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巴士海峽 結果共454筆

  • 凌晨2:30發陸警!軒嵐諾暴風圈擴大「北台4縣市」首當其衝

    氣象局今(2)日晚最新預報,中颱軒嵐諾今晚23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方約3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9轉15公里速度向北移動,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及臺灣東半部海面,對臺灣東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構成威脅。預計暴風圈未來有擴大之趨勢,預估明(3)日晚觸陸,範圍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宜蘭縣,氣象局預計將於3日凌晨2時30分發布陸上警報。
    2022/09/02 23:45
  • 遇上剋星了! 鄭明典2圖揭「軒嵐諾」變化:強度被限制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減弱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移動,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風浪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馬祖易有長浪發生,苗栗以北跟宜蘭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颱風怕垂直風切,昨(1)日下午台灣上空垂直風切突然增強,稍微限制軒嵐諾的強度,後續的變化仍要密切觀察。
    2022/09/02 09:02
  • 中颱軒嵐諾發布海警!中央災害應變中心9點半二級開設

    中央氣象局今(2)日早上8點30分針對中度颱風「軒嵐諾」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宣布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將於9點30分二級開設、10點發布風雨預報。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軒嵐諾強度稍減弱為中度颱風,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對台灣東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暴風圈有擴大之趨勢。
    2022/09/02 08:36
  • 馬鞍颱風估今晚明晨生成!周二晚起南台灣變天

    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明晨發展為今年第9號颱風「馬鞍」,未來將通過巴士海峽,往南海以及廣東前進,雖然依照目前路徑來看,發布海警的機會不大,不過成颱後強度跟路徑,都還有不確定性,所以還是要多觀察。另外位在硫磺島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TD12),預計也會發展為今年第10號颱風「蠍虎」,不過由於它的生命期預估都在海面上,並且距離遙遠,因此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2022/08/22 08:25
  • 恐有雙颱!輕颱「馬鞍」最快今生成 明變天暴風圈影響曝

    今(22)日天氣依舊炎熱,和週日(21日)的高溫類似,外出要注意防曬、防中暑,氣象局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高溫資訊。而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發展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馬鞍」,預計往廣東移動,是否有機會接近巴士海峽,擦邊海上警戒區域仍有待觀察,不過週二、三(23、24日)外圍環流逐漸接近,東南部水氣轉多。另外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位於日本東南方海面,距離台灣超過3千公里,沒有影響。
    2022/08/22 07:47
  • 共軍演習擴張海權 日本嚴守「經濟安全保障」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曾指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這次中國大陸報復式軍演,多枚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沖繩與那國島險遭砲轟應驗了安倍論述。而台日物流共享台灣海峽、巴士海峽,若遭共軍阻斷,不僅台灣受創,日本物流也將癱瘓。
    2022/08/08 19:53
  • 裴洛西繞飛抵台 陸專家:全程掌握震懾美軍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大陸軍事專家指出,美軍因為害怕解放軍駐守巴士海峽,所以選擇繞路而行,不過外媒卻表示,美軍是因為擔心解放軍軍機海上夜間操作不夠熟練,安全起見,才選擇繞飛增加3小時飛行時間。
    2022/08/05 19:43
  • 陸軍演突破台領海基線 威脅遠超1996台海危機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大陸國防部宣布,8/4到8/7要在台灣周邊6個海空區域進行軍事演訓。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解放軍8/4至8/7進行圍台軍演,劃分出6個區域,每個都各有劃分意義。大陸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社,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說明五點,第一,北部偏西、位於福建平潭島的演習區域,是台灣海峽最窄處,在此排兵布陣可以封鎖台灣海峽北口。第二,2個北部的演習區域能直接封鎖基隆港。第三,台灣東部的演習區域直接針對花蓮、台東軍事基地,形成正面打擊態勢。第四,位在墾丁半島東南部的演習區域,能有效地箝制巴士海峽出入口。第五,台灣西南部的演習區域緊貼高雄,過去解放軍演習多在大陸沿海進行,這次直接越過海峽中線,最大意義在北京要給口中的外部干預勢力與台獨勢力震懾效應。」
    2022/08/04 15:46
  • 美雷根號航艦向東駛離 陸智庫:台海緊張局勢暫獲緩解

    打從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從馬來西亞出發,專機飛往台北那一刻起,第七艦隊旗艦的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動向,成為另一個倍受關注的焦點。根據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的推特,從菲律賓海北上前往巴士海峽的雷根號,疑似在3日向東移動駛離台灣,對於雷根號的動作,感知計畫認為、此舉顯示台海緊張局勢「暫時獲得緩解」。
    2022/08/03 11:47
  • 台海危機共軍演訓比較 高雄外海範圍擴大

    美國政治學者傅泰林比較1996年台海危機時,中共解放軍軍演與即將進行的6個台海周邊區域演訓範圍,其中鄰近高雄外海的面積明顯擴大,東部海域與巴士海峽也首次出現大範圍實彈射擊區域。
    2022/08/03 06:44
  • 全力護衛!護衛裴洛西來台 F22號稱世界第一空優匿蹤戰機

    外界認為,護衛裴洛西來台,很有可能是F22戰機,F22是美國不外銷的戰機,性能極佳,而且能多目標摧毀,有世界第一的空優匿蹤戰機美稱。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F22出勤成本極高,可見美國對這次裴洛西出訪的重視程度。不僅F22支援,雷根號航空母艦也駛入巴士海峽,做好萬全準備。
    2022/08/03 00:00
  • 裴洛西擬訪台! 全球萬人「開APP」追專機

    裴洛西傳出將參訪台灣,沒有得到官方證實,破萬人在線上追蹤專機狀態,裴洛西預計在2日晚間搭專機抵台,不過原本搭乘的編號SPAR19班機,因為機務問題返回夏威夷,改搭編號SPAR20的班機,但專家也分析,如果裴洛西真的訪台,專機走巴士海峽一帶,飛往台北,可能最危險。
    2022/08/02 17:55
  • 走哪最安全?裴洛西專機來 全台「強化戰備」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專機,將走哪個航線來台,備受矚目。外界預估,專機應會沿著西太平洋北上,最終落地松山機場;但專家也分析,無論裴洛西的專機,走的是哪個路線,在經過巴士海峽一帶,可能會是最危險的時候。
    2022/08/02 13:48
  • 雷根日航母北上護衛! CNN:裴洛西將訪台過夜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似乎已成定局!美國CNN晚間報導,根據美台高層官員透露,裴洛西將在訪問馬來西亞後,造訪台灣,而且會在台灣停留過夜。白宮國安會官員接受CNN訪問時,也沒有否認這個傳聞,只說美國會確保裴洛西的安全。由於裴洛西最快在明晚就會抵達台灣,原本在南海的雷根日航母,突然北上,在巴士海峽現蹤,似乎就是要保護她的安全。
    2022/08/01 22:08
  • 今晨低溫有感!東北季風影響北台偏涼冷 鋒面雲系水氣多雨勢明顯

    第一道梅雨鋒面,今天(16日)的位置在巴士海峽附近,而且水氣還是繼續移入,所以從昨天晚間雨勢就越來越明顯,西半部和東北部一早仍舊會有陣雨或雷雨,氣象局也針對1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尤其山區雨勢會較大,也要留意雷擊或強陣風。
    2022/05/16 08:20
  • 水氣移入雨勢增大 下探最低16℃ 最冷時間曝

    鋒面位於巴士海峽,加上另一波水氣移進臺灣上空,今天雨勢會再增大,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均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應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2/05/16 05:21
  • 梅雨暫時停!今明溫驟降「1字頭」這天鋒面又回來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在昨(14)天來襲,原本預估今(15)日可能會出現局部降大雨勢,但由於鋒面通過速度比較快目前已到達巴士海峽,不過專家表示華南雲雨帶持續東移因此西半部地區仍要小心局部較大雨勢,明天下午之後才有機會比較趨緩,且今明天兩天又有東北季風南下,北部地區需留意保暖。
    2022/05/15 10:42
  • 鋒面移動快速!白天短暫空檔雲帶仍在台灣附近 入夜稍降溫雨增多 

    鋒面比預期的移動還要再快一些,今天(15日)就逐漸往南移到巴士海峽附近,但是後頭跟的雲帶,仍然在台灣附近,各地還是水氣偏多,氣象局針對中部、高雄還有台東山區,以及屏東還是發布大雨特報,請民眾都要特別注意。
    2022/05/15 08:19
  • 中科院今起連3天火砲試射 陸軍艦現蹤蘭嶼外海

    中科院今天起連3天在東南海域4波火砲試射,動用無人機配合,管制危險範圍,最長超過200公里;此外,清晨5時一艘中國軍艦現蹤蘭嶼東北方60浬,往南航行,研判進巴士海峽。
    2022/05/10 14:03
  • 日揭中共遼寧艦照殲-15+直-18訓練起降 接近台灣東部外海

    日本防衛省公布中共航空母艦「遼寧號」打擊群的最新訓練照片和航跡圖,被發現出沒位置非常接近台灣的東部海域外海,專家指出,配合這幾天接連擾我東南空域的共機,可以發現中共正在演練封鎖巴士海峽!
    2022/05/08 13:22
  • 連假尾聲濕涼! 開工日+未來一周仍帶傘

    勞動節連假第三天,天氣依舊不穩定,今天(2日)是本周水氣最多的一天,受到南方雲系和東北季風影響,全台都有很高的降雨機會,並且要留意較大雨勢發生,外出務必攜帶雨具,不過從晚上開始,隨著低壓逐漸通過巴士海峽,西半部雨勢稍微緩和,開始出現空檔,不過東半部、大台北東側,降雨仍持續。
    2022/05/02 08:23
  • 連2包!華視跑馬「大屯火山爆發」 2高層請辭

    華視新聞日前誤植共軍犯台的跑馬資訊,讓代理總經理陳雅琳親上火線道歉,不過隔天卻又被發現,跑馬又出包!不但顯示台北下冰雹、大屯火山爆發,還說巴士海峽發現石油,連兩天出包,讓華視董事長、代理總經理連袂請辭。
    2022/04/22 13:34
  • 學者:距台一海之隔 兩岸若衝突菲律賓無法中立

    烏克蘭危機引發國際關切中國攻打台灣的可能性。對此,菲律賓學者認為,菲國和台灣僅隔著巴士海峽,加上菲律賓是美國條約盟友,若台海爆發衝突,馬尼拉將無法保持中立。
    2022/03/02 15:53
  • 27架共機昨擾台!邱國正警示敵情嚴峻:中共打消耗戰

    共機擾台頻頻,昨天有高達27架解放軍機穿越巴士海峽操演,更首見一架運20加油機參與。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9)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最近敵情嚴峻,共機幾乎沒停過,不光是昨天,但國防部會把比較特別的情形特別發布,對方不外乎就是要慢慢消耗我方,展現力量,但國軍也有應對,對方的機種我方都會掌握,作為演習操考。
    2021/11/29 09:42
  • 美日航艦完成南海軍演出沒!中共派16架戰機週六闖我ADIZ

    中共週六派遣16架次的戰鬥機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甚至到了今天(7日)凌晨還有共機出沒,種種跡象顯示,對岸疑似是針對剛完成南海聯合演訓後,出沒巴士海峽的美國和日本航艦!
    2021/11/07 1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