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廉能 結果共75筆

  • 承諾只做4年就退休 郭台銘:GDP增1倍、超越新加坡

    鴻海創辦人人郭台銘今(17)日攜手副手賴佩霞正式登記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並稱,他參選總統,「只做4年就退休」,希望翻轉台灣經濟,為台灣2300萬人服務,盼重新再造台灣、爭取兩岸和平,他一定會經營廉能政府,未來還要當攤商的經濟顧問,更承諾選上總統後,保證GDP增加1倍,幾年內超過新加坡。
    2023/09/17 16:20
  • 節省1億元資訊系統開發經費 內政部表揚廉能公務員

    內政部今天表揚廉能公務員,城鄉發展分署的陳和斌應用全國土地使用分區資料庫資源,建立公版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證明核發系統,節省約1億元資訊系統開發及維運經費,堪稱楷模。
    2022/06/28 16:13
  • 前成大校長夏漢民18日家中辭世 享耆壽90歲

    國立成功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前成大校長夏漢民於18日凌晨在南區自宅安詳過世,享耆壽90歲。曾共事的部屬回憶夏漢民「走路挺拔,做事認真」,是為師為長的廉能典範。
    2021/06/21 21:17
  • 台灣經濟自由度躍升至全球第6 歷年最佳成績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今天發布「2021經濟自由度指數」,台灣躍升至第6名,創下該指標發布27年來的最佳成績。國發會表示,主要是廉能政府、司法效能部分受到國際社會肯定。
    2021/03/04 17:57
  • 選北市?現身談六都廉能 黃國昌:別太政治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今年年初,沒能從不分區名單進入立法院後,轉趨低調,不過最近常在臉書對公共政策發表意見,今天更公開現身公布六都市民廉能觀感民調,被解讀在為參選2022台北市長做準備,但對此他說不要有太多政治解讀!
    2020/12/09 12:11
  • 力推市政透明化! 盧秀燕:「陽光政治」建立廉能政府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主持廉政會報時指出,她競選時提出的陽光政治就是要建立廉能政府,上任以來,市府將所有合作備忘錄(MOU)上網、市政會議全程直播,接受民眾檢視。
    2020/07/08 16:19
  • 「被菊、蘇架空」 韓轟總統是「國家真正危機」

    韓國瑜在政見發表會上面砲轟蘇貞昌與陳菊,利用職務之便在政府體系內安插自己的人馬,架空蔡總統,因此無法建立廉能而有效的政府。對此,陳菊嚴厲駁斥,說沒有人能架空蔡總統,韓國瑜也太抬舉自己了。
    2019/12/26 12:14
  • 太敏感?李佳芬抵越南 駐越官員打招呼後快閃

    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出訪東南亞,向僑胞喊話,她說只要韓國瑜當選,絕對會做一位廉能勤政的總統,甚至還說,沒有貪婪的妻子就不會有貪污的先生,被解讀暗算陳水扁之外,也是強調自己不會干政。
    2019/10/25 20:05
  • 楊鎮浯就任縣長 保證金門脫胎換骨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宣誓就職,楊鎮浯表示,上任後首要在打造廉能政府,保證4年內讓金門脫胎換骨,邁向更好的金門。
    2018/12/25 11:59
  • 花蓮代縣長蔡碧仲臨別 盼未來縣政做到「四要」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今天在代理任滿臨別記者會中,特別提出0206地震賑災善款公布、媒體採購案等已由司法調查,盼新縣長接任能秉公開、公平、廉能、尊嚴等「四要」任事。
    2018/12/24 15:06
  • 蔡碧仲代理縣長3個月 批花蓮縣府猶如「衙門」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代理花蓮縣長3個月,接連質疑傅崑萁任內,花蓮縣府猶如古代衙門,縣務不透明、無從監督,而且一邊喊窮一邊亂花錢。包括香榭大道要使用大陸超貴石材,地震感恩餐會挪用消防業務經費,東洋廣場土地賤賣。日前他在最後一次施政總質詢時,語重心長地說:「沒有廉能的花蓮縣政府,不可能會有幸福的花蓮縣民」!
    2018/12/20 13:35
  • 國民黨大勝!吳敦義感謝支持 群眾高喊:選總統

    九合一大選選情幾乎定案,國民黨在全國22縣市,除了北市選情仍在拉鋸,目前已確定奪下15縣市的寶座,是國民黨2014年以來的重大勝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晚間9點40分在黨中央發表談話,這次選舉都派出優秀候選人迎戰,感謝所有候選人,也希望未來能組成廉能、有服務效率,勤快的政府。
    2018/11/24 22:13
  • 連3起分屍案!網轟「不執行死刑就下台」 邱太三回應了

    近來台灣分屍命案頻傳,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到桃園參加矯正廉能興革論壇表示,廢除死刑並非現今法務部的政策,但對於死刑的執行需非常慎重,同時也要按照法律程序進行。
    2018/06/20 15:25
  • 讓世界看見 總統:8月公布首份國家反貪腐報告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今年8月台灣將公布第一份「國家反貪腐報告」,並邀請國際專家學者參與審查;「我們會讓世界看見,台灣落實廉能政府的執行力。」
    2018/04/24 17:03
  • 提升台灣投資環境 總統:從廉政面著手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有落實廉能政府的決心,一個國家投資環境的好壞跟他的清廉程度有密切的關係,所以台灣持續從廉政面向著手,目的就是要提升台灣投資環境的吸引力。
    2018/04/24 12:57
  • 宋楚瑜新春談話 重申親民黨基本精神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在新春談話會上表示,親民黨的基本精神是「天大地大,人民最大」,沒有把政黨利益放在人民利益之前。對於年底選舉,親民黨堅守的原則是對內以民為本、均富、廉能與正義。
    2018/02/26 14:37
  • 明年選舉培育青年 國民黨拚2020重返執政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說,如果贏得西元2018年選舉,2020年有機會重返執政,重建繁榮、均富的經濟與廉能、有效率的政府,維持社會公義、和諧,重建穩定、和平兩岸關係。
    2017/11/27 12:52
  • 吳敦義:兩岸和平發展 中華民國之福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一定要重建廉能有效率、勤快親切的政府與議會,重建繁榮均富的經濟與公義和諧的社會,且維持兩岸和平發展,才是中華民國之福,也是台灣之福。
    2017/10/12 12:07
  • 吳敦義宣布參選黨魁 談重返執政目標

    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召開參選國民黨主席記者會,談到國民黨重新執政的重要目標,包括建構廉能有效率的政府、重建繁榮均富經濟、和諧公義社會與永續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
    2017/01/09 10:53
  • 〈快訊〉廉能會開鍘 建議開除葉世文黨籍

    最新消息,針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涉及貪腐案,國民黨今(4日)晚召開臨時廉能委員會議,會中決議,建議考紀會予以葉世文開除黨籍處分。
    2014/06/04 21:36
  • 九月政爭/19全移師台中 中常會:邀王金平參加

    「馬王政爭」燒了一個多月,雙方在國慶大典上,五度握手談笑,外界視為「馬王破冰」,和解有譜,馬總統想化解僵局,希望王金平能放棄司法途徑,回到黨內機制,向廉能會申訴,不只大老吳伯雄喊話,馬總統還致電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請他幫忙和王金平溝通,下午國民黨中常會後,副主席曾永權正式對外宣布,19屆全代會,確定11月10日,在台中梧棲綜合體育館舉行,選在倒閣案失敗後宣佈,也將邀請王金平參加,馬王和解氣氛似乎更加濃厚。
    2013/10/16 14:41
  • 九月政爭/藍高層「勸不動」? 馬王僵局恐難解

    「馬王政爭」燒了一個多月,雙方在國慶大典上,五度握手談笑,外界視為「馬王破冰」,和解有譜,但王金平為了保住黨籍,在民事法庭和國民黨對簿公堂,馬總統想化解僵局,希望王金平能放棄司法途徑,回到黨內機制,向廉能會申訴,不只大老吳伯雄喊話,馬總統還致電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請他幫忙和王金平溝通,馬總統甚至願意和王金平一起舉行記者會,和社會致歉,偏偏王金平認為自己沒關說,不願道歉,和解破局。
    2013/10/16 14:02
  • 九月政爭/破冰後下一步? 馬王19全可望同台

    馬王握手破冰後,下一步呢?國民黨19全會將在下個月舉行,國民黨將寄出邀請函給立法院長王金平,王金平今天說,只有收到就會出席,不過14日是王金平向廉能會申訴的「最後期限」,考紀會週末假日,加班等候,大老加碼勸進,馬希望他循黨內體制,順勢逼促王說清關說爭議,不過王金平已表達「只會走官司路線,不會申訴」。
    2013/10/13 19:37
  • 九月政爭/鍘王互批後巧遇! 總統兩度握連戰手

    馬總統下重手「鍘王」後,黨內大老多噤聲;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曾透過辦公室批評總統處理方式,「對王院長不尊重」,馬連關係一度降到冰點,今天下午,雙方參加同一場活動,原本行程刻意錯開,但在大門口意外上演了上演了「馬連會」,儘管只有短短十秒鐘,但雙方握手寒暄,氣氛看來很熱絡,另一位榮譽主席吳伯雄,公開喊話,呼籲馬、王放下心中的執著,建議王金平向黨內廉能委員會申訴,希望事情有圓滿結果。
    2013/10/08 18:07
  • 九月政爭/「申訴期」弄玄機! 總統請王入「甕」

    面對國會僵局,行政院帳江宜樺一度釋出善意,說願意對社會紛擾表達不安,但沒獲得在野陣營正面回應,隨即府院接連發出措詞強硬的聲明,企圖讓讓輿論質疑國會亂象,另外王金平昨天說他願意放棄在國民黨內的申訴,但馬總統今天意外地說,他的申訴期還沒過,鼓勵王金平趕快提,外界質疑是總統想透過申訴,在廉能會當中,讓王金平被迫接受檢驗。
    2013/10/02 2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