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新聞莎莉夫人性侵闌尾炎外交部淡水大雨特報寶林案台北手術截肢
  • 搜尋:

    幼苗 結果共49筆

  • 空汙頻傳! 攝取蘿蔔硫素有助健康「這款」蔬菜排毒性最高

    空汙頻傳,影響民眾健康,生活周遭更有許多汙染物影響著飲食健康,現在有專家建議,可以多攝取十字花科類的蔬菜,其中又以綠花椰菜苗最好,因為它富含著蘿蔔硫素,可以啟動身體保護機制,增進排毒功效。更建議可以攝取三到五天的幼苗,這中間的硫蔔硫素,是成菜的50倍之多。
    2024/03/18 23:04
  • 萬聖節活動驚見猛鬼運動場「走紅毯」 超萌真相曝光

    新北市廣福國小一年三班家長師生合作歡度萬聖節,將九年一貫課程綱要重大環保議題,融入數學第四單元立體圖形,以及西洋萬聖節之節慶教學,以達成課程目標中,培養出具備人本情懷,統整能力,鄉土與國際意識的小幼苗。新北市廣福國小一年三班班導師王思涵與班親會一起計畫一項為期一個月的歡度萬聖節活動!用廢紙箱回收物品製作扮演,引導學生環保概念,讓低年級學生簡單的明白與體會做環保與廢物利用的重要性。
    2023/11/03 07:05
  • 體育台開闢新頻道!著重「本土基層賽事」

    知名體育頻道將在9/20日推出體育4台,將著重在國內本土基層賽事,包括關注度高的棒球、籃球比賽,也將帶來亞足聯盃直播,讓球迷在全新賽季,替兩支台灣隊伍熱血加油。
    2023/09/19 23:31
  • 苗圃作物頻消失虧12萬! 老闆見「超萌偷吃賊」秒心軟

    澳洲1處專門培育植物幼苗的苗圃近幾個星期頻繁「遭賊」,老闆損失金錢之餘還苦惱著該如何找出兇手,沒想到某天這名「偷吃賊」自投羅網、真實身分竟是1隻無尾熊,讓老闆哭笑不得,因為牠偷吃的幼苗正是為了改善無尾熊棲息地而特別培育的。
    2023/09/06 15:02
  • 他拿玻璃瓶裝打造「地球最迷你生態系」 植物60年生生不息

    在英國有名男子拉蒂默(David Latimer)在1960年時,突發奇想在大型玻璃瓶裡面加水,種植水竹草幼苗後,將瓶口完全密封後,過了12年再加一次水,後來永久封存到今,沒想到這個玻璃瓶裡的植物居然自給自足過了60年,成為小小的生態系統。
    2023/06/29 05:03
  • 圖輯/墜亞馬遜姊弟家族爆「搶人大戰!」 外公與生父撕破臉

    哥倫比亞一架輕型飛機5月1日墜毀於亞馬遜雨林(Amazon rainforest),機上3名成人罹難,4名年齡介於1至13歲的兒童在雨林生存了40天後,9日奇蹟生還,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孩子們平安歸來後,卻引來一場「搶人大戰」,外祖父納希科(Narciso Mucutuy)與最年幼2名小孩的生父拉諾克(Manuel Miller Ranoque)互相爭奪監護權,兩人互不相讓,都想照顧幼苗長大。哥倫比亞兒童保護機構目前正與他們溝通,盼找到皆大歡喜的解答。
    2023/06/13 12:32
  • 公幼大班「費用全免」! 張善政提教育政見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發表教育政見,包含公立幼兒園大班費用、國中小營養午餐費都是全免,還會優先增開公幼數量,有家長聽到覺得很放心,另外,民進黨鄭運鵬、民眾黨賴香伶,也針對教育提出不同政見,關心國家幼苗。
    2022/11/04 16:03
  • 南韓將成超高齡社會 廣推食用燕麥幼苗增肌

    南韓即將成為超高齡社會,中老年齡人口因為老化、運動不足、營養不均衡,導致肌肉量減少,使得健康食品需求增加,最近南韓農村振興廳,就大力推廣燕麥幼苗產品,據說燕麥幼苗可改善過敏性皮膚炎,也可以增加肌肉量,民眾在家也能種植。
    2022/10/26 13:49
  • 法國香檳葡萄提早收成 加州莓果移居加拿大

    氣候變遷正在重塑全球農業,法國香檳葡萄提早收成,加州也越來越不適合種植莓果,現在大型企業正在加拿大進行試種,評估是否能成為未來大規模生產黑莓、覆盆子和草莓的地區。而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功在春夏種出藜麥,太空站問天實驗艙也傳出好消息,成功讓兩種種子在外太空長出了幼苗。
    2022/08/30 19:55
  • 烏克蘭開學日逼近!千所學校被毀 政府力建防空洞拚復學

    全球多國的各級學校在近日結束暑假迎來開學,處在戰爭中的烏克蘭也不例外;由於俄軍的攻勢仍未見停歇跡象,為了保護國家幼苗免受戰火威脅,烏克蘭各地學校在近日將地下室打造成教室,並緊急增設防空洞,好在砲火來襲時提供學生避難。
    2022/08/30 13:22
  • 胡瓜6年《台灣那麼旺》停播粉專被灌爆! 白家綺掩面淚崩告別

    胡瓜與白家綺主持6年的《台灣那麼旺》日前錄最後一集。胡瓜憶起主持8年的《明日之星》到有6年的《台灣那麼旺》的歷程,直呼電視台對樂壇貢獻不少,期間發掘許多音樂幼苗,面對《台灣那麼旺》停播,該時段將由胡瓜與吳怡霈、賴慧如搭檔的《最強綜藝秀》接檔,不少網友不捨灌爆粉專,胡瓜為此親自解釋原因。
    2022/08/08 18:45
  • 醫指全台恐2萬人重症 國民黨:不該拿孩童當疫苗試驗

    昨(19)日新北2歲童不幸因新冠疫情病逝,也讓家中有孩童的家長相當憂慮,對於兒童疫苗的政策各界相當關心與憂心。國民黨今舉行記者會,出席的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警告,台灣重症恐破2萬人。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也呼籲,小孩不是大人的縮小版,要安全疫苗守護國家幼苗,疫苗政策要多方面考量,也會督促政府一定做好更完善的準備。政府該給兒童最安全的疫苗保護、給醫療人員最溫暖的支持。
    2022/04/20 11:46
  • 高麗菜生命力超強!忘記冰1週竟「開花」 引千人朝聖

    近幾年流行起自家植栽,到市集上也可以常見有小攤販在賣各式各樣的多肉植物,擺在家中或是辦公室,充滿生機又療癒,但有名網友表示自己認真種植物都活不了,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高麗菜放了一個多禮拜忘記冰,就自己發芽了,網友一見笑翻。
    2022/04/04 05:22
  • 黑布遮窗建溫室種大麻186株 男子被逮辯稱自用

    基隆市陳姓男子將住家臥室改裝成培養場栽種大麻,窗戶用黑布遮掩避免被鄰居檢舉,警方昨天查緝起出大麻成株13株和幼苗173株,陳男辯稱大麻供自己施用,警方詢後全案送辦。
    2021/12/21 16:53
  • Delta致兒少染疫增!美孩童一週9.4萬例 大增84%

    Delta變種病毒讓美國疫情進入新階段,現在風險最大的族群之一,就是這個月陸續返校上課的兒童和青少年,當中許多人都還沒打,或者還沒有核准的疫苗可打。上週美國一星期,就有近9萬4千名孩童染疫,儘管住院和死亡並不常見,但這波Delta下的年輕患者,病況比過去要來得嚴重,重災區的兒童醫院病床已經逼近滿載。美國公衛專家疾呼,教職員應該接種疫苗,且在學校全員戴口罩,來保護國家幼苗。
    2021/08/11 19:56
  • 奶奶珍藏20年老酒驚見苦瓜 「怎進去」內行曝解答

    不少長輩們平日喜歡私藏老酒,當中蘊含著生活的智慧,常讓年輕人看了感到驚訝不已,最近有一名男子分享,他的奶奶日前從倉庫拿出1罐「飲品」,瓶子裡面竟然塞了苦瓜,讓他疑惑究竟這能不能喝,更不解苦瓜是怎麼塞進去的?有內行網友看到後,將男子的疑問一一解答。
    2021/01/21 08:28
  • 狂!連日雨 車雨刷溝冒「幼苗」、路樹長木耳

    最近連續陰雨綿綿,非常濕冷,就有民眾拍下自己的後車廂擋風玻璃,上面居然長出了幼苗,也有民眾拍下路樹,上頭還長出了木耳,其實濕冷天氣這幾天還會持續,東北季風南下,北部低溫將下探12度,就有業者推出保暖小物,像是MIT的小披毯,用USB就可以插電加溫,還有日韓品牌也推出了紅外線屏風,還有超好攜帶的迷你暖足機。
    2020/12/14 19:19
  • 明星國小校長「用愛灌溉」搞不倫 拋元配偷情學生家長

    位在台北市某明星國小,是許多有錢家長擠破頭也要讓小孩就讀的第一首選,該校柯姓校長肩負教育台灣幼苗重任,卻在4年前開始和自己小孩同學的家長大搞不倫戀,2人不但高調到國內外旅遊、上摩鐵開房,甚至多次在校長室內的小房間過夜,小三竟還高調向元配逼宮,要求她快點離婚,離譜行徑讓親友都看不下去。
    2020/09/23 09:37
  • 萊豬規定不清楚殘害幼苗?專家:基層何德何能自己訂?

    民間反美豬的聲浪四起,蔡政府口口聲聲說「準備好了」,但董氏基金會提出疑慮「未來幼兒恐成食安犧牲品」。對此,《新聞大白話》即時連線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她表示「中小學的學校衛生法明訂『不只針對食材品質,還有衛生安全、健康,我們每年都要去抽查』,但是政府對幼兒園卻是沒有規範的,雖然中央說『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已規定,教保服務機構應就食品安全與衛生訂定管理規定、確實執行,並定期檢討改進』。但是中央不明訂清楚標準,幼兒園又何德何能去訂,再者,誰去稽查?是幼兒園的教保員嗎?他們跟衛生安全的人員並不相同,有這樣的能力嗎?重點是『溯源要做好』,事實上幼兒園不只有美豬牛的問題,幼兒的飲食本來就需要嚴格把關,政府應該花更多心力做規範」。
    2020/09/22 17:43
  • 「土用丑日」鰻魚日 日本鰻量五年新高.價低廉

    7月21號是「土用丑日」,日本人在這一天一定要吃鰻魚補充體力。今年日本因為大量捕獲幼魚,數量達到17.1噸,比去年多出五倍,壓低了幼苗交易價,也讓鰻魚市場價格變得更便宜。不過,日本今年的秋刀魚因為海水溫的變化,魚況非常不理想,第一網的起網時間與捕獲數量都創下過去最差;首場競標因此喊出1公斤四萬日圓的史上高價,最後流通市售價格,一條竟要6千日圓,相當1600台幣。另外,受到人為開發因素影響,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首次把珍貴的「松茸」列為瀕危物種。
    2020/07/16 19:55
  • 除夕夜遇祝融 農夫網紅小劍劍損失60萬

    花蓮玉里在除夕夜發生了工寮火警,火勢猛烈,工寮幾乎付之一炬,而這屋主是知名的農夫網紅小劍劍,他經常用搞笑的影片,記錄農民的辛勞,而這次火警他損失了50到60萬元,水稻幼苗才剛播種,現在無法培育秧苗,他直說今年的紅包都沒了。
    2020/01/25 12:46
  • 美軍殭屍vs.國家幼苗  真實「打怪」 黑色喜劇

    周末到了,我們要來欣賞一部「喪屍喜劇」,由飾演《黑豹》女友的露琵塔·尼詠歐主演,她這回變身幼稚園老師,她帶學生校外教學,卻遇上附近軍事基地的殭屍暴走入侵;為了安撫孩子,她要把喪屍吃人塑造成刺激的「鬼抓人」遊戲,更要一邊打怪來保護孩子的性命,劇中的「小孩」、「老師」、「魯蛇」、「軍隊」,都與「殭屍暴走」形成對照,更顯得荒誕、嘲諷;而曾憑《自由之心》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獎的露琵塔·尼詠歐,除了暴打殭屍外,還秀了歌藝和烏克麗麗琴藝,和小朋友高唱「泰勒絲」的暢銷歌曲《通通甩掉》。
    2019/09/27 20:06
  • 吃小魚苗恐傷害海洋生態? 魩仔魚大解密

    大家熟悉的「魩仔魚」,是指不滿一個月體長4公分以下的小魚幼苗,主要組成是三種鯷科魚類,偶爾也會混雜其他魚類在裡面,依照季節不同,混獲率從不到1%到超過7成都有。因此有環保團體擔心,吃小魚恐怕會讓海洋資源受到嚴重衝擊,為了讓魩仔魚資源永續,淡水區的漁民每年6/15-9/15是禁漁期,還有總量管制控制魚獲量。
    2019/04/09 23:32
  • 白宮樹長腳? 川普、馬克洪種完一週後不見

    美國總統川普和法國總統馬克洪日前攜手在白宮庭院種下一棵橡樹幼苗,象徵兩國邦誼長存。但如今剛過一週,路透社照片就拍到樹苗已經不見蹤影。
    2018/04/30 14:46
  • 牛樟與油茶 尋找後檳榔時期的綠金

    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首獎2的「牛樟與油茶:尋找後檳榔時期的新綠金」,文章探討台灣70年代經濟起飛,檳榔被當成「勞動者的口香糖」,掀起一股種檳榔風潮,年產值破百億,30年後,幼苗成高樹,採收不易,加上社會形象不佳,收益僅及全盛時期一成,被視為造林樹種的油茶和牛樟,反成為山坡地上新綠金。
    2017/09/19 16: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