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工程疏失 結果共17筆

  • 三重建案挖地基釀禍!緊鄰民宅傾斜急撤26戶 侯:勒令停工、加重處罰

    又有建案的地下施工疑似工程疏失,造成連續壁滲水,導致周圍民宅傾斜!事發地點在新北市三重區,已經緊急疏散26戶44人。現場趕緊啟動灌水作業,也切斷瓦斯供給。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重話,勒令廠商停工,同時列入黑名單,後續也將依法加重處罰。
    2024/02/27 23:17
  • 三重民宅「兩棟貼一起」!侯友宜怒開鍘 勒令停工列黑名單

    新北市三重區驚傳房屋傾斜意外,位於福隆路的一處新建大樓于27日下午,被發現連續壁有滲水情事,後確認因工程疏失造成民宅傾斜、導致兩棟建築「幾乎貼到一起」,現場26戶44位居民則是緊急疏散後由三重區公所協助安置;事發後新北市長侯友宜亦於晚間趕抵現場,了解情況後震怒開鍘,勒令廠商停工的同時列入黑名單,後續也將依法加重處罰。
    2024/02/27 21:13
  • 新北三重「公寓傾斜」!疑挖地下室釀禍 估疏散百位居民

    新北市三重區驚傳民宅傾斜意外!據了解,位於三重區福隆路的一處新建大樓,於今(27)日下午進行地下室工程期間,疑因工程疏失導致周遭公寓出現傾斜情況,警消獲報趕抵原估疏散近百位居民、然工務局判定後方建築並無疑慮,因此改疏散26戶44人,目前正在朝地下補水、待確認結構無問題後將進行補漿作業,事件詳細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2024/02/27 19:05
  • 鄭文燦皮繃緊!張善政找來李鴻源 百日內速查工程疏失 

    速查前市府弊案?桃園市長張善政剛上任第一週,今(30)日宣布成立「公共工程總體檢」委員會,由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擔任總顧問,預告將在100天內,完成前市長鄭文燦任內三大公共工程疏失第一波檢驗,還給桃園市民安全的公共環境。
    2022/12/30 14:41
  • 快訊/種樹百里出大包!挖破瓦斯管線飄異味 消防隊戒護

    「種樹百里2.0」計畫近期工程進入麟洛、屏東市區,桿線地下化後回填的路面品質差,以及施工造成的塞車引發民怨。今(24)日下午4點24分,於屏東市民生東路圓滿館外的挖地工程,因工程疏失挖破瓦斯管線,民眾聞到異味,打電話向119報案,目前瓦斯公司人員已到場查看狀況,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屏東分隊也派員在場戒護,後續和詳細狀況還帶相關單位對外說明。
    2022/10/24 17:20
  • 高雄建案二度出包!整排民宅淪危樓 白喬茵:官官相護?

    高雄市自強一路的工地建案,今年3月就因工程疏失,使地下水壓內外不平衡,路面嚴重凹陷,昨(14)日同樣狀況再上演,這次還使周邊多戶民宅歪斜,淪為危樓。3月時,就有國民黨人士跳出來指出,該工地的原設計人,就是現任高雄市府工務局長楊欽富,這次再出包,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也跳出來質疑「自己的工地自己監督?」
    2022/08/15 12:02
  • 台鐵鳴日號險出軌!鐵道局多項工程疏失 懲處6人

    台鐵鳴日號觀光列車6月11日行經花蓮南平至萬榮間,發生異常晃動事件,有出軌之虞。交通部今天公布行政調查初步結果,鐵道局有多項工程疏失,鳴日號也超速,依權責共懲處6人。
    2022/07/01 22:15
  • 待「撞」區?白格劃在車道上 路口險象環生

    這是待轉區還是待撞區呢?桃園蘆竹區南崁二路跟八股路口的機車待轉格,直接劃設在車道上,來往車輛很多砂石車跟小貨車,再加上捷運施工關係,車道縮減只剩2個,讓不少騎士抱怨,只能停在一旁人行道上,根本不敢冒險停在格子內,捷運工程局對此承認是工程疏失,已經緊急派員重新劃設。
    2020/10/20 13:37
  • 建管處員工輕生 北市府指輿論「未審先判」

    台北市政府電梯弊案,涉貪的建管處公務員曾華崇選擇輕生,同仁心情受影響,市府啟動關懷小組,副市長黃珊珊也去探視員工要大家度過難關,但柯文哲上任後,曾因為違建、工程疏失多次飆罵建管處,建管處長年累積問題,黃珊珊說,要建立機制、而不是用處份來避免弊案。
    2020/07/24 22:41
  • 斑馬線用貼的? 不到1星期 標線歪扭、斷裂

    馬路標線怎麼看起來像亂貼亂黏的雙面膠?台中大肚的大馬路上,原本好好的一條斑馬線,剛鋪好不到1個星期,就斷成好幾塊,不只歪七扭八,還產生裂縫跟缺角,路過民眾看了直搖頭,懷疑施工包商偷工減料,看起來就像隨意貼的雙面膠一樣,原本道路標線作用是要維護用路人的交通安全,沒想到卻鬧出紙糊斑馬線的笑話,台中市府緊急派包商處理,而包商也坦承,施工當天氣候潮濕,沒有多做加強,才會產生工程疏失。
    2015/12/12 21:44
  • 防水變漏水? 住戶控工程疏失「屋內狂漏水」

    住在台北東區國宅的藍小姐指控,大樓原本找工程公司來做防水措施,沒想到工程人員把屋頂防水層打掉後,疑似沒有做好後續處理,讓藍小姐的屋子只要有下雨就漏水,藍小姐發現狀況,立刻請工程公司處理,不過他說工程公司一拖再拖,經過2個颱風他已經不能再等了。
    2015/10/03 14:10
  • 風球柯羅莎/北投淹大水 里長:防洪工程釀災

    柯羅莎颱風,帶來的強風暴雨,讓台北市北投中央南路成了一級災區,昨天最嚴重時,曾經淹到了腰部,今天洪水退去,居民忙著清理家園,不過當地里長抱怨,今年已經淹了3次,都是因為市政府的防洪工程疏失,配套措施又不足,要市府拿出有效的解決方法。
    2007/10/07 12:29
  • 「腳在上頭在下」 小綠人倒著走!

    台北市交通號誌擺烏龍,人行道的小綠人,竟然「腳在上頭在下」顛倒走路,讓附近居民霧煞煞,交工處坦承是工程疏失,不小心裝反了。
    2007/06/26 18:33
  • 沒通車就出包! 土城線爆軌道積水

    捷運土城線還沒通車,卻爆出工程疏失,軌道區裡嚴重積水,甚至通過750瓦的高壓電線,十分危險,不過,捷運工程局出面澄清,目前還在施工中,通車前會改進全部缺失。
    2006/04/26 17:59
  • 三重大淹水 保齡球館獲賠2700萬

    去年8月,由於台北捷運工程疏失,釀成三重地區30年來首度淹大水,捷運局至今已賠償7.1億,其中一家保齡球館獲賠2700萬,創下個案賠償最高紀錄;但業者說淹水造成的硬體損失就超過5000萬,加上停業整修4個月,最近才重新開張,損失慘重。
    2005/02/02 22:32
  • 捷運箱涵工程疏失內湖淹水 包商喊冤

    這次內湖大淹水,捷運局把矛頭指向新舊箱涵的接頭不夠緊密,今天水退了,包商重回工地大聲喊冤,澄清固定樁都經過測量,絕對沒有亂打,箱涵接頭如果漏水,用抽水機就能抽乾,絕對不是造成內湖淹水的主因。
    2004/09/13 11:51
  • 立委指高鐵地基 因七二水災龜裂坍塌

    中台灣在七二水災之後遭受重創,親民黨立委今天出示照片,指稱在高鐵苗栗路段發現路段坍塌、地基龜裂,立委砲轟台灣高鐵工程偷工減料;不過高鐵局表示,這是受到大雨的影響,不是工程疏失。不過這個答案不能讓立委滿意,現場要求高鐵局提出重建計畫。
    2004/07/13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