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巴西雨林 結果共8筆

  • 巴西恐爆大流行?!雨林蝙蝠棲地縮 病毒變異增

    人類為了滿足橡膠、黃金、肉品等需求,不斷砍伐森林,入侵世界各地蝙蝠的棲地,正在導致動物身上攜帶的致命病毒,傳播給人類的風險大幅增加。根據路透社分析,全球有6%的土地,18億人口都深受威脅;其中巴西的風險更是這些地區的2.5倍,科學家警告,下一場全球大流行,有可能就出現在亞馬遜雨林地區。
    2023/05/17 19:52
  • 優勝美地大火逼 千年巨杉恐不保 西班牙熱到43度

    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爆發野火,週末火勢迅速蔓延,恐危及園內500株千年巨型紅杉。全美熱浪不斷,週日3千萬人籠罩在高溫警戒中,西南地區甚至測得47度高溫。歐洲也飽受熱浪摧殘,義大利和葡萄牙都出現災情,西班牙氣溫則飆至43度。不過就在暖化越趨嚴峻下,「地球之肺」巴西亞馬遜雨林卻傳出壞消息,政府初步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森林砍伐的面積創下歷史新高。
    2022/07/11 20:00
  • 漠視原民!巴西毀雨林牟利 英記者採訪失蹤

    巴西原住民在國內處境一向弱勢,尤其是世代居住亞馬遜雨林中的原住民,土地遭採礦業者、濫墾的農林漁業者,甚至販毒黑幫覬覦,常發生衝突造成死傷。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領導的巴西政府,為了商業利益,放任不管雨林中的違法行徑,漠視深陷危機的原住民。6月5日,一名長期報導相關議題的英國獨立記者,與一位資深的巴西原住民權益工作者,一同前往野豬谷原住民領地探訪,卻在途中失蹤,至今下落不明,引發全球人權與環保主義者關注。
    2022/06/09 19:55
  • 久旱不雨全球上演 伊拉克濕地變鹹.水牛生病

    乾旱缺水問題在世界各地上演,加州湖泊幾近見底,伊拉克的一片濕地,也因久未降雨鹹度上升,用來水力發電的設備、水中的蘆葦上都可以看到鹽分生成,而這也影響當地水牛產業的運轉。位於南半球的巴西亞馬遜雨林,則正面臨90年來最嚴峻的乾旱,嚴重衝擊當地水力發電。一位藝術家透過雨林火災下的灰燼來作畫,盼能引起更多人對於環境問題的關注。
    2021/10/15 19:52
  • 巴西雨林被毀 森林盜伐12年來最猖獗

    巴西官方公布最新數據, 巴西亞馬遜雨林, 在過去一年遭到破壞的面積, 創下12年來新高。
    2020/12/01 14:00
  • 如疫情般危急!氣候變遷致野火.極圈融冰

    除了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撲向人類的挑戰,還有氣候變遷造成的危機。 極端氣候讓秋季乾旱引發的野火,今年肆虐美國與歐洲地中海區域。環保組織也提醒大家,最近在北極觀察到今年最低的海洋冰量、北極最大冰架也開始融冰,地球暖化速度超過估計地快!原本被視為可緩解暖化的亞馬遜雨林,卻正在被人為惡意燒毀,因為巴西政府放任濫墾濫伐,只求經濟利益。專家們警告大自然的反撲正逼近,速度不亞於新冠肺炎疫情!想幫地球降溫,你我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做出選擇。
    2020/09/15 20:00
  • 澳洲30億動物歷火劫 拉美歐洲野火再臨

    夏末秋初也是野火季節,去年澳洲野火延燒幾個月,最新統計是30億隻當地動物受災:死傷、失去棲地,倖存的面對浩劫過後的焦土,覓食也相當困難。但世界其他地區似乎沒有記取澳洲的教訓:巴西濫墾雨林加快氣候變遷,今年野火從濕地開始燒。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還否認濫砍雨林,甩鍋給原住民。阿根廷政府則坦承抓到了人為火災:牧場主人為了開墾而放火,火勢失控燒掉500多平方公里森林。歐洲的葡萄牙與希臘,則已經開始面對野火挑戰。
    2020/07/29 20:01
  • 外星人現身巴西? 遊客拍下疑似身影

    外星人又現身了嗎?有2名英國遊客,到巴西雨林中旅遊,意外拍下遠處的叢林中,疑似出現外星人的身影,一旁還有謎樣閃光,而且拉近後,還可以發現這個狀似外星人的生物,還擺出像尿尿小童的動作,影片上傳網路後, 引起熱烈討論。
    2011/10/22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