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建設處 結果共113筆

  • 震後樓塌了!花蓮「富凱大飯店」傾斜12度 拆除時程曝

    23日凌晨花蓮發生強震,讓市區中山路上的「富凱大飯店」發生倒塌,三樓瞬間變成一樓,目前測量樓體傾斜角度為12度,建設處表示預計兩周內拆除完畢,但也因為封路的影響,附近店家連帶造成災損。
    2024/04/23 13:51
  • 鋼管紅茶奶奶嚇壞!店面在「富凱」對面 建設處:須撤離

    花蓮市區的「富凱大飯店」因為深夜強震而傾倒,對面正好是0403強震時,同樣受損的名店「鋼管紅茶」,事發當下85歲的業者奶奶就困在裡頭,救護人員第一時間破門,將她緊急送醫。
    2024/04/23 11:09
  • 天王星「已拆到6F」! 見貓跳躍、雞飛下樓

    花蓮天王星大樓,拆除作業持續進行,13日上午已拆到6樓,之後會開始拆5樓以下,花蓮縣建設處長說,大樓載重降低,不用太擔心會傾倒,2星期內可以拆完,至於拆除後是否重建,縣府會先評估確認,再跟住戶討論;不過上午還發現,有貓在大樓上跳躍,只出現一下又消失,還在持續注意貓咪蹤影。
    2024/04/13 14:36
  • 天王星拆除趕進度! 被巨響嚇飛 雞隻被鐵絲勾住倒掛半空中

    花蓮天王星大樓正在進行拆除作業,上午大樓主委因為擔心拆除費用必須由住戶自行負擔,壓力大到跪地痛哭,花蓮縣政府建設處表示,如果中央沒有補助,拆除經費也會由花蓮縣政府支付,另外由於貓咪在屋內很難掌握動向,考量到公共安全,還是會以拆除為優先。
    2024/04/11 19:21
  • 還有2棟要拆! 北濱街住戶不捨「看最後一眼」

    強震過後,花蓮有32件紅單危樓,東大門附近的北濱街上,就還有兩棟要拆,今天(9)上午,其中一棟已經開始拆除作業,但另外一棟遲遲沒有行動,就有人質疑,為何都在同條街上,進度卻不同,花蓮建設處長也回應,因為房屋結構不同,作業進度也會有所不同,會以安全為主要考量。
    2024/04/09 19:46
  • 花蓮地震/天王星萌貓「橘子」虛弱卡7樓鐵窗 主人著急淚崩

    4月3日大地震重創花蓮,更造成天王星大樓傾斜,不過今(9)日傳出好消息,先前無下文的一隻名叫「橘子」的可愛萌貓,出現在7樓鐵窗,只是「橘子」看似虛弱,並卡在鐵窗動彈不得,飼主余小姐趕到現場相當激動,市府人員說明,目前已暫停拆除工程,評估後安全無虞,將派雲梯車執行救援任務。
    2024/04/09 18:02
  • 北濱街「軟腳樓」開拆! 住家內部牆壁崩裂

    距離花蓮天王星只有400公尺的北濱街6號,由於屋齡老舊,地震後出現軟腳樓狀況,即便使用鋼梁支撐,不過持續傾斜,建設處今天(9日)進行拆除作業,預計3至5天會拆除完成。對此,縣議員徐子芳透露,拆除作業比較慢,是因為結構較為脆弱。
    2024/04/09 13:30
  • 48小時只拆到天台 天王星大樓拆除卡關 建設處:H型鋼難安裝

    這次地震,首要指標跟印象的就是倒塌的天王星大樓,拆除進度緩慢。架設的H型鋼從4支增加為6支,等較為穩定才復工。而天王星大樓的75戶住戶的安置問題,目前有20位在附近廟宇的香客大樓,其他的自行想辦法,住飯店或親友家。
    2024/04/07 19:33
  • 花蓮華爾街大樓牆崩塌 僅貼黃單遭質疑危險

    強震後很多建築都受損嚴重,紛紛被貼上紅黃單,但位在市區的華爾街大樓,外牆可見殘破不堪,牆面大面積崩塌,樓梯裸露,連住戶走路的畫面都清楚可見,卻只被貼上黃單,遭民眾質疑有危險,建設處澄清是經過專業評估,還是建議修繕完再入住比較安全。
    2024/04/07 13:41
  • 天王星大樓啟動拆除! 拚兩周內全拆完

    花蓮強震後第三天,傾斜嚴重的天王星大樓已經開始拆除外牆部分,預計先將大樓頂部玻璃帷幕破壞減少重量,就怕拆主結構時碰上餘震再度倒塌,花蓮縣建設處長鄧子榆表示,目前先做防護措施,會以2支H型鋼作保護工作,至於何時能全部拆除,現府表示會配合檢調蒐證,盡力在兩周內拆除。
    2024/04/05 12:43
  • 花蓮地震/牆壁裂出「X、V」型危險!房屋8異狀恐受損 震後快檢查

    昨(3)日上午7時58分在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劇烈搖晃至少1分鐘,各地災情頻傳,樓房倒塌、道路坍方、磁磚掉落、牆壁毀損龜裂等。彰化縣建設處強調,震後要立即注意建築物安全維護,梁柱出現V型、X型等形狀裂縫,就要提高警覺,先行離開並請專業人員到場評估。
    2024/04/04 08:27
  • 貓奴震怒!女子涉嫌虐貓 前後2租屋處驚見近百具貓屍

    嘉義傳出駭人聽聞的虐貓事件!一名何姓女子沒付房租逃跑,留下滿屋子惡臭,鄰居受不了了,報請房仲管理公司處理,這一查才發現,屋裡竟然有70幾具貓屍,民眾在臉書po文,引發震驚!更扯的是,網友串聯肉搜,找到了女子新的住址,建設處獲報前往查處,裡頭竟然也被找出20幾具貓狗屍體,有的在籠子裡,有的被埋在花盆中。
    2024/02/18 20:17
  • 台東分裂!劉櫂豪違紀登記選立委 民進黨移請中評會處理

    台東立委選舉綠營分裂,民進黨內初選落敗的現任立委劉櫂豪執意參選,日前宣布退黨,昨(22日)以無黨籍身份登記參選台東縣區域立委,對決民進黨參選人賴坤成、國民黨參選人黃建賓、國民黨籍前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長許瑞貴。對此,民進黨中央黨部表示,「劉櫂豪先生,雖於11月10日申請退黨,但依據本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9條第3項》規定,凡黨員未獲提名,即使申請退黨而逕行參選,視同違紀參選處除名處分,中央黨部將移請中評會認定退黨參選事實。
    2023/11/23 16:58
  • 綠營鬧分裂!台東劉櫂豪「宣布退黨」:以無黨籍登記參選

    台東立委選舉綠營分裂,民進黨內初選落敗的現任立委劉櫂豪執意參選,稍早宣布退黨,並改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對決民進黨參選人賴坤成、國民黨參選人黃建賓、國民黨籍前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長許瑞貴。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劉櫂豪是優秀的黨內同志,尊重他的決定,未來如登記參選,將依照黨內違紀參選規定處理。
    2023/11/10 18:07
  • 玄武岩坍塌!建商積欠工程款 民間都更停擺

    澎湖縣第一件民間自主都更案工程,先前遇上疫情,又發生得標廠商沒付款等問題,暫停施工好幾次,現在又因為建商積欠3000多萬工程款,工地再度停擺,開挖的玄武岩地基,出現坍塌落實,附近住戶擔心公共安全,縣府建設處找土木技師勘驗,也針對安全疑慮,對建商開罰。
    2023/11/02 13:03
  • 南投首期青年住宅房價曝光 最快明年2月抽籤讓售

    南投第1期青年住宅預計今年11月完工,議長何勝豐、縣議員簡千翔今在縣議會質詢,民眾關心確切青宅完工時間,更關注房價、申購資格及公開抽籤;建設處長張洲滄說,下月底前定能完工,將推出懶人包,最快明年2月可抽籤。
    2023/10/23 17:13
  • 南投女童公園玩耍遭遊樂設施割喉 竟是「貼心」設計釀禍

    南投縣埔里福興溫泉親水共融公園於今(2023)年8月底完成驗收,目前開放試營運,未料卻發生有女童遭到遊樂設施割傷脖子和手,對此,縣府建設處和風景區管理所昨日到現場會勘,指出滑軌設施貼心設有復歸裝置,讓座椅能自動回到出發點,不過可能不熟悉使用方法且不耐久候,一但快速拉扯恐讓裝置鐵線滑脫,害孩童被劃傷。
    2023/09/06 09:55
  • 誇張!彰化驚見「突出物」險過分隔線 民怒批:沒政府? 

    近期杜蘇芮颱風侵襲台灣,強風釀成多處災情慘重,尤其大風導致路樹倒塌與招牌不穩固被吹垮情形時有所聞。近期有民眾發現彰化市大埔路有一家商家的招牌竟快要超出「馬路的分隔線」,讓民眾痛批政府沒有在管理,也擔心若遇到颱風天是否有安全的疑慮。對此,縣府建設處表示,近期將會擬定相關計畫進行改善。
    2023/07/29 16:25
  • 藍營確定徵召年輕人 許瑞貴拚台東立委:無黨籍參選到底

    台東立委選舉,國民黨今天確定將徵召檯面上年輕政治人物;過去有意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的前東縣府建設處長許瑞貴表示,會以無黨籍參選到底,不排除和其他政黨合作。
    2023/05/24 11:17
  • 眼睛業障重?嘉義湖子內有夜市? 民眾興奮跑去是空的

    嘉義西區傳出要在湖子內開新夜市,占地兩千坪還會有超過200個攤商進駐,GOOGLE甚至已經湧入大量好評與推薦,但卻有民眾特地跑去發現,夜市根本還沒開,懷疑是自己眼睛業障重,嘉義市府建設處更表示,目前收到的申請,業者是要朝餐廳經營,而非網傳的夜市。
    2023/05/06 13:01
  • 南投竹山青年住宅基地敲定 縣府預估興建戶數77戶起跳

    南投縣竹山鎮青年住宅籌建計畫,今在縣長許淑華會同建設處長張洲滄等相關單位人員實地勘查後,有更具體進展,縣府將以青年朋友負擔最小的價格圓夢擁有自己的家,預估興建戶數在77戶到上百戶之間,縣府將連同草屯青年住宅計畫加速可行性評估,期盼能獲得縣議會支持編列先期計畫預算,早日促成2鎮青年住宅的動工。
    2023/05/05 16:58
  • 百年嘉義公園石斛蘭綻放 小西湖改造美景重現

    嘉義市百年嘉義公園內石斛蘭陸續綻放,朵朵粉紅花串掛枝頭,讓運動遊憩的市民驚喜;嘉義市建設處表示,公園陸續完成小西湖等改造,民眾賞花之餘可感受到百年公園新生。
    2023/05/01 21:32
  • 惡火奪7命…聯華食品廠未申報「建物安檢」 最高可罰30萬

    聯華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廠今天大火,彰縣府建設處說,依建築法,彰化廠須每年進行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申報,但去年沒申報,將依法開罰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
    2023/04/25 23:42
  • 怎麼會這樣! 停車樁「掃QR碼」無法繳費遭投訴

    花蓮力推成為智慧城市,在南濱路設置智慧停車樁,有駕駛投訴,要離開的時候,掃了繳費QR碼,卻不能用,裡面放的是一支手機,和其他縣市的車樁不太一樣。建設處回應,硬體設備功能,符合法規,繳費條碼異常,是因為委託商疏失,沒有把舊貼紙撕下來,後續將會檢討。
    2023/03/24 18:19
  • 台東縣府建設處長許瑞貴 將辭職參選2024立委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長許瑞貴今天宣布將於2月1日辭去職務,參選2024年立法委員。許瑞貴是無黨籍,曾代表親民黨、民進黨參選立委,他說,暫無預設立場,強調參選不代表政黨,是代表台東。
    2023/01/05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