
  • 中國房企恒大今在港交所復牌 股價上升20%

    中國大陸房地產商恒大集團的股票今天在香港交易所恢復交易,截至早上10時10分,公司股價報港幣0.385元,上升20.31%。
    2023/10/03 11:04
  • 堵車了!公車通勤時段拋錨 警「合力推」排除

    上班上課時段,發生緊急狀況!一輛公車從新北市新莊開往台北,卻突然在路口拋錨,警方獲報後立刻到場疏導交通,等到客運業者抵達確認車況,合力把車推到不會阻礙汽機車通行的地方,用最快的速度恢復交通順暢。
    2023/09/07 19:40
  • 恒大復牌!市值日蒸發7百億 大陸降稅救市

    中國大陸連月來,經濟持續放緩與投資信心不振,北京當局祭出股票交易印花稅砍半,以及降低融資保證金比例等新規定,鼓吹民眾投入股票市場,以便「活躍資本市場、提振投資者信心」。此外,官方還為房地產企業的股市融資,開方便之門,同時致力落實「認房不認貸」的政策,想要拉抬換房的買氣。然而,身陷債務泥沼的房地產巨頭「中國恒大」周一在港股恢復交易,卻重跌8成,市值蒸發近7百億台幣,似乎彰顯民眾對房地產的信心,短期難見起色。
    2023/08/28 19:59
  • 恒大集團債台高築積欠債破10兆 上半年虧逾1700億

    中國房產巨賈恒大集團躲過下市危機今天恢復交易前公布半年報,披露上半年虧損逾人民幣(下同)390億元(約新台幣1702億元),負債累計已近2兆4000億元(約新台幣10兆4千億元)。
    2023/08/28 10:59
  • 與沙烏地阿拉伯復交後 伊朗外長首訪利雅德

    在中國大陸斡旋之下,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正式和解,伊朗外長周四也首次出訪沙烏地阿拉伯。
    2023/08/18 15:44
  • 颱風卡努逼近!宜蘭號誌燈桿遭強風吹襲 腰折橫躺馬路

    颱風卡努逼近,宜蘭市一處交通號誌燈桿今天疑因強風吹襲,腰折橫躺馬路,幸未波及人車。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獲報後,下午已移除,恢復交通順暢。
    2023/08/03 17:15
  • 恒大物業於香港交所恢復交易 股價急挫50%

    中國恒大集團旗下恒大物業今天在香港交易所恢復交易,在母公司面臨債務危機之下,恒大物業股價急挫,截至上午11時20分,股價暴跌50%,報港幣1.15元(約新台幣4.67元)。
    2023/08/03 13:17
  • 你累了嗎?男駕車偏移「自撞電線桿」車頭全毀:精神不濟

    新北市中和區27日晚間7時許,在景平路上發生一起自撞車禍事故。一名38歲張姓男子駕車行經此路段時,因精神不濟竟直接衝撞路旁的電線桿,由於案發時正處車流尖峰時段,警方立即到場管制並將事故車輛移至路旁,迅速恢復交通。
    2023/07/28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