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巴拉刈 結果共33筆

  • 愛犬遭毒殺!飼主撿出整袋「藍雞骨」 怒:牠是我家人!

    高雄有飼主前(10)日帶家中的毛小孩,到大寮潮寮河堤步道散步,竟有人放置泡過巴拉刈的雞骨頭,當誘餌毒狗,該名飼主養的狗狗不慎誤食,當場倒地,送醫連打3支強心針仍無力回天。飼主事後回到現場撿毒雞骨,一看整支雞骨如同原子筆的墨水一樣藍,氣憤地將整件事PO上網。對此,高雄市農業局動保處表示,目前已聯繫警方進行調查,加強巡視。
    2022/10/12 17:45
  • 少女和同學吵架 怒灌「百草枯」還PO照:我喝農藥了

    大陸河南一名13歲少女,日前因細故和同學吵架,沒想到一氣之下,少女竟衝動喝了農藥「百草枯」(又名巴拉刈),甚至還拍下照片傳給其他同學,大家見狀嚇得立刻向老師報告,並緊急將人送醫急救。經過搶救之後,少女情況漸趨穩定,但她肺部和腎臟因此受損,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是否能脫險還得進一步觀察。
    2021/10/05 21:47
  • 茶壺山步道竟灑巴拉刈 毛小孩誤舔「窒息、吐血」遭毒死

    無耳茶壺山步道是知名登山景點,近期新北市一名林姓女子帶著自己的寵物狗Maru至茶壺山步道散步,狗狗舔到路旁致命除草劑「巴拉刈」,引發急性肺炎,3天後就吐血猝死,林女在臉書呼籲,希望民眾多注意,相關單位也能盡速查明,別再讓其他毛小孩也跟著受害。
    2021/09/04 13:52
  • 上廁所喝幾口可樂 男「狂吐綠汁」食道灼傷險喪命

    澳洲一名24歲的男子日前在公廁如廁時,看到裡面擺了一瓶可樂,他隨手拿起猛灌,不料才剛喝下肚,就感到一陣腹痛和嘔吐,甚至還吐出綠汁,最後暈倒在廁所外面,經過一星期的搶救,男子才勉強保住一命。醫師指出,經過化驗發現,可樂被混入含有劇毒的除草劑。
    2020/11/02 12:58
  • 紅豆乾燥用固殺草 專家評估無虞最快8月決議

    農藥巴拉刈禁用後,政府擬以固殺草為紅豆乾燥替代用藥,引發討論。農委會今天直播專家會議,會中多肯定固殺草風險評估無虞,即起在「眾開講」公告收集意見,1個月後做決議。
    2020/07/06 16:50
  • 劇毒農藥巴拉刈退場 2月1日起全面禁用

    農委會表示,巴拉刈農藥雖然便宜好用,但使用不慎或誤食傷害大,衛福部統計每年約造成200人死亡;因巴拉刈已有替代藥劑,為落實劇毒農藥退場,2月1日起全面禁用,囤積使用將開罰。
    2020/01/30 22:25
  • 醉男半夜口渴喝可樂 下秒狂噴綠色液體

    大陸一名男子某日喝酒後夜歸,回到家後迷迷糊糊,原想去拿飲料解解渴,眼看桌上有一罐可樂就這樣喝下肚了,但萬萬沒想到,他喝下的不是可樂,而是一種名叫巴拉刈的農藥,過沒多久便狂吐綠色液體,幸好在緊急送醫後無大礙,驚險撿回一命。
    2019/11/15 08:31
  • 傳喝農藥防登革熱遭罰 疾管署盼別拿人命造謠

    一名男子今年6月散播喝劇毒農藥巴拉刈可防登革熱謠言,遭台北地院裁罰新台幣4000元。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表示,盼民眾引以為鑑,跟人命、疫情相關事物不要亂傳謠言。
    2019/09/12 15:16
  • 尾隨騎士砍人 嫌拒捕疑喝巴拉刈送醫

    苗栗吳姓男子,尾隨凌晨下班騎士回家,在被害人家門口把人砍傷,左手掌幾乎被砍了下來,警方前往住家逮捕,嫌犯躲在浴室揚言開瓦斯,家人勸說無效,僵持2個多小時,消防隊協助破門抓人,男子喝了不明液體,疑似巴拉刈,送醫急救。
    2019/07/13 19:47
  • 喝巴拉刈防登革熱是假的! 疾管署怒報警揪造謠者

    近日一名自稱有生物科技背景的民眾投書指出,喝3c.c巴拉刈可預防登革熱。疾管署擔心民眾誤信鬧出人命,今天嚴正駁斥,強調已向警方舉發,揪出造謠者開罰。
    2019/06/28 17:08
  • 揭毒藥真相!名醫被亂檢舉「裸露」停權 妻氣哭:羞辱人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公開表態不支持農委會禁用農藥「巴拉刈」認為此政策會害農民提高生產成本等,引起討論。知名麻醉科醫師邱豑慶日前則在臉書專業分析巴拉刈該被禁用的4關鍵,沒想到這篇文章被大量檢舉,理由包括「血腥暴力」、「裸露、性行為」等,造成停權30天,讓邱豑慶的老婆憤怒發文表示,老公熬夜看了好幾天的原文論文,卻換得被惡意檢舉,直呼「羞辱人應該要有一個程度吧?」
    2019/06/22 12:10
  • 吵架怒喝巴拉刈!他後悔「想活下去」 肺肝全壞撐3週亡

    除草劑「巴拉刈」是致死率最高的農藥,雖然價格相當便宜好用,但因含有劇毒,因此農委會決議自109年2月起全面禁用。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卻砲轟禁用巴拉刈會讓農民苦不堪言;讓是否禁用劇毒農藥巴拉刈的爭議持續升溫!對此,醫師也站出來揭露「巴拉刈」的可怕之處,更舉曾看到19歲的男子,因為想買重機與父母鬧不合,竟然賭氣喝下巴拉刈輕生的案例,男子死前流下悔恨的淚水,痛苦地寫下「我想活下去」,讓這名醫師事隔多年回想起仍不禁感慨「一個會讓人,生命最後如此痛苦的東西,不該禁止?」
    2019/06/21 23:17
  • 禁巴拉刈惹議! 農民爭取發語權

    農委會在2月1日開始禁止農藥巴拉刈的加工製造、進口和分裝,目的要讓農民有安全的工作環境,也避免延伸出的中毒和輕生事件,只是也有農民認為,巴拉刈CP值高,能解決很多農作上的問題,該不該禁應該回歸農業專業,全面禁止或落實管理都必須審慎評估。
    2019/06/20 23:25
  • 巴拉刈年奪至少200命 衛福部端數據挺農委會禁用

    農委會預計明年2月禁用農藥巴拉刈,引發正反議論。衛福部今天發出新聞稿力挺農委會,強調巴拉刈是致死率最高的農藥,一年至少奪走200條人命,全球有66個國家陸續宣布禁用。
    2019/06/20 17:08
  • 禁用巴拉刈遭酸「不孝」 陳吉仲談父親哽咽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提出禁用巴拉刈,因為自己的父親曾經在使用時誤傷眼睛,差點被挖掉,卻遭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批評,連一副護目鏡都不願意幫忙買,簡直不孝,陳吉仲反擊不接受挑撥,不過訴說父親狀況時,陳吉仲情緒激動,幾度哽咽。
    2019/06/19 20:17
  • 喝1口就會死!醫公開「4悽慘下場」 曝禁用巴拉刈原因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痛批民進黨禁用農藥「巴拉刈」,導致農民生產成本提高。對此,知名麻醉科醫師邱豑慶特別在臉書發文,揭露劇毒農藥巴拉刈到底多可怕,邱豑慶直言「即便只是喝了1小口,死亡率都高達6到9成」,甚至沒吞下去馬上吐掉,都會讓肺部纖維化,最終因窒息而亡,他也在貼文中曝光禁用巴拉刈的4大原因!
    2019/06/19 17:18
  • 禁巴拉刈引不孝說插曲 陳吉仲:自己去噴看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父親差點因噴灑巴拉刈而眼盲的實例,推動禁用巴拉刈,卻招來不孝的批評。今天他受訪時數度哽咽,強調要照顧農民,呼籲批評者自己噴噴看,了解是否劇毒。
    2019/06/19 13:59
  • 禁巴拉刈遭酸!陳吉仲怒:再批評 自己噴看看

    禁用巴拉刈引起兩極反映,有農民諷刺農委會,如果巴拉刈因為毒性太高就要禁用,那麼開車、買刀是不是都要禁止呢?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態度強硬,他說再批評的人他們自己噴噴看,而另外已故醫師林杰樑的遺孀譚敦慈也表示讓巴拉刈的毒害,遠離台灣,是林杰樑生前的心願。
    2019/06/19 13:53
  • 韓批禁用巴拉刈! 陳吉仲籲韓:弄清楚再批評

    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日在雲林造勢,痛批禁用巴拉刈,對農民將造成很大影響,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希望韓國瑜把所有農業政策,再弄清楚一點,不要直接批評,並舉例自己的父親就是因為使用巴拉刈,不小心噴到眼睛,眼睛差點整個挖掉,至於學者則表示,巴拉刈並非無可取代。
    2019/06/17 16:03
  • 韓國瑜批禁用巴拉刈 陳吉仲:劇毒讓爸爸眼睛差點挖掉

    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稱禁用巴拉刈,農民生產成本提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巴拉刈是劇毒、致癌農藥,且有替代農藥,韓國瑜別不了解政策就批評。
    2019/06/17 14:16
  • 韓批禁巴拉刈 農委會酸「為選舉唱衰農業」

    韓國瑜日前在雲林造勢時,公開批評民進黨禁用巴拉刈,已經背離農民,而農委會同一天迅速發聲明,酸韓國瑜不要只會簽膨風MOU,為了選舉造勢,把農業當成祭品,故意唱衰,但禁用巴拉刈,確實引起不小爭議,農民認為,巴拉刈除草快速又便宜,如今禁用,噴藥成本增加,根本吃不消。
    2019/06/16 20:01
  • 防止刻意飲用! 「巴拉刈」2020年將全面禁用

    劇毒農藥巴拉刈原本要在今年2月1日全面禁用,但防檢局在1月30號緊急踩剎車,宣布禁令延後1年實施,由於經過評估,目前還有700多公噸的巴拉刈,若強行禁用恐怕會衍生其他風險,最後決定延長巴拉刈的使用期限,但這樣的政策讓農民痛批簡直擾民。
    2019/02/12 20:45
  • 心上人被撩!醋男抓狂請情敵喝「巴拉刈紅茶」洩恨

    台南一名27歲林姓男子,暗戀公司陳姓女同事許多,偶然間發現心儀對象陳女與另一名張姓男子相談甚歡,醋勁大發的他在紅茶中加入劇毒農藥「巴拉刈」誘騙張男飲下,還將張男推落4.8公尺深大排水溝中,所幸張男命大,事後還能自行爬起呼救,經送醫後救回一命。台南地院審理時認為,雖然事後林男與受害張男達成調解,但殺人意圖明確,依殺人未遂罪嫌判刑3年6月,可上訴。
    2018/12/30 16:29
  • 半夜口渴誤飲一口「巴拉刈」 馬上吐掉仍喪命

    南投縣14歲張姓國中生上月請家人準備劇毒農藥「巴拉刈」,準備隔天帶到學校農藝社團課使用。他晚上睡覺時口渴,不慎誤喝,雖然立刻吐出並送醫急救,無奈3天後仍不治。
    2018/12/10 22:23
  • 巴拉刈將禁用 醫提醒這農藥中毒率恐增

    過去常有人以除草劑「巴拉刈」作為輕生工具,因此農委會決議於明年2月禁售禁用。醫師提醒,南韓2012年禁用巴拉刈後,改以除草劑「固殺草」自殺率大增,恐釀失憶等後遺症。
    2018/06/29 15: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