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洪暐哲黎明詩食物中毒大福事件台東車禍高雄文化中心摯友過失致死米酵菌酸友誼
  • 搜尋:

    弒母案 結果共47筆

  • 南投王忠義涉弒母案 更三審判無罪確定

    南投王忠義涉嫌弒母詐保案,台中高分院更三審今天宣判,殺母罪部分,無罪確定,至於更二審判決的過失致死罪部分,改由檢方另案處理。
    2023/11/29 18:51
  • 分屍多從「至親」下手 醫:多為反社會人格

    近年來,台灣發生了多起驚悚的分屍案,令人不寒而慄。無論是桃園五年前的弒母案,還是去年新北市永和的兄弟相殘,這些凶手和被害人都是至親關係。在這些案件中,金錢糾紛成為行兇的動機,但心理醫師楊聰財指出,殺人動機往往與身心狀態以及環境有關。他還提到,有些吸毒嫌犯因幻覺和幻聽的困擾,誤認自己可能受害,最終造成悲劇。
    2023/07/05 10:42
  • 「他真的照顧累了...」東港孝子弒母案 家屬淚求法官輕判

    屏東東港27日發生長照悲歌,54歲確診的許姓男子,受不了同樣染疫的高齡母親久病纏身,竟將母從二樓陽台推下後再尋短,78歲的張母送醫後身亡,許男撿回一命,被依殺人罪送辦,法官也裁定羈押。平時孝順的許男做出弒母舉動,讓鄰居相當訝異,許男的外甥女也出面幫舅舅說話指出,舅舅真的很辛苦,身心都被壓垮才會做傻事,盼未來法官能夠從輕判刑。
    2022/05/30 14:26
  • 母子確診居隔中 逆子將老母推下樓致死

    屏東東港發生逆倫弒母案,一對母子先後確診,進行居家隔離,54歲兒子疑似不堪長照壓力,27日下午將行動不便的母親從2樓陽台推下樓,導致媽媽傷重不治,警方依照殺人罪嫌將他移送,訊後遭法官裁定羈押。
    2022/05/29 23:27
  • 弒母逆子失業在家啃老 曾持鐵鎚搶銀樓

    新北市板橋區日前驚傳逆子弒母案,38歲黃男竟狠心將母親推下4樓,導致70歲婦人重傷不治,訊後依殺人罪送辦。據了解,長期失業的黃男在家當啃老族,每天都向母親要100元吃飯、買酒喝,事發當日因為要不到錢才憤而行凶。
    2022/04/29 09:35
  • 弒母案家中照片曝光!聞到人血味 清潔業者機警報案

    持續追蹤,這起分屍案件,當初死者弟弟報案兩次,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死者五日回家後,就不曾再出現過,加上清潔公司業者備案,死者住處的客廳、浴室、房間和廚房,都有血跡,才懷疑死者遭遇不測,研判家中就是命案第一現場!
    2021/09/14 19:18
  • 追弒母分屍!檢警擬找「排水孔採證人體組織」 宛如醃頭案翻版

    新竹市發生駭人聽聞的弒母案件,但26歲的朱姓男子至今不承認殺害媽媽,卻也交代不出來母親的下落,因此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見。今(13)日消息傳出後,社區鄰居議論紛紛,也因為檢警找不到朱姓男子的母親,推測可能已經遇害,而目前最直接的線索,可能是浴室裡的排水孔留下的「人體組織」,不禁讓人想起2013年嘉義縣水上鄉曾經發生震驚全國的醃頭顱案,陳姓女死者頭顱被人放在公廁馬桶上,檢警鎖定兇嫌是死者的哥哥,但也同樣找不到死者的遺骸,甚至一度開挖位在三重住處的化糞池,找尋尋蛛絲馬跡。
    2021/09/13 19:30
  • 疑口角衝突弒母!涉分屍裝4大袋 逆子遭逮辯:在殺豬

    新竹市今(13)日發生一起殘忍的弒母案,一名26歲的朱姓男子6日時和母親起口角,情緒激動下持利器將母親殺害後肢解,還分裝成4大袋垃圾袋棄屍,因死者的親弟弟也是朱男的舅舅,連續好幾天都找不到人向警方報案,整件事才曝了光。警方發現曾拖著4包黑色垃圾袋丟進社區的子母車內,同時在他家中浴室發現疑似人體組織的肉塊,認定他涉嫌重大,但朱男遭逮竟辯稱自己只是在殺豬,警方全案依殺人罪移送偵辦。
    2021/09/13 17:19
  • 快訊/桃園逆子弒母案逆轉!二審無罪 高院更審改判無期

    桃園一名梁姓男子,持開山刀殺害母親,一審判無期徒刑,二審,高院認定嫌犯當時無辨識能力,改判無罪責付桃園衛生局,遭最高法院駁回,發回更審,今天上午高院更一審宣判無期徒刑。
    2021/07/14 10:40
  • 37刀剁母頭丟中庭…桃園逆子下週獲釋 高院急開庭押人

    發生於桃園駭人聽聞的逆子弒母案,梁姓男子因毒癮發作,爭執後竟拿刀猛砍母親37刀,再將斬下的母親頭顱拋下樓。此案一審判處無期徒刑,二審竟大逆轉改判無罪,當庭無保放人,震驚社會。然而檢方當天立即以梁男另涉傷害案,遭判55天確定將他發監執行,同時對全案上訴三審,最高法院也史無前例打臉高院的無罪判決要求重審,但由於梁男將於13日服刑期滿,檢方緊急向高院聲請羈押,不讓他在外趴趴走引發社會恐慌。
    2020/10/06 09:00
  • 逆子弒母砍頭大逆轉 最高院撤銷無罪判決

    前年震驚全台的桃園逆子弒母案,由於日前在高院逆轉,梁姓男子二審無罪,判決引發爭議,檢方事後提出上訴,提出二審判決有四大違誤,最高院今天(9/29)撤銷無罪判決。
    2020/09/29 23:31
  • 快訊/逆子弒母無罪!檢上訴最高院 判決撤銷

    前年震驚全台的桃園逆子弒母案,由於日前在高院逆轉,梁姓男子二審無罪,判決引發社會譁然,檢方事後提出上訴,最高院撤銷無罪判決。
    2020/09/29 18:00
  • 快訊/弒母案無罪 判決書揭「法醫所、台大醫」報告

    桃園一名梁姓男子,因為吸毒後砍殺母親37刀,還將遺體從12樓丟下社區中庭,台灣高等法院合議庭,在上星期判決無罪,但當時判決書還沒有出爐,合議庭在校對過後,今天下午完整公布,判決書內除了針對,因為梁姓被告毒品卡西酮原因,誘發急性精神病症發作,適用刑法第19條第一項,因此不罰,也將一直沒有曝光的精神鑑定部分,包括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臺大醫院所作的精神鑑定報告也一併公布。
    2020/08/26 16:54
  • 弒母案二審畫錯重點 法醫所:精神喪失較不可能換4凶器

    桃園弒母斷頭案二審改判無罪,引各界譁然,台灣高等法院2度發布Q&A(問與答)釋疑,但仍遭外界質疑。法醫研究所和高院針對被告精神喪失認定上再度槓上,法醫所更直批高院「畫錯重點」
    2020/08/25 09:55
  • 深夜急回應弒母案 法務部官員:法醫所未做精神鑑定

    桃園弒母斷頭案二審改判無罪引起全國譁然,台灣高等法院昨(21)日發布7點問答釋疑,然而法務部官員深夜卻回應,法醫所未進行精神鑑定,為免外界誤會必須澄清。
    2020/08/22 09:18
  • 男弒母斷頭案改判無罪 高院問與答釋疑

    桃園弒母案二審改判無罪引發社會譁然,台灣高等法院今天發布7點Q&A(問與答)釋疑,表示責付中有逃跑情事,仍可繼續羈押,並無報導指稱「跑了就跑了」情事。
    2020/08/21 20:32
  • 「司法精神病院」有譜! 衛福部:2個月內設置

    喊了好久的司法精神病院終於有譜了嗎?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諶立中表示,目前已經在北部,南部跟東部郊區選定三個可行性場址 傾向先擇一試辦,相關方案也已經跟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就等院長拍板,預計兩個月內設置,不過國民黨就質疑,四月底殺警案宣判時,蔡政府就已經說要設置司法精神病院,沒想到一拖三個多月,現在才又說兩個月內完成!
    2020/08/21 18:40
  • 弒母案譁然!催生司法精神病院 仍討論中

    狠心殺母卻獲判無罪,本來被帶回桃園精神療養院,才一下又被地檢署帶走,因為他107年曾犯下傷害罪,判刑55天,只是接下來出獄後,他到底要去哪裡,讓附近住戶好擔心,現在更引發討論的是,每年有大概200多人判處監護處分,他們該去哪裡,也催生司法精神病院,只是討論了好幾個月,都沒下文,因為要設在哪裡,一曝光就引起抗議,或是主責單位該由法務部,還是衛福部,雙方僵持不下。
    2020/08/21 13:31
  • 弒母斷頭案獲無罪 藍籲公布司法精神病院具體時程

    桃園弒母案的無罪判決引發社會譁然,國民黨今天表示,這次判決引用減、免刑法條引起各界高度議論,顯然不符合大眾認知,呼籲完全執政的蔡政府應持續司法改革。
    2020/08/21 12:36
  • 弒母案轉無罪!法務部長認「判決有誤」:該上訴就上訴

    駭人聽聞的桃園中壢逆子弒母案,33歲梁姓男子因毒癮發作,爭執後竟拿刀猛砍母親37刀,再將斬下的母親頭顱拋下樓。此案一審判處無期徒刑,二審竟大逆轉改判無罪,引發一面倒撻伐聲浪。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昨(20)日坦承這樣的判決有問題,指法官錯誤引用法條,恐讓大眾誤以為只要吸毒或喝醉「失去辨識行為違法之能力」就能為所欲為。
    2020/08/21 09:41
  • 弒母逆子丟衛生局!法官認若失蹤「嘸法度」:跑了就跑了

    桃園梁男弒母案昨(20)日二審改判無罪,高院將他責付桃園市衛生局,衛生局變成「監護人」,此作法史無前例,且因沒有強制處分,法官坦承,如果他第二天就失蹤,也只能讓他「跑了就跑了」。
    2020/08/21 08:46
  • 先服刑!梁男傷害案在身 先進桃監拘役55天

    桃園弒母案的梁姓男子,無罪釋放,社區鄰居聽到人心惶惶,就連他的三姊也表明,不會讓他回家居住。20日下午,他先被送到桃園療養院,進行後續照護。只是人剛抵達療養院,地檢署就來函通知,梁姓男子有傷害案,得要拘役55天,隨即就被帶走執行。
    2020/08/20 21:12
  • 快訊/弒母案!孝女大逆轉成共犯 手機刪兇案照

    雲林2019年發生一起弒母命案,案情出現重大進展,原本只有兒子涉案,今天(7/1)確認死者女兒,也是弒母共犯,警方在她的手機裡,發現多張遭刪除的兇案現場照片,將女子依傷害致死、遺棄致死,及偽證罪移送法辦。
    2020/07/01 21:51
  • 想娶「大陸妹」被拒 逆子拿刀砍母頸嗆法官:妳別耍流氓

    新北市去年1月發生一起逆子弒母案。1名35歲的詹姓男子,想要娶大陸籍女子為妻,但母親不同意斥責「不要再幻想了」,詹男竟然情緒失控,持菜刀砍殺母親頸部,所幸詹母及時逃出保住一命。法院一審認定詹男在行為當下,因思覺失調症導致辨識能力降低,判刑9年,上訴二審維持原判,不料詹男竟在法庭上當庭嗆聲「法官,妳不要耍流氓,好嗎?」
    2020/06/09 14:05
  • 快訊/女碩士毆死7旬母 因「思覺失調」判刑18年

    去年3月震驚全台的天母弒母案,如今判決出爐!當時這名林姓女碩士,用腳猛踹自己七旬的媽媽,還用棍棒毆打,最後導致母親死亡,即便經過醫師的精神鑑定,認定她罹患「思覺失調症」,法官還是判處18年徒刑,還可上訴。
    2020/05/07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