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彈劾案 結果共332筆

  • 陳宗彥涉性招待案黯然下台 監委「2:11票」彈劾失敗

    台南市府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陳宗彥,涉嫌在任職期間接受性招待,引發公眾關注。監察院在去年2月提出彈劾陳宗彥,然而,根據監察院在13日公告的「彈劾案審查決定書」,彈劾案最終以2票認為成立,11票認為不成立,故彈劾不成立。
    2024/03/14 12:53
  • 彈劾案1年不到1件 黃國昌批監院成效不彰

    監察院彈劾績效,被在野黨接連批評。今(11)天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質詢秘書長李俊俋指出,監院察去年彈劾案,平均一人不到1件,還翻出過往李俊俋當立委時,曾質疑監委根本不認真的發言。院長陳菊對此回應,相信每一位監委,都是基於事實做調查。
    2024/03/11 19:53
  • 拜登救選情.擬限制邊境移民 共和黨彈劾翻車.證據攏是假

    美國南部邊境湧入爆量移民,嚴重影響國安,總統拜登連任選情受到衝擊。拜登為救選情,移民政策立場轉趨強硬,他有意簽署行政命令,限制邊境移民數量,這也等同走回前總統川普政策的回頭路。共和黨發起彈劾拜登,沒想到卻大翻車,議員緊咬拜登和他的小兒子杭特拜登收賄;如今卻發現,前FBI線人所提供的相關不法證據全是謊言,彈劾案變誣告案,也讓共和黨難以自圓其說。
    2024/02/22 19:53
  • 共和黨彈劾案未過!海利尷尬了 內華達初選敗給「以上皆非」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6日歷經挫敗的一天,原以為彈劾拜登的國土安全部長一案肯定過關,結果自家議員跑票,彈劾失敗;共和黨推單獨援助以色列案,也沒有過關。美國總統拜登要共和黨人拿出點骨氣,在兩黨協商的邊境安全法案,力抗前總統川普。而川普最新則遭聯邦上訴法院,駁回他宣稱的絕對豁免權,在企圖推翻2020總統大選結果一案,川普還是要面臨審判,川普表示將上訴最高法院。
    2024/02/07 19:50
  • 川普盟友德州檢察長彈劾案 州參議會宣判不成立

    美國德州參議會今天表決後認定,遭停職的共和黨籍檢察長派克斯頓在賄賂和貪腐指控不成立,這位前總統川普的保守派盟友將恢復原職。
    2023/09/17 15:25
  • 苗博雅提彈劾案稱「霸凌學生」 民權國中校長提「五大點自清」

    日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議會質詢時提及民權國中校長,多年前處理性平學生事件有違失被彈劾,違反性平法、性騷擾性侵害或性霸凌處理規定,因此認為不適合當校長公開要求市長在遴選會議否決特定校長轉任,不過當事人民權國中校長朱毋我發聲明表示,從「行政督導」卻歪樓成「霸凌學生」,認為不該在言論免責權下被霸凌,提出五大點自清。
    2023/06/08 14:08
  • 扯!「苗栗國」官員涉剝削烏干達學生 上班喝酒還鬥毆

    彰化中州科大去年1月遭爆出「血汗黑工」事件,烏干達來台留學卻遭剝削,校方、仲介公司、苗栗縣府與移民署官員共10人,去年10月被依《人口販運防制法》、《貪污治罪條例》、刑法加重詐欺取財等罪提起公訴。監察院通過時任苗栗縣政府等4官員彈劾案,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監委痛斥,「膽大妄為、讓台灣蒙羞」。
    2023/04/19 18:06
  • 超不爽!川普拒認34項罪名指控 怒喊:美國要下地獄了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涉嫌支付女星封口費案,他被指控犯下34項重罪,最高恐怕將面臨136年刑期,4日川普在紐約曼哈頓地區法院出席首次傳訊。但川普表示「不認罪」,庭訊結束後,他返回佛州海湖莊園開記者會,談話中列舉出他過去經歷的2次彈劾案,稱其為「騙局」,說自己犯下的唯一一項罪名就是「保衛國家」,還怒言:「我們國家要下地獄了」。
    2023/04/05 10:07
  • 長大了!亂入教授老爸《BBC》直播爆紅 她變身音樂才女

    南韓釜山大學教授、政治專家凱利(Robert E. Kelly)2017年就前總統朴槿惠彈劾案接受《BBC》直播訪問,當時年僅4歲的女兒瑪莉恩(Marion)、8個月大兒子詹姆斯(James)卻在直播時闖入房間,超萌畫面瞬間爆紅,讓姊弟倆意外成為網紅。6年後,這名教授公開全家福照片,當時鬼靈精的小朋友已經長大,女兒還變成音樂才女,令網友又驚又喜。
    2023/03/23 09:52
  • 秘魯反政府抗爭 當局鎮壓18死 檢察官查濫殺平民

    秘魯反政府抗爭運動持續1個月,9號東南部城市爆發示威衝突,鎮暴警察朝民眾開槍,暴亂共造成18人死亡,是死傷最慘重的一天;秘魯勞動部長為此宣布辭職,並呼籲政府向人民道歉,提早舉行大選。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因貪汙遭國會彈劾,他為了阻止彈劾案表決,非法解散國會,不過最後仍然遭彈劾下獄;卡斯蒂約的支持者因而發動大規模抗議,要求新總統下台,並立刻舉行大選。
    2023/01/13 19:57
  • 秘魯總統遭彈劾隨即逮捕 支持反對群眾起衝突

    秘魯總統卡斯蒂約,試圖解散國會,重新舉行大選,卻遭反將一軍,國會通過彈劾案,並且立刻將他逮捕。副總統「博魯阿特」,隨即宣誓就任,成為祕魯史上第一位女總統。消息一出,原任總統的支持者跟反對者,在街上大打出手。
    2022/12/08 18:36
  • 美民主黨初選強棒出爐! 高喊「把佛州長趕下台」

    美國期中選舉,各州舉行國會議員初選。民主黨眾議員克利斯特,贏得佛州初選,他直接向現任州長叫陣。另外在紐約,川普彈劾案檢察官高德曼,自行宣布當選,但緊追在後的台裔眾議員牛毓琳,還沒有認輸。
    2022/08/24 16:41
  • 裴洛西訪台引發兩岸關係緊張 川普怒轟:她總是惹麻煩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於2日晚間抵達台灣,引發兩岸關係緊張,受到全球關注。美國前總統川普也透過社群媒體,批評裴洛西「總是製造麻煩」。過去川普擔任總統時,裴洛西就曾支持川普的彈劾案,兩人也曾在鏡頭前被拍到鬧不合的尷尬場面。
    2022/08/03 15:51
  • 「曲棍球案」檢察官二度遭彈劾 陳菊:尊重監委職權

    監察院二度彈劾偵辦曲棍球協會侵占公款案的檢察官陳隆翔,陳隨即發聲明反擊,監察院連程序正義都不顧,「斲喪司法公信力的不是我,傷害監察權公信力是監察院自己」。對此,監察院長陳菊今(9)日透過新聞稿指出,自己向來非彈劾案審查會的審查委員,也從未曾參與任何彈劾案審查,對於本案也不會干涉,會尊重審查委員決議。
    2022/05/09 18:27
  • 快訊/長榮女大生命案 前歸仁分局長等3人遭彈劾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去年遭殺害,監察院表示,當時出任歸仁分局大潭派出所警員高武源未依規定受理報案,且時任所長張忠肯、歸仁分局長楊慶裕未盡監督之責,嚴重損及警察機關信譽及形象,昨天經審查委員通過彈劾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2021/10/06 11:26
  • 石木欽彈劾案 懲戒法院9/14繼續開庭

    懲戒法院審理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懲戒案,監察院7月間認為合議庭審判長吳景源等5名成員有偏頗,聲請迴避遭駁回確定,合議庭將繼續審理,並訂9月14日召開言詞辯論庭。
    2021/08/26 15:36
  • 翁啟惠案意見書鬧雙胞 監院:尊重監委行使職權

    監察院針對翁啟惠案,在7月送出原彈劾案提案監委王美玉,以及另案監委蔡崇義等兩份意見相左的意見書公文至懲戒法院,王美玉認為干預原提案委員行使彈劾權,要求撤回蔡崇義等人的公文,但經11日會議後,決議不追回。
    2021/08/13 17:16
  • 抗疫英雄下神壇 紐約州長古莫 性騷女性調查屬實

    紐約州州長古莫,因為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一度被美國媒體封為抗疫英雄;不過從今年2月開始,共有11名女性員工陸續出面指控古莫性騷擾,紐約州檢方經過4個多月的調查,認為11名女性的指控全都屬實。調查報告出爐後,古莫就面臨龐大逼退壓力,總統拜登和民主黨內都要求古莫辭職,53名紐約州議員要他下台,州議會也立刻發起彈劾案。
    2021/08/04 19:49
  • 「曲棍球彈劾案」監院再審吞敗 檢察官陳隆翔免懲戒

    偵辦曲棍球案的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遭監察院彈劾,但職務法庭判決不受懲戒確定。案經監察院提起再審,職務法庭認為,原判決並無適用法規明顯錯誤情形,駁回再審之訴。
    2021/04/10 20:48
  • 反川大將出身台灣家庭 國會議員劉雲平從政之路

    美國前總統川普彈劾案,來自台灣家庭的聯邦眾議員劉雲平扮演重要角色。這名在社群媒體上有150萬追隨者的「反川大將」,從政之路反映移民家庭美國夢的辛酸與甜美。
    2021/02/22 09:20
  • 川普媳婦女兒出馬競選?挺川與否 共和黨掙扎

    明天(20日)就是美國總統拜登就職一個月,但前總統川普的陰影始終揮之不去,上週末川普二次彈劾案輕騎過關,讓黨內出現整肅風,大力譴責贊成彈劾的議員們,也牽動2022期中選舉布局。左右選情的搖擺州北卡羅來納,共和黨參議員明年即將退休,接班人爭相表態挺川普,甚至有人點名川普媳婦出馬競選。而激烈的極右派川粉,在川普失去政治舞台後,繼續在網路上用激進言語、積極動員,誓言為川普戰到最後一刻。
    2021/02/19 20:00
  • 川普彈劾案參院未過宣告無罪  拜登:民主很脆弱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就前總統川普煽動叛亂彈劾條款表決,最終未達定罪所需的2/3多數門檻。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此事提醒大家「民主很脆弱」,每個美國人都有義務捍衛真相。
    2021/02/14 14:52
  • 有罪票數未過2/3門檻 川普躲過二度彈劾

    美國前總統川普,因為涉嫌煽動國會暴亂,遭到二度彈劾。參議院最後的投票結果,認定有罪的票數沒能達到3分之2門檻,最終判定川普無罪,川普事後也發表聲明,不只批評彈劾案是獵巫行動,還說他要「讓美國再次偉大」的行動,才正要開始。
    2021/02/14 14:04
  • 彈劾案二度無罪 川普喊「讓美國再次偉大」才剛開始

    美國前總統川普被控煽動叛亂遭眾院彈劾,參議院今天表決時未達定罪所需的2/3多數門檻,川普對參院的無罪判定表示歡迎,並稱他致力讓美國再次偉大的政治運動「才剛開始」。
    2021/02/14 10:50
  • 美參議院宣判無罪 川普兩度脫身總統彈劾案

    美國參議院今天就指控前總統川普煽動叛亂的彈劾條款進行表決,57位參議員投下有罪票,包含7位共和黨員,43位投下無罪票。由於未跨過2/3定罪門檻,參議院最後宣判川普無罪。
    2021/02/14 07: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