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幻聽 結果共110筆

  • 罹「這疾病」幻聽最常見 醫師:若停藥半年復發率超過五成

    思覺失調症,顧名思義是思考與知覺,失去協調的病症,醫師最憂心的是病人中斷治療,根據研究指出如果停藥半年,復發率會有五成左右,期盼病友能持續接受治療;而目前臨床上主要以藥物為主,現在科學的進步,長效針劑的使用也可讓病友,可以持續穩定接受治療,減少復發狀況。
    2024/03/21 22:51
  • 兒偷車撞死男警、巡路員 簡母盼向家屬親自道歉:能請領的錢全賠

    上(2)月29日,家住新北的簡男疑似因為幻聽,僅穿著內褲就衝出家門,隨後在澳底漁港偷了貨車,在萬瑞快速道路上撞死一名正在執行公務的巡路員,又擦撞一名女騎士,之後更加速衝進基隆八堵分駐所,造成24歲的蘇姓男警傷重不治,連奪2命。而簡男犯案後則棄車逃逸、闖進平交道,遭台鐵區間車撞斃。簡母得知兒子犯下大錯後,承受極大的壓力,除了透過里長對外發聲,希望能跟被害人家屬當面道歉,也承諾所有能請領的錢通通都會拿出來賠。
    2024/03/03 16:09
  • 基隆警遭撞死!「社會安全網」補8年仍破 人民保母成冤魂

    2016年蔡英文總統寫給小燈泡的母親王婉諭的信中表示,要將每個可能掉出「社會安全網」外的邊緣人,都可以被安全網接住。然而蔡政府執政八年,現又發生警所遭涉毒、反社會人格狂男亡命攻擊。「社會安全網」補八年,讓年輕員警成冤魂。
    2024/03/03 15:34
  • 男撞警所奪2命!精神狀況不好曾就醫 精神醫點1疑點吐關鍵

    新北市簡姓男子日前偷車追撞巡路員、員警,害死2命,自己隨後遭火車撞死,而簡男患有精神疾病、吸毒的背景也遭起底;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指出,家屬曾稱患者有恐慌症狀而就醫,但就醫後又說過年後狀況還好,但「精神病如果症狀嚴重,也發病一陣子才就醫,不必等三個月,而是當場就能診斷了」、如真有「攻擊人的幻聽幻覺」,當場就應建議住院治療,如病患拒絕,就應啟動強制住院流程;認為事件關鍵跟過去重大司法精神案件一樣,通常就在於住院與強制住院時機的判斷與決定。
    2024/03/03 11:12
  • 男子偷車連撞奪2命 鄰居曝犯嫌悲慘身世「全家只有母正常」

    新北市34歲簡姓男子,昨日深夜駕駛贓車先追撞38歲劉姓騎士,又衝撞基隆市三分局八堵分駐所,自己在逃逸過程中,被台鐵區間車撞擊慘死,釀成3死慘劇,簡男的動機成謎。據簡母指稱,兒子因為精神狀況不穩,有幻聽、幻覺症狀,鄰居也透露,簡母育有3子且3個孩子精神方面疑似都有異常,如今發生悲劇,也讓鄰居直言:「她真的很辛苦!」
    2024/03/01 14:14
  • 撞警男子挾怨報復? 幻聽、幻覺、有攻擊行為2月曾赴精神科就醫

    追蹤這名嫌犯背景,34的簡姓男子,偷走小貨車後,衝入八堵分駐所撞死警員,接著徒步逃離,遭火車撞擊身亡。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嫌犯就診後,還在等三個月的觀察期,另外10幾年前,雖然有兩次違規告發紀錄,但初步排除與八堵所沒有關聯,動機還要釐清。
    2024/03/01 13:24
  • 加速撞死警報復?嫌犯曾被檢舉 吸毒現幻聽幻覺「上月才看診」

    一名34歲簡姓男子昨(2/29)深夜駕著一輛偷來的小貨車,以時速60多公里的速度加速闖進基隆市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造成當時站在值班台的24歲男警蘇昱鴻殉職,簡男則棄車逃逸闖進鐵道被火車撞死。究竟簡男動機為何?警政署長黃明昭指出,他過去有吸毒紀錄,疑產生幻聽、幻覺。
    2024/03/01 08:11
  • 國民黨「禮讓財政召委」瘋傳 黃珊珊疑受不了:很多人幻聽?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表態,立法院召委選舉不排除跟民眾黨團合作,據了解藍營黨團更投票決定,有條件地禮讓一席,加上藍委賴士葆受訪透露收到訊息,有人透露國民黨疑似規劃禮讓財政召委,等於禮讓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對此,黃珊珊今(27)日疑似受不了無奈直言,「最近很多人都有幻聽嗎?」
    2024/02/27 16:29
  • 美驚世父母贈槍15歲兒 釀校園4死.母扛4刑責

    2月6日美國密西根州法庭上產生重要的判例:一名未成年槍手犯下的校園槍擊案,母親連帶被認定負有刑責,背上四條過失殺人罪。這名15歲少年其實案發前幾個月,已經出現幻聽幻視等妄想症症狀,但父母不僅忽視,連孩子發病求救都兩天後才理會。更糟的是,父親送給這名15歲孩子一把9釐米手槍,作為感恩節禮物,母親保管不當,孩子偷走槍帶進校園,學校也沒有檢查背包,最終釀成四死七傷血染校園的悲劇。
    2024/02/07 19:53
  • 桃園莽男稱「不爽雇主」闖住家潑汽油還想放火 遭逮辯有幻聽

    桃園市一名48歲郭姓男子今年8月時,因不滿張姓雇主,竟大半夜持刀又提汽油闖進「他口中的雇主家」破壞門鎖、玻璃,還把汽油四處潑灑,更揚言要放火,嚇得張男報警逮人。後續郭男向警方辯稱,自己有幻聽症狀,又經調查發現兩人根本不認識,不過郭男犯行明確,桃檢依無故入侵他人住宅、毀損、縱火及恐嚇等罪將他起訴。
    2023/12/16 15:13
  • 八點檔女星險命喪國外!病床驚見靈異現象 美艷女子問:漂亮嗎?

    夏靖庭、韓宜邦(Junior)、游詩璟及許鈞鈞近來加入三立八點台劇《天道》,昨(7)日出席新角色公佈記者會,其中許鈞鈞10月到埃及旅遊,玩到一半竟因急性闌尾炎差點引發敗血症,險些連命都丟了,過程中還出現幻聽及幻覺,緊急送醫動手術才逐漸好轉,回台沒幾天便立刻進劇組拍戲,讓對戲演員笑稱她根本是「為錢不要命」。
    2023/12/08 07:30
  • 美軍多人返國後「中邪」出事 疑開砲過量傷腦

    美軍之前在中東以遠端砲擊對付伊斯蘭國,雖成功降低自身傷亡,但很多人返國後卻中邪般出事。有人看到冤魂索命、有人幻聽幻視而殺人或自殺,出事者共同點就是曾大量開砲。
    2023/11/06 16:20
  • 1刀刺鄰居斃命!男因吸毒幻聽、妄想獲減刑

    台中太平去年4月發生一起殺害鄰居案,蔡姓男子自稱被看不起,持刀刺殺隔壁王姓鄰居,台中地院一審依殺人罪判處14年,不過二審高分院認為,蔡姓男子因為吸毒長達30年,衍生出幻聽和妄想症狀,加上他二審坦承犯行,考量後減刑2年,改判12年,不過這讓死者兒子相當不滿,說爸爸很無辜和嫌犯無冤無仇,也認為判決不合邏輯,直批為何吸毒是合理的,殺人也能得到寬恕。
    2023/11/04 19:15
  • 緬因州槍擊18死 陸軍神槍手在逃 全鎮警戒.學校關閉

    美國緬因州南部城鎮的一間保齡球館和酒吧,周三晚間遭一名持槍男子闖入射殺,至少造成18人死亡,10多人受傷,槍手目前仍在逃。凶嫌是陸軍預備役士官長,軍中同僚表示,他是單位中最厲害的神槍手;今年夏季受訓時,槍手出現幻聽症狀,威脅要攻擊國民衛隊基地,軍方立刻將他送到精神醫療機構治療,他在兩個星期後出院。緬因州沒有審查槍枝持有人背景的機制,是釀成這場悲劇的重要原因。
    2023/10/27 19:52
  • 以國台人「躲4次空襲」快幻聽 曝友人弟中槍

    人在以色列特拉維夫的台灣民眾Ann表示,自己從一早8點多就開始聽到空襲警報,一路躲到晚上9點多,遇到4次空襲,其中在住家附近還發生爆炸案,朋友的弟弟甚至在音樂祭上中槍,連鄰居都說這次狀況很嚴重,不過因為自己住的地方沒有防空室,大家會一起躲在樓梯間靜觀其變。
    2023/10/08 19:46
  • 恐怖住戶狂投訴逼「鬼月陪搭電梯」!保全嘆:理不理都煩

    大樓保全最怕遇到「恐怖住戶」,近日有苦主現身分享,有對住戶幾乎每週都投訴,包含樓下鄰居天花板藏貓常嚇到她、斜對面鄰居窗台的花刺,對著她是在下咒。不僅如此,就連現在鬼月,還要警衛陪同一起坐電梯。奇葩行徑曝光,也掀起討論。
    2023/08/27 11:37
  • 失戀沉淪毒海!女學霸衝教堂「自挖雙眼」失明 親揭慘況勸世

    美國1名女學霸因經歷失戀而濫用藥物,導致出現幻聽,她聲稱聽到有聲音叫她要犧牲自己才可拯救人類,於是衝進教堂在眾人前將雙眼挖出,恐怖場面嚇呆在場人士。牧師見狀即上前阻止她進一步自殘,「想連大腦也挖出來」,女子被送院治療,證實失明須裝上義眼。事後她痛定思痛,決心要遠離毒品,住院期間連強力止痛藥也不使用,終憑意志成功戒毒。後來女子決定公開自己的經歷,希望讓沉淪毒海的人有所警惕,認清毒品的禍害。
    2023/08/24 10:24
  • 空軍「2000磅炸彈」射歪!險炸海巡艦艇 多人身心受創

    空軍在屏東九鵬外海空域實施對海轟炸訓練,在執行通用2000磅空對地炸彈投擲任務時,炸彈未投入目標區,爆炸遭爆差點擊中當時在旁協助戒護的海巡署艦艇,有人到臉書粉專匿名爆料,由於爆炸威力之大,傳出有海巡人員因此嚇到不敢上船,出現失眠幻聽症狀,甚至必須到精神病科求診的情況。空軍對此表示,除了對當時海巡艇上面的官兵表達歉意外,也對飛行員操作細節做詳細檢討,飛行員因為炸射諸元操控部分,比較不符合空軍的規範,所以空軍會按照他的操作程度來究責。
    2023/08/15 13:11
  • 大麻成癮現幻聽幻覺! 醫驚揭:女大生認「系上一半在吸」 

    泰國自2022年6月起正式宣布「大麻合法化」,也成為亞洲第一個將「大麻」正式移除管制毒品的國家。大麻在台灣被列為「第二級管制毒品」,不過近幾年也出現「大麻合法化」的討論。2020年也有民眾在倡議平台提出「開放醫療用大麻」都引起不小的討論。醫師李俊宏也指出,曾有一名20多歲女大生吸食大麻3到4年、時常出現幻覺,且她也坦言系上「約有一半同學」吸食大麻。
    2023/08/09 09:45
  • 懷疑77歲妻房內有別人!92歲翁持霰彈獵槍狂射 她幸運逃死

    宜蘭縣冬山鄉昨(9)日發生槍擊事件,兇手還是名高齡92歲的丁姓老翁!丁姓老翁和張姓太太感情不睦分房已久,最近他疑似又出現幻聽、幻覺情形,昨(9)日一早懷疑太太房間內有人、心生不滿,欲開門卻發現被上鎖,索性持美製雙管霰彈獵槍朝房門射擊。當時張姓太太就在房內閃不及,雙腿和下腹部中彈,緊急送醫後取出5顆子彈,暫無生命危險。而警方調查,丁姓老翁這把霰彈獵槍是合法取得且有登記,但僅能觀賞使用,子彈從何而來仍待調查。
    2023/07/10 15:17
  • 分屍多從「至親」下手 醫:多為反社會人格

    近年來,台灣發生了多起驚悚的分屍案,令人不寒而慄。無論是桃園五年前的弒母案,還是去年新北市永和的兄弟相殘,這些凶手和被害人都是至親關係。在這些案件中,金錢糾紛成為行兇的動機,但心理醫師楊聰財指出,殺人動機往往與身心狀態以及環境有關。他還提到,有些吸毒嫌犯因幻覺和幻聽的困擾,誤認自己可能受害,最終造成悲劇。
    2023/07/05 10:42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1/台灣年吞11億顆! 安眠鎮定藥物申報人數再攀高峰 

    國人服用安眠、鎮定類藥物比例逐年升高,根據健保署今年提供的最新資料顯示,國人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在服用安眠、鎮定藥物。而常見安眠、鎮定類藥物如使蒂諾斯、贊安諾等都是屬於第四級管制藥物,也就是具有成癮性、習慣性以及濫用性,而管制藥品跟毒品的差別,往往都只是一線之隔,只要非合法使用管制藥品,就被歸類是毒品。《TVBS新聞網》追蹤訪問到幾名長期服用這類藥物的個案,其中王小姐因為親人過世後長達一個月無法入睡,求診後服藥20年,陸續出現了脫序的行為,例如曾經開車開上分隔島,或是有想不開的念頭,才意識到自己是否用藥過量;另外一位服藥三年的陳小姐,也因為用藥後出現幻聽、幻覺才驚覺「戒斷藥物就像戒毒一樣困難」。
    2023/06/21 13:30
  • 情緒激躁、出現幻聽、幻視 專家:缺這幾種營養罹病風險增!

    譫妄其實不是一種精神疾病,它是由生理上的異常所造成的,而睡眠中斷是導致譫妄的一個危險因子,東京大學博士廖誼青認為缺乏維生素B1也可能會導致譫妄。而我們在補充維生素B1的同時,也應該要包括鎂,因此吃富含維生素B1的豬肉、全穀雜糧類和豆類,也要記得多吃富含鎂的深綠色蔬菜。
    2023/06/15 23:09
  • 惡男公寓縱火釀9命 因「想燒的人沒死」判無期徒刑定讞

    55歲緬甸華僑李國輝,106年間在其承租的中和區興南路公寓潑汽油縱火洩憤,導致9名房客逃生不及葬身火窟。一審至更二審認為李毫無悔意、無教化可能,因此判死刑;但高院更三審時,認為李是「間接故意殺人」,且李辯稱案發時有幻聽情形,最高法院認為應查明李是否精神障礙而犯案,去年12月改判無期徒刑,今(25)日上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判無期徒刑定讞。
    2023/05/25 11:54
  • 幻聽男啞鈴狠殺年邁老父遭起訴 檢今建請法院安置醫院

    今(112)年農曆年前,新北市新店區發生人倫悲劇!41歲鍾姓男子與78歲父親發生口角後,竟狠心持啞鈴猛砸年邁的父親後腦,導致他送醫不治身亡,鍾男訊後也被依殺人罪送辦。台北地檢署今(15)日依照殺害尊親屬罪將他起訴,檢方考量鍾男罹患身心疾病且有幻聽症狀,移審後建請法院將他監護安置在醫院。
    2023/05/15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