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廢水 結果共920筆

  • 湖口德盛溪散發惡臭變「藍色多瑙河」 禍首找到了最高罰三百萬

    今日上午新竹縣湖口鄉德盛溪遭到廢水汙染,整條溪水都變成異常的深藍色,還散發強烈的刺鼻味,甚至有大量魚群翻肚暴斃。新竹縣環保局偕同桃園市環保局到場稽查,發現廢水是從潤泰全球楊梅二廠排出,後續將由桃園市環保局處分依《水汙染防治法》處分。
    2023/09/04 18:09
  • 終於不是騷擾電話! 日拉麵店曝收陸人道歉留言:很安慰

    日本自8月24日起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首批含氚廢水入海,引發中國大陸強烈反彈,中方宣布暫停進口所有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許多與排海計畫無關的醫療機構、民間商家更頻繁接到國碼為「+86」的辱罵、騷擾電話。然而,有日本拉麵店受訪時表示,最近除了騷擾電話外,也開始接到來自中國的道歉電話留言,甚至有顧客專程上門消費,表示想要代替那些亂打電話的中國人道歉,讓店家感到十分安慰。
    2023/09/04 16:11
  • 陸禁日水產進口 麻生太郎:政治化非基於科學

    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引發中國大陸強烈反彈,宣布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並煽動民間反日情緒。
    2023/09/04 14:53
  • 日本淨化核廢水技術仍有缺陷? 專家:吃海鮮避吃這兩部位

    日本於8月24日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入海,引發周邊國家漁民的強烈反彈。長達30年的排海計畫,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Greenpeace)」質疑,日本處理核廢水的技術仍有瑕疵,且輻射風險還未得到充分評估,恐怕讓海洋面臨長達數十年的放射性汙染。另一方面,專家表示,如果民眾還是想要吃海鮮,最好避免食用魚骨、魚頭,因為像鍶-90這類的放射性物質,比較容易堆積在骨骼中。
    2023/09/04 11:56
  • 中國騷擾電話打了逾三萬通 東京都政府用中文罐頭語音接招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8月24日開始排放入海後,日本各地接獲疑似從中國打來的大量騷擾電話。東京都政府決定從9月1日起以中文自動語音系統接招。
    2023/09/04 09:18
  • 隨機打電話到日本店家嗆聲! 核廢水排海掀大陸反日潮

    日本排放核廢水入海,飽受各界爭議,在大陸更是掀起一波反日潮。當地許多日本料理店受影響,有的店家被砸,甚至還有大陸民眾,隨機找遠在日本的店家,打惡作劇電話過去,怒批為何排放核廢水。儘管日本政府,請來「國際原子能總署」拍宣傳片,幫忙背書,北京當局和日本部分民眾依舊不買單。
    2023/09/03 19:11
  • 十年前喝下核處理水!陸網瘋傳日高官癌逝 本尊回應了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8月24日排放核廢水後,引發大陸民眾人心惶惶,微博等社群媒體上,關於核廢水的傳言滿天飛,包括海水變黑、魚出現突變。2011年擔任日本內閣府政務官的園田康博,10年前在記者會上喝下一杯淨化後的核廢水,近日遭微博網友爆料罹患多發性骨髓癌,於2020年過世。園田現在出面闢謠,表示對福島人民很抱歉。
    2023/09/03 18:11
  • 尹錫悅帶頭吃魚也沒用 6成韓人憂核廢水「不敢吃海鮮」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於8月24日開始排放核廢水後,引發鄰近國家民眾擔憂。為了消除民眾的疑慮,韓國總統尹錫悅帶頭吃海鮮,希望能夠安定民心,但根據韓國進行的最新調查,日本核廢水排放入海後,仍有6成受訪者不敢食用水產品,高達75%受訪者擔憂排放核廢水,將汙染韓國海域和海鮮。
    2023/09/02 12:00
  • 福島核廢水排海首次檢出氚 東電:安全無虞、繼續排

    日本東京電力控股公司昨天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把核處理水排入海洋,在8月31日採集的海水樣本中檢測出10貝克的氚。這是自8月24日排放核處理水後首次檢出氚,但沒有達到必須停止排放核處理水的標準,東電表示安全無虞。
    2023/09/02 09:26
  • 日本排放核廢水!東京都政府接逾3萬通騷擾電話 疑來自中國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開始排放入海後,日本各地接獲疑似從中國打來的大量騷擾電話。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表示,東京都政府8月底共接獲逾3萬通騷擾電話。
    2023/09/01 18:47
  • 多數韓國民眾憂核廢水入海 尹錫悅不滿意度創數月新高

    今天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儘管韓國政府努力減輕民眾疑慮,但大多數韓國人仍擔心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排放入海一事,且民眾對韓國總統尹錫悅的不滿意度創下數月來新高。
    2023/09/01 17:24
  • 口誤「汙染水」惹怒岸田 日大臣看小抄道歉:怕嘴滑講錯

    日本8月24日起開始將福島核電廠含氚廢水排放入海,沒想到農林水產大臣野村哲郎8月31日將日媒及政府慣用的「處理水」口誤稱為「汙染水」,令首相岸田文雄大怒,下令他撤回發言並向公眾道歉。野村當晚已經為此道歉,但表明不會請辭;今(1日)他再次於記者會上公開致歉,並解釋自己看小抄道歉是因為怕又會講錯話,「有時候,我嘴巴滑了一下會講錯話,我有這樣的擔心」。
    2023/09/01 15:24
  • 中韓外長通電話 修復外交僵局討論核廢水等議題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與南韓外長朴振,週四通話推動穿梭外交,積極修復雙邊關係。兩人討論兩國貿易問題,也觸及到日本核廢水等議題。
    2023/09/01 14:51
  • QUAD外長會議擬9月再召開 牽制中俄兩國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美印澳四國外長,計畫趁九月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之際,在美國召開四方安全對話外長會談。
    2023/09/01 14:37
  • 反抵制?日前知事超狂提議 陸客入境日先吃10顆福島扇貝

    日本於8月24日開始排放首批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入海,引發中方強烈不滿,中國大陸反日情緒高漲,掀起抵制日貨、取消赴日旅遊的風潮,日本各地的地方政府、醫療機構、民間商家更連日接到大量惡意騷擾、謾罵電話。日本大阪前知事、宮崎前知事近日在節目上談論此事,提議應該用「中國人入境日本前要先吃10顆福島扇貝」來反制,相關言論再次引發爭議。
    2023/09/01 11:15
  • 日本農林相失言!稱核廢水是「污染水」 岸田震怒下令道歉

    日本農林水產大臣野村哲郎今天使用「污染水」稱呼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排出的核處理水,遭首相岸田文雄下令撤回發言,並向公眾全面道歉。野村晚間表示,「對於讓福島縣民感到不舒服深深致歉」。
    2023/09/01 11:09
  • 碘鹽能抗輻射?醫解答破迷思 再授5招防吃到「輻射海鮮」

    日本近日因排放含氚核廢水議題,導致鄰近國家出現囤鹽現象,而台灣民眾也掀起一波「搶鹽之亂」,把賣場鹽巴搶購一空!核廢水的問題也延伸出海鮮輻射的擔憂,傳出「要吃含碘鹽巴才能抗輻射」,對此醫師直言,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說法。
    2023/08/31 18:20
  • 陸韓高分貝反對!日相岸田吃福島生魚片、保證核廢水安全

    福島排放稀釋核廢水,已經屆滿一個星期,有鑑於南韓民眾憂慮食安,漁民生計恐受到衝擊,政府增加預算編列補助,另外中國大陸高分貝反彈抵制來自日本的海產,這讓北海道海鮮從7月開始,出口中國大陸的數量、比前年掉了三成。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是連續兩天大啖海鮮,對內對外掛保證。
    2023/08/31 13:55
  • 養了沒人吃!陸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 2億隻海參恐滯銷

    日本於8月24日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入海,引發部分周邊國家不滿,各國漁民示威抗議,中國政府更宣布暫停進口所有原產地來自日本的水產品。日媒報導,日本養殖漁業因此面臨嚴重的滯銷危機,新潟縣佐渡市的2億隻海參恐無處可去,漁民無奈表示,原本有高達99%海參都是出口至中國大陸,「無論如何,只能仰賴中國」。
    2023/08/31 11:10
  • 叫「核汙水」太負面? 韓總理:「經科學處理的汙水」才對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本月24日已正式將首批含氚廢水排入海中,中國反日情緒高漲、掀起抵制日貨潮,各國對「含氚廢水」的稱呼也各有不同。南韓總理韓悳洙今(30日)表示,將考慮為日本福島核電廠「核汙染水」證明,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淨化處理汙水」或「經科學處理的汙染水」,強調日本排放入海的絕對不是「核污染水」。
    2023/08/30 18:19
  • 不滿中國禁水產!日本外相擬狀告WTO 但昔申訴韓國失敗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上週四(24)正式將核廢水排放入海,引發週邊國家不滿,雖然日方給出大量數據,力證核廢水對民眾安全風險極低,但中國大陸仍宣布全面進口日本水產。如今日方不再隱忍,威脅將狀告「世界貿易組織」(WTO),強行要求中方撤銷相關禁令。
    2023/08/30 17:53
  • 尹錫悅帶頭吃魚!韓人不買帳 30噸石斑魚滯銷集體死亡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本月24日起開始排放首批含氚廢水入海,引發中國、南韓、日本漁民猛烈抗議;儘管南韓總統尹錫悅帶頭吃海鮮,希望民眾安心購買漁獲,但《韓聯社》報導,南韓有大量的海鮮因為含氚廢水爭議賣不出去,漁民只能心痛的眼睜睜看著堆積在養殖漁場的30噸石斑魚,在烈日高溫下全部死光,「沒有解決的方法,真的很沮喪」。
    2023/08/30 17:37
  • 岸田文雄大啖「福島水產品」 力證核廢水排海安全性

    日本8月24日開始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中國隨即宣布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中午在首相官邸大啖福島產水產品,對外展現當地水產品的安全性。
    2023/08/30 17:32
  • 爆買沒了?福島核廢水嚇跑陸客 赴日機票預約少三成

    日本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24日排放核廢水入海後,引發大陸民眾不安。北京隨即宣布暫停進口日本水產,許多大陸民眾也在網上呼籲,抵制日本食品與化妝品。現在抵制日本的風潮吹向旅行業。日媒指出,從大陸出發到日本的航班,跟上週相比預定數量下滑3成。不僅如此,許多大陸民眾紛紛取消前往日本的行程。即使北京近日開放陸團客前往日本,日本商家恐難以等到「爆買潮」。
    2023/08/30 16:37
  • 日本核廢水排海沒影響! 尹錫悅吃「南韓海鮮」給大家看

    為了打消南韓消費者對南韓國產海鮮的疑慮,南韓總統府的員工餐廳,這個星期開始提供生魚片和烤鯖魚等新菜單;南韓總統尹錫悅也罕見公布他的午餐,裡頭一樣有海鮮料理。只是從去年9月至今,南韓有多達75件日本海鮮的謊報案,南韓水產部也特別針對2萬家海鮮進口商,進行密集檢測,要安定民心。
    2023/08/30 15: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