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建交 結果共890筆

  • 還能吃?跟台灣斷交宏都拉斯白蝦滯銷 經濟部長:蝦子可凍2年

    宏都拉斯與我國斷交、與中國建交後,該國白蝦市場卻受到重創,因台灣本來是宏國白蝦最大出口市場,但中國買家開價較低,再加上墨西哥祭出「禁蝦令」,使得宏都拉斯養蝦業者生計大受影響。近期宏都拉斯經濟部長表示,稱蝦子可以冷凍2年,但宏都拉斯媒體指出,就算蝦子的保鮮期有24個月,將蝦子冷凍2年還是會對養蝦業者造成損失,保存蝦子的成本相比利潤可能並不划算。
    2024/04/13 11:02
  • 觀點/《台灣關係法》45週年 對台灣民主轉型的貢獻

    本月10日是美國《台灣關係法》實施45年,許多人關注此法對保障台海安全的作用,這當然是事實。因為有了這個法,才使美國不受美中建交三條件,即與中華民國「斷交、撤軍、廢約」後的限制,有了售台防衛性武器的法律依據。
    2024/04/09 15:13
  • 傳習近平五月訪問法國 與馬克宏進行會晤

    根據彭博新聞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望在五月期間訪問法國,出席中法慶祝建交六十周年的重大活動安排。TVBS駐北京特派記者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在2023年馬克宏成為疫情之後,第一位訪問中國大陸跟習近平見面的歐盟元首,再來就是今年二月份,大陸的外長王毅訪問法國跟馬克宏見面,當時就傳出要為高層訪問鋪路,根據彭博新聞指出,習近平可能在五月份訪問法國,出席中法建交六十周年的重大活動,且馬可宏計畫在巴黎接待習近平,並將討論包含貿易爭端還有俄烏戰爭的問題。」
    2024/03/18 15:25
  • 台灣南太平洋「只剩3友邦」!美國出手了 阻擋中國逼斷交

    中國持續以銀彈搶攻台灣外交重鎮南太平洋,美國負責亞太事務的國務助卿康達今天表示,美方與台灣在該區域僅剩的友邦:吐瓦魯、帛琉、馬紹爾群島密切合作,以確保滿足3國需求,阻絕中國可能操作的空間。
    2024/03/15 09:14
  • 巴西總統魯拉出訪埃及 盼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巴西總統魯拉14日抵達埃及首都開羅,展開兩天訪問行程,簽署農業、科技協議,並提議與埃及建立戰略夥伴關係。這是魯拉在第三任期內,第二次赴非洲大陸進行正式訪問,也是為慶祝巴西和埃及建交100週年。
    2024/02/16 14:01
  •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將滿1年 外媒曝「仍欠台灣近138億」

    中美洲國家宏都拉斯在去年3月宣布與台灣斷交,同日隨即與中國建交,不過當地媒體近日報導指出,宏都拉斯段台灣積欠的債務仍高達至少4億美元(約新台幣125.4億),其中大多是投入房屋重建、學校設施等計畫。
    2024/02/16 09:53
  • 獨家專訪/拋「雙重承認」索羅門群島在野黨魁:願與兩岸同時建交

    我國前友邦索羅門群島預計於4月舉行全國大選,索國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再成爭論焦點。索國在野黨聯合民主黨(SIUP)黨魁小肯尼羅瑞(Peter Kenilorea Jr.)日前大膽表示,應重新審視與中國簽訂的安全協議,並尋求與台灣復交。他15日接受TVBS獨家專訪進一步拋出雙重承認的想法,明言「與台灣復交,但不一定要把中國踢出去」。
    2024/02/15 20:48
  • 索羅門群島在野黨魁拋「雙重承認」 帛琉總統證實致函美稱中利誘「犧牲台灣」

    2019年與台灣斷交的索羅門群島,預計四月舉行全國大選,其中一位在野黨魁、現任國會議員小肯尼羅瑞接受TVBS專訪證實,如果當選將尋求與台灣建交,並不排除「雙重承認」兩岸;於此同時,網路上出現帛琉總統惠恕仁致函美國參議員的遊說法案信件,內容提及中國積極利誘「犧牲台灣」,對此帛琉總統向我們記者證實確有此事!
    2024/02/15 19:39
  • 金正恩被蒙在鼓裡?南韓和古巴正式建交

    南韓外交部正式宣布,恢復和古巴的邦交,這個消息,恐怕對北韓帶來嚴重打擊,因為古巴作為共產主義國家,和北韓互稱兄弟之邦。目前北韓尚未對這個消息作出回應,但同天北韓其實也試射巡弋飛彈,還公布金正恩督導試射新型「海鵰-6」的畫面。
    2024/02/15 19:23
  • 搶走北韓兄弟之邦!南韓再次與古巴建交

    南韓外交部宣布,將與古巴恢復邦交關係,兩國有望擴大經濟合作,為韓企進軍古巴奠定基礎,進而推動兩國深化實質性合作。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在現在國際情勢比較混亂的情況下,南韓看起來更加重視,在未來是否能夠務實的從國家利益的角度,為國家帶來更多的經貿利益,從經濟和政治兩個面向分析,政治面向可見,對南韓來說是具有非常重要政治意義的勝利,因為古巴跟北韓之間長期關係非常友好,尤其在意識形態上,共產主義相對極端的政權,所以南韓成功地在古巴跟北韓的關係中,與古巴建交,這點對北韓來說衝擊比較大,故在政治上南韓有象徵性的勝利。」
    2024/02/15 15:29
  • 法中建交60年馬克洪籲共求和平 法網友:太天真

    1月27日是法國和中國建交60年,法國總統馬克洪發布慶祝影片,強調認知中法雙方存在差異,盼望共同尋求國際和平與穩定。
    2024/01/29 11:34
  • 諾魯時隔19年升起五星旗 中國復館小組今舉行升旗儀式

    南太平洋島國諾魯15日宣布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陸媒今(29日)天表示,中國駐諾魯使館復館小組29日舉行升旗儀式,五星旗時隔19年在諾魯升起。復館小組組長表示,中國與諾魯將加強發展合作,盡快讓人民從兩國的關係中獲益。
    2024/01/29 09:36
  • 吐瓦魯親台總理敗選「恐又斷交一國?」 外交部回應了

    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日前透露,吐瓦魯在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而就在昨(26)日舉行大選後,當地媒體指出,親台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未保住國會席次。對此,外交部回應,目前當選議員大多支持台吐邦誼,並表示已知的當選人大部分都與我國大使館互動頻繁,立場友善,並支持維護兩國邦誼。
    2024/01/27 13:41
  • 邦交國恐再減一?吐瓦魯「親台總理」敗選

    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日前透露,吐瓦魯在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財政部長潘恩紐(Seve Paeniu)也告訴《路透社》,吐國預計將在大選後「重新審視與台邦交關係」。吐瓦魯於26日舉行大選後,當地媒體指出,親台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未保住國會席次。另一方面,將重新審視與台灣關係的財長潘恩紐則勝選,將爭取競選總理。
    2024/01/27 09:19
  • 傳吐瓦魯選後斷交 美國務院:鼓勵各國擴大與台往來

    外傳友邦吐瓦魯可能在大選後外交轉向,可能與中國建交。對此,美國國務院表示,台灣是可信賴且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美國鼓勵各國擴大與台灣往來。
    2024/01/26 07:11
  • 周旋兩岸! 諾魯與中國大陸復交扁時期曾閃電斷交北京

    太平洋島國諾魯,與我國斷交後,今24日與中國大陸舉行復交儀式。不過,諾魯過去在扁政府時期,也曾跟北京建交,又閃電斷交,恢復與我建交,直到上週15日才又斷交,不斷來回兩岸之間。
    2024/01/24 19:12
  • 中諾宣布正式建交 諾魯:不再與台灣有任何官方關係

    諾魯政府15日無預警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新華社》最新報導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24)日在北京與諾魯外交部長安格明舉行會談,並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諾魯共和國關於恢覆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雙方即日起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諾魯政府也承諾北京,將不再與台灣有任何官方關係。
    2024/01/24 12:42
  • 外媒爆吐瓦魯可能與台灣斷交? 澳洲外長:不插手他國選擇

    有外媒報導稱吐瓦魯,可能效仿諾魯轉與中國建交後,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日前表示,澳洲不會干涉吐瓦魯可能終止與台灣外交關係的決定。黃英賢在記者會上指出,吐瓦魯的外交政策完全是該國自己的事情,澳洲不會介入吐瓦魯,究竟是承認台灣或中國的任何決定。
    2024/01/23 15:25
  • 吐瓦魯傳斷交警報 吐瓦魯駐台大使憂1/26選後斷交

    我邦交國吐瓦魯駐台大使日前接受澳洲媒體專訪時,透露憂心下周吐瓦魯國會選舉後,有傳聞吐瓦魯可能會轉而承認北京並建交。台灣才剛掉諾魯,如今斷交警報再度響起,外交部表示「兩國在多項領域有密切合作,未來會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2024/01/21 18:40
  • 邦誼不穩?吐瓦魯駐台大使憂1/26選後斷交 外交部:持續強化合作

    我邦交國吐瓦魯駐台大使日前接受澳洲媒體的專訪時,透露憂心下周的國內國會選舉後,有傳聞吐瓦魯可能會轉而承認北京並建交。台灣會不會再掉邦交國,備受關注,外交部說,兩國在多項領域有密切合作,未來會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2024/01/21 15:51
  • 繼諾魯後又有斷交危機?吐瓦魯傳將與北京建交 外交部回應

    澳洲媒體日前報導,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透露,有消息指出,吐瓦魯在下週大選後恐會轉與北京建交,等同與台灣斷交。對此,外交部回應,台吐兩國關係建立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上,雙方珍惜彼此的堅實友誼,未來也將在各領域中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2024/01/21 11:14
  • 又要掉邦交國?吐瓦魯駐台大使:聞選後跟隨諾魯與中國建交

    2024年總統大選13日剛落幕,諾魯政府15日就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澳洲媒體指出,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透露,有消息指出,吐瓦魯在下週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
    2024/01/21 10:55
  • 美中建交45年招待會!陸使:台灣是中美「爆炸性」議題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針對臺灣大選舉行閉門聽證會,另外在中美建交45周年活動上,大陸駐美大使謝鋒表示,「台灣問題」是現在美中關係「最爆炸性」的議題。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中國對台灣施壓,有損中國自身利益。
    2024/01/17 17:35
  • 諾魯突襲斷交「澳洲事先知情」 外國智庫:倒向中國早有跡象

    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13日才剛落幕,諾魯政府15日就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澳洲負責太平洋事務的高階官員16日坦言「事先知情」,並稱諾魯在宣布前便通知澳洲,另外多名國外的專家也分析稱「諾魯的決定不讓人意外」,並強調「諾魯導向中國早有跡象」。
    2024/01/16 18:01
  • 諾魯為中國每年31億金援斷交?我國友邦吐瓦魯:相當震驚

    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13日才剛落幕,諾魯政府15日就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有外國媒體引述匿名台灣官員的說法,披露「中國向諾魯提出每年提供1億美元(約新台幣31.4億)的金援」,而台灣仍有邦交關係的國家吐瓦魯則對諾魯的決定「感到驚訝」,並稱中國向貧窮國家提供的援助不如台灣「透明」。
    2024/01/16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