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巴黎協議 結果共23筆

  • 強烈風暴襲美!威脅4千萬人 歐盟:2023史上最熱

    去年自六月以來,世界各地高溫不斷破紀錄,根據歐盟氣候監測機構,2023年確定是有紀錄以來史上最熱的一年,甚至很有可能是10萬年來最熱;在聖嬰現象推波助瀾下,全球均溫比工業化前高出攝氏1.48度,加劇熱浪、洪水、野火等氣候災害。本週強烈冬季風暴襲擊美國,在西北部帶來暴雪,東岸狂風暴雨,南部則有龍捲風,至少造成3人死亡,紐約市也急撤住在機場帳篷的兩千無證移民。
    2024/01/10 19:51
  • UN氣候大會倒數!阿聯主辦 主席身兼石油公司CEO挨批

    聯合國氣候大會本週四將在阿聯登場,這次峰會將首次針對2015年歷史性的巴黎協議進展,做出全球性評估。不過大會還沒開始,主辦國阿聯推派的主席卻惹各方批評,因他還身兼石油公司執行長,而阿聯也認為在新能源系統能滿足世界需求前,煤炭、石油和天然氣必須有角色;但另一派則認為,唯有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才能達到巴黎協議控制地球暖化升溫的目標。而聯合國秘書長則趕在峰會前,前往南極洲視察,要親眼看看氣候變遷第一線。
    2023/11/27 19:54
  • COP26減碳期中考 197締約國僅甘比亞達標

    六年前一場巴黎協議,全球近兩百個國家定下碳排放的承諾。這次格拉斯哥氣候變遷會議,各國準備檢討過去展望未來。但這幾年的減碳工作明顯沒有成果,全球只有甘比亞確實達標,去年的溫室氣體濃度甚至還達到歷史新高。環保承諾說的容易,做起來難,也讓承擔氣候變遷後果的新一代,被迫走上街頭。
    2021/11/01 16:22
  • 重返國際!美再入UN人權理事會 修補與WTO關係

    美國週四(10月14日)在聯合國獲得168票的支持,正式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這是繼《巴黎氣候協議》以及世界衛生組織之後,拜登扭轉前總統川普「國際組織退群」作法,所回歸的第三個國際條約或組織。與此同時,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周四也造訪位於日內瓦的WTO總部,致力改善早前交惡的美國與WTO關係。美國還透過美日印澳的聯合軍演,加強盟友關係,並在印太積極布局;而中國也不甘示弱,周四起與俄羅斯在日本海展開聯合軍演。
    2021/10/15 19:50
  • 全球暖化擋不住 聯合國:5年內溫度上升超過1.5度

    聯合國氣象組織提出的新數據警告,在未來5年內,全球氣溫有40%的可能,超越「巴黎協議」中訂下的攝氏1.5度目標。世界氣象組織( 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 )表示,到2025年底,有高達90%的可能,會創下有史以來最高溫新紀錄,並且在大西洋會出現更多颶風。顯示全球暖化情勢加劇,呼籲各國採取近一步減碳措施。
    2021/05/27 14:29
  • 全世界若不遵守「巴黎協議」 不排除出現大規模滅絕

    有科學家向地球人類發出警告,人類必須緊急行動來應對氣候變化。根據亞利桑那大學研究團隊,發表「近期氣候變遷之反應揭示物種滅絕和生存的驅動因素」,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期刊。
    2021/02/16 22:51
  • 地球哭泣!去年碳排創新高 世紀末恐升溫3.2度

    聯合國氣候大會下週起將在西班牙舉行,在大會召開前,聯合國環境署公布最新報告,指出去年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達553億噸,再創歷史新高;如果人類再不採取行動,到本世紀末全球將升溫3.2度,遠遠超過巴黎協議訂定的目標。這一年來,從颱風哈吉貝襲擊日本、義大利威尼斯大潮水災,到巴西亞馬遜、美國加州、澳洲森林大火,都和地球暖化、氣候變遷脫不了關係,聯合國專家再次敲響警鐘,盼各國更加積極減碳。
    2019/11/27 20:05
  • 美國要退出 法中擬強調巴黎氣候協定不可逆

    美國正式展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作業。這項協定當初由法國促成,法國總統馬克洪正出訪中國,他的幕僚說,馬克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簽署協議,強調巴黎協定「不可逆」。
    2019/11/05 12:08
  • 不原諒你們!16歲瑞典少女.UN氣候峰會淚訴

    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美東時間星期一在紐約舉行,各國領袖發表演說,但全場的焦點在瑞典16歲環保少女,聲淚俱下痛批各國領袖沒有具體政策和行動。這回美國、日本、澳洲等國領袖,原本都預定缺席氣候峰會,但美國總統川普最後一刻,快閃出現在場內,聽了印度和德國總理講話;而另一個碳排放大國中國大陸,則遭美國媒體直指,繼續在內蒙古蓋新的燃煤發電廠。
    2019/09/24 20:08
  • 爭論中結束!氣候峰會細則 挨批軟弱無力

    今年的全球氣候峰會在波蘭落幕,比原先預定的時間整整晚了超過一天,各國代表挑燈夜戰,連續奮戰30小時!為了解決的難題,是大家對於2015年制訂的巴黎氣候協定,細項如何落實,遲遲無法達成共識,其中碳排信用額度的標準,更是在各國間爭論不休,為了國家利益發展,誰都不讓誰。而預告在2022年就要正式退出巴黎協定的美國,今年更聯手俄國、沙烏地阿拉伯與科威特,拒絕承認聯合國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10月份發布的報告,稱各國如果能在2030年前將碳排放減半,才能讓全球氣溫升幅控制在攝氏1.5度之內,讓整場峰會最重要的議題,只在報告中以「銘謝」來回應!最後勉強擬定了碳排限制的初步框架,這156頁的協議書,被國際氣候專業媒體用三個詞來形容,那就是「懦弱」、「自私」而且「不負責」!
    2018/12/17 19:57
  • 全球抗氣候變遷 德法取代美國主導

    聯合國氣候大會,這個月6日開始在德國波昂舉行,這次大會是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以來第一次,美國不僅退出協議,也宣布取消各種援助,這讓大會內的矛盾衝突更加嚴重,減碳聲音也越來越微弱,不過沒了美國,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紛紛站上第一線,表示將繼續推動,巴黎氣候協議上路,前紐約市長彭博加州州長布朗,及部分美國企業,也都到場表態支持,聲援美國續留巴黎協議。
    2017/11/20 19:54
  • 全球減碳不及格! 去年CO2排放創史上新高

    2015年通過的巴黎協議,把全球升溫不超過攝氏2度設為目標,但聯合國的數據顯示,各國做的努力還不夠!2016年二氧化碳全球排放量,仍創下史上新高,如果不改善的話,地球溫度恐怕會上升3度。
    2017/10/31 22:03
  • 避免首爾陷火海 美韓武力盡出備戰

    美國總統川普將首次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外界預期北韓議題將是川普演說的重點,另外也傳出原本一直反對巴黎協定的川普態度可能有所軟化,若是未來情勢對美國有利,美方不排除不退出這項協議。
    2017/09/18 13:32
  • 美國首當其衝退出氣候協定 影響巨大

    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退出巴黎氣候協議,全球第二大碳排放國不配合減碳,氣候變遷勢必會更加嚴重,在這個世紀結束前,全球氣溫將升高3.6度,導致海平面上升,乾旱區域更廣週期更頻繁,而美國大部分的人口都居住在臨海的州,海水要是淹沒陸地,受害的絕不只有遙遠的島國,美國也在劫難逃,蘋果、谷歌、臉書和特斯等大企業也反對退出巴黎協議,更不同意川普重啟煤礦,因為全球都擁抱綠能之時,美國將在市場上失去競爭力,目前居世界第六大經濟體的加州,正朝100%再生能源邁進,加州州長痛批川普作出了瘋狂決定,也和其他各州成立了美國氣候聯盟,繼續支持巴黎協議達成減碳目標,未來也將與北京高層談,合作抗暖的計畫。
    2017/06/02 19:35
  • 美將退出巴黎氣候協議? 川普:很快給答案

    美國多家媒體報導,根據白宮消息人士指出,川普已經決定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川普也在接見越南總理時被問到這項說法,表示很快就會給大家答案。
    2017/06/01 07:29
  • 人去政亡 川政府將終止6大:歐記環保規

    美國大開環保倒車,總統川普在一群煤礦工人的見證下,簽署了一份「能源獨立行政命令」,廢除了歐巴馬的「乾淨能源政策」中的六項規範,在這項行政命令中,川普為煤礦業解禁還鼓勵石化業的發展,希望能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不過專家認為,現在開採煤礦已經由機器來取代,所需的人力不多,因此對就業沒有太大的幫助,許多環保人士也到白宮門前抗議,目前華盛頓州奧勒岡州和加州的州長都表示,不會遵守川普的命令,必要時會訴諸法院判決,而國際社會最關心的就是川普會不會遵守巴黎氣候協議,雖然這項行政命令中並未提及,但美國新的能源法完全與巴黎協議背道而馳,美國不想再當環保領頭羊的意圖不言可喻!
    2017/03/29 20:06
  • 巴黎協議增溫上限1.5度 去年就高1.3度

    歐洲聯盟所屬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今天指出,去年全球均溫以極大幅度再創紀錄,較工業時代前高攝氏1.3度,直逼巴黎氣候峰會為限制全球暖化而設下的增溫上限1.5度。
    2017/01/06 13:54
  • 【法大選】選輸了是狗熊 不選起碼還是總統大爺

    12月1日晚上8點,在法國電視台短短的一段直播,遠遠超出任何編劇對多角愛情或豪門恩怨的想像,和熱門球賽輸贏的賭注。 這是改寫法國第五共和歷史的10分鐘。現任的社會黨總統歐蘭德,不尋常的直接從總統府香榭里宮發表演說。他一一陳述自己2012年就任至今所完成的任務:同性婚姻合法化、抗暖化的COP21巴黎協議、面對恐攻的防衛措施,已經開始持續下跌的失業率......說者有心,聽者無意,大家在乎的是他到底要不要宣布連任?他滔滔地講著,認真仔細地捍衛自己的每一項政績......
    2016/12/02 13:00
  • 巴黎協議過生效門檻 全球減碳已成必須

    在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見證下,歐洲議會議員以611票贊成,38票反對,批准巴黎協定。也就是說這次各國減少碳排放量,是要玩真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最近剛完成紀錄片「洪水來臨前」,告訴大家「再不行動就來不及了」。
    2016/10/05 22:41
  • 地球日簽「巴黎協議」 175國抗氣候變遷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就在這一天,全球175個國家元首和代表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簽署了對抗暖化的《巴黎協議》,身為聯合國和平大使的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現身呼籲,延緩氣候變遷不能只是紙上談兵。
    2016/04/23 13:24
  •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 175國簽署巴黎協議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就在這一天,全球175個國家元首和代表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簽署了對抗暖化的巴黎協議,身為聯合國和平大使的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現身呼籲,延緩氣候變遷不能紙上談兵。
    2016/04/23 07:00
  • FOCUS/氣候峰會贏到尊重 法國不只浪漫而已

    2個禮拜之前台灣遭遇近年來最強的一波超級寒流,好多地方都下起靄靄白雪,相信觀眾朋友還記憶猶新,但驚喜之餘卻也是極端氣候的警訊。去年底,在法國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全球一共195個國家,終於放下多年歧見簽署劃時代的氣候協議「巴黎協定」,要把地球升溫控制在工業化前攝氏2度並努力達成1.5度。FOCUS也派出採訪團隊,資深記者李洛梅和羅士朋紀錄這場關鍵的氣候峰會,尤其是法國在經歷了恐怖攻擊後,仍堅持會議如期召開的決心,和多年來在環境保護上的努力和創新。首先我們帶您先來回顧這次峰會的成果以及對未來的影響。
    2016/02/03 21:11
  • FOCUS新聞/法國立法能源轉型 10年減核能25%

    核電比例全球第一的法國,能源政策做出重大轉向,22日國會通過法案,目標10年內要讓法國核電比例,從現行的75%降到50%,再生能源比例則要從13.7%提升到32%。法國選在此時通過法案,是因為年底將在巴黎召開的聯合國氣候大會,預計要讓「巴黎協議」取代「京都議定書」,東道主一方面展現決心,也同時兌現總統奧朗德在2012年開出的競選支票。但法國只訂了目標、沒有規劃如何達成,被在野黨批不切實際,恐對仰賴核電產業的法國經濟帶來衝擊。
    2015/07/24 21: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