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豪宅正妹山豬Mila黃子佼性侵小賈斯汀蘇巧慧紅斑性狼瘡
  • 搜尋:

    廣域市 結果共13筆

  • 韓仁川市鼓勵生育 補助育兒津貼到18歲

    南韓養育成本太高,越來越多夫妻選擇過兩人世界,最新一份調查指出,2022年結婚的夫妻,10對中有3對是雙薪無子女的頂客族。為了刺激生育,南韓地方政府端出高額補助金,中央也制定特別對策,定調2024年是克服低出生率的元年。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1/08 16:31
  • 城市裡設分校!南韓應對少子化衝擊 擬派老師進社區教學

    南韓因為少子化,首都首爾廣域市在過去5年,已經關閉超過2000家托兒所。首爾教育廳現在甚至計畫,要改變以往學生到學校上課的慣例,改由老師前往社區裡授課,進行小班制教學,來提升教學品質。只是紐約時報專欄報導表示,南韓人口下降速度,比歐洲在14世紀黑死病時的人口減少速度要快,預估到2050年,南韓人口增長就將進入負成長時代。
    2023/12/03 20:15
  • 男闖南韓高中刺傷教師!自稱校友逃亡仍遭逮 師昏迷送醫

    南韓今(4日)又發生一起持刀傷人事件,消防部門透露,攻擊事件發生於南韓大田廣域市大德區某高中,一名自稱該校畢業生的20多歲男子擅自闖入教務室,持刀刺傷一名40多歲的教師,逃跑後仍被警方逮捕。受害教師被送往醫院時處於昏迷狀態,目前正在接受緊急手術。
    2023/08/04 13:41
  • 南韓多地收到「台灣毒包裹」 刑事局:由境外第三地寄出

    南韓蔚山廣域市一家身心障礙者福利機構昨(20)日收到一件疑似是從台灣寄出的國際包裹,3名職員打開包裹後,卻立刻感到頭暈、呼吸困難,緊急送醫治療。調查人員懷疑包裹內可能裝著有毒氣體,沒想到就在著手調查包裹來源時,發現南韓各地都收到了類似的可疑包裹,包括濟州島、京畿道、大田廣域都有收到台灣寄的不明包裹、慶尚南道收到馬來西亞不明包裹,其中大田廣域則收到烏茲別克、馬來西亞和台灣的包裹;南韓政府也呼籲民眾若收到可疑包裹,切勿打開,立即向當局通報。
    2023/07/21 21:53
  • 可疑毒包裹從台灣寄來! 韓警穿防毒衣直升機移送

    南韓蔚山廣域市一間收容中心,收到一個不明包裹,在打開包裹後,接連有三人出現頭暈麻痺、呼吸困難症狀,懷疑裡面可能含有毒物質,而且包裹寄發地是來自台灣,南韓警方出動防毒裝備,用直升機將可疑包裹送往國家科學研究院調查。
    2023/07/21 19:54
  • 對外宣稱下鄉體驗卻離奇失聯 韓國一家三口人間蒸發

    韓國近日發生一起10歲國小女童和父母離奇失蹤案。住在光州廣域市的十歲女童趙有娜的父母,告知學校一家三口將前往濟州島等地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生活體驗,然而體驗期間結束後,女童卻遲遲沒有返校上課,老師也連絡不上家長,校方緊急報警後,警方卻發現3人根本沒有到濟州島參與體驗活動,現在下落不明。
    2022/06/27 12:47
  • 南韓仁川「I-Mod」公車 首創「叫就到」

    南韓仁川市,是7個廣域市裡面,幅員最廣闊的,但相對少的人口,導致交通運輸不夠密集,讓市民覺得非常不便。當中位於仁川西岸的永宗島,平均要78分鐘才有一班公車,仁川市府就投入檢討,去年推出一種隨叫隨到的「計程車式公車」I-Mod,民眾只要透過專屬App,輸入上下車地點,系統就會自動派車到指定位置,候車時間不超過20分鐘,大大增加通勤效率;且上下車靠QRcode輕鬆付費,基本票價只要1800韓元(約台幣50元)起跳,試營運一年,受到一致好評。
    2020/11/19 19:58
  • 快訊/韓警示提升為「橙色」 國人非必要勿去

    新冠肺炎在韓國迅速蔓延,外交部自即日起調升韓國全境旅遊警示為「橙色」,也就是非必要不要前往,其中,比較嚴重的包含,大邱廣域市、慶尚北道清道郡,旅遊警示為「紅色」,提醒國人國人不宜前往。
    2020/02/24 22:21
  • 花蓮-韓國直航新添包機 10月中將往返2航次

    繼花蓮縣政府與韓國航空公司合作推出定期航班後,花蓮市公所也與姐妹市韓國蔚山廣域市促成雙方首次包機直航,預計提供2航次往返航班,為10月份花蓮至韓國旅遊再添一選擇。
    2019/09/11 12:29
  • 過度依賴現代重工業 南韓蔚山市走下坡

    位於南韓東南部沿海的蔚山廣域市,是現代重工業總部所在地,過去曾經盛極一時,如今卻即將淪為鐵鏽地帶!因為造船業蕭條,蔚山市跟著陷入了不景氣,除了有上萬勞工失業,還連帶影響到周邊的生產供應鏈,造成當地餐廳關門,年輕人口外移,南韓總統文在寅已經將蔚山市定為工業危機區,將撥款協助企業與勞工。整座工業重鎮的沒落也顯示出,南韓經濟高度依賴大財團,很多分析師都說,如果南韓國家經濟結構不改變,可能之後會步上日本後塵,出現「蕭條的十年」!
    2018/08/14 19:55
  • 韓大邱炸雞啤酒節 台灣啤酒獲好評

    韓國大邱廣域市政府18日舉行「第6屆大邱炸雞啤酒節」開幕儀式,中華民國駐釜山辦事處處長吳尚年應邀出席,爽口的台灣啤酒也登場,獲得好評。
    2018/07/19 14:23
  • 韓大學校慶推出「數學菜單」 吃道泡菜還得先算三角函數

    學生們的創意真的無限!日前南韓大邱廣域市(대구광역시)啟明大學(계명대학교)舉辦校慶,各系所為了要吸引眾人目光,無不別出心裁,特別設計許多特別的橋段引人注目。其中生命科學系方面,設計了一套「數學菜單」,所有的食物價格全用數學公式呈現,不少網友看到大笑「我都還給老師了!」
    2017/06/04 12:25
  • 石定仁川種梅 盼台韓情誼彌堅

    中華民國駐韓代表石定今天和仁川廣域市政務經濟副市長趙東岩、仁川廣域市國際關係大使洪起元等,在仁川華僑協會後院一起種植一棵梅花樹,期盼台韓兩國情誼永續發展。
    2017/04/28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