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三合一Lulu駐外館處人生擴大範圍淹水許常德抽獎地震
  • 搜尋:

    張競 結果共67筆

  • 陸戰隊操舟意外疑雲 張競:可合理質疑.勿妄下結論

    海軍陸戰隊橡皮艇翻覆意外造成2名士兵殉職,海軍司令部說明調查結果,研判是因為海象驟變才導致意外,並初步排除人為因素,但此結果卻讓外界質疑,紛紛提出不同意見。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接受《新聞大白話》節目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演習發生意外,沒有人能立刻得知全盤細節,亂猜亂講很容易誤導挖掘真相,所以呼籲大家不要妄下結論,多放一些心思關注家屬撫卹方面比較好!
    2020/07/06 18:14
  • 陸智庫披露美軍機繞台 張競:放消息打資訊戰!

    北京大學海洋研究所設立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最近連續披露美國軍機經台灣周邊空域趕赴南海的消息,不免讓人懷疑,南海形勢難道是箭在弦上?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分析,認為SCSPI主事者具有解放軍背景,他們之所以披露消息目的並不單純,基本上屬於對台資訊戰的一部份;也就是說,對岸想傳達一個訊號:「你們的所有活動都在我眼皮子底下。」所以我方對此的反應,也該盡量「以少為多」才適當!
    2020/06/29 18:07
  • 共軍戰機密集擾台?張競:蔡政府賣「芒果乾2.0」

    最近半個月,中共軍機進入台灣防空領域的消息頻傳,幾乎每天都有一爆,不免讓人感覺台灣壟罩在戰爭的烏雲之下。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採訪,表示由於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劃在公海之上,共軍訓練打此經過已是稀鬆平常,最近之所以被拿來持續炒作,恐怕是蔡政府又再賣「芒果乾2.0」;另一方面,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也對近來的美中台三邊關係表達看法,認為台灣目前過度親美抗中,在單邊押寶之下,無論未來是川普或拜登勝選,都要當心被人當棄子!
    2020/06/22 18:07
  • 離岸風電成「護國神柱」!? 學者:政治化曲解原意

    為解決發電問題,台灣西部沿海建造許多離岸風電,醫師作家蔡依橙(10日)指出,離岸風機除發電外,多部風機組成的離岸風電場在戰爭時能發揮反登陸的功能,成為「護國神柱」;對此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11日)在臉書大篇幅回應,認為蔡依橙的發言有誤,而被稱為「護國神柱」的離岸風機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表示,確實離岸風機在戰時確實可以發揮作用,但是軍方在海邊部署絕不會單憑一種障礙,而是由多種阻絕設施才能防禦敵軍,他更表示,國防議題是非常嚴肅的問題,也講究它的科學性,但是如果被網友模糊焦點,是非常糟糕透頂的行為。
    2020/06/12 17:47
  • 美軍機飛越台領空 張競:取道我領空恐屬常態

    國防部昨(10日)證實,一架美國海軍波音C-40運輸機昨(10日)上午經申請進入我陸域領空進入南海,而在此時,中國有多架次蘇愷戰機侵入我航空識別區(ADIZ)西南角,遭我國出動偵巡戰機驅離,而近來美中軍機繞台已成常態,在這些事件的背後又代表什麼樣的意義?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其實軍機常常尋其他國家領空飛過是常見的事情,因為台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必須遵從國際民航的相關規定,而其實在高雄的上空也有好幾條得國際航線,所以台灣上空經常會有民航班機飛過我國的領空,他更表示,不管是對美軍也好對中國軍方也好,在國家安全上面,台灣都要小心防範,在好的朋友都會翻臉。
    2020/06/10 18:40
  • 美軍機罕見飛越台領空 專家揭真正原因:躲此射擊

    美軍1架C-40A「快船」運輸機今(9)日上午自日本沖繩起飛,罕見自基隆航向台灣西海岸,穿越台灣領空,並自台南外海離開台灣。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揭露背後真相。
    2020/06/09 20:20
  • 全台「搶時中」!學者籲:拚觀光之餘也該向醫護致意

    衛福部長陳時中因防疫有成一戰成名,甚至成為了「最強業配王」,各縣市紛紛展開「搶時中大作戰」。上周末陳時中率領防疫五月天至墾丁推廣觀光,消息一出,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刻邀請部長也到台南享用「阿中自助餐」,沒想到被桃園市長鄭文燦搶先宣布在本周五(29日)將邀請部長到桃園觀光,隨後新竹市長林智堅更搶先各縣市邀請陳時中於明(28日)至新竹。而陳時中的人氣不分藍綠,就連國民黨執政的宜蘭縣及台中市都紛紛邀請陳時中至當地。對此,英國赫爾大學政治學博士張競今(2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陳時中部長藉著這波熱潮推廣觀光並無不可,但過去有許多觀光景點因為有確診者到訪而大受影響,部長應優先造訪這些地點。張競更是開玩笑說,部長應該要到曾經有確診台商到訪的高雄金芭黎舞廳跳個舞,向大家證實那間舞廳已經安全了。張競也一再呼籲,沒有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陳時中部長就沒有今天的光環,所以除了觀光景點外,應該也要到第一線醫療單位向醫護人員們表達謝意及鼓勵。
    2020/05/27 17:40
  • 「港版國安法」事前沒消息?張競:台應檢討情蒐失敗!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會議5/21公布議程,外界才知道竟然排入了「港版國安法」審議項目,蔡政府倉促因應,甚至在臉書發布頗具爭議的用語。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台灣政府反應真的太遲緩,相對香港政府的快速應對,顯然他們事前早就知情而有所準備。那麼,我方現在是否到了該檢討情報工作失敗的時候?
    2020/05/25 18:31
  • 總統幕僚遭疑錯用雷根言論 府嗆:拜託尊重google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訪過境美國洛杉磯期間,參訪雷根圖書館並發表談話,她引用前美國總統雷根名言指出「任何事情都可以談,除了我們的自由及未來,是不能被妥協的」,不料這段話被指與原文有差異,蔡總統幕僚也被點名工作要再加強。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昨晚(14日)在臉書上引用雷根演說原文反擊,強調外文報導都已把原文引述出處,回嗆「拜託至少尊重一下google」!
    2018/08/15 09:44
  • 校園當賽道!改裝車囂張競速 師生驚恐

    來看這誇張的畫面,竟然有兩部改裝車闖入校園,把停車場當作賽道衝場,而且當時還是上課時間。
    2016/11/24 09:27
  • 違規! 水上摩托車小琉球海面囂張飆速

    小琉球海域因為常有遊客浮潛,加上又有綠蠵龜生態區,屏東縣政府已經明文禁止小琉球離岸600公尺之內,不得使用水上摩托車等動力遊憩設備,但最近又有當地民眾目擊,4台水上摩托車海上囂張競速的情況,當場蒐證拍下來,希望管理單位能對他們開罰。
    2014/10/19 12:57
  • 超級週末「鐵人行程」 連勝文一天跑10場

    年底選舉前的超級星期六,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都選在這一天搶開張競選總部,想多多曝光,連勝文一天就排了10幾個行程,超緊湊排法,平均30分鐘就得趕一攤,讓他只好一切都加速進行,才不會耽誤時間,行程已經夠滿了,還特地排了到新黨的市議員參選人場合,就是為了爭取更多選票。
    2014/10/18 15:09
  • 國家地理攝影賽 北極熊看冰融奪首獎

    國家地理頻道每年都會舉辦攝影大獎,分成自然、人物和地方三大類,北極熊躲在冰海裡看著冰層融化,美麗的照片背後,隱含著氣候暖化對生態的衝擊,這張照片「冰熊」,擊敗了7千多張競爭照片,奪下國家地理攝影大獎年度首獎。
    2013/12/26 21:41
  • 太像了!18年前競選照 認出自己親哥哥

    親兄弟分隔51年,因為一張競選文宣一家團圓,新北市一名宋姓男子,上個月發現重病母親把一張18年前的競選文宣藏在抽屜裡,發現當時競選板橋市代表的沈信麟,樣貌和自己頗為神似,一查之下發現沈信麟就是他失散多年的親哥哥,當初因為家境不好,母親將他送養給其他人,一家人分開了51年,終於重逢。
    2011/12/09 12:53
  • 扁提高漁業補助 馬諷:拿香跟我拜

    先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才在下鄉的時候承諾,要把漁業用油補助,從現行8%提高到14% ,但是昨天陳水扁總統立刻約見漁會系統幹部,兌現了馬英九這張競選支票;馬英九今天反諷陳總統是拿相跟著拜,不過陳總統也立刻回擊,強調各種政見,一向都是民進黨領先。
    2007/08/11 11:21
  • 馬英九台中聽演唱會 遭民眾嗆聲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晚上到台中拼選舉,地方黨部特別製作一張競選海報,上面是4000張馬英九從政以來的小相片,拼貼出來的,市長胡志強慷慨解囊,花99999元買下,幫馬英九造勢,而隨後馬英九也出席一場台語歌手詹雅文的演唱會,只是尷尬的是,有不滿馬英九的民眾當場嗆聲。
    2007/07/07 21:21
  • 馬英九開支票 承諾不裁「黃復興」

    為了力拼國民黨主席,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安排一整天的眷村拜票行程,要鞏固自己的大票倉,馬英九開出第一張競選支票,就是承諾當選後,不會裁撤一直具有爭議的黃復興黨部,馬英九更希望黨員們相信,他絕對有能力整合泛藍。
    2005/05/29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