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無套紅斑性狼瘡氣象全支付不雅片山豬黃子佼高級會員蘇巧慧
  • 搜尋:

    廢校 結果共76筆

  • 避免成為廢校 韓大學開設特色科系招生

    由於學齡人口減少,南韓大學努力轉型求生,避免走上廢校這一步,近期紛紛開設特色科系招生,集中培養專業,像是最近寵物產業大幅成長,動物保健相關科系受到關注。而南韓地方政府也積極重新利用廢棄校址,轉化成韓語教育中心。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1小時前
  • 台灣4校「驚爆倒閉」!創校73年 老師一夕走光了

    一次倒閉4間學校!因應桃園航空城計畫開發徵收土地,4所國小「宣布停辦」,最久創校73年,確定今年7月廢校,上百名學生走光!
    2024/03/30 15:06
  • 台灣5校「集體倒閉」!創校89年恐停辦 老師一夕全失業

    學校撐不住了!今年有5校確定倒閉,不少老師失業;怎料連環倒閉潮,再爆出「建校89年」的國小也逃不了,如今恐被廢校,因此走入歷史!
    2024/03/21 14:31
  • 近4年不到50學生!「這所學校」將停辦 在地人連署反對

    屏東縣僑智國小僅31名學生,縣府依規進行併校或停辦評估,村民認為應輔導轉型而非裁併,連署希望暫緩評估。縣府今天表示,近4年學生數均未達50人,已蒐集意見提交審議會。
    2024/03/19 19:44
  • 少子化導致招生不易 韓私立大學已倒20多所

    南韓和台灣的共同問題,因為少子化導致學齡人口減少,導致私立大學紛紛倒閉,南韓近20多年來,陸續有22所私立大學廢校,部分地區大學打算調漲學費增加收入,也有的大學打算增加投資,增強學校的競爭力,吸引學生就讀。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2/29 15:15
  • 村長組織「反廢校抗議」 暗夜10多名黑衣人聚集服務處叫囂

    少子化影響,屏東高樹舊寮國小,面臨整併,由於可能併入人數更少、位置更偏僻的新豐國小,當地村長邀集民代,前天拉紅布條抗議,沒想到昨天(26)日晚上,就有15名黑衣人聚集在村長服務處徘徊,揚言要對村長動手,嚇得報警。
    2024/02/27 13:15
  • 少子化國小廢棄停招 活化再生成新地標

    少子化衝擊很多學校招生,基隆太平國小過去曾經學生非常多,但少子化影響太大,2017年只剩下30多名學生,最後決定廢校。基隆市府參考國外案例,把太平國小改造成複合式書局,活化再生成為基隆新地標,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
    2024/02/25 21:14
  • 學生僅35人!89年國小恐「停辦整併」 教育處擬廢校出手了

    受少子化衝擊,部分學校面臨招生不足的問題,各地方教育局處陸續展開裁併計畫。屏東縣高樹鄉有89年歷史的舊寮國小,近5年全校學生人數都未達50人,目前有6班、35人,縣府依規定進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評估。不過當地居民不滿孩子的受教權可能受到影響,今(25)日上午校門口前聚集近百人,拉紅布條抗議。對此,教育處回應,會與地方持續溝通。
    2024/02/25 14:31
  • 少子化衝擊 韓多處兒童公園逐漸沒落荒廢

    受到少子化衝擊,南韓社會與兒童相關的設施漸漸沒落,韓媒觀察部分首爾社區的公園裡,已經沒有兒童遊樂設施,小朋友不來,成為大人的運動場,各級學校隨著入學人數比畢業生少的趨勢,考慮廢校的學校逐漸增加。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2/15 15:06
  • 廢校變廢墟?大專院校10年退場9間 近半校園荒廢沒人管

    因少子化而退場的私立大專院校,光這十年間已經有九間,其中有六間都在南部,另外更衍生,校地荒廢變成了環境毒瘤的問題,但由於私校退場後,教育部成立新的董事會,對於校地的運用很難取得共識,加上文教用地使用規範嚴格,讓不少校地變成廢墟。
    2023/07/17 19:08
  • 不滿廢校!星光小學市府前 上「最後一課」抗議

    台中星光實驗小學遭到教育局以評鑑不通過廢校,即將要執行,學校老師、家長帶著小朋友,26號到台中市府前廣場,上最後一堂課,表達抗議,也提交訴願書,希望教育局可以暫緩處分,讓小孩可以繼續在原校上課。
    2023/06/26 14:59
  • 評鑑未過遭「廢校」 實驗教育機構家長槓上教育局

    台中市一間星光實驗教育機構,在提交教育局辦理成效評鑑沒有通過,機構不得續辦,其中有80名學生,將被教育局安置轉校,引發校方跟家長不滿,向台中市府抗議陳情。
    2023/06/21 22:04
  • 台灣「64年老校」廢校!1年僅2新生 國小生求蔡英文:救救我們

    1年只有2名新生!台灣64年老校「這間國小」連續2年,都只有2名新生報到。對此,縣政府公告,8月1日起停招,將轉型為遊學中心;此舉形同廢校,引來百人抗議。
    2023/06/06 12:22
  • 台灣64年老校「這間國小」恐廢校!全年0學生 校長認:沒人來

    招生都招不到,老師還比學生多!「這間國小」全校僅剩3名六年級學生,而且今年沒有新生報到,所以這3名學生畢業,等同是全校今年將無學生,恐面臨廢校!
    2023/05/29 11:51
  • 彰化潭墘國小停招!全縣小一新生跌破萬人 3成國小處廢校邊緣

    現今面臨少子化衝擊,許多學校都陸續出現徵不到學生的被迫停招。而先前彰化縣大城鄉的潭墘國小也因為「廢校」一事,引發當地居民抗議,甚至還有小學生寫公開信向總統求援,最終仍難逃「停招」命運。不過除了潭墘國小,彰化縣今(2023)年小一新生人數跌破萬人,有1/3國小新生數僅個位數,都在剉咧等。
    2023/05/21 10:15
  • 住在教室裡! 廢棄美國高校變身復古集合式公寓

    美國房產投資掀起改造風潮,甚至把目標望向廢棄的高中。投資客買進廢校的建築,放大校園建築採光好還有挑高的優點,改建成20多戶的集合式公寓,住戶可以住在教室裡,並且利用體育館或裡堂等校園設施,成為熱門的出租公寓。也希望藉由改造廢棄建築,帶動整個社區的房產市場。
    2023/05/12 14:04
  • 反廢校到縣府抗議!見蛋被警「保管」 村長氣到心臟病發送醫

    隨著「少子化」等影響,有許多學校陸續停招,位於彰化縣大城鄉的潭墘國小面臨廢校轉型的情形,潭墘村長柯志憲等人組成的「反廢校聯盟」,今(17)日上午,一群人包遊覽車到彰化縣政府前,準備要「蛋洗」,沒想到彰化警方提前準備,他們一下車拿出雞蛋時,警方就「把整籃雞蛋抬走保管」,柯村長看到這一幕,情緒十分激動,氣得心臟病發,當場倒地,緊急被送醫急救,後續彰化縣府教育處張副處長接下陳情書,表示已聽到民眾的心聲,將會再審慎研議。
    2023/04/17 16:25
  • 反廢潭墘國小! 村民到彰縣府抗議「雞蛋」一秒沒收

    彰化縣大城鄉潭墘村民不滿潭墘國小要被縣府廢校,包遊覽車到縣府表明要「丟雞蛋抗議」,希望潭墘國小能改成「分校」,別廢校!警方提前情蒐,在遊覽車剛停好後,一開門,立刻上前搬走整籃雞蛋。
    2023/04/17 14:33
  • 彰化大城「4年廢3校」 小學生公開信向總統求援

    彰化大城鄉人口外移,這四年來已經有兩所學校遭廢校,今年又有一所小學「潭墘國小」八月將停辦,小學生寫公開信向總統求援!
    2023/04/12 19:35
  • 少子化風暴!南韓十年廢校近4千 掀「地方消滅」危機

    經濟壓力大,南韓越來越多人選擇不婚不生,生育率連年下滑,去年新生兒總數降到只剩24.9萬名,創下最低紀錄。「少子化」帶來的影響,在最近十年間開始浮現,因為學齡人口減少,南韓「廢校」將近四千間,也引發「地方消滅」危機。校園裡沒師生、學校消失,一般人會先聯想到「周遭商圈」沒落,但專家點出背後更致命的,是還可能使國家經濟走向衰亡,因此必須「適應」人口自然減少,同時嘗試在危機中「軟著陸」;消弭城鄉差距,避免人口過度集中在都市,是首要課題。
    2023/03/01 19:57
  • 魷魚被嚇到噴墨!水族館魚缸全黑 「魟魚崩潰求救」笑翻網

    日本高知縣一間水族館,近日在推特發表道歉文,稱赤魷吐墨汁導致展示水缸烏黑混濁,並附上照片。許多人發現在混濁的水中,有一隻魟魚緊貼著水缸,笑稱牠看起來很崩潰,彷彿在吶喊「救救我」。
    2023/02/28 16:11
  • 鈴鈴鈴!火災警報頻失靈「半夜響不停」

    基隆太平國小廢校後,校園變身活動場所,只不過當地天氣潮濕,導致警報器常常失靈,經常在清晨或半夜狂響,讓附近住戶相當困擾,生活作息大受影響,對此,基隆市府表示,未來會把防災系統跟保全系統連結,一旦發生類似強況會盡快處理。
    2022/11/08 19:33
  • 日本少子化中小學學生數銳減 青森福島兩縣十年間廢校百所

    受到少子化影響,全日本的中小學學生人數大幅減少,從2010到2020的十年之間,少了將近百萬人。
    2022/07/20 22:31
  • 台南廢校國小變藝術園區 意象書法家陳世憲進駐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廢校多年的白河區崎內國小校園規劃為崎內藝術園區,將由在地書法藝術家陳世憲團隊進駐,打造藝術創作交流分享基地。
    2022/07/18 21:47
  • 當代理教師6年等嘸正職 男轉行成功月薪60K卻後悔了

    以往「教師」被認為是鐵飯碗,但近年隨著生育率降低,學校招不到學生,許多學校出現減班、甚至是廢校狀況,尤其對於剛畢業的新手教師而言,不是「畢業即失業」,要不就是一直擔任代理老師,遲遲無法轉正式。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他當代理教師6年,某次機緣下轉職成功,月薪上看60K,不過任職一段時間後,卻懷疑當時決定是否正確。
    2022/03/24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