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ila台灣重焙拿鐵中信兄弟氣切開刀家鄉交際王保釋新北市
  • 搜尋:

    後備教召 結果共16筆

  • 夠嗎?「教召食量大」 國軍伙食費日增2塊錢

    一年義務役上路之後,有立委接獲新兵反映,稱部隊伙食經常讓阿兵哥「吃不飽」;如今,在陸軍司令部向立法院提交的報告當中,就強調為了讓教召員能吃得好,要把後備教召人員的伙食費,從每人每天95.7元,調升到97.6元,等於一天多出「2塊錢」。
    2024/03/25 18:58
  • 國軍教召「伙食費加錢」了 視情況有望再調增

    陸軍司令部今(24)日表示,考量參訓應召員營外教練訓量、食量大,為了滿足體力補充,後備教召訓員每人每天伙食費從原先的95.7元調升為97.6元,而後續會視全軍召訓實況,持續爭取國軍主副食費額度調增。
    2024/03/24 15:48
  • 女性後備教召登場!首批14人 操課採男女混合、訓練強度相同

    國防部試辦「女性後備軍人教召」首度登場,首批有14人,今天(9日)進行實地操課,男女教召員一起混合操演,訓練強度更是一樣,一早八點會行軍五公里、也進行戰鬥課程。不過住宿環境,男女有別,女性宿舍外頭有加裝監視器,確保安全。
    2023/05/09 15:06
  • 有圖/比照男性操課!首梯女性教召 女戰士5公里行軍畫面曝

    為強化後備戰力,國軍5月8日首度辦理女性後備教召,首梯14位女性受召人員昨(8)日前往桃園市八德戰術位置報到,所有教召人員將進行五天訓練科目。今(9)日進行第二天課程,實施「作戰計畫演練-5公里行軍暨戰鬥間各種狀況處置」課程。
    2023/05/09 10:38
  • 確診風暴襲軍營 國防部曝暫停教召、新訓「條件」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國軍各營區陸續傳出確診個案,針對後備教召、新兵入營是否因此停召停徵?對此,國防部今(12)日表示,中央若有下令停止各類型集會活動,會在第一時間通知召員。目前與內政部役政署共同研商後,考量兵役公平及役男權益,目前仍持續接訓,國防部隨時依照中央指引訂定規範並滾動式修正,目前按期程、按計畫推展各項戰演訓任務。
    2022/04/12 17:14
  • 有片/人手一支標槍刺針防空破甲天下無敵?! 打破不對稱迷思:仍須傳統戰力當基礎

    這次烏俄戰爭,烏克蘭大量使用標槍與刺針飛彈等攜行式武器,創造意外的戰果,民進黨立委提出,應該讓後備教召,也納入這類武器的訓練,但事實上所謂的不對稱作戰,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而標槍刺針的訓練時數,連專業的美軍士兵,都要80個小時起跳。
    2022/03/28 23:04
  • 最硬教召「野宿14天」禁訂便當 這族群嗨翻:有福了

    國防部今年試行新制後備教召「年年施訓、每次14天」,已讓不少男性哀號連連,今(10)日更傳出將在北中南各選一個營,實施「全程野宿」模式,必須搭帳篷且不得訂便當,只能野外開伙,突如其來的消息意外讓「這個族群」的網友翻嗨,直呼「有福了!」
    2022/01/10 19:22
  • 會是你嗎?新制教召「全程野宿」不准訂便當 民眾:衰!待遇差好多

    國防部今年試行新制後備教召,首波的教召部隊中,將在北中南各選擇一個教召營,實施「全程野宿」的模式,官兵們必須住帳篷搭營,連炊事都要求野外現地開伙,也不准訂便當的規定,讓民眾聽到直呼「待遇差太多」。
    2022/01/10 14:52
  • 向外媒稱台軍事無法跟陸抗衡? 邱國正解釋了

    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出刊國防部長邱國正的投書,標題為《台灣不會對中國大陸投降》(Taiwan Won’t Capitulate to China)。邱國正在文中指台灣軍事科技無法與大陸抗衡,但國軍絕不投降。對此,邱國正今(5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他身為國防部長有必要對外說明,包括強化後備教召訓練、軍品、武器裝備等。
    2021/11/05 15:32
  • 「抗中保台」不要只喊喊! 藍委籲林飛帆學拿槍、教召納替代役

    隨著教召延長,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點名,應該考慮把替代役男也納入後備教召內、學習怎麼拿槍,更點名服過替代役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仍要帶頭學習,尤其「抗中保台」可不是靠喊喊就好!
    2021/11/04 19:22
  • 共軍挑釁力度增 後備教召「校官」也入列

    國防部長邱國正曾說,現在的兩岸情勢是他從軍40年來最危急時刻,除了第一線部隊很有感外,後備教召動員訓練人次也倍增,不只每年召訓人數多一倍,甚至連校級軍官也都得接受召集,加強後備部隊戰力。
    2021/10/28 18:16
  • 快訊/疫情嚴峻!國軍停辦7月後備教召 將不補召

    國防部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將暫停辦理今年7月的後備軍人教召訓練、而暫停辦理的教召,將不實施補召!
    2021/06/11 12:06
  • 教召變硬?全副武裝行軍21km 兵喊吃不消

    國防部後備教召規畫將從明年起拉長訓期,但近期有民眾剛被教召完心得,說似乎已經開始增加訓量,五天的訓期當中,就全副武裝走了21公里,而且還得扛機槍匍匐前進,讓退伍多年的民眾擔心會有點吃不消,大喊教召真的有變硬的感覺!
    2020/11/07 21:29
  • 解放軍巷戰演習 台灣提升後備實力因應

    在解放軍的演習中,城鎮巷戰已經列入訓練科目之一;因為具有短兵相接,攻防激烈的特點,更被認為是終結戰爭的最後一步,面對威嚇,國防部也提出「提升後備戰力」報告,計畫解除八年編管,以具備中高級專長的志願役為主,軍事專家則強調,國防部在後備教召的訓練上,必須朝實戰化進行。
    2020/10/22 22:07
  • 部長認證! 女志願役比軍訓役男戰力更強

    近期後備教召改革話題熱門,國防部到立法院報告證實,未來教召薪水會漲1.5倍,次數部分,屬於中高級專長的後備八年內會被教召四次,不排除納入女性志願役。國防部長也在立法院內認證,女志願役確實比軍訓役男戰力更強。
    2020/10/22 18:11
  • 教召電腦抽樣調整 擬優先召高階武器專長

    國軍後備教召,長年存在召訓機率不公的現象,有些人在解召前一次都沒被召過,也有人被召一次後,就會「召好招滿」,對此國防部表示這都是電腦抽籤,但未來也研擬,以志願役有中高階武器專長者為優先召訓對象。
    2020/10/18 1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