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訃聞地震黃子佼新聞暴雨Lulu穀雨飲食抽獎肉體交疊旅客聯繫方式限塑
  • 搜尋:

    張裕泰 結果共14筆

  • 有片/本土確診日增16例不畏逆時中 抗SARS醫:台灣該普篩了

    5月12日,一口氣新增16例本土確診個案,這可能是台灣,從疫情爆發以來,最險峻的一次社區感染。感染科專家黃立民就建議可以採檢全華航工作人員的血清抗體,釐清這次群聚事件,18年前對抗SARS的和平醫院前急診主任張裕泰就說,是時候應該要普篩了,不要再拖,趕緊把社區漏洞補起來。
    2021/05/12 23:02
  • 防火牆失效? 張裕泰:建議大區域普篩「抗體」

    指揮中心所謂的防火牆是否真的有防堵病毒,因為專家認為無症狀者才是漏洞,萬一趴趴走傳到了高風險族群才被發現,這時候社區風險已經很危急,建議大面積檢驗血清抗體以數據作為作戰目標,另外案908指揮中心認為是院內感染,不過前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張裕泰表示,得先看是否再有人也被感染,否則很難這樣認定。
    2021/01/31 12:27
  • 母抗煞病逝 護理兒淚訴:歷史教訓1次就夠

    當年在榮總服務,不幸染疫逝世的護理師簡惠珍,最近一名自稱是她兒子的網友發警世文,訴說自己忘不了當年大陸拖延台灣的黃金防疫時間,並痛訴,有些歷史教訓一次就夠,而當時封院,還在和平醫院內的急診醫師張裕泰,也聽說過簡惠珍的事情。
    2021/01/25 19:39
  • 台進入「社區感染」階段 前SARS急診醫轟:還不普篩

    北部某間專收新冠病例的醫院傳出院內感染,確診醫師甚至將病毒傳染給女友,導致台灣在一天內爆出兩起本土病例,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也首度鬆口,台灣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引發民眾恐慌。對此,前SARS急診醫師張裕泰就認為,指揮中心到了現在這個階段還不開放普篩,實在太不謹慎。
    2021/01/12 20:17
  • 有抗體就能免疫?張裕泰:新冠肺炎非流感

    WHO於25日表示,目前為止,還沒有人體實驗證實,新冠肺炎確診康復後且已產生抗體的病患,並不會二次感染。然而,中國大陸免疫專家卻表示,康復者不具傳染性,復陽的現象可能是因為病人沒有完全康復。關於抗體是否能產生免疫力的說法眾說紛紜,針對此議題,前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張裕泰醫師在今日(2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彭志宇的線上訪問,醫師表示新冠病毒不像流感,染疫後有抗體就能產生免疫力。至於疫苗何時上市,張裕泰則認為,病毒種類多樣,將會增加研究困難度,依目前狀況來講,恐怕要到明、後年才會上市。
    2020/04/27 18:00
  • 染新冠恐「終身喪失嗅覺」? 老醫師:SARS有先例

    新冠肺炎(COVID-19)症狀詭譎多變,除了咳嗽、發燒外,之前認為的無症狀感染者,後續被證實可能有「喪失味、嗅覺」等症狀。台灣確診案23例就有味、嗅覺異常症狀,這樣的病例在前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張裕泰聽來,感到特別憂心,他表示「之前有護理師染SARS喪失嗅覺,至今都沒恢復。」
    2020/04/03 13:54
  • 觀光局官員子疑隱匿疫情 張裕泰:若自行服藥應告知!

    觀光局主秘之子在菲律賓感染新冠肺炎(第277例),後來吃抗生素和類固醇壓制病情,3/20入境由於無症狀,而且也沒主動通報,導致病毒傳染給接待他的觀光局員工,外界也質疑他可能有事前吞退燒藥隱匿疫情之嫌。 對此,前和平醫院主任張裕泰在《T台政經話》節目中表示,由於生病發燒很痛苦,自行服藥或許可以體諒,但也有誠實告知的義務,如果服藥還申報「無症狀」,恐怕會成為防疫的漏網之魚!
    2020/03/31 18:00
  • 解封還太早?! 專家:中國疫情恐將捲土重來?

    就怕新冠肺炎的無症狀帶原者,造成全球第二波大流行,而沉默肺炎到底有多可怕?日本自衛隊中央病院就公開鑽石公主號患者研究資料指出,沉默的肺炎患者有可能沒症狀突然惡化而致死;那該如何判斷是否染病?前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張裕泰在新聞大白話節目指出:「突然全身倦怠,就要提高警覺,有可能已被感染」。
    2020/03/26 17:47
  • 北部院內感染 案34傳7人 醫院這些地方可能有病毒

    台灣已經出現院內感染的情況,目前仍在調查感染源,有沒有可能像17年前和平封院一般,不少專家都說不需要走到這一步,只要各院提前做好部署,像是前和平醫院急診科主任張裕泰就以SARS經驗提醒,有些病人的服藥史要注意,像是吃止痛藥的人,可能會有抑制發燒的表現,就必須小心謹慎!
    2020/03/09 22:41
  • 防疫警戒!大量人口從疫區回來 台大醫:「就在這時」

    台灣防疫到目前為止防守的還不錯,但專家們也紛紛示警,當年抗SARS的和平醫院急診科主任張裕泰就直說,現在已是社區傳播的進行式,只是還沒浮上檯面,而台大感染科醫生黃立民則是說,另一波疫情的高峰就是清明節!
    2020/03/04 22:50
  • 前和平醫院急診主任張裕泰:封院是沒人性的 交叉感染

    無症狀感染者是這一次防疫最棘手的問題,台灣出現某醫院院內感染後,各醫院感控紛紛拉到高規格,TVBS帶您直擊醫院的隔離區動線怎麼設計,獨家專訪當年抗SARS的和平醫院急診主任張裕泰,回顧當年的斑斑血淚。
    2020/03/03 22:53
  • 武漢肺炎何時趨緩? 抗SARS醫曝「關鍵點」

    武漢肺炎全球確診案例不斷增加,人心惶惶!而台灣目前確診人數也來到9例,這也是第2例本土病例,該案是夫傳妻的家庭群聚感染,讓大眾更加擔憂疫情是否會更加嚴峻。對此,前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張裕泰在節目中呼籲大家不要過度驚慌「當天氣逐漸變好、防護措施慢慢完備,疫情可能就會趨緩。」
    2020/01/31 16:09
  • 【醫療奉獻獎】抗煞醫師張裕泰 行醫天涯義診

    行醫17年的張裕泰醫師,在SARS和平封院時,和同仁堅守到最後一刻,對醫療的奉獻和堅持,深受肯定,這幾年來,張裕泰造訪世界十幾個角落,進行義診,醫治過不同膚色,幫助他們擺脫傳染病侵襲,自己還得到瘧疾,差點送命。
    2006/03/15 10:56
  • 哪裡有災哪裡去! 抗煞醫師嘆大自然無情

    不論是國內921大地震、72大水或者是這次的南亞海嘯,曾經在SARS期間,自願留院照顧病患的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張裕泰,今天下午剛從災區斯里蘭卡回來,張裕泰感嘆,哪裡只有死人跟活著的瘋子,未來災區最需要的就是心理醫生。
    2005/01/09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