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市政 結果共10,000筆

  • 家有12歲以下小孩看過來!臺中市育兒租金補貼 每名子女4千元

    這是一則關於臺中市政府推出「臺中市育兒租金補貼」的新聞報導。報導中詳細說明了該補貼的申請期間、申請資格、申請方式等重要資訊。臺中市政府提供多元的申請管道,包括線上申請系統、臨櫃申請以及郵寄申請,方便育兒家庭提出申請。此外,針對已通過內政部其他租金補貼計畫審核的申請人,只需回復確認信函即可,免除重複申請的麻煩。 這項育兒租金補貼政策體現了臺中市政府對於扶助育兒家庭的決心。藉由提供租金補貼,臺中市政府希望能夠減輕育兒家庭的經濟負擔,營造一個更加友善、更能讓孩子安心成長的育兒環境。這樣的政策展現了臺中市政府打造友善育兒城市的具體行動,為育兒家庭提供實質的支持與協助。
    4小時前
  • 鋒面通過雷陣雨恐襲!台中親子音樂季延期 市府:為安全考量

    這是一則關於台中市政府決定延期舉辦「2024台中親子音樂季」活動的新聞報導。由於中央氣象局預報週末將有鋒面通過,雷陣雨發生機率高,尤其是週五和週六的降雨最為顯著,可能導致場地濕滑、積水,有安全疑慮。考量到該活動為親子同樂,為保護參與民眾的安全,市府決定延期辦理。新聞局呼籲民眾留意活動變動,並對可能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關於後續的舉辦日期,新聞局表示將另行公告。此外,新聞局也提醒民眾週末天氣相當不穩定,外出需多加留意,做好防雨準備,以確保自身安全。
    5小時前
  • 過期和牛挨罰192萬 台中市府發50%給檢舉人當獎金

    昨(24)日爆出位在台中市西區的「御帝和牛」,囤有上百公斤過期和牛,台中市政府食安處稍早到該餐廳稽查並證實,涉嫌儲存逾期肉品和竄改有效日期,目前全案已檢調介入偵辦中,據了解,該餐廳被查獲16個品項過期,將業者遭市府重罰192萬,並勒令停業,此事件爆發透過2位民眾檢舉,市府就目前開罰金額,將依照獎勵辦法,將實收金額的50%作為檢舉獎金。
    5小時前
  • 假唱風暴後重返中國!五月天鳥巢開唱 北京專人現場監看

    來自台灣的樂團五月天,歷經去年底大陸社群指控演場會假唱風暴後,日前宣佈即將在5月18日回歸北京開唱,這次將一連舉辦10場25週年演唱會。隨著經濟公司官宣演唱會消息後,眾多陸媒隨即詢問北京市政府,相關部門也在25日做出回應,表示由於先前假唱指控,目前鑑定工作仍持續進行處理中,他們將派專人前往鳥巢現場,全程監看五月天演唱會。
    6小時前
  • 抓到了!高雄環保公司作弊漏繳廢棄物費 法務部執行署迅速查封

    高雄市一家環保公司涉及作弊降低廢物重量,以此少繳代處理費。該公司之負責人李先生,去年九月至今年二月間加入一個犯罪集團,並運用電腦程式在計算運載廢物重量時做手腳,導致該公司在運送廢物至回收廠時,減少所需支付的費用。而該案件由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南區資源回收廠移交,該公司需補繳的費用為新台幣275萬2,659元,而李先生的不法所得為48萬3,000元。然而,該公司仍有未繳的226萬9,659元,因此該案件被移交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以強制執行。
    6小時前
  • 手機響別慌!北市2區明早9點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內容曝光

    台北市政府將於明(26)日舉辦113年災害防救演習,模擬山腳斷層南段發生規模6.6地震,針對士林區、北投區發布手機國家級警報測試,提醒民眾明早9點收到測試警報後不用驚慌。
    8小時前
  • 沒SAY NO!選黨主席 侯友宜:我努力做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2024總統大選失利後,無縫接軌「回歸市政」,但現在傳出,有侯核心幕僚分析,侯友宜應該投入明年黨主席選舉,才能落實改革,並掌握2026縣市長提名。對此,侯友宜也沒有把話說死,一再強調,會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8小時前
  • 不忍了!「御帝和牛」16個品項過期 市府重罰192萬

    昨(24)日傳出位在西區的「御帝和牛」爆出囤有上百公斤過期和牛,相關單位正在進一步釐清。對此,台中市政府食安處稍早到該餐廳稽查並證實,涉嫌儲存逾期肉品和竄改有效日期,目前全案已檢調介入偵辦中,食安處於今(25)日受訪時表示,查獲16個品項過期,將對該業者重罰192萬,並勒令停業。
    10小時前
  • 去泰國玩別中暑!曼谷發「極端高溫」警報 體感恐飆破52度

    泰國當局24日向曼谷發出「極端高溫」(Extreme Heat)警告,敦促人們在氣溫飆升時留在室內以確保自身安全,更預估氣溫將達到驚人的攝氏39度,體感更能飆升至攝氏52度以上,曼谷市政府將其列為「極度危險」的等級。
    10小時前
  • 快訊/台中「御帝和牛燒肉」爆囤過期牛竄改日期 2人交保金額曝光

    食安問題再+1!昨(24)日傳出位在西區的「御帝和牛」爆出囤有上百公斤過期和牛,相關單位正在進一步釐清。對此,台中市政府食安處稍早到該餐廳稽查並證實,涉嫌儲存逾期肉品和竄改有效日期,目前全案已檢調介入偵辦中,經檢察官訊問後,被告宋姓負責人、蔡姓肉品廠商業務則各諭知30萬元、5萬元交保。
    12小時前
  • 快訊/不只EMPEROR餐廳!台中某燒肉店也爆「過期和牛」 市府說話了

    食安問題延燒!日前台中知名燒肉店「和牛EMPEROR」爆檢舉使用過期牛肉等食材,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介入調查後,遭勒令停業,還重罰144萬元;今(24)日傳出位在西區的一家燒肉餐廳也爆屯有上百公斤過期和牛,相關單位正在進一步釐清。對此,台中市政府食安處稍早到該餐廳稽查並證實,目前全案已檢調介入偵辦中。
    1天前
  • 高市府美食街員工徒手抓菜裝便當 民眾驚:污染食物怎辦

    位於高雄市政府內的美食街,24日中午被人發現,其中一間便當店,員工居然用徒手分菜裝便當,讓目擊者嚇到拍下畫面,業者事後表示,應該是新進員工一忙,手套帶錯了,將會要求改進,不過美食街也被發現,有鴿子闖入亂飛,都沒人處理,也有衛生疑慮,但負責管理的市府行國處沒有回應。
    1天前
  • 雇主缺工 職業難找 職場困境兩難勞工局今年二度開罰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22日公布今年第2波違反勞動基準法/職業安全衛生法/性別平等工作法/勞工退休金條例的雇主名單,計有242家業者,開罰逾1,180萬元。
    1天前
  • 前市長互撕!轟市政爭議案「柯文哲都沒回答」 郝龍斌嗆:心裡有鬼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日前遭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日前質疑,柯任內提供京華城案的容積率是有史以來最高,疑圖利廠商上百億元,柯文哲回嗆「不要質疑啦,有問題就去告,實在懶得回應」。對此,郝龍斌今(24)日怒轟,「我質疑柯文哲的問提到現在都沒回答,因為他心裏有鬼!」並在聯訪結束後再回頭補一句「叫他(柯文哲)回答!」
    1天前
  • 中職/漣漪變瘋狗浪!洪一中對陳其邁「卡歹勢」:始料未及

    中職台鋼雄鷹(20)日對戰中信兄弟,不料卻發生比賽結束後,把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被關在澄清湖棒球場地下室的瞎事,高雄市政府相關懲處名單也陸續出爐。適逢今(23)日台鋼與富邦悍將在新莊棒球場比賽,洪一中賽前受訪時說,「只是想要讓事情有一點漣漪,沒想到變成巨浪、瘋狗浪」,對高雄市長陳其邁「卡歹勢」。
    2024/04/23 18:26
  • 是你嗎?台中市人口達285萬 媽媽市長送出10萬大禮包

    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數據」,截至今(23)日,台中市總人口數已達到285萬23人,突破「285大關」創歷史新高;清水區人口也來到9萬5人,是清水區自民國75年達8萬人口後,歷時38年,人口成長的重大突破。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團隊將更努力打拚,另外,「台中市第285萬新設籍市民」可獲得價值10萬元大禮包。
    2024/04/23 18:03
  • 餘震不斷!台中市政府0403強震後 已完成特殊性橋梁檢測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在4月3日花蓮芮氏規模7.2大地震當日,即完成全市170座橋梁的巡查作業,包括123座重要及特殊橋梁,如西屯「科湳愛琴橋」、烏日「溪尾大橋」、東區「東門橋」、北屯「新桃花源橋」、南屯「知高橋」、豐原「后豐東橋」及神岡「新廣大橋」等。巡查結果顯示,所有橋梁結構並無因地震影響而損壞,民眾可以安心通行。
    2024/04/23 15:56
  • 2024台北水舞嘉年華5/1至6/30登場! 每日五場次 賞彩虹橋視覺聲光饗宴

    「2024台北水舞嘉年華」5月1日至6月30日將在錫口碼頭彩虹橋盛大登場!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介紹,活動期間不只每晚有精彩水舞展演,還有多場系列活動,包含幸福單身聯誼活動、毛孩夏日派對及閉幕演唱會等;而5月1日開幕當天,更攜手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及在地表演團體帶來精彩表演,邀請國內外旅客共度歡樂又充滿浪漫氣息的夏日水舞盛宴。
    2024/04/22 17:42
  • 新北242業者違勞基法 嘉里大榮、國光客運「超時工作」遭罰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於今(22)日公布第二波違反勞動法令的242家雇主名單,總計開罰金額超過新台幣1,180萬元。而其中嘉里大榮物流因為未給付加班費,勞工超時工作,裁罰51萬;另外國光客運也因為使勞工超時加班,又未補休,以多次違反勞基法,開罰43萬元。
    2024/04/22 13:25
  • 年輕人自殺率攀升!15-30歲免錢心理諮商 北市逾1.5萬人已用

    國內年輕族群自殺率攀升,北市政府自殺防治中心統計,112年台北市接獲15至24歲自殺企圖通報1640案件中,經分析其前3名自殺原因為「憂鬱傾向、罹患憂鬱症或其他精神疾病」(占64.8%)、「家庭成員問題」(占 26.9%)及「課業壓力」(占14.4%);去年8月開始中央提供15-30歲年輕族群3次免費心理諮商服務,北市截至目前已服務1萬5,552人次、執行率85%。
    2024/04/22 11:26
  • 快訊/把台鋼當敵人?洪一中遭關地下室 運發局致歉「撤換主管」

    台鋼雄鷹總教練洪一中「被關地下室」一事掀起軒然大波,本人事後怒批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把台鋼當作敵人,球團亦發生承諾將加強與高雄市政府的溝通協調,後續處理受到高度關注;對此高雄運動發展局回應指出,針對澄清湖球場停車場開放時段,造成台鋼洪一中總教練離場不便一事致歉,坦承疏失的同時即日起撤換球場主管、其他人員調查懲處。
    2024/04/21 21:49
  • 2026議員蔣派女力? 傳籌年輕戰力「蔣家軍」

    布局2026地方選舉,各黨磨刀霍霍,台北市長蔣萬安傳出透過幕僚,尋覓有戰力的青年,籌組「蔣家軍」,參選台北市議員。對此,蔣萬安今天(21日)否認,強調現階段,就是全心全意推動市政,喊「我心中沒有蔣家軍,只有台北隊」。
    2024/04/21 19:41
  • 好厲害!台中5搜救犬全過IRO評測 這隻拉不拉多表現最好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搜救犬隊於4月17日至21日,參加高雄市政府舉辦的瓦礫搜救犬IRO國際評測,由國際搜救犬組織(IRO)進行評鑑。評測分為初、中、高級,通過中級以上評測的搜救犬才能投入國際人道救援工作。台中市派出5隻搜救犬全數通過評測,成為受測隊伍中中級犬隻通過認證最多的單位,其中米黃色拉不拉多品種的「Queen」更在短時間內接連通過初、中期檢測,表現優異!
    2024/04/21 18:16
  • 洪一中被鎖地下室「狂捶門手瘀青」轟爆澄清湖球場 球團說話了

    昨(20)日台鋼雄鷹於澄清湖球場終止七連敗,總教練洪一中卻於今(21)日向媒體爆料表示,昨日球場工作人員疑似將他刻意關在地下室,直到自己抓狂捶門後才打開,造成他右手大拇指瘀青。洪一中事後怒批「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把台鋼當敵人」。台鋼雄鷹也發出聲明,指出「未來將會持續加強與高雄市政府溝通協調,提供教練、球員良好的比賽訓練環境,以及球迷們舒適的觀戰品質。」
    2024/04/21 17:59
  • 洪一中被鎖地下室「狂捶門手瘀青」轟爆澄清湖球場 球團說話了

    昨(20)日台鋼雄鷹於澄清湖球場終止七連敗,總教練洪一中卻於今(21)日向媒體爆料表示,昨日球場工作人員疑似將他刻意關在地下室,直到自己抓狂捶門後才打開,造成他右手大拇指瘀青。洪一中事後怒批「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把台鋼當敵人」。台鋼雄鷹也發出聲明,指出「未來將會持續加強與高雄市政府溝通協調,提供教練、球員良好的比賽訓練環境,以及球迷們舒適的觀戰品質。」
    2024/04/21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