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帕奧 結果共53筆

  • 東京奧運腐敗醜聞滿天飛 札幌宣布放棄申辦2030冬奧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當局與日本奧委會(JOC)今(11日)宣布,將放棄申辦2030年冬季奧運、帕運,有意將目標改為申辦2034年冬奧或是2038年冬奧。受到2020年東京奧運(實際於2021年舉辦)腐敗、瀆職醜聞影響,支持札幌申辦2030冬奧的聲音愈來愈低迷,支持延後申辦的聲量則逐漸高漲。
    2023/10/11 17:10
  • 巴黎迎奧運 選手村減碳無障礙 警局實驗室備戰

    2015年起巴黎開始面臨多起大小恐怖攻擊事件,無論族裔或政治因素都不是短時間能解決的,如今面對2024巴黎奧運,巴黎警局維安升級,就連有兩百年歷史的中央鑑識實驗室,都配備機動車輛。巴黎奧運也打出減碳口號,不興建新場館,預計明年三月完工的選手村也有各種減碳環保設計,貼心的是在各種細節上注意到身障人士的需要,在2024年8月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帕奧)之後,選手村將轉型為身障友善的新城區。
    2023/09/12 20:00
  • 殺害女友讓他從爆紅變囚犯 南非「刀鋒戰士」假釋被拒

    曾在北京與倫敦帕運會(Paralympic Games)大放異彩,被暱稱「刀鋒戰士」(Blade Runner)的南非短跑好手奧斯卡(Oscar Pistorius),不僅是多項世界紀錄保持人,更曾因為英俊外表、讓他成為爆紅運動明星。但這一切都在他2013年射殺女友淪為階下囚消失,《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奧斯卡2015年入獄服刑,2021年底提出假釋申請,經過女友家屬抗爭、當地輿論衝撞多時,南非政府1日裁定駁回申請,以服刑未達假釋最低門檻為由拒絕。
    2023/04/01 10:30
  • 澳洲猛男舉啞鈴撕裂二頭肌 感染細菌「皮膚腐爛」慘截肢

    澳洲29歲男子加布里埃爾(Gabriel McKenna-Lieschke)是一名業餘健身愛好者,然而在2020年時他為了舉起50公斤重啞鈴,二頭肌瞬間被撕裂,還遭食肉菌感染,皮膚開始腐爛蔓延至肩膀和胸部,最後他被迫截肢肩部以下的手臂,不過他仍積極面對,希望能參加2024年的帕奧運動會。
    2022/06/01 11:07
  • 上月才奪7金!帕運國手雨天打滑撞公車亡 陳亮達嬤悲慟

    高雄昨天(24日)深夜發生一起車禍,20歲的男大生,跟朋友釣蝦後要返家,行經鳥松區公園路,在彎道疑似雨天打滑,摔車衝到對向,遭公車輾斃,死者是帕奧游泳國手陳亮達,去年代表台灣到東京參加帕運,上個月在全國身障運動會,奪下七面金牌,事發當天他一如往常到學校訓練,晚上陪阿嬤吃飯,離開時叫阿嬤早點睡,結果成了最後的道別。
    2022/05/25 20:56
  • 又來了!帕奧主席閉幕式重籲和平 陸央視再度略過不翻譯

    北京冬帕運會舉辦開幕式時,國際帕委會(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於演說中數度提起「和平」,導致大陸官媒《央視》在轉播時,口譯直接沉默,略過不翻譯。昨(13)日的閉幕式上,相同的狀況又再度上演。日媒推測央視會這麼做,是為了避免民眾抨擊俄羅斯。
    2022/03/14 11:38
  • 帕委會主席開幕式發表反戰演說 陸央視口譯直接「罷工」

    北京帕運於昨(4)日舉辦開幕式。當國際帕委會(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在演說中,發表反對烏俄戰爭的言論,呼籲和平時,大陸《央視》的口譯竟然直接「罷工」,陷入沉默,沒有針對該內容進行翻譯。
    2022/03/05 12:49
  • 國際帕奧准俄選手參賽引非議 24小時政策大翻轉

    北京冬季帕奧周五將開幕。然而當全球體壇大多響應國際奧會呼籲,對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紀出禁賽制裁時,國際帕奧委員會周三卻宣布准許兩國選手以中立身分參賽,引發國際體壇一片譁然。不但英美帕奧委員會公開譴責,並呼籲國際帕奧重新考慮。德國帕奧委員會主席更痛斥相關決定會成為帕奧史上被永遠銘記的黑歷史。在各國代表隊以拒絕參賽呼籲當局重新考慮下,國際帕奧委員會在24小時內政策大轉彎,週四下午宣告禁止俄國與白俄羅斯的選手參與帕奧。
    2022/03/03 19:52
  • 美聯社精選2021大事/史上最強中華隊! 絕佳成績傲視東京奧運

    因為新冠疫情延宕一年的2020年東京奧運,在今年7月23日開幕。中華台北隊的表現亮眼,戴資穎、郭婞淳等多名台灣好手一共奪下2金、4銀、6銅共12面獎牌的佳績,可以說是「史上最強中華隊」。
    2021/12/24 18:19
  • 2021年美國小姐出爐!韓裔佳麗首奪后冠

    第100屆美國小姐出爐!來自阿拉斯加州的艾瑪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來自阿拉斯加州,而且擁有韓國血統的選美皇后,今年20歲的艾瑪本身是過動症患者,哥哥也罹患唐氏症,所以她說希望未來能協助推動帕奧普及。
    2021/12/19 14:12
  • 危機有解?恆大無預警停牌衝擊港股 傳陸房產巨頭將入主

    香港股市4日開市,陷入債務危機的大陸恆大集團及恆大物業無預警宣布暫停交易,導致港股開盤下挫,恆生指數更是一度下跌超過600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香港交易所沒有說明停牌詳細原因及其持續時間,但有消息指出,是因為大陸地產巨頭「合生創展」將收購恆大物業51%股份,總值超過1400億台幣。而對於恆大集團的債務問題,雖然北京政府目前沒有表態要出手相救,但大陸央行透過逆回購,向市場注入上千億人民幣,以穩定金融市場秩序。」 另外,北京冬奧會及冬帕奧會測試賽將於10月5日至12月31日在北京、延慶,及張家口三個賽區,共8個競賽場館舉行,預計將有超過2千名境外運動員至大陸參賽,陳韻雯說明「根據北京冬奧組委,參賽人員必須接受『閉環管理』,移動範圍僅限住宿、選手村,及比賽場館,並且有專車接送。此外,入境選手若完整施打兩劑疫苗,可直接進入『閉環管理』,其餘者則須先至飯店隔離21天。」
    2021/10/05 15:11
  • 低調資助25年!  劉德華支持帕運飛人練跑

    香港天王劉德華除了在演藝事業卓越的表現,更是發揮善心,他默默捐款資助香港傷殘運動員超過25年,金額將近千萬,更是向帕運選手蘇樺偉伸出援手,讓對方在訓練時能無後顧之憂,順利奪下生涯12面獎牌。
    2021/09/13 17:18
  • 阿富汗女將逃出國參賽帕奧 跆拳道選手被炸死

    阿富汗帕奧跆拳女將,在國際援助下輾轉逃出國,終於抵達東京參賽。不過今天傳出,有一名跆拳道選手,在喀布爾機場申請逃往美國,沒想到剛好遇到機場恐攻喪命。而一名阿富汗女記者,日前訪問塔利班高層,受到國際矚目,現在證實,她也安全逃到卡達。
    2021/08/30 17:21
  • 阿富汗選手到不了東京! 帕奧開幕只見國旗入場

    東京帕奧昨晚開幕,正陷入混亂的阿富汗,因為選手班機被取消,開幕式只有阿富汗國旗獨自進場,而塔利班高層與大陸駐阿富汗大使會面,討論人道援助,大陸官媒在阿富汗的報導,則遭質疑是在為塔利班洗白。
    2021/08/25 17:26
  • 「帕奧」開幕確診再添10例 日本緊急狀態擬追加8道縣

    日本帕奧24日正式開幕,除了自衛隊「藍色衝擊波」精彩表演,國立競技場也有絢爛煙火秀,只不過當天相關染疫再添10人,帕奧累計多達154例確診,由於單日病例連六天飆破2萬人,政府現在正考慮追加北海道等8個道縣進入緊急狀態。
    2021/08/25 17:14
  • 國家動盪、人民逃亡!帕運開幕缺阿富汗選手 只剩國旗飄揚

    昨(25)日東京帕奧正式開幕,共有來自161國家、地區及難民團的選手參加,今年人數更是破歷屆帕運以來的最高紀錄,約有4403位選上將站上帕運舞台。其中,受到矚目的阿富汗因為國內動盪,2名代表隊選手無法搭上飛機前往東京參賽而宣告退出帕運,會場中只剩阿富汗國旗迎風飄揚。
    2021/08/25 11:00
  • 東京帕運今日開幕!8位人氣選手一次看

    東京帕運將在今(24)日正式開幕,來自各國的約4400位選手出戰帕運,共同角逐22種競技項目的獎牌榮耀。《BBC體育》這次特別整理出8位受到矚目的帕奧選手,讓大家在觀看比賽時能更有共鳴。
    2021/08/24 17:16
  • 菅義偉民調直落!接班者引關注 福澤喬:若無適合人選恐影響台日關係

    東京帕運即將登場,但帕奧相關確診個案卻持續增加中,日本國內疫情也未好轉,除了連續多日單日確診數突破2.5萬人,當中超過九成病患感染的是Delta變種病毒。國際事務評論員福澤喬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針對日本防疫政策,國內產生不同聲音,『清零』及『與病毒共存』,醫師專家小組呼籲須持續降低確診人數,達到清零目標,但日本行政單位則希望以經濟為重,因為經濟停滯對自民黨來說是一大危機。」 而防疫不力導致日本首相菅義偉民調降到史上新低,再加上橫濱市選戰落敗,連任之路岌岌可危,福澤喬說明「自民黨內分成『3A派』及『二階派』兩大派系,黨內雙方拉鋸不斷,當初菅義偉之所以會當選,是因為他沒有派閥背景,能符合兩派系共同利益,未來若自民黨持續未出現適合的接任人選,恐怕會對台日關係產生影響。」
    2021/08/24 15:59
  • 帕奧傍晚開幕!相關確診已逾150人 竟安排13萬學生觀賽

    帕運將在傍晚登場!不過帕奧相關確診個案,已經累計151人,而且還在增加中。整個日本疫情不見好轉,東京在過去一周,甚至有1100多人叫了救護車,卻因為醫院滿床,無法送醫。結果奧組委還說,準備邀請13萬學童看帕奧,被家長罵翻。
    2021/08/24 14:40
  • 熬過手腕韌帶斷裂 桌球林姿妤打15年進軍帕奧

    台灣帕運選手已經抵達東京備戰,桌球選手林姿妤勘察場地之外,也把自身調整到最佳狀態,這次參加單打跟團體賽,目前排世界第8是奪牌熱門,媽媽透露當初她出車禍時一度想放棄,從小練桌球到現在花了15年,成功進軍奧運殿堂。
    2021/08/23 17:06
  • 生命鬥士站上世界舞台!盤點十大帕運台灣選手粉專、IG

    生命鬥士站上世界舞台! 東京奧運熱血落幕,同樣充滿熱血與感人故事的「夏季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也將在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展開!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帕運」、「帕奧」同樣跟奧運一樣有冬、夏季之分,專門為身障人士舉辦如輪椅籃球、輪椅擊劍、桌球、舉重等各項賽事。
    2021/08/22 10:51
  • 「柔道女將」李凱琳戰帕奧 霸氣宣示「奪一面獎牌」

    帕運柔道選手「李凱琳」,出身柔道世家,叔叔曾拿下帕運金牌,這次出戰東京帕奧有信心,目前排世界第二,訓練影片曝光,不只練擒技,體能也是重點項目。
    2021/08/21 19:18
  • 東京帕奧開幕前現危機 選手村傳首例確診

    2021東京帕奧(Paralympic)賽事將於8月24日正式開始,今(19)日通報16例新增確診個案,其中更出現首例選手村的大會人員確診。除了選手村外,帕奧相關人員自12日開始公布每日確診數至今,已累積高達74名工作人員染疫。
    2021/08/19 15:33
  • 機場封閉!阿富汗帕運選手被迫放棄比賽 心碎求助

    塔利班武裝戰士佔領阿富汗,國內還處於混亂當中,所有機場都封閉不給飛,原本應該前往東京參加帕運的阿富汗選手不得因此放棄出賽,運動選手也成為這場政治鬥爭下的犧牲品。而在代表團中首度誕生的帕奧女選手「心痛如絞」,因為未來恐怕不會再有機會代表國家參賽了,她向世界發起微弱的求救訊號,希望世界不要忽略她。
    2021/08/18 13:19
  • 還在隔離期!帕奧柔道選手摔飛飯店保全 害肋骨骨折

    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倒數8天,即將在東京24日揭開序幕!不過還沒上賽場前就先傳出一名喬治雅柔道選手的攻擊事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關太久,他在隔離飯店中竟直接把保全給甩飛出去,導致對方受重傷骨折,目前警方已經針對傷害的部分進行調查。
    2021/08/16 16: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