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星退通告好運地震孫藝珍停課Lulu國中停課性侵蘇花公路金牛座
  • 搜尋:

    彭定康 結果共23筆

  • 末代港督彭定康:台灣人看到一國兩制的結果

    香港末代港督彭定康著作「香港日記」在台灣出版中譯本。彭定康今(8日)表示,當年中國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原是鼓勵台灣與中國大陸統一的提案,但現在台灣人看到「一國兩制」的結果。
    2023/06/08 23:03
  • 永沉海底!「珍寶海鮮舫」離港4天後 埋骨南海

    上周二才揮別香江,聲稱要前往東南亞維修的知名香港地標「珍寶海鮮舫」,離港僅4天,就在上周六沉入千米深的南海海底。港人對如此結局感到唏噓之外,也懷疑有人為因素。但事發三天後才披露訊息的船公司,強調是因為在西沙群島附近遭遇風浪才會沉沒;只是日本氣象衛星畫面與香港天文台的氣象資料,都顯示事發時當地並沒有風雨,海浪最高不超過0.3公尺。而同樣引發外界非議的,還有北京當局扭曲香港歷史。香港新版中學教科書,否認香港曾經是英國「殖民地」,官方辯稱港英時代只是英國「殖民管治」;英國最後一任港督彭定康直批,歷史是無法被埋葬的。
    2022/06/21 19:57
  • 彭定康籲屏棄一中政策 明5月挺台以觀察員參與WHA

    香港末任總督彭定康表示,若中國面對武漢肺炎疫情之初有台灣的作為,不會有今天的問題。他建議明年5月世界衛生大會,要堅持台灣擁有觀察員席位,並表態不要一個中國政策。
    2020/09/24 09:22
  • 龐佩奧將見羅冠聰和彭定康 中美關係恐再起波瀾

    路透社報導,正出訪英國的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將會見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和末代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本次會面可能再一次衝擊日益緊張的中美關係。
    2020/07/22 11:25
  • 亂改國歌監禁三年! 港「國歌法」二讀暫觸礁

    今天(27日)香港立法會,原訂要二讀「國歌條例」,遭議員杯葛,暫緩到週四。不過週四「港版國安法」,也將在大陸全國人大表決,末代港督「彭定康」砲轟中國共產黨破壞協議,美國總統川普則暗示,要祭出三大制裁。北京跟港府打算強行通過爭議法案,也讓香港街頭,再起衝突。
    2020/05/27 22:24
  • 反國安法!香港示威再起 警催淚彈重出江湖

    今天下午,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發表工作報告時,再次強調《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重要性,而這部香港版的國安法,將在本周四進行表決,依照慣例一定過關。北京跳過香港立法會的立法程序,直接由中央出手幫忙制定,把顛覆國家政權的叛國罪,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當中。此舉,引發了香港民眾高度不滿,剛過去的週六、日,街頭運動重現。
    2020/05/25 20:06
  • 堅決制定港國安法 韓正:針對「港獨、黑暴」人士

    大陸兩會強推港版國安法,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投書金融時報,呼籲英國應該將它列入G7峰會議程,更批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但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上周六表示,立法是針對少數港獨人士。
    2020/05/25 17:51
  • 中國強推制定港版國安法 彭定康:應納入G7議程

    末代香港總督彭定康今天投書「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呼籲英國必須確保中國欲對香港推行制定新版國安法一事納入6月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議程。
    2020/05/25 09:48
  • 大陸強推「港版國安法」 末代港督:北京令人髮指

    大陸強推「港版國安法」,今天(22日)港股收盤暴跌1349點,創下5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國際間出現反彈聲浪,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說,北京政府行為令人髮指,香港議員痛批,大陸根本強頒聖旨,要把「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
    2020/05/22 22:29
  • 港版國安法箝制民主自由!?陳一新:一國兩制朝一國前進

    中國人大在昨(21日)晚間宣布,將「港版國安法」納入議程,預計在下週四(28日)表決,引起各界譁然,消息一出令香港民眾不滿,香港末任總督彭定康也透過媒體表示,假設「港版國安法」正式通過的話,恐怕違反了1997年所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同時打擊香港的高度自治。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時表示,香港在過去這一段時間,言論自由是勉強是可以被大眾所接受的,但是假設「港版國安法」正式通過的話,香港人民的言論、行動、集會自由將會受到極大箝制,他也表示,一國兩制正式朝一國前進,而香港未來將變成一個普通的大陸特別行政區。
    2020/05/22 18:00
  • 禁蒙面後衝突增 港警記者會記者戴面罩抗議

    香港禁蒙面法上週六生效,但假日的示威中還是有不少民眾蒙面,跟警方爆發衝突。明明有豁免權的記者戴面罩拍 攝時,被警察大喊你沒有特權,因此今天(10/8)港警的記者會上,多位記者就帶著面罩進場,表達抗議。
    2019/10/08 22:42
  • 禁蒙面法被控首例 2被告保釋須守宵禁令

    香港禁蒙面法5日正式上路,引發多區示威抗議,當天晚上警方田拘捕1名18歲男子及38歲女子,控以非法集結和違反禁蒙面法,這也是首宗違反《禁止蒙面規例》的案件。遭到控罪的兩人,上午被警車押送到法院,上百人到場聲援,不過兩人暫時不須答辯,分別以港幣300元及1000元保釋,期間不得離開香港,並要遵守宵禁令。
    2019/10/07 19:54
  • 快訊/彭定康評香港局勢 大陸干預將成災難

    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13日接受BBC訪問時表示,如果大陸干預香港事務將造成大災難,也說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掌權後持續打壓異己,讓共產黨控制一切事務。
    2019/08/14 08:44
  • 英相訪中 前港督彭定康籲關切香港民主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31日起訪問中國大陸3天,聚焦於強化英國脫離歐盟後的貿易關係;前香港總督彭定康(ChrisPatten)今天敦促梅伊,對香港政治處境表達關切。
    2018/01/30 10:35
  • 彭定康:希望黃之鋒等人堅守信念

    前香港總督彭定康今天說,黃之鋒等人代表著可以令世界變得更好的一種價值,希望他們堅守信念。
    2017/09/20 16:36
  • 【FOCUS新聞】董建華護北京特首案 回當年辦公室

    香港特首普選,中央與民間兩極版本,過去擔任過領導人的董建華和彭定康,這時也都出面表態,香港第一任特首董建華,退休後第一次主動開記者會,堅決反對「佔領中環」,力挺北京的普選版本,是貨真價實的民主,末代港督彭定康,認為香港回歸後的50年裡,英國都有道義與責任,要求中國大陸履行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敦促英國不該為了經濟而不說話,前後兩任看法兩極,這也正是香港社會,正在拉扯難以抉擇。
    2014/09/04 22:15
  • 【香港97十年】末代總督彭定康 親民愛民受感念

    香港最後一位殖民總督,彭定康,是香港主權和平轉移的關鍵人物,這位治港5年的政治人物,從上任以來,積極規劃香港的政治改革,讓北京當局痛罵他是香港的千古罪人,卻也因為這位末代總督的努力,至今香港民眾還是懷念他。
    2007/07/01 21:33
  • 【香港97十年】主權轉移那一刻 記錄香港新轉變

    從1997年6月30日深夜到7月1日這一天,英國正式把香港主權移交給大陸,雖然各界對這一天的到來早有心理準備,但是,揮別百餘年殖民統治,末代總督彭定康,還是流下男兒淚,接管香港的北京高層則是意氣風發,也在這一天,港人帶著猶疑不確定的心,回歸「祖國」的懷抱。
    2007/06/30 22:21
  • 【香港97十年】彭定康:香港10年 公民意識抬頭

    香港97主權移交10週年了,擔任末代港督的彭定康也在英國,接受了媒體記者的專訪,彭定康認為,北京對香港的態度應該更為民主,也把5年港督的經驗,當成他政治生涯中,最滿意的成就。
    2007/06/30 21:43
  • 「末代港督」彭定康:香港有自由沒民主

    10年前,香港回歸中共,末代港督彭定康,離開香港10年後,宣傳新書,彭定康再回到香港,又引刮起一陣旋風,彭定康強調,即使香港主權已經移轉回中國,但英國還是有權,表達意見,他舉了一個例子,新加坡就像是個有死刑的迪士尼,香港固然有自由,但卻沒有民主。
    2006/07/25 22:50
  • 老字號蛋塔開分店 末代港督站台

    在香港擁有40多年歷史的蛋塔老店「泰昌餅店」,過去因為香港前總督彭定康經常光顧,名氣大增,現在這家蛋塔老店開了第一家分店,還特地把彭定康從英國請回來,幫蛋塔店站台。
    2005/11/11 12:13
  • 老字號蛋塔店關門 老饕爭相品嚐

    香港一家經營了半個世紀的糕餅店,因為店裡的港式蛋塔,曾經是香港前總督彭定康最愛的甜品,因此聲名大噪。不過這家老牌餅店,卻因為租金上漲,宣布要結束營業,今天最後一天營業,出現了大排長龍的景象。
    2005/05/25 17:41
  • 歐盟峰會登場 制憲 新主席成焦點

    歐盟25國領袖高峰會,這兩天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登場,會議中除了討論制憲問題之外,有關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的新人選也是會議焦點。其中曾經擔任香港最後一任總督的彭定康,也是人選之一。
    2004/06/18 1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