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康乃爾 結果共59筆

  • 陽明交大國際生奪美國光電大獎 烏克蘭萌妹夢想「幫AI裝上眼睛」

    誰說讀電機系和光電是男孩的專利?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學院的烏克蘭國際女學生Mariia,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美國光學學會(OPTICA)頒發的Optica Women Scholars獎,獎金高達一萬美金,折合台幣約32萬。而這也是近三年來,首次有來自台灣的學生獲得此殊榮,Mariia將與來自全球知名大學,包括哥倫比亞大學、康乃爾大學和衛斯理大學等共20位女學生一同領獎。這是台灣第一次有學生獲得此大獎。
    2024/04/12 17:44
  • 唸常春藤費用年年漲 每年近300萬學費讓人又愛又怕

    根據彭博報導,即將進入新的學年,美國常春藤聯盟(Ivy League)8大名校學費再度上漲,讓更多家庭面臨沉重負擔。就以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為例,全年學雜費加上住宿等開支,估計每名學生總需支付9萬2288美元(約新台幣296.2萬元),已遠超過美國家庭收入中位數。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學費,也突破9.2萬美元(約新台幣295.8萬元)大關;而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與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學生則需支付逾9.1萬美元(約新台幣292.1萬元)的天價學費。雖然不少本地學生能獲得聯邦及校方補助,減輕實際支出,但持續攀升的學費,仍讓許多人大喊吃不消,有人甚至為避免背負鉅額學貸,被迫放棄入學機會。
    2024/04/09 14:55
  • NHK國寶級主播肺炎病逝 享壽83歲家屬悲痛證實

    日本NHK電視台前資深主播平野次郎12日因肺炎過世,享壽83歲。他從美國康乃爾大學研究所畢業後進入NHK當記者,於1988年成為新聞節目主播。他熟知國際情勢、講解條理分明,深受觀眾喜愛。
    2024/01/16 13:39
  • 威脅殺光猶太人!康乃爾大學華裔生落網 恐關5年、罰815萬

    美國常春藤名校「康乃爾大學」,前幾天有人在校園,威脅要殺害猶太人。美國FBI介入調查,迅速逮捕一位21歲,正在康乃爾唸大三的華裔學生。他坦承在校園論壇發布貼文,只是父母受訪卻說,他其實罹患精神疾病。儘管如此,一旦定罪,這名華裔學生最高將被判處五年徒刑,還有25萬美元,相當於815萬新台幣的罰款。
    2023/11/02 13:19
  • 反猶太!達吉斯坦暴動阻以國人入境 美反猶太增4倍

    以色列為反擊哈瑪斯,卻將加薩變成人間煉獄,全球各地反猶太情緒升溫。隸屬於俄羅斯聯邦的達吉斯坦共和國,反以色列民眾衝進機場停機坪,包圍從台拉維夫抵達的班機,要阻止以色列人入境,機場被示威民眾癱瘓;最後是俄羅斯出動安全部隊,才將人群驅散。美國要求俄羅斯譴責反猶太暴力,但總統普欽認為事件是由西方和烏克蘭煽動。反猶太運動也在美國校園蔓延,以哈衝突爆發後,美國反猶太事件暴增4倍。
    2023/10/31 20:00
  • 以巴衝突燒進常春藤名校! 康大.哥大皆現「反猶太」潮

    以色列部隊攻進加薩,戰火開始波及美國校園。美國常春藤名校,包括康乃爾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校園,都傳出反猶太言論,甚至出現殺害猶太學生的威脅文章。根據美國反誹謗聯盟統計,自從哈瑪斯在10月7號發動突襲以來,短短一個月不到,美國反猶太事件,已經暴增四倍。
    2023/10/31 19:27
  • 仇恨塗鴉入侵常春藤 康乃爾大學馬路被噴「去X的以色列」

    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爆發大規模武裝衝突,在遭到數千火箭突襲後,以色列封鎖加薩並執行多日轟炸,強硬態度卻讓伊斯蘭世界和歐美許多民眾不滿,選擇支持巴勒斯坦一方。綜合美媒報導,位於紐約州的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有人發現校園道路被噴上反以的激烈仇恨文字,例如像「以色列是法西斯」(Israel is Fascist)等,但目前還沒有人或團體出面自首,校方仍持續調查中。
    2023/10/26 14:30
  • 美國會又遭闖入佔領 約300名挺巴人士被捕

    以巴衝突持續,也在美國各界造成族群對立。康乃爾大學一名歷史系副教授,挺哈瑪斯突襲的影片在社群媒體瘋傳,引發猶太學生抗議。另外美國國會18日又遭示威人士佔領,多達三百名聲援親巴勒斯坦的示威者,進入國會靜坐舉標語,遭國會警察逮捕。
    2023/10/19 19:25
  • 賀博新里程碑!美媒知名球探注意到了:他打出有影響力的籃球

    台美混血賀氏兄弟檔今年暑假在瓊斯盃刮起籃球炫風,面對各國好手,就讀康乃爾大學二年級的賀丹繳出場均14.1分、3.4籃板、2.6助攻的成績,弟弟賀博也有場均13.9分、3籃板、1.8助攻進帳。兄弟倆返美後持續投入訓練,弟弟賀博在上週ESPN轉播的全國高中籃球聯賽攻下場均17分、3助攻、4籃板的成績,優異表現吸引了ESPN知名球探Paul Biancardi注意,點名賀博「打出有影響力且獲勝的籃球風格」,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2023/10/19 14:09
  • 柯出席TVBS互動特展 稱「從小看到大」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TVBS三十周年的互動特展,從馬習會、時任總統李登輝造訪美國康乃爾大學、九二一等台灣重大事件的發生,都讓柯文哲很有感,至於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看TVBS呢,柯文哲說,小時候。
    2023/09/03 13:54
  • 打完瓊斯盃隔天開學! 賀丹、賀博趕飛機返美

    瓊斯盃最終戰,中華白對上伊朗,雖然讀秒階段發生連續失誤,好在終場仍以91:86收下勝利,圓滿收場。此役賀博貢獻18分1抄截、賀丹14分4籃板5助攻,9天8戰賀氏兄弟打好打滿,賀媽媽形容兄弟倆最後一天仍然「興奮過度」,賀丹就讀的康乃爾大學明(21)日開學,賀博的哈佛西湖高中則是23日開學,因此一家人將搭乘明天早上10點的飛機返美。
    2023/08/20 20:37
  • 瓊斯盃開打!「台美混血大物」入中華隊 還是林書豪學弟

    因疫情停辦3年的瓊斯盃,男子組今(12)天終於在台北和平籃球館熱鬧開打,球迷除了將焦點放在中華藍隊,中華白隊台美混血新星「賀氏兄弟」賀博、賀丹也是亮點之一。賀丹一家人距離上次來台已是7年前,除了訓練外,兄弟倆還舊地重遊故宮博物院。賀丹就讀康乃爾大學、賀博則已收到哈佛大學入學邀請,爸爸從普林斯頓大學畢業後,取得哈佛大學法律學位,從事法律工作38年,擁有一間律師事務所,主打商業訴訟;媽媽則是南加州大學和加州大學爾灣分校高材生。
    2023/08/12 12:17
  • 獨/中華隊重磅補強!林書豪學弟、美國四星高中生有望來台

    前陣子效力T1中信特攻的球員阿巴西被FIBA認證為台灣人,可以本土身份代表中華男籃隊出賽,如今除了阿巴西外,台灣男籃可望再迎來重磅補強,那就是美國四星高中生賀博(Robert Hinton)和哥哥賀丹(Adam Hinton),今年暑假有望來台打瓊斯盃,《TVBS新聞網》求證賀博母親,證實暑假一家都會回台,不過細節還在討論中。
    2023/05/15 14:15
  • 16歲天才跳級生 「185名校搶人」祭天價獎學金

    美國一名天才跳級生巴恩斯(Dennis Barnes),以16歲的年紀提前完成高中學業,申請了200間大學「收到185間錄取」,更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收到學校提供總額超過1000萬美金(約31億新台幣)的獎學金。而在他審慎思考過後,決定「遠離家鄉」增廣見聞,前往康乃爾大學就讀。
    2023/05/06 20:33
  • 經常做這些NG動作小心!「椎間盤突出」醫:痛到影響生活

    椎間盤突出其實不是一個可怕的疾病,若有椎間盤突出好發在年輕人與老年人身上,在年輕人大部分是因為外傷,或急性的扭傷,造成下背疼痛,而椎間盤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突出,對老年人來說的話,是因為日積月累的壓力,導致椎間盤退化,在退化的過程當中,會沒有辦法支撐身體重量,導致疼痛情況發生,康乃爾大學教學醫院頸椎研究員暨北榮醫師林希賢表示3C產品的普及下所謂的低頭族會造成頸椎關節壓力大,加速退化性關節炎的發生!
    2023/01/09 23:07
  • 餐廳座位會影響食慾?「這位置」超不健康 關鍵原因曝

    走進一間餐廳,你通常會喜歡坐在什麼樣的位置呢?是靠窗的地方,還是燈光明亮好拍照的位置,又或者是較暗的角落呢?根據康乃爾大學的研究發現,習慣選擇餐廳特定位置用餐,竟然也會影響到食慾,以及選擇的餐點等等,如果你是在瘦身卻約會滿檔的人,不妨先服用這篇,也許選對地方可以降低你的食量,將影響你瘦身的誘惑降到最低~
    2022/09/06 18:09
  • 裴洛西若私人身分訪台 恐難入官署機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出訪亞州,國內外媒體猜測,裴洛西可能是想用私人身份訪台,若真如此,以美中台三方關係來看能達到兼顧挺台、不得罪大陸的折衝作用嗎?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如果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以私人身分訪台,我想大陸還是會有所反應,但跟她以官方身分來台灣,態度當然會不一樣。裴洛西若以私人身分來,可能就無法進入總統府與立法院,比如賴清德副總統前往日本參加安倍前首相的弔唁活動,或是1996年李登輝總統訪問康乃爾,這兩個都是私人行程,兩次行程也都沒有到日本或美國官方機構訪問。」
    2022/08/01 17:14
  • 計畫大亂!愛女赴美念書受阻 賈永婕動怒轟:太不負責任

    人美心也美的「防疫女神」賈永婕罕見動怒,竟和寶貝女兒計畫要到康乃爾大學上暑期課程有關。原本預計下週就要出發了,沒想到校方卻因這件事情臨時取消,讓她忍不住大罵「實在是太不負責任了」。
    2022/07/02 12:31
  • 這幾種人輕忽骨質疏鬆症 新冠疫情下醫擔憂這件事

    這兩三年來,新冠肺炎狀況,讓世界各國受到極劇影響,骨質疏鬆症的治療也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關鍵在於民眾,因為減少戶外活動與運動機會造成的骨質密度跟肌肉量下降,美國康乃爾大學教學醫院研究員/骨科醫師林希賢,透過TVBS鏡頭,帶您了解歐美研究指出新冠肺炎,對骨質疏鬆造成的影響!
    2022/04/25 23:01
  • Omicron肆虐美國36州 康乃爾大學關閉校園

    Omicron入侵美國本土,短短16天,已經有36個州淪陷!而且現在傳出常春藤名校,像是康乃爾大學有900多人確診,還緊急關閉校園;普林斯頓和紐約大學,也有群聚感染出現!專家擔心這個冬天,美國恐怕得面臨「Delta」、「Omicron」以及流感病毒的三重打擊!
    2021/12/17 13:02
  • 輝瑞口服藥降90%死亡率 能抗Omicron.美政府買千萬劑

    美國新冠肺炎累計死亡人數,突破80萬人大關,參眾兩院議員在周二晚間,以燭光向罹難者致哀。美國疫情升溫,平均單日新增感染數,較上個月增加了50%;最新研究報告顯示,輝瑞-BNT疫苗對Omicron的防疫力只有33%,但施打第三劑,效果會顯著提升。輝瑞-BNT疫苗問世屆滿一年,輝瑞藥廠又研發出對抗病毒的口服藥物,感染者服用後,可以降低90%的住院和死亡率,而且對Omicron病毒也有效,美國政府已經向輝瑞下訂單,要提供千萬人使用。
    2021/12/15 20:00
  • 美康乃爾大學一週爆900例確診 Omicron占比高

    美國常春藤名校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驚爆單週出現超過900名學生確診新冠肺炎。校方更透露,完整接種疫苗的確診學生中,有「非常高」的比例是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
    2021/12/15 13:15
  • 常春藤名校被鎖定 耶魯、哥倫比亞大學遭炸彈威脅

    繼5日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接獲炸彈威脅攻擊後,7日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也收到炸彈威脅,校方緊急發送簡訊通知師生撤離校園、疏散至安全地點。
    2021/11/08 09:50
  • 兆元銀河商機崛起!科技部長吳政忠推動「太空發展法」

    頂著美國康乃爾博士學歷與前國科會副主委、政務委員資歷,吳政忠去年接下科技部長,帶入政委的思維,運用協調整合力,讓科技部睽違22年再次誕生大型法案。
    2021/07/17 12:22
  • 美期刊專訪分享抗疫 蔡英文:盼世界看到台灣人民貢獻

    總統蔡英文接受美國康乃爾法律論壇專訪,分享台灣成功抗疫經驗,她說,希望世界看待台灣的抗疫成果,不是著眼領導人性別,而是看到所有台灣人民貢獻。她有責任努力不懈推動婦女賦權,直到不再出現「女性總統」這個名詞,這個目標從未改變。
    2020/12/16 1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